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去死吧!渾障鐵皮!--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

作者:梨貓(人偶)│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2013-07-06 18:00:04│巴幣:4│人氣:776

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 作品平台:動畫
  • 作品類型:科幻未來
  • 播映方式:電視
  • 對象族群:青年
  • 當地首播:2013-04-07
  • 台灣首播:2013-05-22
  • 當地發售:2013-08-28
  • 台灣發售:未定
  • 播出集數:13
  • 作品分級:保護級



角色介紹:

  雷德(或叫萊德):主角,原銀河同盟軍人,軍皆為少尉。因為意外掉落到地球。原本是個以戰爭為自己生存目的的人,不過在加爾岡緹亞上逐漸改變。

  艾咪:加爾岡緹亞上的送貨員之一。代雷德了解船上的生活。

  貝貝爾:艾咪的弟弟。身體不好,對與宇宙的事情很有興趣。

  貝露絲:負責打撈的女性。深受眾人信賴。

  皮尼歐:維修很有一套的男性。因為過去的意外對於打撈有所陰影。

  菲洛克:船團長。年紀大、經驗豐富,因為身體不好會將事情交待給助手莉芝處理。

  莉芝:船團長的助理,在菲洛克過世後成為新任船團長。
  

心得&碎碎念:

  下禮拜預定要參加未來大學舉辦的營隊,預定神隱3天。不過我晚上是住舅舅家,舅舅家有電腦,而且只要有無線上網我想用手機應該就暢行無阻了。
  7月也已經過一個禮拜了...有關於放暑假的心情什麼的...老實說我的精神狀態從大學放榜後就一直楚於鬆懈狀態,對於放假的感覺已經有些麻木了...不過,這種爽到翻的日子我家倒是有個過的比我還要爽而且還要久的傢伙...那就是我家那個回國已經當了9個月米蟲的姐姐。(不過我在這邊不想要多題)

  今天要打的心得是<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以下簡稱加爾岡緹亞)。大概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看過最好的一部動畫吧!至於我覺得該部動畫非常好看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腳本是虛淵玄吧!虛淵的作品一向都是已絕望絕望然後再讓你徹底絕望為主題的,尤其是在<小圓>的「高潮迭起」劇情可說是讓人非常印象深刻。當然,個人最推薦的還是沒有歡樂場景、純粹黑到底的<FATE/ZERO>。不過我們今天的文章不是要談虛淵玄(個人認為自己的能力還不到能評論虛淵的地步)。


  故事的設定是在n年後的未來,人類離開了地球,在宇宙興建了阿瓦隆(我隨便翻的,簡單來說就是殖民地)成立了銀河同盟。並且與不明的外星敵人黑迪亞斯(此翻譯參考維基)持續的戰爭。因為在看動畫之前我只是簡單的看過pv跟別人的介紹。所以看到動畫剛開頭的時候嚇了一跳!op是茅原實里唱的耶!開蘿蔔跟外星異型打鬥的場景這我怎麼想也想不到。不過,馬上就掉到蟲洞裡這點到毫不拖泥帶水的切進故事的主題裡。事後想想,故事總得交代一下為什麼雷德會到地球上麻~不過當初在討論區看到有人認為宇宙設定很好,卻只用到一下下而已...
  當然,宇宙設定是決對沒有只用到一下下的。開頭的劇情完全的有做到替後面故事的鋪成和伏筆,中間的故事發展雖然沒有跟主要事件並不是非常有關聯卻又是一個讓雷的態度變換、突顯雷德和加爾岡緹亞不同的主要過程。而且,在揭露黑迪亞斯和人類關係的那段,真的是看到起雞皮疙瘩了(無誤)最後錢伯和雷德說的那句話也讓人感動到炸!

  短短的13集,個人認為要將角色特性、故事發展還有整個世界關發展的非常完美是有困難的,<加爾岡緹亞>的故事發展非常的有張力(尤其是每次都覺得『虛淵,你終於要開始黑了嗎?』的這種緊張感),世界觀也連貫的很完整,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某些角色的心情描寫的也些不足(某些,不是全部),讓人有些不能體會該角色的心境。但總體來說,這點小缺點還是不會讓完整度降低。

  總而言之,今天的心得到這邊就大概結束了...最近一直在看漫畫...而且有年代往前推移的跡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3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DARKER T... 後一篇:【心得】心之壁!--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