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2高雄駁二碼頭的品動漫展

作者:晃│2013-07-06 13:14:47│巴幣:6│人氣:500
發表時間:2012-12-04 20:52:28 (過期展覽)

免費入場
展覽期間:2012/10/27-2012/12/9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8:00 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20:00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C5倉庫

C5展場外面還特別做了質感不錯的宣傳廣告貼外牆。

入口處的早期日本動畫鐵人大模型,後面的立牌是幾個展出的台灣遊戲動畫作品。

後面是很大的木蘭號,中間是展出的台灣遊戲動畫作品掛布。

走廊被畫布隔開的另一邊樣子。

展板寫說台灣在1970~1980年代動畫代工產業曾經很盛,我記得那個時期不管是中國時報、跟主要以台灣漫畫家作品為主的漫畫刊物像是「星期漫畫週刊」跟「歡樂漫畫半月刊」的畫工水準也很高,有不少畫風自成一套的漫畫家像是敖幼祥、蕭言中、鄭問、麥人杰、阿推、任正華等等去畫。可是漫畫這塊在盜版時代被解嚴前的政治風氣牽制,解嚴後又被合法大量進入台灣的日本作品打敗衝散,變成大家注意的當紅作品大部分來自日本,台灣本土創作變成邊陲。
台灣動畫產業這邊也因為長期代工訂單外移,台灣沒有建立起本土漫畫創作跟動畫化的產業鍊,少數動畫電影作品像是魔法阿媽等又不賣座,讓動畫產業也跟著衰微。

接下來的年代電腦普及,各大學設很多動漫遊戲等相關系所,駁二可以看到他們的畢業成果作品展,很多電腦補習班也開設電腦動畫軟體的研習班,雖然台灣不像韓國那樣是傾全國的力量去發展自己的ACG產業,比起以前有一些些復甦的感覺,ACG不再像以前1970~1990年代那樣被當做給小孩子看的或者沒有什麼產值的領域。可惜的是好像台灣還沒有出現像初音那樣世界級的而且是跨ACG領域的著名品牌,連這C5展場的各作品我也是看展覽才曉得。



大宇資訊綺泰動畫的【星之傳承】
我對大宇資訊的印象就是仙劍奇俠、軒轅劍、天使帝國,這個星之傳承是新作品。

【星之傳承】這個場景讓我聯想到WOW北裂境北風凍原的奧核之心。雖然長的不很像。

【星之傳承】上圖的草稿是這樣。其實我對遊戲中場景是怎麼建構出來的或者是由構想到展現成果還蠻感興趣。即使之前完全沒聽過這展場的幾個作品。

【星之傳承】場景線稿

【星之傳承】場景彩稿

【星之傳承】場景手稿,感覺像在看軒轅劍系列的遊戲手冊附錄。

【星之傳承】場景內的細節跟小東西

【星之傳承】場景手稿

【星之傳承】場景手稿,看似上面那棟樓房的內部,像大宇這種中國風作品做很熟的遊戲公司跟大陸資金或公司合作想想蠻適合。

【星之傳承】野外風景手稿

【星之傳承】風景彩槁。上面的黑色區塊是展場燈光打下來畫框的投影。

【星之傳承】遊戲畫面

【星之傳承】人物

【星之傳承】哥德蘿拿個方天畫戟好像怪怪的^^|||

【星之傳承】人物介紹展板。

【星之傳承】人物關係表,雖然完全沒接觸過這作品看不懂。

【星之傳承】人物彩稿跟顏色指定。

【星之傳承】彩稿跟顏色指定。看起來真是又武俠又科幻的感覺。



夢田文創的愛情偶像劇動畫,【醉後決定愛上你】。是台視在撥的樣子,雖然我很久都沒去看三台了,我也沒什麼在看日本或韓國的偶像劇。


【醉後決定愛上你】愛情偶像劇的男主角怎麼可以不帥呢? 雖然蓋住長相的黑影不是我弄的而是展場燈光本來就這樣。

【醉後決定愛上你】展板,這個動畫決定使用台北市的風景跟一些台灣常見的景色,讓台灣觀眾有親切感,覺得這是發生在身邊的故事。

【醉後決定愛上你】的台北景色。雖然以我這樣一個建築相關的人來說台北實景很醜…不過在動畫中要畫美一點大概不難。

【醉後決定愛上你】的台北街景。

【醉後決定愛上你】看看這個連一般摩托車騎士都會罵死的慢車道人孔蓋,也可以美化成這樣。

【醉後決定愛上你】木棉花道,好像在台灣哪邊會看得見的道路印象。

【醉後決定愛上你】可以看得見101那個台北地標建築的店內。

【醉後決定愛上你】的BAR,也許男女主角在這邊相遇。雖然台北戶外街景多半很醜,不過很多店家的室內設計都是很棒很有風格的。

【醉後決定愛上你】動畫展示。


頑石創意的【卡茲幫】跟其他作品。

【卡茲幫】人物介紹。

【卡茲幫】人物配件設計跟彩槁。

【卡茲幫】的場景。

【卡茲幫】的場景。

【卡茲幫】的場景。

【卡茲幫】的場景。

【卡茲幫】動物角色。

【卡茲幫】的場景。

【卡茲幫】交通工具設計,我還蠻喜歡這個的。

【卡茲幫】應該是潛水艇,這個感覺也不錯。

【卡茲幫】建築造型設計。

【卡茲幫】室內場景設計。

【卡茲幫】室內場景設計。

【卡茲幫】建築物彩稿。

【卡茲幫】建築物彩稿。

【卡茲幫】建築物彩稿。

【卡茲幫】建築物彩稿。









【卡茲幫】用軟體調場景打光的效果。

【卡茲幫】的公仔。

頑石創意的動畫【奇姆哥】。

頑石創意的【太陽勇士】

【太陽勇士】公仔。

【太陽勇士】這隻鳥蠢的蠻有趣。

頑石創意也有做過博物館的多媒體導覽。

頑石創意的阿羅漢公仔,算某種像是媽祖公仔那種文創商品吧。

頑石創意的阿羅漢公仔,轉邊看。

頑石創意的福祿壽公仔。


兔將創意影業的動畫作品【Hatching】,其實這是C5展場中質感做最好的動畫作品。可是因為人物長相太像外星人,我個人有點不太能接受這種人物美術風格就是了。

【Hatching】的人物與家具等。

【Hatching】動畫片段。

【Hatching】

【Hatching】

【Hatching】場景。做純白處理其實觀感上還不錯。

【Hatching】的展場布置。

白色家具讓我想起算圖算個半死的事:3。

用MAYA做角色毛髮的展示影片。



冉色斯的動畫【閻小妹】,在公視播出。


【閻小妹】的人物掛布。

【閻小妹】的人物手稿。

【閻小妹】的人物手稿。

【閻小妹】的人物手稿。

【閻小妹】的人物手稿。

【閻小妹】的人物稿。

【閻小妹】的人物手稿。

【閻小妹】的人物手稿。

【閻小妹】的人物手稿。

【閻小妹】的場景手稿。

【閻小妹】的場景手稿。

【閻小妹】的場景手稿。

【閻小妹】的場景手稿。

【閻小妹】的場景手稿。

【閻小妹】的場景手稿。

【閻小妹】的場景手稿。

【閻小妹】的場景彩稿與顏色指定。

【閻小妹】的場景彩稿與顏色指定。

【閻小妹】的場景彩稿與顏色指定。

【閻小妹】的場景彩稿與顏色指定。

【閻小妹】的場景彩稿與顏色指定。

【閻小妹】的場景彩稿與顏色指定。

【閻小妹】的場景彩稿與顏色指定。

【閻小妹】的角色素模。

【閻小妹】的角色素模。

【閻小妹】的周邊商品,很明顯將觀眾年齡層設定在小學生。

【閻小妹】的周邊商品。

【閻小妹】的互動式展示動畫。雖然我不知道怎樣玩,但是對習慣智慧型手機的這一代小學生來說應該不是問題吧。



C5還有一個放映室播各種短片,有時間的人可以看看。



Joe12-04 23:18
感覺有點陰森XD
其實台灣動畫人材還是有的,只是高層要多賺點錢,出來的品質就....

:12-04 23:24
聽說是很多人才,只是沒有人起來統合他們做出讓全世界都驚豔的作品。只想搞代工的短視者成不了能帶一批台灣人才在世界發光的領導者。

小牙籤12-09 11:19
看起來棒棒

:12-09 20:06
姆~可惜國內作品免費展出數量不多,要錢的展場還有一些我沒照的作品。

納蘭映雪12-16 10: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2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駁二|兔將創意|夢田文創|大宇|星之傳承|閻小妹|醉後決定愛上你|Hatching|頑石創意|冉色斯

留言共 1 篇留言

Joe
我看到阿努比斯了=w=

07-07 01:12


那個好像他們公司幫博物館展做的互動文宣什麼的… 其實應該我的舊文也發的差不多了,接下來駁二有換新的展,南岡山站也開了,紅毛港從收費後我還沒去看過,也許新的文章就寫一寫這些吧。07-07 0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高雄駁二碼頭的原... 後一篇:2013年7月10日,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