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GOSICK

作者:希兮│GOSICK│2013-07-05 21:28:17│巴幣:0│人氣:502
作品簡介:

故事背景在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發生在蘇瓦爾王國的故事。
蘇瓦爾其實是虛構的歐洲王國,與法國、義大利、瑞士鄰接,通用語是法語。首都為蘇瓦倫,國土雖然小但是卻很豐饒,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參加協約國而獲得勝利,有「小巨人」的贊稱。
聖瑪格麗特學園則是一所雖然沒有王國那麼古老,但也擁有悠久莊嚴歷史的學校,原本只允許蘇瓦爾貴族子弟就讀,但大戰後也允許從協約國來的優秀留學生就讀。
主角「久城 一彌」是來自日本的東洋留學生,因為黑髮黑眼,周圍常常出現死人,所以被稱為「黑色死神」。
有一天,一彌在有如高塔般的圖書館頂樓,發現了一位有如陶瓷娃娃的女孩,「維多利加·德·布洛瓦」,她有著金色的長髮與綠色的雙眸,而被人稱作「圖書館裡的金色妖精」,沒想到這位來自上古時代的優秀後裔「灰狼」,有著令人咋舌的「智慧之泉」的聰明頭腦,可以將片段的「混沌的碎片」拼湊起來,便可以推理出兇手與犯案的手法跟動機。
而兩位可愛的主角之間又有什麼樣的考驗與不可分的羈絆呢?

作家簡介:「櫻庭一樹」

櫻庭一樹(1971年7月26日-)是日本的女性作家,被稱為「多領域、跨類型寫作的超新星才女」。出道早期作品曾以美少女遊戲腳本和輕小說為主。2003年起,創作領域逐步轉移至一般文學小說,輕小說作家生涯至此畫上句號。2008年則以描述父女間不倫之戀的《我的男人》獲得第138屆直木賞,日本媒體譽為「日本的《呼嘯山莊》」。目前正以直木賞作家的身份活躍。

希兮推薦的原因:

由於上次踩到雷,所以心有不甘了去找了輕小說裡的「推理小說」,看看來自日本的輕小說是怎樣的內容?
果然,能夠受到廣大讀者歡迎的小說,還是有基本的功力的。
雖然輕小說的推理其實都不會放置太難的謎題,所以看的時候,其實大部分都猜得出來,甚至沒有「腦細胞死了不少」的感觸,當然也符合輕小說「輕鬆閱讀」的立基點。
一開始的故事的設計是非常引人入勝的,結尾也有令人驚訝的發展,第一篇應該是 GOSICK 的推理小故事裡,最精彩的部分。

希兮本身對於一戰或二戰的歐洲虛構的故事相當著迷,可能因為這段時間,很多顛沛流離,妻離子散,或是參加完戰爭後,那些軍人們的孤獨與無奈,挺能打動我的心。
而「GOSICK」便是這樣的背景,兩個年輕男女相遇,在很多殺人案件中,相知相惜的故事。
無奈長老卻預言「之後會掀起一陣撼動世界的強風,你們倆的身子骨太輕,會被吹落到不同的地方,但是心卻是緊緊相依的。」
看到後面時,推理的情節也慢慢的淡薄很多,主要在論述兩個人的生離死別,害我覺得是悲劇啊...
至於悲劇與否,就讓看倌自己去看了吧...
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也有可能是因為那陣子歐洲的美麗的服飾以及哥德式建築,處處充滿了神秘色彩。

輕小說 --> 漫畫 --> 動畫(通常動畫是推動銷售的一個很大的幫手)

希兮最近快被自己的書櫃壓死,所以選擇了好入手的動畫,全部24話,所以沒花太多時間就看完了。
輕小說則是本傳九本,外傳(GOSICKS)四本。

此心得同步發表於「艾比索」:希兮的私房小書庫「GOSICK」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2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OSICK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lliesh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翡翠的香料師... 後一篇:【心得】圖書館戰爭 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