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載】歡樂酒吧之活水趣聞5,歡樂酒吧之活水趣聞5,貓貓破壞神,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作者:萌筆│2013-07-02 23:52:23│巴幣:6│人氣:332
  一大清早,我難得睡到自然醒,今天是活水酒吧公休的日子。

  好久沒有這麼神清氣爽過了,以往休假的時候總是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可是今天不一樣!

  我打開房間的窗戶迎著太陽伸了一個懶腰,脫離了那對姊弟的魔掌之後,這才是第一次屬於自己的休假。

  這時,一枝銳利的箭矢破空而來,我背部冒著冷汗的看著那枝箭矢。

  此時,我眼前的箭矢正不斷化成光粒子散去,順便一說這一箭剛剛射在我旁邊……

  「啊!射偏了唉嘿!」底下拿著一柄特殊弓箭的少女吐舌道。

  「妳以為裝可愛就沒事了嘛!」我氣急敗壞地對著底下抗議。

  「別以為你躲在房間裏頭就沒事了,小心我叫殘夏哥對付你!」

  「很可惜,殘夏今天一大早就出去探索了。」

  「什麼!」

  少女彷彿遭受什麼打擊般,整個人都無精打采的。

  這位拿著弓箭沒事會亂射人的冒險者叫賽菲兒,是尼優那邊的冒險者,個性相當的單純天真,總而言之就是很容易被別人煽動的性格。

  看著底下的賽菲兒,我終於體會到殘夏以前的辛苦了。

  自從發生媚美魔跟黛惰的事件之後,我的評價有一陣子跌落谷底,然後眼前這位就打著正義使者的名號時不時地就對著我放冷箭。

  可惡的是,尼優跟涅奧這兩個該死的領主完全沒有制止她的打算。

  不過也拜她那過剩的正義感所賜,原本就有很好的治安的北城邦變得更加安分。

  「真是的……如果妳的正義感無處發洩,不會去城外找魔物發洩啊?」

  「魔物呆呆的,射起來多沒成就感。」

  「妳的意思是射殺我就有成就感嘛!」

  「唉嘿!」

  「不准用裝可愛蒙混過去!」



  神行者會館,是整座城邦的行政中心,同時也是提供冒險者們食宿及任務的地方,由於我們北枝城邦有兩位神行者,所以會館也分成兩座,並分成男女宿舍。

  我站在一樓的廚房,看著今天的值班表,上頭除了每日負責會館的三餐的大廚外,還有每日的城邦巡邏的分配。

  關於城邦內的一切業務大都是由冒險者們包辦,同時也無分性別的一律都是男女混合執行。

  早上遇到賽非兒就表示她負責巡邏哦?

  我嘴上叼著一片吐司一手拿著一杯牛奶,回想起剛剛跟賽菲兒道別時,她還滿臉興奮的模樣。

  不知道今天跟她搭檔的冒險者是誰,真希望她不要被射成蜂窩……
 
  每天早上起來先看值班表已經是我的生活習慣了,因為有許多慘痛的回憶……

  默默的看向今天的日期,叼著的吐司差點掉下去。

  『今日巡邏:白百虎、賽菲兒、費歐娜、賽門、英格蘭德、沃肯』

  ───這是誰排的組合啊!

  我瞪大雙眼,心中哀嚎不已。

  我們城邦的冒險者之所以出奇的多,全都拜那兩位神行者閒著沒事無聊就復活冒險者的緣故,再加上每一個冒險者又特別的有性格,時常在城邦之中引發不少騷動。

  例如今天負責巡邏的女性冒險者……

  一個愛貓成痴的傭兵與擁有貓耳外表的兩位冒險者,最後讓我感到頭疼的是……
 
  感覺不妙啊……魚是為了今天可以安穩的休息一天,我決定一整天都不要出會館一步。
 
  正當我下定決心的翻開下一頁值日表時,一個斗大的名字出現在我面前。
 
  『今日廚師:柏拉圖』
 
  我無聲的打開冰箱,食材存量是零!
 
  ──嗚啊啊!!
 
  距離探索回來的殘夏他們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要是沒把有他們的中餐煮出來的話……
 
  腦海中浮現一些驚悚的場景,八成會被他們給宰了吧,畢境他們都被涅奧抓去探索遺跡至少八個小時以上……

  「看樣子只能祈禱不要遇上她們了,但是為什麼偏偏是白百虎跟賽菲兒呢?」
 
  這兩個傢伙每次碰面都沒好事情發生……
 
 
  『來囉!來羅!迷途矮人部落的神奇調味料,保證一吃就上癮!快來買哦!』
 
  聽著耳邊小販的叫賣聲,我手中拿著一張便條紙,思索著今天該給神行者會館的各位煮些什麼樣的菜色。
 
  自從自己從第一線退休之後,好像就沒有參與任何有關遺跡的活動,現在居住在北城邦的冒險者大多數都是藉由我以前找尋到的記憶碎片復甦的。
 
  不過偶爾也是會有其他城邦的冒險者又或者是異世界的居民來到這裡,也多虧於此我們城邦的市集比起其他城邦更要來得龐大。
 
  「真是幫了大忙呢,妳今天不用去遺跡探索嗎,蓓兒?」我提著一個牛皮紙袋對著身旁少女道。
 
  少女一身與城鎮居民身上所著風格迴異的服裝,一頭淡棕色中長髮,藍色格子花樣的短裙。
 
  「別這麼說,柏哥時常也來我們這邊煮好吃飯菜。」
 
  「我不是說不要這麼稱呼我了嘛。」我苦笑的說。
 
  蓓兒是來自異世界的少女,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世界復甦之後身體比之前的世界還要強壯上不少。
 
  由於女性居住的神行者會館有尼優在的關係,我只要一有空就會到她們那邊作菜,聽她這一提,我好像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個成功進入的男性。
 
  「不過今天也真夠嗆的啊。」蓓兒蹙著眉頭的道:「今天活水酒吧不但公休,就連煮飯的是那個黛墮。」
 
  「……妳們早上吃什麼?」
 
  我實在很難想像那個懶惰的黛墮會下廚。
 
  蓓兒滿臉陰霾的道:「她啊……直接在廚房內睡著了,差點被姆爾姆爾嚴厲懲罰呢。」
 
  「哈哈……」不知為何,我可以想像那樣的畫面。
 
  反正一定又是黛墮眼角含淚的被姆爾姆爾拖出去懲罰,說不定連她那另外一個姊姊也有參與懲罰。
 
  「最後大家打算再出發前去柏哥你店裡面吃飯的,但沒有想到你今天休息,害我們白跑一趟呢。」
 
  「……呃。」總覺得蓓兒的語氣有濃濃的失望。
 
  如果按照蓓兒口中的大家,那且不是有20幾個女性冒險者要去活水酒吧?
 
  稍微想想,我不禁毛骨悚然,那是怎樣的場面?
 
  「不然我今天做的燉菜妳拿一份回去給大家吃吧。」
 
  「真的嗎?」蓓兒兩眼放光的興奮道。
 
  瞧妳口水都快流下來了,我還能說是開玩笑的嗎?
 
  一邊聽蓓兒講解一些異世界的風土人情一邊採買著今天料理的食材,或許我跟蓓兒早有默契雙方絕口都不提今天的巡邏人員。
 
然而,芙莉迦神往往都很喜歡跟我開玩笑,我越是不想碰上的就越是容易出現在我眼前。
 
  「小貓咪……乖!給姊姊抱一個。」
 
  「咦呀呀!不要過來小心我用正義的魔裝弓射妳。」
 
  「小心我扁妳!不要靠過來!」
 
  一道興奮難以自拔及兩道驚恐害怕的聲音從我跟蓓兒前方傳來。
 
  我跟蓓兒無聲的對視了一眼,今天這種組合果然會發生這種事情。
 
  「柏哥,怎麼辦?你要去處理一下麼?」
 
  「如果可以我不想看到白百虎跟賽菲兒………」
 
  上次她們兩個一前一後的來酒吧找我麻煩,害得我損失慘重……
 
  「……可是先不論菲兒,白百姐萬一抓狂起來,等等就會跟歐娜姐一起把市集給拆了。」
 
  「………我去就是了。」我頹喪的嘆息著。
 
  人家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怪不得人,被有著白色貓耳外表的白百虎毆打對愛貓成癡的費歐娜來說是一種幸福,重點是每次白百虎都會造成不小的損失,她已經不知道被居民們投訴了多少遍了。
 
  費歐娜也是,平常戰鬥跟日常的時候明明就是一個很冷靜的人,但只要一牽扯到貓咪馬上就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
 
  甫一接近看見這個場面,我發現我實在太高估費歐娜了。
 
  只見白百虎高速的出拳攻擊著費歐娜,而躲在她身後的賽菲兒則是垂著耳朵發著抖。
 
  「小貓咪!乖!給姐姐抱抱!」
 
  嗚哇!費歐娜的表情好下流,更誇張的是面對白百虎的揮拳竟然從然不迫的全都躲開。
 
  「喵啊!!!!不要過來妳這變態!」
 
  「說過很多次了要把人家當成貓咪來看啦。」
 
  費歐娜以過人的動態視力抓住白百虎的雙手順勢一拉,白百虎就這麼落入費歐娜的魔爪。
 
  貝雷帽下的秀氣臉龐癡迷的在長著白色貓耳的頭上不停的磨蹭。
 
  可以看見白百虎的尾巴上的毛整個膨了起來,一副十分受不了費歐娜行為的表情。
 
  「咦喵啊啊啊啊!放開啊!這是什麼可怕的怪力!」白百虎一臉痛苦的掙扎不停。
 
  「這麼想跟姐姐玩嗎?呼呼!姊姊會好好疼愛妳的!」
 
  「我才不要!話說我年紀比妳大好嘛!賽菲兒不要在旁邊看啊!趕快來救我啊!」
 
  看著白百虎狼狽的摸樣,我打算在待一陣子多看一下好戲,畢竟能看到白百虎難過的表情可不多見。
 
  至於賽菲兒呢……
 
  我斜睨了一眼,果不出所料,她的魔裝弓已經拉滿弦。
 
  「放心好了!白百姐,明年的今天我會跟殘夏哥一起去祭拜妳的,麻煩妳就為了偉大的正義犧牲吧!」
 
  「妳這丫頭竟然想把我跟這變態一起解決啊!」動彈不得的白百虎咬牙切齒的道。
 
  好吧……看戲就看到這裡,再不上前阻止,等會兒可就不是一棟房子被拆毀那麼簡單了。
 
  深知白百虎爆走的危險性,我不得已的插入到三人之間。
 
  對於我的突然出現,賽菲兒鬆了一口氣的放下魔裝弓一溜煙的躲到我後方,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
 
  「妳還真是典型的欺善怕惡啊。」我調侃著身後的正義貓娘道。
 
  賽菲兒俏皮的吐舌扮鬼臉。
 
  「啊啦!這不是柏拉圖嗎?怎麼你也來抱貓咪?」注意到我的出現,費歐娜饒有趣味的看著我跟我身後的賽菲兒。
 
  「不要把我跟妳混為一談,費歐娜。」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道。
 
  對面費歐娜懷中的白百虎眼神令我感到十分刺眼,對於能少數制服她的男人來說,我對白百虎而言是一個十分礙眼的存在。
 
  我跟她每次碰上,十次內有九次都打了起來……
 
  「我說啊……妳忘了凱蒂那次慘痛的教訓嘛,費歐娜?」感覺不出聲解救白百虎,等會我一定會有很大的麻煩。
 
  「我才不怕黑百合呢!我最喜歡貓咪了!像凱蒂跟白百這種長得像貓咪的女孩子就是世界的真理。」費歐娜用力的將臉磨蹭白百虎的臉頰道:「貓耳就是正義!毛茸茸的尾巴就一切!貓咪萬歲!」
 
  「這是哪一國的正義啊……」我頭痛的看著費歐娜的舉動,她懷中的白百虎一臉厭惡的斜瞪著她。
 
  聽著費歐娜那誇張的言論,想到男性冒險者之中有些人也是毛茸茸的,我出於好奇的發問:「那沃肯他們呢?」
 
  「不要把邪魔歪道跟可愛的貓咪混為一談!小心我扁你,柏拉圖!」
 
  費歐娜憤怒的大聲駁斥著我。
 
  「……柏拉圖。」此時,我後面的賽菲兒小聲的叫了我一聲,一手拉著我的衣角。
 
  回頭看見賽菲兒的手指指向一旁,我感覺不妙的往一旁看去。
 
  只見我們男性冒險者中手藝最好的大廚正頹喪的跪倒在地。
 
  事後再來補償沃肯好了,正好最近有些新菜色要跟他討論討論……
 
  裝作沒有看見兔子男的表情,我回頭正視費歐娜,視線正好對上青筋爆起的白百虎。
 
  「給─我─放─開啊啊啊!!」一陣憤怒的怒吼,白百虎掙脫了費歐娜懷抱並給了她一記上鉤拳。
 
  「嗚啊!好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又好幸福……」費歐娜兩眼昏花的叫了這麼一聲飛了出去。
 
  聽到費歐娜的話,白百虎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拼了命甩著打中費歐娜下巴的手。
 
  妳把她當成什麼細菌嗎……
 
  我略為擔憂的往費歐娜飛走的方向看去,白百虎下手可不輕飛的可真夠遠,希望不要砸到哪個路人就好……
 
  「──呃啊!」
 
  「不會吧!還真的砸到路人了!?」我錯愕的叫了出來,後頭的賽菲兒小嘴張的大大的。
 
  「白百姐,妳又傷到人了啊,尼優大人不是再三告誡不能攻擊村民嘛!」賽菲兒不滿的瞪著罪魁禍首。
 
  「別把錯推到我頭上!明明就是那個女傭兵的錯!話又說回來妳剛剛還真有膽子啊!竟然想把我跟那個變態一起犧牲掉!」白百虎不悅的反駁回去,雙手摩拳擦掌的瞪著賽菲兒:「不准跑!給我站住!」
 
  「喵呀呀呀!白百姐那是誤會啊喵!」
 
  我不理會身後兩個貓娘上演的鬧劇,趁著白百虎還沒把注意力放到我身上的時候,連忙跑過去看看是哪個倒楣的路人被費歐娜壓在底下。
 
  「真是的……要是一個不小心壓死人怎麼辦!」我無奈的一把推開壓住人的費歐娜道。
 
  「嗚嗚……你也好歹關心我一下啊,柏拉圖……」費歐娜昏昏沉沉的發出抗議滾落一旁。
 
  「妳那是自作自受!」睨了一眼費歐娜,我低頭看著被她壓傷的對象。
 
  咦……被費歐娜壓倒在地的人出乎我的意料,更正確的說他會被從天而降的費歐娜砸到的機率根本微乎其微。
 
  「怎麼會是你啊,賽門!」我傻眼的看著倒在地上昏迷過去的男人道。
 
  北城邦最節儉的儲蓄傭兵此時一臉痛苦的倒在地上……
 
 

  真後記:

  終於找到不見的草稿,所以文章內容有些異動!

  下回就是友情/熱血大爆發的賽門拯救任務,永恆星語的冒險者一向都是最有情有義的!

  等等發表各位大大的角色位置跟劇本!

  預告:

 「為什麼賽門哥房間內的所有儲蓄都不見了?」by英格蘭德

  病床上,虛弱的賽門不停的想要掙扎起身,卻被一旁的龍塚跟艾莉亞阻止。

 「放開我!只要再賺到一桶金幣,我就能幫助那些孩子了........」

 「聽說賽門找了東城邦的建築師傅要幫那群無家可歸的孩子們建了一所學校........」殘夏解釋著賽門之所以這麼拼命的理由。

 「咦?前些天我才看到有一群東城邦的人載了很多桶子離開。」菲妮艾薇驚訝道。

  此時,一個男人默默的踏上東城邦的大門,傳說中的東南西北城邦的最強冒險者現身!

  --下回!

  《歡樂酒吧之活水冒險6,搶錢大作戰!給我放開那個撲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8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恆星語 Web

留言共 2 篇留言

✦AmaZinG✦
要展開了~
賽門悲劇判定XD

07-03 03:27

萌筆
嘛..今天的痛苦是為了明天和平~
07-03 20:25
超級浮屍
正義必勝~~
好像被定位成挑錯的了......
= =
魚是為了今天可以安穩的休息一天,(於)

07-03 18:11

萌筆
感謝挑錯
07-03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載】歡樂酒吧之活水趣... 後一篇:【短載】歡樂酒吧之活水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