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眷戀

作者:布魯威爾│2013-07-02 13:52:51│巴幣:14│人氣:130


  佇立在公車站牌前,我望著遠方的路面,等待許久未撘的那班公車。

  腦中閃過一直一來存在於心中的想法:你會在車上嗎?

  高中畢業已經一年,期待在公車上遇見你的習慣依然改不掉,即使明明知道想這樣相遇的機率根本微乎其微,還是止不住期待。

  從前,我習慣在每天早晨抱著這樣的期待,等著公車的到來。

  每當晨曦從前方建築物的夾縫中透出來,我就會想起你;每當望著那發光的雲彩,期待就會被加深。

  我喜歡在上車後看見你的身影,明明很高興卻裝作沒事地走過你的座位,坐下後還不停地朝你所在的位子張望。

  我更喜歡你偶爾微笑著向我指指你身旁的空位,示意我坐下。就算坐在你的旁邊我只能覺得全身僵硬,動也不敢動,可是我感覺得到你就在我的身邊。

  儘管我們之間沒有對話,我卻覺得心滿意足。

  從前的我就像這樣不斷地抱著期望,現在的我也是如此。

  只要站在這個站牌,我就覺得心跳加快。

  所以,能遇見你嗎?

  熟悉的那班公車逐漸從遠方駛來,直到能看清楚上頭的字,我慢慢舉起手。


«««««««««««

  車門打開,我緩緩地步上階梯,拿出放在錢包中的悠遊卡,然後熟悉的音效響起,「歡迎上車。」

  站上走道,我迅速掃視了公車上的座位,並沒有很多人。

  然而我的目光很快地停留在一個熟悉的面容上。是你。我幾乎覺得淚水就快奔出眼眶。

  「同學,快找位子坐下喔。」大概是我站太久了,司機忽然出聲提醒。

  「不好意思!」應聲後,我連忙穿過走道。

  本來想就這樣默默地走過去,但是我看見你抬起頭,並在發現我的同時,臉上堆起了笑容然後對我招手。我僵硬地擠出微笑,坐到了你的旁邊。

  我才發覺即使過了一年,心跳依然不曾減弱。

  「妳要去哪?」

  「台北。」

  「我要回高中找老師,妳要一起來嗎?」

  「抱歉……我跟朋友有約。」

  「這樣啊?真可惜,都那麼久沒見了。」

  「嗯……」

  真的好久了,好久沒看到你、好久沒聽見你的聲音。

  我等待著你說下一句話,可是你並沒有開口。我想起以前也是這樣,我們的對話通常在十句以內就會結束,因為我們並不是很聊得來的朋友。

  你從背包裡拿出耳機,我知道你打算趁現在睡一覺。從以前就是這樣。

  對於對話無法持續,我總覺得有點失落,可是我曉得只要能感覺到你在我的身旁,我就該感到知足了。我默默在心中感謝這微乎其微的機率。

  靜默籠上周圍,我想你已經睡著了。

  我側過頭,端看你閉上雙眼的模樣;我想你一定不知道那三年我已經這樣偷偷看過了好多次。

  所以心臟才會跳得那麼劇烈嗎?

  我摸上自己的心房,闔上眼細數自己的心跳聲,一聲、兩聲、三聲……每一聲都是如此清晰,我相信裡面承載著對你的思念。

  忽然,我感覺到你的頭部碰觸到了我的肩膀。我能感覺到你的體溫,還有那微小的呼吸聲。我能看見你的胸口正隨著呼吸起伏著,而我的心臟跳著。

  砰砰、砰砰、砰砰……

  我不敢動作,卻希望時間永遠靜止在這一刻。

  隨著公車愈來愈接近高中那站的站牌,一股憂愁襲上心頭──不曉得下次見面又會是何時呢?我暗忖著。

  沒多久,下車鈴聲響起,公車慢慢靠站。

  「喂,你該下車了。」

  我出聲,而你驚醒。

  你連忙拿起背包,而我看著你穿過一個又一個的座位,然後走下階梯。

  車門關上了。我再次閉上雙眼,想起你熟睡的側臉。

  隱約中,我感覺公車開才沒多遠,但門好像又打開了。

  「抱歉抱歉!」我聽見你的聲音又回到了車上。

  我睜開眼,看見你急急忙忙地跑回座位。

  「怎麼了?」

  「東西忘了拿!幫我拿一下。」

  循著你手指的方面,我看見塞在椅背網袋中的保溫瓶,隨後取出來交到了你的手上。

  「謝啦。」你接過保溫瓶後笑說。

  「不會。你快下車吧,司機在等你。」

  「啊,這送妳吧。」你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從口袋掏出一枝棒棒糖塞給我。

  「喂……」

  「掰啦。」

  說完,你又匆匆跑開,對司機說了聲謝謝後隨即跑下車。我透過車窗看著你,發現你笑著對我揮手;我也舉起手,輕輕地揮了揮。

  車又開動了,你的身影逐漸消失在窗外。我將視線移回正前方,握了握手中你給的棒棒糖,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喂,我忘了說……

  你忘了帶走你遺留下來的眷戀。


寫於2013/07/02
B.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7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教主✮
純純的呢[e16]

07-02 21:24

布魯威爾
少女的愛戀(? [e5]07-02 22:38
Blue star
真的好久.....好久沒看到你了......(激淚

07-02 22:21

布魯威爾
不忍說
我已經出現有一陣時日了XD07-02 22:39
睡狼
其實那是我舔過的

08-11 17:27

布魯威爾
啥啦XDDDDD08-11 19:07
夏蒼
好甜!!

08-22 20:53

布魯威爾
什麼好甜?棒棒糖嗎XD08-22 21:28
夏蒼
不是,我指的是這篇故事XD

08-22 21:31

布魯威爾
哈哈
蒼蒼覺得好甜就好[e5](?08-22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vb2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遺忘... 後一篇:藍星人氣破萬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