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平偉秘辛

作者:莫提│2013-07-01 16:59:44│巴幣:14│人氣:404
喧鬧的街上,有一間名為富堡的機車行。
一位客人牽著機車走了進來。
『老闆修車!』 客人大喊。
『好的,來了。』 平偉走了出來,滿身大汗,剛才似乎也在忙著修機車。
平偉把車牽進去,放倒在地上,蹲下去看著車體,各個地方逐步的仔細檢查。
『老闆,我的娜個火星塞有問……』
『不用講,我看得出來到底哪裡有問題,也能發先你沒發現的問題。』平偉自信的說著。
『老闆,你怎麼看出來的?』 顧客滿臉狐疑。
平偉直式著前方,眼睛瞇了起來,陷入了沈思。
『馬的,林北的車啥時不壞偏挑這時壞。』平偉牽著自己的野狼125在路上走著。
這時看到了路邊一間機車行,心想就交給那位老闆修好了。
『老闆修車!』平偉大喊。
『好的,來了!』一位看起來有點蒼老的伯伯走了出來,滿身大汗,卻露出欣喜的笑容。『今天生意真不錯呢,一直有課人上門,剛剛我也正忙著修機車。』
老闆邊說邊把車子牽進去,然後放倒在地,蹲下去看著車體,各個地方逐步的仔細檢查,沒有絲毫遺漏。
不過平偉嗤之以鼻。
『老闆,你是要看多久啦,我只有辣個火星塞壞了,發不動而已咩。』
『你也知道是火星塞的問題嘛,挺厲害的嘛!』老闆咯咯笑。
『當然咩!小時候我可愛機車的勒!那個甚麼機車錦標賽都沒露看得啦!』平偉咧嘴說著。『要不是我今天忘記帶工具在身上,我自己也可以修好,才不用靠外人來幫忙哩,因為我高職讀得就是機車相關科系咩,自信的很,你問我甚麼都考不了我的啦。』
『喔,啊不過我孩發現其他地方壞掉喔。』
『娜舞摳林,哩馬幫幫忙,阿伯,都威舞問題?』
『你看,老闆指著一個地方。』
『啊這是甚麼?』
『化油器啊,修低,哩乾災?』
『林北毋災啦!』
『虧你讀過機車,連這也不懂,還在那邊該該叫,哈哈!』老闆哈哈笑著,不過很溫柔。
平偉露出羞愧的表情。
『靠背喔!』平偉大喊。
老闆站起來作勢平息怒火。『不要起爭議,不要起爭議啦!』
『靠背,啊你廢話一堆,是不會修車喔!修車啦銬妖!』
『好啦好啦。』
老闆站起身來去拿工具,接著回到機車旁,平偉就站在旁邊看,老闆舉起守,手上的扳手緊緊握著,平偉看著,老闆把扳手卡在螺絲帽上,平偉盯著,當老闆開始轉起螺絲帽時,平偉傻眼了。
老闆俐落的手法,就好比他對那台機車已經徹頭徹尾的瞭解了,就連平偉也自嘆不如,那是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把一台機車掌握的如此透徹,就像是把一個人的個性、習慣、喜好、興趣、專長通通摸透一樣,這不花時間是辦不到的,可是這位老伯,就僅憑一開始那幾分鐘的時間,就已經把到平偉的妹了,不只如此,連一壘二壘都跳過,直接抵達三壘,連平尾都忌妒。
老闆迅速的轉著螺絲帽,過程沒有絲毫卡頓。當螺絲帽一個個卸下後,老闆把蓋子移開,接著那陣風馳電掣的動作平偉連看也看不清,平偉只知道,那不是一般人辦得到的事,那種完美無缺的動作,那是指有──
───機車之神才辦的到的事。

我竟然在機車之神的面前如此無理,還說甚麼自己對修機車很有自信,在他面前我根本只是個垃圾。
平偉跪下了,慚愧的看著老闆。
『啊,孝廉誒,軟腳喔,沒關係啦,機車修好了,錢付了就可以走了。』老闆擦擦汗,笑著對平偉說,平偉趕緊把頭低下來。
『對不起。』平偉說。
『孝廉誒 ,你又沒做錯甚麼事,宮蝦秘拍謝。』 老闆拍拍平偉的肩,走去放工具。
『老闆,請讓我當你學徒!』平偉大喊。
老闆背對著平偉。
『啊你也不是第一個想當我學徒的,你也沒有甚麼特別厲害的機車常識。』
平偉羞愧的看著地板。
『做人也不客氣。』
平偉看著地板。
『給人的感覺就是……』
『對不起!!!!!!!!!!!!!但是請讓我當你的學徒!!!!!!!!!!!!!!!!!』
『不過你給人就是有意種很親切的感覺。』
平偉腦筋一片空白。
『你的聲音很大,我欣賞你這點。』
『甚麼?』平偉愣著。
『我以前收過的學徒就是沒有你這種特質。』
平偉眼睛瞪大,看起來很開心。
『你知道修機車最重要的是甚麼嗎?就是客人開心,你也開心。』老闆說。
『客人開心,是因為他的機車被修好了,也遇到了一位親切的老闆,在修車過程中,能夠和老闆開心的聊天,這種感覺,你知道嗎?修機車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而在修車的過程中,又能夠和客人開心的聊天,這種感覺,你知道嗎?機車也是有情感的,機車的心,在這種快樂的氛圍下,也在不知不覺間慢慢的修復了。可是我並不是一位親切的老闆,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沒有辦法得到這種快樂。可是,你知道嗎?就在今天,就是你,你讓我得到了這種快樂,這種我一直以來都得不到的快樂,就因為你是一位親切的人,如果你這種人來開機車行,我相信這種快樂一定能夠讓這世界更美好。』
『老闆,你是說真的嗎?』平偉的眼睛閃閃發光。
『是真的。』
平偉看著老闆,老闆轉過身來。
『明天再過來這裡吧,我會把工作服準備好的。』老闆說。『富堡機車行的工作服。』
『老闆,我的那個火星塞有問……』
『不用講,我看得出來到底哪裡有問題,也能發先你沒發現的問題。』平偉自信的說著。
『老闆,你怎麼看出來的?』顧客滿臉狐疑。
『因為我是老闆啊,富堡機車行的老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6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nstancema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技版上回文... 後一篇:以前的小屋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