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交錯的平行線

作者:逐憶│2013-07-01 04:24:56│巴幣:4│人氣:341
  闊別已久的重逢,兩個好友在咖啡店敘舊。信仰佛教的修行者聽著好友對於許多事情的看法、見解以及數不清的抱怨與苦水,甚至連帶內容都開始刺耳偏激,看著好友義憤填膺、憤世嫉俗的情態。

  修行者輕啜了口熱咖啡,微笑著說道:「施主,您著相了──!」

  好友頓了頓,才挑眉著問:「入世之人,焉有不著相者?」

  修行者手邊拿著小湯匙攪拌著咖啡,淡淡說道:「人家著的是清水,你著的是汙水,自然是你更不痛快。」

  「清水?濁水?我只知道我們都身處在同一灘水。」好友舉起杯子聞了聞咖啡的香氣,才又緩緩放下杯子,嘆了口氣道:如果你要繼續你那所謂的『出世之心』,我也不會多說什麼。但別忘了自己終究只是『入世之人』。

  「他人漂泊水炁雲顛,你還在尋求古道上陽光照射的閒適。是同也是異,我只是提醒你記得洗淨擦乾!」

  「身在污濁之中,再怎麼潔身自好也還是身在污濁之中。」

  「有什麼人會沒事把滫水淋在身上嗎?」

  「請循其本。既已身在其中,又何來自身招惹之說?」

  「其實......如果你要住汙池沒人會阻止你啦。」

  「你要住在汙池還自我催眠著─這其實一點也不髒,或者是就算這很髒也跟我無關─這樣子你覺得不錯也不會有人阻止你。」

  「施主您自個保重。」語畢,修行者緩緩起身,付錢買單後跨步走出店外。是距離上的疏遠,卻也是心靈上的切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6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0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牌顯卡型號解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13572218企鵝
異界詠咒:鬥獸競技場 歡迎各位企鵝進來玩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7976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