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鬥犬、十三(完)

作者:Cecil│2013-07-01 01:18:34│巴幣:16│人氣:401

  我醒來以後,覺得很舒服。
  有某個人正在摸我的額頭,很輕很柔,像是在摸一個嬰兒。

  我睜開眼睛,看見貝爾采的臉。她笑了。
  貝爾采原本的長捲髮變回我記憶中的直髮,而且仍然是蜂蜜色的。她的外表已經不再是原本纖弱得有點病態的美,而是充滿精神、開朗又漂亮。

  我又閉上眼睛。
  這個夢真好,如果胡里安也在就好了。

  「胡里安,多洛又睡著了呢。」
  「是不是以為在做夢啊?多洛,醒醒。」

  我又睜開眼睛,看到胡里安眼睛盯著我瞧。他的眼睛回到了以往澄澈明亮的綠,像是春天回歸而冬季遠去,垂在他眼前的黑色髮綹——

  「果然是夢嗎?」我不自覺地說。「胡里安的頭髮變回黑色的了……」
  「不是夢啊,多洛。醒醒。只是染回來了而已。」

  我翻了個身,背部還能感覺到一點點疼痛,讓我再次慢慢睜開眼睛。
  貝爾采扶著想坐起身的我,慢慢靠上床板。
  我坐在床上,環顧四周,發現我回到了白楊區——阿爾雷德的家,我的房間。原本固定擱在角落的籠子不見了,取代的是從窗戶投射進來的一方陽光。貝爾采和胡里安都拉了張椅子坐在我床邊,兩個人看起來都很好。

  我無法用其他詞彙形容他們。
  真的很好。

  我沒有感覺我在哭,直到貝爾采站起來,輕輕抱住我,讓我的淚沾濕她的衣襟。
  然後我越哭越大聲,緊抱著貝爾采,哭得像個孩子。彷彿我出生時和孩提時該流的淚,都積聚到這一刻才潰提。我腦海裡有各種畫面閃過,各種聲音。戰鬥、逃跑、追殺、受傷、死亡……我哭得累了,幾乎無法呼吸,卻仍然用力地啜泣著。

  「好了、好了,一切都會很好的。好孩子、好孩子。」

  貝爾采摸摸我的頭髮,然後坐回椅子上。我看到她的手還包著繃帶,她順著我的視線看向自己,立刻微笑著說她的手很快就會復原了。我又看看胡里安,他看起來健康得讓人有點錯愕。

  我看著哥哥的眼睛,問:「你沒有戒斷症狀了嗎?」

  「偶爾還是會有,」胡里安說,有點惆悵的樣子。「不過阿爾雷德有請醫生幫我開藥,我下午和晚上都要再去勒戒室,只有白天可以來看妳。抱歉,多洛。」

  「我們怎麼回來的?」

  「阿爾雷德把我們帶回來的。」我哥哥很快回答。

  我一頭霧水。

  「阿爾雷德?」我又問:「他怎麼知道我們在那?」

  「那個啊,多洛,妳的項圈。」胡里安指了指我的脖子。「他只要用感應器輔助電子地圖,就可以馬上知道妳的位置了。」
  
  「他在妳之後抵達紫杉區,」貝爾采接著說:「他一直在用感應器確認妳的情況。」

  「但是他跟我說——」

  「他只說他不會放任妳被抓或是逃到別的地方,但是沒有說不會幫妳回來。」胡里安說:「他都跟我說了,為了救我妳花了很大的工夫。現在一切都沒事了,只要妳好好幫他比賽,其他時候我們就能在一起,做什麼都沒問題。」

  「妳還記得我們說好要去博物館、看閱兵典禮,還有中央公園嗎?」貝爾采笑著補上一句。

  我看著笑得很開心的胡里安跟貝爾采。
  一種強烈的感覺湧上。
  
  我伸出手,用力把胡里安的領子拉向我。

  「嘿!」
  胡里安痛得皺起眉。

  我看著他脖子上的那個位置,一個新月形狀的印記,恍若昨天才浮現。

  我放開手,慢慢靠回床板。感覺很累很累。
  我想再睡一下。

  聽見胡里安回答我說「睡吧」,我才知道,我剛剛不自覺地讓這個想法脫口而出。
  
  「等妳完全復原以後,我們再聊吧。天啊,天知道我們有多久沒見了。我好想妳。」
  「我也是。」
  「我也是。」

  胡里安扶著我慢慢躺下來,我的眼皮越來越重。
  我完全躺下以後,他幫我把被子拉到下巴,拍了拍,然後摸著我的頭。慢慢摸著。

  多洛、乖乖睡。
  一切都會很好的。

  我聽著哥哥說話的聲音,緩緩睡去。

                 〈鬥犬.完〉

寫完了感覺真的是無比輕鬆啊yaaaaaaaaa
之後會有獨立一篇的後記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6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鬥犬|完結

留言共 1 篇留言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看來這些貼圖沿用很久,有歷史了(別把重點放在後記阿
有種結局太過完美感覺不像是真的的感覺
而且我覺的主人是為了留住多洛才幫助他們的
等後記看完再來慢慢聊XDD

01-25 12:41

Cecil
從以前寫UL日記開始就很喜歡用表情符號,可以生動地呈現我的心情!
(有點類似面癱但拿個表情畫自己心裡的心情一樣(疑
嗯,為了留住多洛這點沒有錯(加五分01-25 15: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鬥犬、十二... 後一篇:◆鬥犬、後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