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看過的動畫一覽】7

作者:颯舞│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013-06-30 22:27:47│巴幣:20│人氣:1279
【看過的動畫一覽】7


1.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7.6


  看得出動畫極力想趕上原作進度,劇情方面濃縮了不少,但也算有抓到此部的重點。現在看來,標題「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下得真是貼切至極。

  最初得知動畫化消息時,坦白說筆者對人設是些絕望的,但充其也只看了小說一卷,要說畫師的風格什麼的倒也說不太上來,在意的只是結衣醬跟原先想的有些不同

  不少朋友會把此作與《我的朋友很少》做比較,儘管兩部作品在最初確實給人相似之感,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以下簡稱果青)明顯可看出作者有意描寫的是對現實、人性等層面的批判,而非只是一般的校園喜劇:非但沒有過度的賣弄女角,男主角的後宮甚至不曾存在……在現在一票輕小說裡,或許算是頗罕見的吧。

  與《友少》相比,《果青》更執著於人性的描寫、「青春」定義的反思。

  作品可以說是以無數短篇的形式構成,一篇篇的事件交互錯成,最終話從比企谷、由比濱到雪之下等人都有了一定幅度的成長,互動上亦有著微妙的改變。

  首先,角色部分。

  比企谷八幡可以說是筆者見過最特別的男主角。八幡在過去的事件裡受過許多次傷、有著抗社會性,甚至具有一套自己的「孤獨哲學」──儘管被說是扭曲,他依然以自己的方法聰明地存活社會。在說話方面,他亦不常拐彎抹角的奉承,而是直接的一語道破,但這並不代表他是個不溫柔的人,正如由比濱看見的一樣,他無疑是個懷有善心的好人。

  雪之下雪乃始終是正確的存在。在這部動畫中幾乎不可見她對事物的不理性,唯有在對八幡的話語上參有了自己有些過度、卻句句屬實的批評。這兩名角色也是筆者相當在意的一對,在本質上都屬於「孤獨」的兩人,論解決事物所採取的行動、觀念想法等……時常大相逕庭,而兩人也同屬聰明的人物,但在表達上多了一絲彆扭,或許也是無法把話確實傳達的原因之一。雖目前的劇情難以看出兩人有任何的戀愛傾向,但也令筆者期待兩人之後的發展。

  由比濱結衣──此部作品中,筆者最喜愛的角色當她莫屬。結衣是率直、體貼的好女孩,在與他人的相處上則多了一些順從與附和……無從真正表達自己的想法也是她困擾的點之一。她對八幡是有好感的,然而後者因「討厭溫柔的女生」的理由,始終無法敞開自己的心──筆者同時期待兩人日後的相處,儘管走結衣線的機會再渺茫……大不了就是自行寫文腦補罷了。

  談完主要的三個角色,來聊聊動畫劇情。其實可看出確實刪減了不少段落,但動畫組一路趕火車卻也都到了作品的精隨,起碼可以很成功地看出作品渴望傳達的意象──探討了「孤獨」,亦對「青春」做了適度的提點。最特別的是本作並非直接的描繪青春,而是藉由從旁置入、由反例說的形式來傳達故事核心,儘管最初有些抓不著際,但整體而言漸入佳境。

  P.S:若用輸入法打比企谷的名字,沒選字出現的竟然先是「鄙棄谷」……大老師你有沒有這麼悲劇ORZ
  


2.打工吧!魔王大人 7.5


  改編得可圈可點的一部。

  雖然僅看過原作一集實在不好說些什麼,但筆者認為動畫魅力可說是完全凌駕在小說之上。有特別注意過這兩篇評價文的朋友應該會發現,基本上筆者會收到最後的作品,多數分數會在七分以上──當然有時也有明明看得很痛苦,卻依然收完的作品,但在此暫且不提──而一般筆者認為「具可看性,確實有其優點」的作品,常常會得到7.5以上的分數,而此作《打工吧!魔王大人》也是其中一部。

  基本上此部是很適合輕鬆看的類型,對「正義」的探討則可視為動畫的附加命題。儘管身為魔王,真奧真夫依然腳踏實地,對此倍感錯愕的勇者也因此糾集不已。兩大陣營的交結處也有佐佐木千穗這調和劑,由她的觀點所看到的事件或許是最特別的吧。


 
3.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7.3


  首先,在開始心得之前,筆者想先強調:

  \小豆梓不只是妖精,還是媽幾可愛小天使/

  抱歉,若是搞不懂上句朋友,還請直接忽視。也請不要報警,這只是個沒要醫的中二少年的超廚發言。

  坦白而言,《變貓》有極大的成份是筆者衝著小豆梓去看。自原作第一集後就迷上小豆梓這超級可愛的小天使。

  如果你是月子派,《變貓》動畫你可以看得十分盡興。一來是小倉唯將月子萌感提升到了另一個等級,加上無論是哪位女角的事件,最終都會回歸主要女角月子身上這點,動畫絕對值得你補完;若你是與筆者相同的小豆豆派,也不要急著棄掉本作,也請仔細評估:你是為了小豆梓而看?還是其他女角也都通吃?

  若是後者,那你依然可以看得盡興;若你又恰好與筆者一樣同屬前者,請讓我們互相認識並分享圖片。縱然結尾部分會熬得有點辛苦,但基本上在動畫中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小豆梓:女僕裝的小豆、制服的小豆、露肚臍的小豆、泳裝的小豆、雙馬尾的小豆……這樣你說你能不看嗎!

  ……不好意思這篇心得似乎暴走了。由上可知,讓人看得心癢癢的女角無疑就是《變貓》的一大賣點。在故事劇情上,筆者不得不說被最後一話的轉折給驚豔:原來作者打從一開始就埋好了梗,在最終話解決事件的同時也顯得格外動人。橫寺雖然是個變態,但也是個對女生好的變態啊──雖然在感情上似乎有些遲鈍就是了。

  總而言之,《變貓》是結合萌萌女角、劇情也不至於太差的作品。劇中能實現願望的貓神像等要素,亦為情結的推進更添了一絲趣味。

  另外雖無人問起,還是想提一下《變貓》是筆者兩面悠遊卡貼所佔據的其中一面:





  以上便是本次介紹的三部動畫,均屬於春季新番。原本打算添加《我妹》二季,但仔細想想似乎還未完結。

  文末是本次的額外附錄,(筆者認定的)春季新番四小天使:

1.小豆梓
作品出處: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天使程度:★★★★★★★★


2.由比濱結衣
作品出處: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天使程度:★★★★★★☆


3.佐佐木千穗
作品出處:打工吧!魔王大人
天使程度:★★★★★



4.新垣綾瀨
作品出處: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天使程度:★★★★★★★


註:「天使」在此並非角色的性格或舉止方面,而是筆者對該角色一種顯得病態的狂熱喜愛。

另外心得部分還請看看就好,不要太認真,真的。
也歡迎各位大大推薦夏季新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5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打工吧!魔王大人|變態王子與不笑貓|動畫|新番|心得

留言共 6 篇留言

琉璃心語
看起來都好好看的樣子 :)

心癢癢的

請問我都沒看過

平時也幾乎完全不看漫畫和動漫

那你最推薦我先看哪一部呢?

另外我是女生;但有點老...已經23了 ORZ

謝謝你這篇精采的分享

看來我暑假會過得很歡樂了~~ XD

06-30 23:46

颯舞
您好,其實要推坑的話 還是想先從大大您喜歡的作品類型開始問起XD
一開始先從自己喜歡的類型去做挑選,找到喜歡作品的機會應該也會比較大XD
您是可以接觸獵奇或血腥場景的人嗎?還是喜歡日常的溫馨小品?可以接受作品中有後宮/殺必死情結嗎?還是想看青春戀愛的校園故事呢?
期待大大之後的告知(?07-01 07:00
琉璃心語
我不喜歡恐怖或是鬼片之淚的

其他喜愛接受度都滿大的

看過最可怕的動漫是【寒蟬】

然後其他淚行的話我應該都還滿喜歡的


目前的最愛有:

夏目有人帳

未聞花名

高中生的日常

柯南

金田一

冰果

花開物語

花排情緣


其實也都是同學或弟弟推薦才開始追的

但我個人比較保守啦
血腥暴力情色
雖然不會說很厭惡
但也不會太喜歡便是

然後地雷:BL, GL... = =

大概就是這樣 XD

07-01 07:07

颯舞
雖然是劇場版的形式,推薦新海誠的作品(?
秒速五公分及最近上映的言葉之庭都大推……
Steins;Gate有點猶豫,但他算是個人心中的一部神作吧XD
另外妖狐x僕SS、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琴浦小姐、只想告訴你也都可以參考看看(?07-01 07:19
琉璃心語
新海誠的那個: 追逐繁星的孩子

那部超讚的

一直念念不忘想重看 :)

好的

你的推薦我會好好列入清單中

慢慢品嘗

細細玩味

感恩你的分享唷 :)

07-01 07:32

颯舞
希望妳看得盡興(?07-01 07:58
ReZEL
大春物因為砍太多...所以才分數不好!不然大老師的精隨都有作出來!依我評分大春物大約可以8以上...但要9可難了...

再來是打工魔王!這部我之前有幫他背書,因為前5集可以說是同軸率相當高的作品!(被DAL雷過後...真心覺得打工魔王不錯看)後來有作些原創的地方...大約是作緩速鋪陳的動作,不會讓小說有些地方怪怪的地方銜接不上...所以這部我給8.5

再來是剛剛談的DAL...因為看完原著以後,在動畫真心雷到痛死!(節奏太快啦!要是嫌沒有時間作些精華怎還加個原創劇情= =這監督真的很令人汗顏)但又很喜歡他的內容,希望2期換個好一點的監督...不要再趕車啦!!!私心給分8分...但客觀的...只能6分= =

以上歡迎來討論看看

07-01 20:27

颯舞
討論歡迎[e19]
其實果青一直猶豫該打7.8還是7.6,沒拜讀過原作1卷之後的集數,光看動畫也覺得不錯了。只是真的可以感覺一路趕+刪很大……
DAL坦白說個人看到4就棄番了……原本還想堅持到狂三出來,但真的撐不下去orz動畫真的做得滿糟糕的……
打工魔王真的做得很不賴w
07-01 21:28
悠清心
春戀的動畫刪了好多原作內容阿....

也有一些改編

不過有抓到重點倒是還好..

07-02 10:29

颯舞
因為個人原作只看了一集吧,對一開始的速度感到很著急XD
後面以純看過動畫的角度觀賞,其實也覺得很不錯呢。07-03 08:11
獨善其身
果青我一直覺得人性的部份不少..但朋友卻跟我說他只當成日常搞笑劇來看..
我想跟他說~卻又無法明確的表達我接收到的..(無力阿
不過後來想想每人看動畫的感觸也都不同~我也不跟他計較了

不過看了幾部輕小說改編的動畫..有一點我挺難接受的
一季的完結沒有做一個小END 就感覺看連續劇看到一半被腰斬的感覺
雖然隨著原著小說的編寫之後可能會出第二季第三季
但總感覺要等很久

像上一季的魔王勇者 這一季的打工魔王..都是如此

07-02 11:29

颯舞
小說真的力推,非常深刻的描寫啊......
只是純當搞笑劇就有點可惜了,我認為探討孤獨、有關人性的部份也算是果青的一大特色吧。
另外閣下說的對,確實很多作品會有這種感覺......但其實一般來說會不會出第二季與否,雖然很現實,但也跟BD銷量好不好有很大的關連呢......07-03 0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d3726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段旅程的結束,新的開始... 後一篇:【小說閱讀記錄】1:逃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