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

作者:老來欲栽│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2013-06-30 05:21:25│巴幣:2│人氣:800
首先我說先說明一下,我這個人對機器人動畫一向都沒有什麼興趣,由其這一部一開始就是在銀河開戰的序幕中開戰的動畫,本來在一開始就打算放棄看的,但是........
因為這個封面的畫風吸引的我(.......好啦~~我是被封面的一看就知道是一個陽光萌娘給吸引的,果然她很陽光也很單純又很懂事,艾咪真的太可愛了^////^,)
在監持這是一個風畫和內容跟宮崎駿電影不輸的動畫(個人認為的啦,好像這一部給我有宮崎駿的影子),努力看完第一集後我就著了迷,真的沒有給我失望的看下去。

心得本文:
本作內容有豐富的人類社會學探討可以說是一個可以讓人從第三方的角度來看待你我所在的大世界充滿的那些茅盾。

在一個超未來的人類生態,人類移民到太空放棄了已經被海水淹沒的地球,而在太空上有了新的定義和制序,在那裡人為了“民族大義“生命如同草介,放棄不能戰鬥的人像丟垃圾一樣丟到太空為的是與威脅人類的太空生物搶太空生存的空間。

在這種環境下思維的主角在一次與太空生物戰鬥,為了讓自身艦隊能撤退,決定犧牲自己在中校的掩護下一起被卷入黑洞掉到了己經毀壞的地球。

而在那個已經全部被海洋包圍的地球上還有僅剩的人類,為了生存,靠著打撈人類遺扯和補食海洋生物健立了海上之都,組成了海上艦隊加爾岡緹亞,就在這一切彷彿過著是原始生活的海上社會的人類碰到了這個宇宙聯盟的萊德給了這個宇宙人有了新的生活定義。

本作真的是一部很像宮崎駿風格但卻不是宮崎駿作品的動畫給了我對畫風上豐富色彩的視覺感受,算是一部很值得全家一起看的優值動畫,可以給大家看到文化與科技的差異衝突下看到人類生存的本質,而且這一部雖說是電視播放的動畫卻有著如同電影動畫的質感,如果台灣有上映我首推這一部,如果你喜歡宮崎駿作品,就來看這個我覺得品質和內容不會輸的本作。

補充一點
昨天才看到結局,我這輩子第一次為非人類的角色感動而掉淚,這部是第一次T_T。
因為作者有很多先例,害我深怕一個留下不好的印像,也因為如此替裡面的角色從頭到尾
憺心的要命,不過看完結局,一整個超感人的,這部非看不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4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

留言共 1 篇留言

sai
恩!真的大愛本作!

08-10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ailenpl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魔法禁書目錄 劇... 後一篇:【心得】果然我的青春戀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