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日常】木村拓哉的魅力

作者:冬蟲襪 │2013-06-30 03:35:53│巴幣:6│人氣:203

這篇雖然是有關於帥氣的木村拓哉主演的電影《武士的一分》,不過沒被歸類成心得文是因為我主要是假以電影文之名行日記文之實~XD

其實我多年前就看過這部電影,不過又一次的這部電影沒對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在重新觀看這部以前,我上網稍微看了一下部落客的評論,出乎我意外的是我找到的那位部落客並沒有給這部電影很正面的評價,僅僅是對木村拓哉在這部電影的表現表示讚賞而已... ...。

有木村拓哉耶~!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一位低階武士,因為職責導致雙眼失明,他的妻子為了保住武士的家族名譽而發生了在古代日本絕不能容忍的事情,故事最後,那幕武士重新接納妻子的場景讓我對這部電影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男的俊,女的美~

相較於一般人會想像的「我原諒妳」,或是「歡迎回家」之類的台詞,在這場景卻完全沒有出現,反而是用了一句看似不相關的台詞來表達"原諒"和"重新接納",這背後所隱藏的日本文化就是我這次暑修第一個小小的作業。

我因為學分需要,這次暑修選修了一堂電影相關主修的專業課程,主要探討亞洲非洲,和中南美洲的電影,這類型需要大量寫作的課程我只拿過幾堂課而已,我寫過一些關於用文學和電影的角度看社會或對社會造成的影響的文章,而這類型用社會和文化的角度看電影的觀點還是我第一次嘗試,完全不同的逆向思考給了我很大的樂趣!

很令我開心的是,這堂課暑假期間全班只有八個學生,相較於平常約五十人或以上的中型班級,這樣的小班課程讓我更加投入,同樣的學費,能夠享受一樣的師資,更舒適的學習環境,真是物超所值~~(好像在打廣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4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冬蟲日誌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皮兔
我也喜歡課堂人數愈少愈好
人多舒適感真的會降低><

06-30 15:46

冬蟲襪 
尤其是視聽室那種類型的教室!
都要經過別人才能做裡面的位置
而且坐位都連在一起靠很近 [e13]07-01 01:49
┌♥ ┤厘子├♥┐
厘子以前都很喜歡選這種課程上
就是會有可以用課堂上的一些文學或文化角度去省思電影的作業
不過這種課貌似很受歡迎,每次要選都還要排隊還要爭先恐後
一進去根本都爆班,教室坐滿滿,不知道是真的大家都這麼喜歡
還是老師很好混(囧

07-01 08:37

冬蟲襪 
應該是因為電影這方面的課比起其他科目相對簡單一點點吧 XD
我也是一直不知道要選哪些選修~
要簡單一點還要自己有一點興趣的課好難找
後來朋友推薦我這門不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做閱讀的課
尤其又遇上暑假,真的可以算是在遊戲中學習[e5]07-02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reoijrme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造搭配】煮飯婆... 後一篇:【勇造搭配】小花鳥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