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e: 有人可以推薦一些安定心靈的音樂嗎?(原作者Leeling)

作者:晃│2013-06-29 20:17:27│巴幣:2│人氣:391
作 者:Leeling (閃電雙魚。朝酒晚舞) 作者的勇者小屋
標 題:Re: 有人可以推薦一些安定心靈的音樂嗎?
時 間:Thu Apr 10 16:03:36 2003

※ 引述《APaul (小保)》之銘言:
> ※ 引述《Pinna (翔風羽翼)》之銘言:
> > 我蠻喜歡聽大自然音樂的,可以聽到潺潺的溪流聲,和蟲鳴鳥叫
> > ,對精神放鬆都蠻有用的,另外推薦馬修連恩(應該沒記錯),他
> > 有一張CD蠻好聽的,內容是有關印加那邊的音樂。
> > 如果不曉得買哪種好,大型唱片行(ex:百貨公司內的),都有機
> > 器放在那邊可供試聽.........

> 風潮音樂,每年書展都有參展
> 那邊就有賣馬修連恩的音樂,還有不少不錯聽
> 之前和同學合資買水晶音樂,感覺起來就很舒服
> (會想睡覺 -_-|)

我也推薦他的音樂 ^^y

前面說到的印加那邊的音樂那一張 CD 名子叫「美麗新世界」..
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有一首音樂是在描述馬雅古文化的..

那陣子剛好有一種咖啡就叫馬雅咖啡,就是用他那一首音樂來廣告..
配上黃土色的大地、一階階向上的階梯爬上那像是金字塔一樣高聳的神殿..
就很有那種「地方音樂」的感覺。


另外在他這張專輯之前還有一套也相當不錯的是...「狼」系列的..
有五張的樣子,我買了兩張 ^^y
主要的音樂背景都是在描述阿拉斯加育空河那一帶的..
狼群的生態啦、冰雪的大地啦..之類。

裡面就有冰冰水流的聲音、風吹樹葉的聲音、很小聲的鳥叫蟲鳴..
閉著眼睛聽的話可以想像到現在就好像是在那樣的環境中一樣 ^^y
可以感覺到霧、感覺到風... 心裡就會放鬆下來。

==

而水晶音樂給我個人的感覺好像就是要聽來睡覺用的 :X

沒有啦開玩笑 ^^a

那樣的音樂似乎比較適合沉澱心情、靜坐、休息的時候用..
據說是用來找回自己的能量的..就跟所謂的心靈音樂、腦波音樂類似。

老爸之前在家裡聽到我一天到晚在聽搖滾樂或是熱門音樂..
總是會說..像這個樣子你要怎麼靜的下來咧..
不是說聽這個不好啦,聽這當然還是很好,不過可以的話..每個禮拜如果能
找個一兩天,讓自己身體跟心裡跟耳朵都沉靜下來10幾20分鐘。

你會發現情緒比較不容易毛燥(又不是頭髮 :X)..
然後比較容易感覺到你身體在想什麼、心裡在想什麼...

所以就推薦我聽水晶音樂 :o


腦波音樂的話是大二上的時候「設計創造開發」課的老師推薦我們聽的..
(我覺得這個老師很多想法跟我老爸好像好像..)
也是希望我們先想辦法讓自己靜下來,才能更清楚的看到你的設計要的是什麼..
(我念的是景觀建築方面的科系)


而馬修連恩那個狼的音樂只不過是因為自己從很小就喜歡這種生物..
加上看過讀者文摘有一篇關於育空河的故事之後..
看到那時候再展覽就二話不說的..拿了老爸的錢來買 XD~

美麗新世界也是因為高中上歷史課的時候很著迷於馬雅的文化..
加上馬雅咖啡的廣告跟背景的音樂,二話不說就..拿了老爸的錢來買 XD~


==

總之我是要表達我也覺得這些音樂蠻有合適的效果的...



所以這篇是我小屋中長期置頂文『一些讓心情平靜的音樂收集串』的源頭。上面講的專輯也許找找YOUTUBE都有。找到Leeling這篇舊文我還蠻高興的,那是小屋中失落已久的片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4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音樂|放鬆|平靜|自然|α波|風潮|睡眠|馬修連恩|Matthew Lie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越南阿姨…(原作者Lee... 後一篇:Michael Fo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