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魂の不滅 銀琉前傳-約定(下)

作者:天光雲影│2013-06-29 09:42:24│巴幣:52│人氣:249
寒雁前言:我該更新了......但沒梗(還是老樣子,非本人所寫)
 
 
 
──一起回家吧!

     艷陽之下,再次看到久違的那陽光微笑,溶化千年來的冰冷。



     在古征一家人離開後,我們的生活回歸平靜。大宅裡只剩我們兩個......不,該說一個才對。

     空蕩蕩的空間,說不寂寞是騙人的,習慣沒有人看見的日子裡,只有自己和自己說話的孤獨,是可以讓人心死的。

     好不容易遇見一個可以溝通甚至可以陪伴的人,即使只有短暫時間的相處,也能感到快樂。



     「白琉,這一家人回來了,後面還有一堆人,好像他們的親戚吧?」觀望窗外的黑琉向我回報這件事項,不過有些怪異。我思忖了一下,每年逢年過節他們的親戚好友都會來這個家過節,現在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節日、活動,他們沒有理由來這個被說鬧鬼的家。

     遠方傳來開門聲:「有人進來了。」

     回到當初看見古征的二樓欄杆,我看到了古征的父親、一群看過的面孔,卻不見那小小的天空藍身影。

     「古無惑先生,只要有人跟作為傳家寶的神族兵器簽約就不會有靈異事件發生嗎?」一個外表有些年紀的神族這樣問。

     「沒錯,只要有人能駕馭,就不會讓他的神識四處遊走。不然只能把他送出去,否則這個家不會安寧。」古征的父親,古無惑,這樣子對著那群人說。


     從二樓了解情況後,我讓黑琉先回去本體,他看這些人自以為可以成功的表情,已經手癢到一個不行了。

     他們把我們帶出去,這正合我意,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出去走走了。

     古無惑打開下過禁式的盒子,拿出我們的本體往外頭的院子走,打開大門接出外面的空氣時,有種久違的熟悉感。

     雖然德雅莉已經不在、時間已經過了很久,但是外頭的天空、溫暖的陽光卻不曾改變,一樣的讓人感覺到舒服。

     院子外有涼亭,古無惑拿了一個茶几大小的小桌子放在涼亭外面曬太陽......

「一個一個上前,我會看著不讓你們出事情。」古無惑以桌子為中心畫起直徑六公尺的圓,一個彈指開啟了結界。

     「如果不行了,就換下一個上去,想挑戰的我話先說在前。」古無惑的神情並非疾言厲色,但也說的上嚴肅:「不是你選擇武器,而是武器選擇你。」

     黑琉和我,都聽見了這句話。原本有些不爽的臉開始平靜下來,漸漸回歸先前有些欠人打的痞笑。

      「既然黑披大人都這麼說了,我不客氣了~~」


     看著玩心大做的黑琉,我在想如果這個黑披看見我們,會不會後悔自己說過這樣的話?

     那些神族爭先恐後的上前,只是剛接觸我們的本體沒有多久,立馬放手,還有人立刻衝出範圍。

     黑琉只不過嫌他們抓的太大力揍了持有者一拳,現在可好了,一個比一個沒有決心,看到清晰的拳印就沒有人敢上前。

     「只揍了一拳還好,我跟我家的武器精靈簽約可不是一拳兩拳的事情了。」黑披望著退卻的人群,悠哉的說到,由此可知,我們還算好了。

     他們面面相覷,不知道下一個要派誰,這時有個小孩、年紀比古征大個幾歲而已,他拿起我們的本體,也看到了我們......

「有鬼啊!」小孩嚇的放手,把我們摔在草地上就跑回媽媽的懷抱哭訴,不痛是......

「誰是鬼啊?!」黑琉把桌子砸向結界,如果沒有結界保護,遭殃的肯定是小孩。

     其他人看到被砸毀的桌子,驚叫連連,古無惑沒有讓周遭的人受傷也算是盡到自己的責任,十分淡然的喝著自己帶過來的飲料。

     看他們的反應,這群後代子孫肯定沒有半個人跟德雅莉一樣,能為了所愛選擇守護。

     雖然知道這個家族是從文不從武,還是對無人能繼承德雅莉有些失望。

     「古無惑先生這是......」「武器精靈也是有脾氣的,是那個小孩說錯話。」

     除了波及他人外,古無惑看起來什麼都不會管,黑琉也因為這樣子顯的放肆。



     「親愛的~~」不遠處傳來女人的聲音,紫紅的眼睛和身上的強大魔力宣告著來者的身分,魔族。女人手邊牽了一個被自己手上東西擋住的小女孩......古征?

     「妳們怎麼來了?」古無惑雖然是質問的口氣,但是臉上的表情放柔許多。

     「小征聽到你要來這裡工作就吵著要過來,還從院子裡移植一盆今天剛開的桔梗說要送給兩個人。」魔族的女子鬆開手,讓古征自由行動。

     「小征過來一下。」古無惑對自己的女兒招招手,古征立刻就過去,手上抱著被塑膠袋包好的盆栽。

     「妳這盆栽我幫你拿,你去幫把拔拿那邊掉在地上的寶石好不好?」幫古征拿好盆栽,盆栽裡面似乎有用魔法保護。古征乖巧的點頭,放了東西就向結界前進......等,黑琉你冷靜啊!

     「小鬼,又是你?你也想當我們的主人嗎?」彎腰撿起我們的本體,古征頭一抬就看到怨氣十足的黑琉,他現在正不爽被人棄置地上於不顧,口氣難免會不好。

     「什麼?」很顯然的,古征壓根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呆呆的拿著寶石,不知道如何是好。

     「妳不是來簽契約的嗎?」聽到黑琉的問題,古征左右晃動著小小的腦袋,表示否定。

     「話說,上次發燒回家妳還好吧?」得到答案的黑琉收起剛才的警備姿態,開始跟小妹妹聊起天來。

     「好很多了,把拔說過一陣子就會完全好起來。」席地而坐,小古征也說著她的事情。不過就其他人的眼中來看,她在自言自語。

     「喔?這次沒有帶妳那隻熊了。」「貝爾髒掉了所以拿去洗。」古征把她撿起來的寶石,也就是我們,放置掌心仔細的看。

     「這個好漂亮,不知道是誰的......」「是我的。」黑琉開玩笑之際,古征已經把寶石放到黑琉的手中,然後穿過去。

     「我沒有放好等一下喔......咦?」古征蹲下撿起想在放到黑琉的手中,卻被黑琉制止了。

     「......那個寶石沒有主人,還是快點拿給妳爸爸。」黑琉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只好請古征完成古無惑拜託的任務。


     古征小跑步的離開結界,從爸爸手中拿起那盆植物再小跑步的跑回來。

     其他看不見的人完全看不懂古征在做什麼,除了手持本體的古無惑以外。

     「給你。」有些吃力的把盆栽舉起,拿到黑琉的前面。

     看到古征拿東西給自己,黑琉的腦袋卡住了一下才接手,這是一個不會很重的盆栽。把包裹的塑膠袋打開,裡面種了一株還未開花的桔梗......咦?結冰了。

     「等我一下,馬上讓它開花。」古征翻了一下自己的口袋,從中摸出一顆火系魔水晶,放置盆栽旁。魔水晶發動它的原始作用:升溫,溫度提高之際,上面的冰塊溶解,花朵漸漸開放.....

「黑琉哥哥,桔梗很漂亮吧!」小古征露出認識以來第一次見到的開朗笑容。

      「這樣打起精神來。」

     小古征話一結束,黑琉的情緒從最剛開始的錯愕,漸漸轉變為平靜。

     「謝謝。」黑琉露出他最不可能出現的表情,溫和的微笑。



     「看來黑琉已經認同她了。」我對著目前能看見的古無惑說著,邁步往古征那裡去。

     「古征,如果我們一起跟妳回家,妳會怎麼做?」蹲下來與古征平視,這算所謂『主人測驗』的最後一個問題。論實力的話,古征身上的魔力比旁邊神族的大人還高,如果好好運用、學習,長大之後一定不得了;論個性,古征至少能平息黑琉的怒火,這樣也就夠;品行就不用說了,剛剛的事情已經告訴我,她是個善良的孩子。

     最後,只看她是否要簽約。

     「......」古征的視線往她爸爸移動,看來是在徵求爸爸的同意。

     「可以喔,只要你想要的話。」古無惑二話不說的,把決定權交給自己女兒。

     「那麼......」古征對著我們伸出她的兩隻小手──

「我們一起回家吧!」
     古征對我們說出這話的同時,她白皙小臉上的笑容跟真正的陽光一樣的耀眼且溫暖,艷陽之下,再次看到久違的那陽光微笑,溶化千年來的冰冷。

     「等一下,什麼時候決定的?」「就是啊,只看到那魔族小孩自言自語......」「怎麼回事?剛剛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看到古征似乎與我們訂下契約,其他前面退卻過的神族全部發難,一致不滿現在的結局。

     「古征,我們的名字其實只有一個,妳聽好了,等一下跟著我唸一遍......」現下的情況,只有讓那群人死心,否則不會結束的。



     古征聽我的話,走到那群人面前,他們一看到古征自己走過來,以為是要交還我們便露出阿諛奉承的表情,希望古征放到他們自己的手上。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無知者見識你的絕姿,銀琉!」古征說出召喚武器的言靈,本體發出光芒伴隨著一陣古箏的聲音,古征手上的寶石消失,右手多了一條手鍊。

     本來是想給她用戒指,不過小孩子帶戒指有些不搭又容易弄丟,變成手鍊的話就不容易掉了。

──就這樣,要綁著妳一輩子喔。



──沒辦法給孩子一個美好的童年,是身為父母心中的痛。──

跟著古征回家以後,古無惑立刻發現我們的危險性。因為古征累了,所以黑琉想把她抱到房間去,不過人沒有抱到,反而變成黑琉在古征的體內,還因為重心不穩狼狽的跌倒。

     最後我們先被古征的母親,艾麗娜‧嵐斯倫羅特帶回魔族的國度,戴蒙斯。要對我們進行各項模擬測試,才能確保被列為異類武器的我們沒有危害持有者的可能。

     我們當然反對到底,可是......

「沒辦法給孩子一個美好的童年,是身為父母心中的痛。」她是看著古征的照片說出這句話,我們只好配合她,因為古征也不會希望我們讓她母親掉淚。

     過了一些時日,我們感覺到古征的生命正在消弱。

     不要啊......我不想在失去主人。不要死啊......

最後,奇蹟發生了,她的生命並沒有危險,似乎還有東西保護。


     過了一陣子見面,我看到她的旁邊多了一個人......不,是一條龍!



──沒有保護好主人,是我們身為武器心中最大的痛。──

運動會的前夕,古征遇到一隻發瘋的香菇,如果只是單純一隻香菇還好,但是那隻香菇是貨真價實的黑披。(翎空:老子才沒有瘋! 翎櫻:踹!)

     才剛考上藍披的古征,就在我的面前倒地不起。

     被送往保健室之後,雪帕克,也就是那條龍來過一趟,不過一會兒就離開,留我們下來顧古征。

     『妳......好一點了嗎?還有哪裡痛?』出於關心,黑琉早我一步開口詢問情況。

     古征聽了只是搖了搖頭,不過她就算痛也不會說,我們還是用契約知道她哪裡受傷還沒好。

     『......已經很就沒有看到你有那麼大的情緒變化了。』黑琉繼續開口,眼睛眺望的遠方。

      『什麼時候?我認識的那個會因為一點病痛就哭泣的孩子,已經連一滴眼淚都不落了。』


     黑琉說出這句話時,帶著懷念與一點不易察覺的難過,這也是我的想法。

     世間的冷暖,在我們和雪帕克不注意的時候,把一個孩子的眼淚給蒸發,讓她的表情被凍結。

     『對不起。』三個字,在古征的想法出現,我們不知道她在道什麼歉。

     『我真的不想哭,因為我還要把這筆帳給討回來。』告訴我們這句話的古征,極少的表情中,再次出現我們熟悉的笑容。


──不管發生什麼事,妳就是我選定的主人。──
     ──直到你永遠的沉睡來到之前,我會一直一直的陪著妳走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3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會一直一直的陪著妳走下去(抄筆記)

06-29 09:48

天光雲影
安 你又有梗了06-29 10:03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 =

06-29 10:26

天光雲影
[e20]06-29 10:27
無反應一隻R2(●ω●
前傳系列結束,謝謝大家(有什麼劇情才會繼續幫忙補充,改天見[e17])

不過是武器去選主人的,對吧?

06-29 11:27

天光雲影
凌空:用實力讓武器承認就好了(凌櫻:我敲!06-29 1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6138671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魂の不滅 短篇 下午、... 後一篇:徵求一隻角色的名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