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シン・アスカ

作者:真│2010-08-23 09:17:29│巴幣:2│人氣:2706

名字:真/シン/Shinn
全名:真.飛鳥/シン・アスカ/Shinn Asuka
CV:鈴村健一
出處作品: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
相關資料(維基):
基因類型:調整者(第二代)
人物經歷:
 
疑似主角的真‧配角:
  • 真‧飛鳥雖然在原作一開始就登場,但真正活躍的場景卻不多見,前六話甚至沒有什麼戲份,反而著重在阿斯蘭·薩拉吉伯特·杜蘭朵這兩位角色的互動,之後又穿插了為數不少的兼用卡(重複使用畫面)與總集篇,因此他的角色定位始終模糊。真‧飛鳥在第11話只有一句台詞,第12話雖然有SEED覺醒的活躍,但是到了第14話時又只能在卡嘉莉·由拉·阿斯哈的回憶畫面中登場。
  • 到原作後期,片尾畫面的聲優(配音員)列表順序上,更出現與煌·大和(保志總一朗)的順位替換,令真·飛鳥(鈴村健一)變成列表第二位,雖然一般來說也是有其他動畫主角某一話未登場之類的情形。最終話,真‧飛鳥的角色定位甚至再度下調,被移至阿斯蘭‧薩拉(石田彰)下方的第三位。第三片頭動畫現身於標題畫面的主人翁機體也不是預期中的真‧飛鳥的命運鋼彈,而是煌‧大和的的攻擊自由鋼彈,第四片頭動畫結尾於畫面中央的也是煌‧大和而非真‧飛鳥。劇中更是愈來愈多衝動暴怒、臉部表情扭曲的演出,也因此被譏稱「路人真」。
  • 但在原作本篇播映結束後推出的電視遊戲和街機遊戲軟體機動戰士鋼彈 聯合VS札夫特2中則改回由命運鋼彈作為標題的背景機體(仍保留攻擊自由鋼彈),甚至連Ending Roll的部份也修正回真、雷和露娜等三位ZAFT精英。
  • 因此也有人據此而做出「因為BANDAI的商業化政策與前代人氣角色的支持者而犧牲掉真‧飛鳥」的推論;然而在日本最大匿名討論區2ch,曾經出現能準確洩漏劇情的疑似劇組相關人士,在洩漏劇情情報之餘還透露「福田夫婦一心一意想將主角換成煌和阿斯蘭,其他人員為此與之爭執」,導致日本觀眾更相信真‧飛鳥可能因為導演夫婦偏心而被冷落一說。而真‧飛鳥被冷落的原因,有人認為是因為聲優鈴村健一對於真的戲份在一開始就被大砍,而他又被前代人氣角色的支持者給騷擾感到不滿而向監督抗議,導致劇中不斷被醜化,連為其講話的卡嘉莉·由拉·阿斯哈的聲優進藤尚美在最後數集的戲份也被砍光。不過,以上僅為網路流言,並無確實證據。
  • 雖然根據官方設定其實力是超越阿斯蘭‧薩拉、接近煌‧大和的,除了福田監督於雜誌訪談中親口表示過之外,BANDAI推出的命運鋼彈模型說明書上明載真‧飛鳥已成長為「君臨最強」的駕駛員,但是真‧飛鳥在原作後半期的表現不如預期;後半期連續敗給阿斯蘭‧薩拉兩次。
 
其他資料:
  • 日本歷史曾出現「大和時代」,繼後出現的,便是「飛鳥時代」。因此主角「真·飛鳥」用「飛鳥」為姓,是要表示他繼承煌·大和,成為新主角,但在故事中期原主角煌·大和卻漸漸取代真·飛鳥的主角地位。
  • 2008年發售的PS3遊戲「鋼彈無雙2」中登場(guest)。
名台詞:
  1. あ?いや。派手にやられてたからね。フリーダムに。部屋でどーんと落ち込んでんじゃないの?あんま強くないよね、あの人。なーんであれでフェイスなんだか。昔は強かったってやつ?
  2. あんたが隊長機かよ!たいした腕もないくせに!!
  3. あんたってほんと、何も分かってないよな。あの人がかわいそうだよ
  4. あんたって人はぁーッ!!よくもルナを、ルナをやったなーッ!!!
  5. いっつもそうやって、やれると思うなぁーっ!!
  6. お前達なんかがいるから、世界は!
  7. くく、は、はっはっは・・・やった・・・ステラ・・・やっと、これで・・・あっはっは・・・
  8. こんなことをする…こんなことをする奴等!ロゴス!許すもんかぁぁっ!!
  9. こんのぉぉぉ、裏切り者がぁぁぁ!!
  10. ごまかせないって事かも・・・いくら綺麗に花が咲いても、人はまた吹き飛ばす
  11. さすが奇麗事はアスハのお家芸だな!
  12. ちょっとだけ?ちょっとだけなのか?
  13. でもあれひどいですよ!もうマジ死ぬかと思いました
  14. なんて火力とパワーだよ、こいつは!!!
  15. なんで議長まで、チェックしてるんだぁー!!
  16. また戦争がしたいのかあんた達は!!
  17. アスラン・・・あんた、やっぱ強いや・・・
  18. アンタがステラを殺したぁ!!止めようとしたのにーッ!!!
  19. アンタが悪いんだ・・・アンタが・・・アンタが裏切るからぁぁぁ!!
  20. アンタが正しいって言うのなら、俺に勝ってみせろ!
  21. アンタは俺が討つんだ!今日、ここでぇ!!
  22. オーブを撃つなら、俺が撃つ!!
  23. シン・アスカ、デスティニー、行きます!
  24. ステラ!大丈夫だ、ステラ!君は死なない!君は俺が!俺が守るから!!
  25. フリーダム、なんだよ、そんな・・・なんで!!
  26. 殴りたいのなら別に構いやしませんけどね。けど、俺は間違った事はしてませんよ!あそこの人達だってあれで助かったんだ!!
  27. 何であなたみたいな人がオーブなんかに・・・
  28. 何を…何を言ってるんだ、アンタは!何もわかってないくせに!裏切り者のくせにーッ!!
  29. 国を信じて、あんた達の理想とかってのを信じて、そして最後の最後にオノゴロで殺された!
  30. 今のがビームだったら終わってたって・・・そう言いたいのかよ!あんたはぁ!!
  31. 守るって…言ったのに…俺、守るって言ったのに…!ステラぁ!ごめん…!
  32. 敵に回るっていうのなら、今度は俺が滅ぼしてやる!こんな国!
  33. 逃がさないと言ったろ!
  34. 逃げんなよ、降伏しろォ!裏切るなァ!基地へ戻れェ!


圖片:



個人描述:他在我心目中是一位在遊戲中大為活躍,也是悲劇的角色之一,我欣賞他的理由,是因為他很疼愛妹妹,可是因為某些緣故,失去了妹妹,也失去了如妹妹般的史黛拉,也因此個性有所改變,他是多麼的想念妹妹啊!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鈴村健一

留言共 19 篇留言

越後 ~MAX大変身
阿真

根本可憐好嗎

我也很喜歡>W<

08-23 09:31


導演太偏袒了!08-23 16:48
蒼月さん (停用中)
你還真的打阿

我隨便說說的說....

08-23 09:47


就算不說我也會打的
因為作品太多
不知從哪著手
所以想聽聽好友的意見^^08-23 16:45
看自己的小屋尻尻
還蠻悲劇的一位角色
史上最路人的主角= =
SD裡前代主角一樣威爆...

08-23 10:00


破壞遊戲平衡08-23 16:49
緋繕殿下☆
好可愛♥

08-23 10:53

悠閒度日
鋼彈史上唯一一個被奪走主角位置的主角

08-23 11:28


這也算特色吧?08-23 16:46
尼才肆肥熊
嗚嗚

08-23 11:38

失業矮人
早知道應該把握機會好好推的?

08-23 11:47

蜜雪莉克尼亞
ㄏㄏ

08-23 12:00

鯊魚男
真路人

08-23 13:58

澤舔肛雞.JR
他打爆過吉良和阿斯蘭
可是都復活了ㄎㄎ

可悲主角

08-23 14:16


不合邏輯啊!08-23 16:47
大叔控驢子☆
純推不下
我實在不知道這種機型類動畫的文該回什麼

08-23 14:36

小小精靈使
很了不起的人,駕駛機體一級棒!

08-23 16:52


命運和脈衝都酷斃了!08-23 17:20
大風吹
給你推推

08-23 19:09

凱爾法
真可憐的主角..

08-23 20:24

月君
都沒看,哼哼

08-23 21:55

銀八先生

08-24 13:07

系色望
我也很喜歡真呢~~~ 說他可愛也是~~~ 疼妹妹這點也給我好感,被大和推下寶座看了我好想哭呢~~

11-15 23:21


不過在現實聲優就贏了(捏)11-16 19:57
喬丹
http://www.ptt.cc/bbs/Suckcomic/M.1267292112.A.534.html?fb_action_ids=729557043731198&fb_action_types=og.likes&fb_source=feed_opengraph&action_object_map={%22729557043731198%22%3A347723188650412}&action_type_map={%22729557043731198%22%3A%22og.likes%22}&action_ref_map=[]

03-25 17:36


[e3]03-25 21:17
潔美娜
樓上的文章我看過了,小鳥真可以稱為「黑心真」啦!
NepuNepu~~!!![e22]

12-20 20:42


[e8]12-20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大嘴鳥... 後一篇:金銀世界的回歸----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