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對岸燈火燎亮(三十八) 完

作者:路(RuSiRu)│2013-06-28 09:36:54│巴幣:25│人氣:516
  站在岸邊,對岸的燈火總是特別燎亮。望著河對岸的未知,你有什麼感覺?
 
  河的另一邊傳來嬉鬧的笑聲,河的這邊卻是靜謐的蟲鳴。
 
  有的人會坐在岸邊,看著對岸燈火燎亮,卻不想過河,而是仰身後躺。
 
  不是因為他害怕渡河,他也曾幻想身處其中,只是當他躺在河岸邊,看著滿天星空,他知道,他所要的已經擁有。
 
  
 
  彥廷回過神來,他正騎在機車上,背後的凱欣靠在他身上補眠,都快從機車上滑下去了。
 
  他扶了下凱欣,看著儀表板上顯示的時間,十點零二分,離凱欣打卡的時間還有十五分鐘,再過幾條街,就到了凱欣上班的百貨公司,時間很充裕。
 
  「回來了嗎……」彥廷的印象還停在亞茲拉爾砍向他的長軍刀,最後的畫面,是那把長軍刀已經砍到他的額頭前。
 
  他突然緊張地看向後照鏡,凱欣的安全帽擋住了她的面孔。彥廷抽出左手,微微掀開凱欣安全帽上的擋風片。
 
  是凱欣。
 
  彥廷重重地鬆了一口氣,將擋風片蓋了回去,凱欣似乎真的睡著了,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彥廷的動作。
 
  再過兩個街道,轉過轉角,就是他每天上班時停下車的那個位子。
 
  彥廷回想起這幾天,真是一個莫名其妙的旅程,不過卻讓他想了很多。要是沒有這幾天的體會,他不會知道,原來,這是愛。
 
  凱欣早就讓他感受到愛,而他卻只是一直專注在兩人相處上的摩擦和不愉快。
 
  凱欣很任性,而且一定會這麼任性下去,彥廷想著,卻笑了出來。這沒什麼不好,或者該說,這樣很好。
 
  因為自己是個可以讓她任性的人,彥廷笑著想,其實自己很幸福,能讓凱欣這樣地任性,這樣隨意地發脾氣。
 
  這代表自己是個被虐狂嗎?不是,彥廷很清楚自己不是。但是可以滿足凱欣任性的要求,就讓彥廷感到很開心,因為凱欣會更開心。
 
  在努力完成她的要求時,彥廷總是被自己的疲累掩蓋了開心的感覺,卻沒注意到這是一件多麼值得向全世界炫耀的事。
 
  在忍受凱欣的壞脾氣時,彥廷只注意到他的情緒盪到谷底,卻沒想過,是因為凱欣在不開心,所以他才如此難過。
 
  當他的付出沒有得到同等的回報時,他應該想起,在別的地方,凱欣也默默地為他做了不少事情,就算連凱欣自己都沒有意識到。
 
  彥廷笑著輕輕地搖了搖頭。
 
  他喜歡和凱欣一起生活,和她在一起,總是有著新鮮的事情,不是因為生活多采多姿充滿變化,而是注意著她時,也同時看到了平時不會發現的小事。
 
  就像現在,凱欣的頭靠在他的肩上,熟睡的呼吸聲中,聽到了參雜著類似貓咪在開心時發出的呼嚕聲。
 
  這一切,都讓彥廷深愛著凱欣。雖然他不清楚,是因為這一切讓自己愛著她,還是因為愛她,所以也愛著這一切。
 
  或許這兩者原本就是一體的吧。
 
  停在百貨公司樓下,彥廷叫醒了凱欣。
 
  凱欣猛一驚醒,戴著安全帽的腦袋一往後仰,接著拉了回來又撞上彥廷的安全帽。她趕忙脫掉安全帽,卻看到離打開時間還有十分鐘,就沒感到那麼慌張了,不悅地將安全帽地給彥廷,凱欣下了機車,她還記得出門前彥廷的那個臭臉。
 
  才要轉身,突然手被彥廷一把拉住。
 
  「幹嘛啦?」凱欣不耐煩地問道。
 
  彥廷微笑地遞上放在踏板的包包。
 
  凱欣看著彥廷的微笑愣了一下,接過了包包,咕噥著謝謝,不過心裡的氣不知怎麼地就消了。
 
  凱欣提著包包,再度轉過身,朝著百貨公司大門走去。
 
  「凱欣!」彥廷突然叫住了凱欣。
 
  凱欣回過頭,疑惑地看著彥廷。
 
  「我愛妳。」
 
  雖然這句話的聲音不大,卻清楚地傳入凱欣的耳裡。
 
  「笨蛋,下班記得來載我。」
 
  看著凱欣消失在大門內轉角的背影,彥廷腦海中的畫面卻停在凱欣離開前的那個微笑。
 
  那是讓彥廷深深感到著迷、發自內心的微笑。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2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最後的NPC
好感人 [e13][e13][e13][e13][e13][e13]

09-17 20:14

路(RuSiRu)
為什麼兩個回覆完全不一樣XD?09-17 21:30
最後的NPC
淡淡的愛啊...可惜是感情文,咱沒愛[e29]...

09-17 20:16

路(RuSiRu)
為什麼兩個回覆完全不一樣XD?09-17 21:30
最後的NPC
第一個是 看完後的感想
第二個是 咱在看完才發覺 原來是這類文啊...咱內心脆弱 不敢看這種文 雖然她只是淡淡的愛...

09-17 21:55

路(RuSiRu)
哈哈 原來如此XD09-17 22:50
無光之人
距離看完過了好久,現在才來留言

覺得這邊作成動畫的話也很有意思呢

03-23 14:47

路(RuSiRu)
呵呵 謝囉
這部摻雜了太多個人情感
而且是幾年前寫的了
之後還會再改寫一次
希望之後你可以再來看看囉^^03-23 15:14
無光之人
我很喜歡

一定會再看一次~

03-23 15:16

路(RuSiRu)
好唷~03-23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岸燈火燎亮(三十七)... 後一篇:影子藝術家:血霞(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