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對岸燈火燎亮(三十七)

作者:路(RuSiRu)│2013-06-28 08:01:17│巴幣:12│人氣:348
  站在岸邊,對岸的燈火總是特別燎亮。望著河對岸的未知,你有什麼感覺?
 
  那是個不熟悉的環境,甚至連這條河在月光下都顯得有些可怕。
 
  有的人會先試一下河水的深度,遲疑地站在岸邊,心想著或許可以過去看看,如果對岸不如想像的美好,反正還可以再回到這裡。
 
  他有些恐懼,卻仍帶著希望,踏入了河水中,他還猶疑著,不過至少他已經踏出第一步。
 
  
 
  阿瑋從床上醒了過來,仰頭看著貼在牆上的松島楓海報,睡眼惺忪地笑著說道:「早安……」
 
  他走出房間,到了簡陋的浴室稍微洗了把臉,雖然他平時醒來根本懶得洗臉,不過今天卻特別有興致。
 
  洗著洗著,他突然大叫一聲:「啊!」
 
  冰冷的清水喚醒了他的腦袋,他才想起前一刻亞茲拉爾正衝向他們,而他的身體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變透明。
 
  突然間他聽到了客廳傳來走動聲,阿瑋跑了出去,看到了子淵正準備出門。
 
  「子淵!你活過來了!」阿瑋衝向文淵,直接抱住了他。
 
  「呃……」子淵愣愣地看著他:「我一直都活著啊。」
 
  阿瑋疑惑地放開子淵:「你不是被抽掉靈魂了嗎?」
 
  「啊?」子淵看著阿瑋,不知道阿瑋何時變得這麼熱情。
 
  「喔……」阿瑋突然恍然大悟:「沒事……沒事……」
 
  看來他回到原本的世界了,阿瑋想起露比曾和他說過,他和子淵、彥廷是在不同的世界,眼前的子淵,不是那個和他一起經歷那些事情的子淵。
 
  想到這,阿瑋就有些難過。
 
  子淵微微皺起眉頭,回過身準備出門:「我去舉牌子了。」
 
  「舉牌子!?」阿瑋想到子淵之前和他說的,趕忙對著子淵喊道:「你今天要小心賓士啊!不要站在賓士旁邊!」
 
  子淵停下腳步回過頭,疑惑地看著阿瑋,不過隨後他還是點了點頭,然後走出壞掉的大門。
 
  站在空蕩蕩的大廳,阿瑋瞬間覺得好空虛。
 
  這趟旅程真的很開心、很開心,阿瑋甚至曾經想,如果就這麼一直讓旅程持續下去,那該有多好?
 
  現在又剩他一個人了。
 
  回到房間,他打開了電腦,點開常玩的網路遊戲。在線上晃了晃,卻心神不寧,不想做任務,也不想出團,連打個怪都覺得好無趣。
 
  沒多久他關掉了遊戲,看著電腦螢幕發呆,電腦螢幕背景是千本櫻這首PV中的截圖。
 
  回過神來,他已經騎上了車,朝著台北市前進。
 
  他想回到和子淵一起去的那間麥當勞,這是他和彥廷、露比相遇的地方,也是旅程開始的地方。
 
  停好車,阿瑋將安全帽掛在後照鏡上,他看著這間麥當勞,深吸一口氣,接著推開了門。
 
  走進門內,他開始尋找不可能出現在這裡的身影。
 
  在繞了兩圈後,阿瑋苦笑著低下了頭,此時肚子也餓了起來,於是他索性到櫃檯點了兩份麥克雙牛堡,就跟子淵請客那次點的一樣。
 
  付完錢後,看著皮夾內僅剩的一百塊,阿瑋搖了搖頭將皮夾收進背上的黑色雙肩背包中。背包內原本塞滿的錢,此時也已全數消失,只剩他原本就丟在背包內的垃圾。
 
  阿瑋端著放了兩份餐的餐盤,走向他們之前坐著的靠牆位子。
 
  他看著漢堡,默默地將包裝打開,大口地塞到嘴邊,咬了一大口。嚼著嚼著,他想起一路上發生的趣事。
 
  他竟然坐在一隻機械巨鳥飛在空中,超可怕,可是也超有趣。他也從來沒有坐過這麼高級的車,彥廷橫衝直撞的開法讓阿瑋嚇都嚇死了。
 
  一堆幻想的鬼怪從他腦海跳出來,卻被子淵輕鬆搞笑地解決掉,阿瑋呵呵笑著,差點將嘴裡還沒吞下的漢堡肉噴了出來。
 
  那些突然活過來的佛像讓阿瑋彷彿置身在電影裡面,連那個猛追著他們的羅漢現在想起來都有些可愛,雖然阿瑋看到的是一臉兇相的大漢。
 
  貓館裡逃逸的貓咪,還有可怕的亞茲拉爾,阿瑋想起露比抱著他的那柔軟雙手,喝了口可樂,他想到自己僵硬的樣子就覺得很好笑。
 
  和子淵、彥廷一同吃著的大餐,還有那一大袋鹽酥雞跟梅酒,都讓他感到好懷念。
 
  還有那變成了狐狸村祭典的鶯歌,子淵成功地化解了阿瑋腦中的那些負面想法,讓鶯歌老街變成一個熱鬧的大型慶典。
 
  然後阿瑋想起了他和子淵就坐在這個位子,他說如果這是個夢,就會有個正妹會出現在隔壁桌,結果露比就出現了。
 
  他笑著搖了搖頭,拿起一根薯條正要咬下去,卻發現露比就這麼端著玉米濃湯走到他隔壁桌坐了下來。
 
  「露比!」阿瑋訝異地對著露比喊道。
 
  露比看著阿瑋,疑惑又帶點歉意地微笑說道:「不好意思,你認錯人了喔……」
 
  「……」阿瑋看著露比,發現她好像真的不認得自己,於是尷尬地轉過頭,開始拼命吃著薯條。
 
  或許露比只是借了她的形象吧,畢竟在分別前,露比的臉和一直陪伴著他們的那張臉並不一樣。
 
  不過……當他想著露比出現在他面前,而她也真的出現了,雖然她並不是露比。不過會不會,那個超強的賦義能力還在他的身上!?
 
  想到這,他馬上盯著自己的黑色雙肩背包,開始幻想:「一百萬一百萬一百萬一百萬!」
 
  接著他打開了背包,猛然一看!
 
  裡面還是只有垃圾……
 
  「唉……」阿瑋嘆了口氣,將一包薯條解決後,開始吃起另一包薯條。
 
  此時他又偷瞄了鄰桌被露比借用形象的女生,此時她正慢慢地喝著玉米濃湯。她真的很漂亮,看著這張可愛的臉還是讓阿瑋感到心動。
 
  可是她不是露比,雖然阿瑋已經敢直接看著露比的眼睛說話,但這個女生並不是露比。
 
  阿瑋有些懊惱地猛吃著薯條,心想自己怎麼這麼窩囊。跟著子淵、彥廷和露比經歷一趟冒險,幾次差點就這麼死掉,他都一路走過來了,怎麼連開口認識令他心動的女生都沒辦法。
 
  突然間他楞了一下。
 
  對啊,連這麼驚險的旅程他都經歷過了,向一個心儀的女生開口又有什麼好怕的。而且和露比一路相處下來,他發現,正視著自己害羞的感覺,其實挺好的。
 
  想到這阿瑋便站起身,在這個女生的對面坐下,看著疑惑的對方,僵硬地開口:「我剛經歷了一個十分有趣的旅程,妳有沒有興趣聽聽?」
 
  對方微微皺起眉頭,看著阿瑋。
 
  阿瑋此時心臟正不斷劇烈地砰砰跳著,他這時才想起自己是不是應該先自我介紹?
 
  看著阿瑋緊張的神情,對方突然笑了出來,點了點頭:「呵呵,好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2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岸燈火燎亮(三十六)... 後一篇:對岸燈火燎亮(三十八)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