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蛇毒小伊 <十一>

作者:海犬│2013-06-27 20:16:28│巴幣:161│人氣:1060


  我緩緩從地上站起來。

  其實我早就想到,誰是兇手了。

  知道我家有小伊蛇的人,以及擁有殺死牠們理由的人,就只有小弘了。

  因為媽媽是被小伊蛇咬死的,所以小弘想要復仇,殺死小伊蛇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雖然小弘是我的弟弟、我僅剩的家人,但這種行為我還是不會原諒他!

  我真是個大傻瓜,竟然讓小弘知道殺母的兇手在哪裡,好讓他下手……

  這時,我聽見了不明顯的哭泣聲,而停下了思考。

  仔細一聽,發現那個哭聲是小弘的,好像是從樓上傳來的。

  我的口水和血液沒辦法殺死小弘,所以我只好採取一般的方式才行。

  我來到了廚房,拿起沉重且堅硬的平底鍋。

  因為法奇是被打死的,所以若是拿刀子的話,會讓小弘太早解脫。

  我想讓小弘承受,慢慢被打死的那種痛苦。

  「……果然,還是不能相信任何人呢。」

  我露出對自己的嘲笑,手持平底鍋往二樓走去。

  小弘的哭聲越來越接近,從聲音的來源讓我知道,小弘躲在二樓左側的第二間房間。

  那裡擺設得像會議廳一樣,中間有一張長長的桌子,桌子旁擺著豪華的椅子。

  那房間的門是對開式的,樣式和其他房間都不同,底下的縫隙也較小,是小伊蛇唯一鑽不進去的房間。

  因為那裡面我不常去,也不曾用到,所以自從爸爸過世了之後,就再也沒打掃過,裡面應該積滿了灰塵吧。

  我伸手打算轉開門把,卻發現從裡面被鎖住了。

  小弘似乎聽見門把發出來的聲音,而稍微停頓了哭聲。

  不過沒多久,又再次哭了起來,感覺上那停頓只是吞了口口水而已。

  「小弘,你在裡面對不對?姊姊可沒興致和你玩捉迷藏,快點開門吧。」

  我對著門裡面說道,現在的我宛如行屍走肉,感覺思緒離我非常遙遠。

  我的身體自己動了起來,除非用手上的平底鍋,將小弘變得和法奇的下場一樣,不然我是無法停止活動的。

  「小伊……姊姊……對不起。」

  小弘哽咽的聲音,從門後傳來。

  我怎麼可能會接受這樣的道歉呢?

  就算小弘說了一千次、一萬次對不起,法奇也不會活過來的。

  太陽已經完全沒入地平線裡了,天空只剩下微薄的光線。

  所以我一開始還不知道,地板上那一點一點的污漬是什麼東西。

  直到我打開了,位在後方牆壁上的開關,點亮掛在牆壁上的燈罩時才發現,那滴在地毯上的東西是血液,從樓梯下方一直延伸到這間房間裡面。

  看來小弘似乎被小伊蛇們咬了好幾口,因為那種出血量可不小呢。

  但小弘不會被毒死,所以我不能期待他會自己死在裡面。

  「小弘,要是你不開門的話,姊姊可要自己進去了喔。」

  我實在不想破壞爸爸留下來的房子,但要是沒有別的辦法,也只好那麼做了,因為我不知道這房間的鑰匙放在哪裡。

  小弘沒有回應,只是繼續哭泣。

  我看他應該早就知道,自己會有什麼下場了吧。

  虧我還替他心疼過、特別為他買蛋糕回來,我真是太愚蠢了。

  是我弟弟那又怎樣?

  也不過是和那個,對我不聞不問的媽媽,與另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所生下的孩子罷了。

  只是正好可以冠上弟弟這個稱呼而已。

  我竟然會相信,只是那種關係的弟弟,而害法奇死去。

  對我來說,小伊蛇才是真正的家人!

  我舉起平底鍋,往門把使力一敲,發出響徹整棟房子的巨大聲響。

  門把被我打凹了一個洞,不過門鎖並沒有被打開,所以我接二連三地不斷敲打門把。

  我知道這個門鎖的設計,是和門把裡面的機關連貫在一起的。

  所以只要把門把破壞掉,門鎖就能打開。

  聽見巨大聲響的小弘,哭聲變得尖銳起來。

  我能想像他害怕地縮起聲子,雙手摀住耳朵的模樣。

  最後,門把終於從門上掉落,門也自己開出了一個小隙縫,這扇門終於被打開了。

  「小弘,姊姊要進來了喔。」

  我右手持著平底鍋,左手堆開右側門板。

  裡面暗暗淡淡的,只有從窗外,射進將要落入夜晚之前的微弱光芒而已。

  彷彿風中的殘燭,不過多久就會完全熄滅了。

  小弘的哭聲從我左側傳來,往那裡看去,瞬間我疑惑地皺起了眉頭。

  蹲在那裡的人體型很高大,和成年人一樣。

  可是小弘明明很嬌小,身高只到我的胸口下方一點的位置而已。

  不過從那個位置,確實傳來小弘的哭聲。

  沒辦法,我只好打開電燈,要是沒看清楚小弘的樣子,或許會打偏嘛。

  燈光照亮房間的瞬間,平底鍋從我手上鬆落。

  我摀著嘴巴,看著小弘所在的位置。

  一個男人坐在角落,抱著小弘。

  他的眼睛早已沒有焦距,垂著頭一動也不動,全身上下到處都是被蛇咬過的痕跡,還呈現燒焦似的黑色。

  那是神經蛇毒深度中毒症狀,四肢早已不是人類的模樣了。

  地上大量血液的來源,是從腫脹而讓蛇咬的傷口,撕裂成更大的傷口所流出來的,就像刀傷一樣駭人。

  那個男人的右手上,拿著一顆比拳頭還大的石頭。

  石頭較尖銳的一端,沾滿了血跡和被壓碎的蛇鱗片,左手則繞著小弘的身體。

  小弘身上雖然也到處都是蛇的咬傷,但並沒有像那個男人一樣嚴重,只是流出兩條血線而已。

  看那種樣子,那個男人已經死了吧。

  但仔細看看,他的長相似乎在哪裡見過……

  「對不起……小伊姊姊,我本來想來找妳玩的,但是爸爸他……

  小弘斷斷續續地,說出了事情的經過。

  他說是他爸爸發現,小弘好幾次都跑到這座,媽媽失蹤的山裡遊蕩。

  所以今天,他爸爸偷偷跟在小弘後面來到了我家。

  小弘並不知道,我把小伊蛇們都放了出來,所以打開門時被法奇給咬傷。

  跟著過來的小弘爸爸,馬上拿起地上的石頭打死法奇,想拯救自己的兒子。

  但他根本不知道,小弘不會被咬死,自己反而被其他的小伊蛇給毒死了。

  小弘的爸爸,為了躲避其他蛇的追擊,只好撐著身體,跑到這間蛇鑽不進來的房間躲避,並在這裡死去……

  小弘眼睜睜看著爸爸死掉,所以才會這麼傷心吧。

  殺死法奇的兇手已經死掉了,我沒辦法親手為牠復仇了。

  不過被神經蛇毒毒死,也是非常痛苦的,所以心中的憤怒稍微獲得了些安慰。

  是我錯怪了小弘,其實仔細想想,一個才十歲的小男孩,怎麼可能拿那麼笨重的石頭,打死靈活的法奇呢?

  看小弘那纖細的手臂,就算可以拿起那個男人手上的石頭,揮動的速度也一定不快。

  我緩緩朝著繼續哭泣的小弘走去,爸爸過世是很難受的一件事,因為我曾經也經歷過一樣的事情。

  看著爸爸一口氣比一口氣虛弱,而自己只能等待他再也沒有力氣呼吸為止。

  那是非常、非常痛苦的過程。

  爸爸死後,小伊蛇可以纏著我的身體來安慰我,但是小弘誰能來安慰他呢?

  我在小弘面前跪了下來,接著將繞著他身體的粗壯左臂給拿開,並一把抱住不斷顫抖的小弘。

  我感受到他的雙手,緊緊抓住我背後的觸感,接著小弘臉埋進我的胸口大哭了起來。

  我和小弘都與一般人不同,名為「毒」的橫溝,讓我們倆與其他人,站在永遠無法跨越的彼岸。

  小弘還是和我一樣,走到了相同的悲慘命運,而他也只不過是,剛踏上了起點而已。

  媽媽疼愛小弘的方式根本就錯了。

  既然未來會如此痛苦,那還不如一直讓他躺在無菌室裡,或許還比較幸福呢。

  爸爸也錯了,他愛我而將完美的蛇毒研究,打入我的身體裡面。

  雖然我確實變得健康、百病不侵,但換來的卻是無法與其他人相處。

  只要與誰親密,那個人最終會因為我的與眾不同,而從我身邊離開。

  我從小弘身上,看見了過去的自己。

  他才剛踏進悲慘命運的海灘而已,而我早就已經沉沒至海底了。

  只有我有辦法將小弘推上岸,我必須研究出讓自己和小弘體內的毒,消失的方法。

  不然的話,我和小弘只會越沉越深,直到溺斃為止。

  「姊姊……我將來會和姊姊一樣,遭遇到更多難過的事嗎?如果真的會那樣的話,那我不敢活下去了……

  我更加緊抱住小弘的身體,他抓著我背後的力道也越來越大。

  「沒關係的,小弘,還有姊姊在,你不是一個人。姊姊答應你,絕對會研究出讓毒消失的辦法。」

  我對著小弘這麼承諾之後,他身體的顫抖緩緩止住了。

  最後我發現,他大概是哭累而睡著了。

  2

  小弘從那天開始,就住在我家裡了。

  我將二樓的某一間,擺設成寢室的空房間,讓給他住。

  雖然一開始裡面堆滿了灰塵,但只要打掃一下就能使用了。

  小弘住了一段日子之後,小伊蛇們也漸漸認同了他,幾乎不再會咬小弘了。

  我幫小弘的爸爸,在森林的另一個空地挖出一個坑,將他埋了進去。

  接著用木頭,做出簡單的十字架當作墓碑。

  這樣小弘就可以像我一樣,只要想爸爸的時候,都能隨時來看他了。

  我也幫法奇蓋了一個墳墓,就在我爸爸墳墓旁邊而已。

  我在爸爸留下來的書籍裡,看到蛇毒血清的製作方法。

  是將稀釋過後的毒液,注入馬的體內。

  等到那匹馬,擁有對抗特定蛇毒抗性的時候,取出血液,並去除凝血因子,就能當作血清使用。

  可是經歷相同方式的我和小弘,血液卻沒辦法當作血清,反而具有更強的毒性。

  也就是說,打入我和小弘體內的蛇毒,並不是普通的蛇毒。

  我看過爸爸取下小伊蛇毒,並直接打入我體內的過程。

  所以我想關鍵一定事先藏在針筒裡了吧?

  我以為那個關鍵是病毒,因為爸爸說過,他將蛇毒混和病毒打入我身體。

  但我發現,只有特定的病毒可以生存在蛇毒裡。

  然而那些可以生存在蛇毒裡的病毒,在進入我體內之後,也會被我的免疫系統給消滅。

  所以病毒只是個,測試抗性的一種實驗品罷了。

  我找遍了爸爸的研究資料,現在我的知識,已經可以解讀八成以上的內容。

  但還是沒有發現,有關我體內毒素的記載。

  所以或許,真的只是偶然吧。

  爸爸可能不知道,擁有百毒不侵的身體的副作用,就是全身充斥著神經劇毒。

  我嘗試了好幾種研究,檢視自己的毒液與對各種藥品的反應,希望找出去除毒素的方式,但一直都沒有好的進展……

  直到杜老爺過了十六歲生日時,我才發現真正的關鍵,是存在於所有小伊蛇裡面。

  為什麼杜老爺可以這麼長壽?

  而且那年,也有不少小伊蛇邁入了十五歲,但是活動力仍然強健,杜老爺還是一樣健康。

  我替牠做了一次身體檢查,發現牠根本還沒有開始老化!

  一般來說,小伊蛇十五歲已經是最老的年紀了。

  可是杜老爺都已經十六歲了,身體竟然還沒有老化的跡象。

  我開始取下每條小伊蛇的蛇毒,並買了一隻普通的小伊蛇回來,將牠們的毒液做比對。

  最後,我終於知道了答案。

  在我身邊的小伊蛇,全都是經過基因改造的特殊品種。

  牠們的毒液很不一樣,無法被代謝,所以會一直囤積在身體裡面。

  所以從少劑量,一直注射蛇毒的我和小弘,身體就算有了抗性,但毒素仍然會保存在體內,甚至與抗體共存變成更強大的免疫系統。

  也就是說,我身邊的這些小伊蛇,才是爸爸真正的研究結晶。

  接著,我還發現了更難以置信的結果……

  當兩個存在於不同個體的血液毒素互融時,混和出來的融液竟然是無毒的。

  也就是說,兩個個體的毒素能互相抵銷。

  我終於找到消除身體毒素的方法了,但是這種方法,卻令我高興不起來。

  我和小弘的血可以抵銷對方的毒素,而且我們的血型也正好都是O型,RH血型也都是陽性,互相輸血是沒問題的。

  可是……

  要抵銷毒素,就必須用相等劑量的另一個個體的毒素才行。

  我也用老鼠實驗過了,若無法在馬上注入相同劑量的血液,來抵銷毒素的話,就會被原本有毒的血液給同化,所以長期分段注射是不可行的。

  我本來也想到了,長期保存血液這個辦法,等到有足夠的劑量再輸血就行了。

  但是小弘他有先天免疫缺陷,要是慢慢抽掉了具有抗體的毒血液,新製造的血液就和以前一樣,無法抵擋外界的病毒,變回原本只能待在無菌室裡的身體。

  而要是失血超過百分之二十到三十,就會休克甚至死亡。

  所以說,我和小弘只有其中一個人,可以獲得無毒的身體。

  然而,另一個人就必須抽光自己的血液,來抵銷對方的毒……

  為什麼……

  為什麼這個世界,總是那麼殘忍呢?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1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犬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芯羽渮

06-27 20:20

芯羽渮
首推

06-27 20:20

你問我 我擲筊喔
ㄏㄏ 把bug改了

06-27 20:21

你問我 我擲筊喔
sorry~有點鑽牛角尖了

06-27 20:37

海犬
沒關係,我也很想要想出解決那個點的解答QQ06-27 20:39
你問我 我擲筊喔
不過窩還是覺得你的作品很好看!! 超期待~

06-27 20:42

kevin9852012
[e23]

06-27 20:55

你問我 我擲筊喔
……就如同水一般,需要一份的氫和一份的氧,卻只能產生一份的水,我們的血,也許是因為蛇毒的原故,混合在一起竟然只能中和變成一份的血液……

06-27 20:56

你問我 我擲筊喔
窩覺得這理由還okㄏㄏ

06-27 20:56

筱篠
好看

越來越精彩了

06-27 20:59

しょうえん* 兔
不管劇情怎樣 絕對是支持你 相信你一定可以好上加好^_^

06-27 21:02

海犬
謝謝06-27 21:06
實驗室的白老鼠
還好小弘還很純真啊!!

06-27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JAY093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蛇毒小伊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絢麗的影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