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博麗神社例大祭10

作者:BIN(1up)│2013-06-27 19:57:26│巴幣:82│人氣:1397

到達國際展示場站下車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各位都很熟悉的建築物,各大ACG產物都曾出現的倒三角型建築物東京ビッグサイト(東京国際展示場


大門口已經有工作人員在招呼移動路線了~~
蝦米!!=口=   原來會場不是在那倒三角型內喔,原來我誤會了好多年OTL
稀稀落落的人潮慢慢的向會場移動中~~~~~


跟著人潮移動中,本來以為進到建築內就快到達了,想不到繞了一圈又走出了建築物(不過這棟底下的確是會場之一)


接著我看到了不可置信的景像
人堆!!人堆!!滿到溢出來的人龍!!!!!!!!!!



放張全景圖(其實還有幾排隊伍沒拍到OTL)


或許我應該早點到會場來排隊低,虧我前幾天還特地跑到秋葉原去買場刊。
 
PS.如果各位沒有要提早進場去搶限量品或特殊商品的話,其實不必提早去購買場刊,因為現場就會賣而且不會像台灣同人場場刊賣完就只給你入場卷,還賣一樣的價格呢=口=例大祭現場買的產刊價格還比外面的便宜,而且幾乎都買的到本子。

這邊就是販賣處,而例大祭限定的手提袋也是在這邊入手,這也是之後入手怨念物必要的存放裝備。



這是當時在飯店所拍的場刊封面和比例圖。


厚的跟電話簿一樣,而這本就是入場卷,裡面並沒有某一頁是入場卷。
而是整本就是,所以進出會場都必須高舉這本給工作人員檢查,根本在練臂力。


10:30一到,會場內傳來了熱烈的鼓掌聲,在外面的我們就知道例大祭十開幕了。
 
但距離我所在隊伍移動還有一段時間,只能玩玩手機遊戲和翻翻場刊打發時間。
但我旁邊專業的日本東方迷早就開始在規畫動線和要逛的攤位(事後我才知道這很重要,因為例大祭的攤位根本多到讓你逛不完)



他們大多會在下方格子寫下想去社團的位子和順序,而這張表可以撕下來隨身攜帶方便查閱(我數了一下攤位數量居然有2800多攤)


還有一個重點大手社團幾乎都被分配在靠牆邊的位子,方便人潮排隊排到會場外去,避免造成會場內動線的堵塞。所以真的對日本社團不了解,不知道從哪邊逛起,先去會場內四周逛攤準沒錯。

好不容易輪到我這排開始進場了…….


二話不說當然先衝到 黃昏社去買東方的格鬥對戰遊戲  東方心綺樓   2000 想不到排隊人龍不知道已經繞了會場外幾圈……不虧是首賣的完整版遊戲


我只能說日本人對排隊這項技能一定有點滿,不管排多久都願意等。

終於快輪到我買了,附帶一提右手邊就是我們神主 ZUN 所擁有的上海愛麗絲幻樂團,而當天他也在現場販賣東方輝針城 的體驗版,能見到本人的我真是幸福。


完成了主要目的,接著當然是去辦張文文授權的強迫取材許可=口=(#被圍毆
其實就是張攝影許可(主要用在拍COSER和痛車使用)



這邊就是攝影證申請填寫表單處


其實就是打幾個勾,填個姓名和連絡電話(寫中文名子和手機就可以,反正也不會特別檢查) ,最後繳個費……沒錯要付錢(知道台灣場的幸福和自由之處了吧)
日本人特別重視肖像權,所以才要留資料以免被亂散布照片。
而拍攝COSER和台灣不同必須一個一個排隊等著拍照,不像台灣同人場可以一堆人圍著一起拍。

下圖就是專門拍攝COSER劃定的區域。



下圖則是企業攤的專區,像比較知名的K-BOOKS . D-STAGE . GIFT . GRIFFON社等都有參加。


例大祭主辦單位對社團販賣類型也規畫的很詳細,音樂類型丟在同一區塊,同人誌漫畫畫冊就歸劃在同一區,遊戲類型.COSPLAY寫真書各有各的區塊,相當方便參加者去尋找自己想要的商品。

接下來放模型和痛車的照片,光逛展買怨念物就花掉大半時間,實在沒時間再排隊拍COSER~~~

模型部分









我覺得這種系列的人偶會是未來的新趨勢,多了替東方人物換上不一樣衣服的樂趣~~~




對於異色版或2P色的模型實在沒多大興趣。





在這攤兔子堆中我也捕獲兩隻兔子>//A//<




痛車部分










































16:00左右會場每個人又響起了掌聲,歡慶這次的例大祭又完美的成功了。
參展社團和參加者也都開始收拾自身行李~~~


雖然之後還有例行的乾杯祭典,不過我就興趣不大了,畢竟之後還要繼續逛台場~~~
我也在這場例大祭敗了兩袋的戰利品。




悲劇了OTL
多買了一張…………………


跟隨人潮開始往出口處移動,路過這張牌子的每個人都笑了WWWW
的確該回到三次元了WWWWW



實在很榮幸能參加這場十週年的祭典,希望往後還有二十週年三十周年可以參加,神主大人千萬別退休啊QAQ
博麗神社例大祭官方網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1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博麗神社例大祭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優曇華-鈴仙
最後的照片我笑了www 現實啊wwww

06-27 20:00

BIN(1up)
日本人也挺幽默的06-27 20:11
西行寺 幽々子
最後的真是一針見血 現實啊.....!

06-27 20:04

BIN(1up)
對阿~~三次元OAO06-27 20:12
Dafuq?
痛機車竟然是杜卡迪....
果然是日本

06-27 20:58

BIN(1up)
日本摩托車真的算很少,會買大多是有錢人也大多是重機06-27 21:53
過氣老太婆
好棒QWQ

只能說有愛最偉大!

06-27 21:00

BIN(1up)
偶而去一趟真的能開開眼界,而且現在有廉航就不會花很多錢06-27 21:54
Douglas
最後那個太惡意啦!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去一趟例大祭...

06-27 21:12

BIN(1up)
有才的日本人,祝你早日成行06-27 21:55
水橋 パルスィ
最後一張真的是喔~ 恐怖阿...

06-27 21:15

BIN(1up)
這區滿滿的挫折感,沒嫉妒可以吸喔^^06-27 21:57
洨洨洨白狗
可惡 沒有犬走的......

06-27 22:18

BIN(1up)
[e26]06-27 23:30
早苗控鄉民
日本地大真好...台灣每次都擠死人

06-27 23:25

BIN(1up)
他們人口太過集中了,大都市擁擠度可能還比台灣高06-27 23:29
肥宅益
鄉民,如果站在同人社團的角度看
台灣平均一攤分到的人比日本多太多了!!(日本有些攤位連一個客人都沒有...)
痛車照片我是直接往下拉了,太多了!!(這種車在台灣肯定被屁孩砸...)
最後的現實...每次離開同人會場都有這種感覺呢...

06-28 13:39

BIN(1up)
日本同人場好的地方是,東西種類真的很齊全很多,寫真書.音樂.模型.飾品就有很多攤位在販售,台灣種類就比較少了06-28 17:18
草之介
看到痛車我尖叫啦~~~(被鄰居毆打....
日文的出口.現實.沒想到是只懂中文的人也看的懂
....好痛阿

06-28 21:29

BIN(1up)
其實我真的很想拍coser因為暴露度真的很大(商業化影響??)06-28 21:56
月見草是不可能哆啦的
歡迎回到現實

07-01 0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mayday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鋼彈東京最前線 <... 後一篇:日本自助旅行~第三日 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