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對岸燈火燎亮(三十三)

作者:路(RuSiRu)│2013-06-27 11:25:41│巴幣:13│人氣:327
  「薩麥爾?他不也是死亡天使嗎!?」子淵聽到亞茲拉爾喊出薩麥爾的名字,訝異地問道。亞茲拉爾和薩麥爾同為死亡天使,只是一個是伊斯蘭教的天使,而薩麥爾則是天主教的天使。
 
  但不只是如此,薩麥爾就是當初引誘亞當吃下蘋果的毒蛇,原為最高的熾天使之一,墮落後成為撒旦。
 
  「又一個!?」阿瑋此時都要崩潰了,天曉得這個天使會不會在處理完亞茲拉爾之後,順便把他們也解決掉。
 
  露比無奈地回答:「能怎麼辦?除了他,我想願意幫我又打得贏亞茲拉爾的,就只有路西法了。」
 
  路西法是另外一個惡名昭彰的熾天使,墮落後同為撒旦。
 
  「妳這次搞出這麼多事情,真是令我佩服,若是哪一天加入我們,我很願意替妳挪出個位子。」薩麥爾笑著說道。
 
  露比沒有回答。
 
  「薩麥爾,你為什麼要來淌這趟渾水?」亞茲拉爾警戒地看著薩麥爾。
 
  「呵呵,」薩麥爾輕笑:「這麼有趣的事情,怎麼能錯過呢?」
 
  「哼!你會後悔的。」
 
  亞茲拉爾瞬間逼近薩麥爾的面前,手中長軍刀直接砍向薩麥爾眉上的毒蛇。薩麥爾輕笑著側過身閃過這一刀,眉上的兩隻毒蛇動了起來,滑到他的肩膀,接著朝向亞茲拉爾咬去。
 
  亞茲拉爾退了一步反手向上揮,想要砍掉毒蛇的腦袋,不過毒蛇卻咬住了長軍刀,另一隻毒蛇繼續撲向亞茲拉爾。亞茲拉爾果斷地放掉手中的長軍刀,再退了一步,左手向前一揮,一大片鋒利的葉子飛向薩麥爾。
 
  薩麥爾不閃不避,任由葉子劃過他的身體,切開的皮肉上卻沒有流出半點血,隨後又癒合起來。
 
  「哼!」亞茲拉爾哼了一聲,輕聲喊道:「mort。」
 
  佈滿毛皮的血紅眼睛同時閉起,薩麥爾的身上突然發出一陣讓人睜不開眼睛的強光。
 
  一陣劇烈的衝擊充滿了整間房,露比吃力地蹲了下來,雖然沒有直接受到衝擊,但是這能量也有些超過她的負荷。
 
  毫髮無傷的薩麥爾,卻發現亞茲拉爾不在眼前。他訝異地轉過頭,亞茲拉爾不在他的身後,卻站在子淵身旁。
 
  原本被毒蛇丟在地上的長軍刀,此時正插在子淵的胸膛。
 
  亞茲拉爾露出勝利的笑容,一隻手從子淵身上拉出靈魂,接著空間出現扭曲,就這麼消失在眾人眼中。
 
  「子……子淵……」阿瑋愣愣地看著子淵向後倒去。
 
  彥廷一把抱住了子淵,看著他無神的雙眼。鮮血染紅了他的白襯衫,雙手無力地垂向一旁,一動也不動。
 
  露比大叫跑向子淵,拼命想要喚醒他,卻感覺不到他的生命脈動。她知道這已經來不及了,亞茲拉爾抽出了子淵的靈魂,就算努力把他救回來,也只是一個空殼而已,但露比已經失去了原本的冷靜。
 
  「放棄吧,這樣他太可憐了。」薩麥爾內疚地將露比拉開。他太過自傲,卻忘了亞茲拉爾的目標原本就不是他。
 
  露比癱坐在地,看著子淵的屍體沉默不語。
 
  「你不是很強嗎!?怎麼會這樣……」阿瑋生氣地對著薩麥爾吼道,接著眼淚不由自主地滑了下來,他沒有辦法繼續再說下去。
 
  薩麥爾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沒有回答。
 
  沒有人開口說話,子淵就這樣死了,死在他們的面前。前一刻還好好地站在他們身旁,卻沒想到……
 
  寢室的門緩緩打開,老院長探出頭,看到躺在彥廷懷裡已經死去的子淵,腳一軟扶著門板癱倒在門旁。老院長身後的小孩看到了插在子淵胸膛上的那把長軍刀,大聲哭道:「子淵死掉了!」
 
  寢室內傳來小孩子的騷動聲,薩麥爾手一揮,掛在牆上的時鐘指針瞬間停止。
 
  「唉……」再一聲輕嘆,薩麥爾緩緩說道:「去吧,去完成你們的事,這裡我會處理好,就當作是我的一點補償吧……」
 
  隨著薩麥爾的話語落下,子淵的屍體漸漸消失,彥廷感覺懷中的重量慢慢變輕、慢慢變輕,接著消失無蹤,阿瑋哽咽了一聲。
 
  停在白色瑪莎拉蒂前面的兩台警車和警察消失不見,散落地面的黏土回到了櫃子上,破掉的畫恢復原狀,而薩麥爾的身影接著淡去,指針開始繼續走動。
 
  老院長站起身,將寢室的門整個打開,彷彿沒事一般走向露比,關心地問道:「怎麼了嗎?」
 
  露比搖搖頭站了起來,看著小孩子開心地跑向戶外,年紀較大的孩子則坐在中心的椅子上,聽著回到台前的老師繼續講課。
 
  她推著微微啜泣的阿瑋,跟在彥廷身後走出中心,留下困惑的老院長站在原地。
 
  不知道怎麼地,老院長只感覺胸口悶悶的,一股哀傷的感覺在心裡蔓延,卻不清楚究竟是怎麼了。
 
  回到車上,阿瑋看著空著的副駕駛座,低落地說道:「去結束這次的旅程吧……不能讓子淵的努力白費了。」
 
  露比沒有回應阿瑋,望向窗外的育幼院。
 
  「保持希望,繼續努力是嗎?」彥廷看著後照鏡中的露比,發動了引擎,握住方向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1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岸燈火燎亮(三十二)... 後一篇:對岸燈火燎亮(三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