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對岸燈火燎亮(二十九)

作者:路(RuSiRu)│2013-06-27 03:15:34│巴幣:10│人氣:354
  走進了醫院,他們搭著電梯上去,幸好阿瑋沒有想出什麼躲在電梯角落的小女孩,或是什麼跑入電梯內的惡魔,他們很平順地到了八樓。
 
  從電梯出來,彥廷逕自走向那間曾經去探望過朋友的病房。而子淵等人則站在大廳等著。
 
  負責值班的護士並不在位子上,子淵嗅到了一絲不對勁。
 
  雖然沿路走來沒有碰到任何的怪事情,但是……進到醫院之後,他們同樣沒有看到半個人。
 
  一個人都沒看到。
 
  「阿瑋……」子淵回過頭,看著阿瑋。
 
  沒想到一回過頭,卻看到阿瑋一臉鐵青地看著自己的身後,他狐疑地看著阿瑋恐懼的表情,心想剛才轉過頭前並沒有看到任何東西啊。
 
  突然一個非常細弱的聲音從他們背後響起:「先……生……你……們……在……等……誰……」
 
  子淵一愣,瞬間回過頭,面前不知何時站著一個臉色蒼白的護士,嚇得子淵退了一步。
 
  不過眼前的護士並沒有從眼睛流下血淚,也沒有突然張嘴咬他,只是靜靜地等著子淵回答。
 
  「呃……我們在等朋友,他進去病房找人了。」
 
  「喔……」護士滿臉疲倦地走回值勤的位子上,不再理他們。
 
  子淵再度回頭瞪向阿瑋:「這是你幻想出來的?」
 
  「不是不是。」阿瑋猛搖頭:「剛才看到她從病房走出來時,我都嚇到腦子一片空白了。」
 
  子淵狐疑地走向護士:「不好意思,請問醫院裡怎麼沒看到什麼人呢?」
 
  「現……在……晚……了……」護士彷彿已經兩天沒有睡覺,黑眼圈十分明顯:「護……士……們……都……在……巡……房……」
 
  「喔。」子淵恍然大悟,便不打擾護士繼續看病歷。走回阿瑋身邊,嘆了口氣:「現在的護士真辛苦。」
 
  此時阿瑋卻又是一臉鐵青,看著子淵身後病房的方向,連露比都愣住了。
 
  子淵心想不會吧,難道阿瑋又想出了什麼可怕的東西,他轉過頭,看向阿瑋正望著的方向。
 
  一顆小孩子的腦袋從病房門口探了出來,以水平的方式和地面平行,用那對無神的雙眼直直瞪著子淵。
 
  他的眼角紅色的血痕滴落地面,嘴角也滲著血。
 
  子淵倒抽一口起,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他自己也很怕鬼,只是想到這一切都是阿瑋想出來的,就沒那麼害怕。
 
  「他……他……」子淵開口,卻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突然一個護士從對面的病房走了出來,看到了這顆頭,卻沒有如子淵意料地發出尖叫聲,而是生氣地喊道:「你又把糖漿拿來玩!」
 
  那顆頭瞬間就縮了回去,然後聽到奔跑的聲音,接著傳來跳上病床的撞擊聲。
 
  「這小鬼真的很皮。」護士一邊抱怨一邊跟著走入病房內。
 
  「……」子淵無語,看來不用阿瑋胡思亂想,這裡就已經有著一堆怪事了。
 
  「呵……呵呵……」阿瑋笑了出來,原本還十分緊張的心情突然放鬆下來:「其實這裡一點也不恐怖嘛。」
 
  看著明亮的走道,子淵同感地點了點頭。
 
  走向彥廷剛才進去的病房內,子淵探頭查看裡面的狀況。這間病房是三人房,第一個病床似乎有病人正在睡覺,第二個病床是空著的,而彥廷正坐在第三個病床旁,沉默地低著頭。
 
  子淵走回阿瑋和露比身旁,輕聲說道:「從彥廷的表情看來,似乎很難過……」
 
  「這是他必須要面對的。」露比回應。
 
  就這麼,他們站在大廳等了十來分鐘,突然間一個落地聲傳來,是從彥廷剛走進去的病房傳來的,子淵等人趕忙跑了過去,而正在看著病例的護士也從值勤的位子站了起來,想去查看發生了什麼狀況。
 
  跑進病房內,子淵發現彥廷躺在地上,似乎又昏倒了。露比有些無奈地說:「不是跟他說了,精神還沒回復前要先休息嗎……」
 
  「我想他顧不了那麼多。」子淵一邊說著,一邊走向彥廷,在阿瑋的協助下將他扶了起來。
 
  滿臉倦容的護士走進病房內,看著昏倒的彥廷有些擔心地問道:「他……沒……事……吧……」
 
  「沒事,他只是太累了。」子淵說著,和阿瑋一同將彥廷扶出病房。
 
  「需……要……讓……他……先……躺……一……下……」護士好心地提醒。
 
  「沒關係沒關係。」子淵趕忙編出一個謊話:「他有嗜睡症,總是突然就睡著了,我們帶他回去就好。
 
  「喔……」護士聽到子淵的說詞,就沒有堅持下去,打了個呵欠走回值勤的位子。
 
  扶著彥廷來到了電梯,他們在那等了幾分鐘,才發現剛才上來的電梯已經過了運作時間,於是又轉向對面用來運送病床的電梯。
 
  走進電梯內,門正要關上時,一個穿著綠袍的醫師在關上前走進了電梯。子淵按下了電梯按鈕,接著便開始放空,沒想到這一趟比預期的順利多了。
 
  站在子淵身後的醫生看著電梯按鈕,出聲問道:「你們是要回一樓吧?你按到了地下室喔,那裡是太平間。」
 
  「啊,謝謝。」子淵發現他確實按錯了樓層,於是補按了一樓的按鈕。
 
  電梯一下子就回到了一樓,露比首先走了出去,子淵扶著彥廷和阿瑋一同走出電梯,回過頭想要和那個醫生再次道謝。
 
  「欸……?」
 
  看著空蕩蕩的電梯關上門,子淵全身的雞皮疙瘩瞬間站了起來。
 
  「阿……阿瑋,你剛剛有想什麼嗎?」子淵遲疑地看向阿瑋。
 
  阿瑋疑惑地搖頭:「沒有啊,這裡其實頗讓人放鬆呢。」
 
  「……」
 
  子淵猛甩了甩頭,把剛才所想的事情甩在腦後。他一定是太過緊繃,所以出現了幻覺。
 
  費了一番功夫,他們才將彥廷扶回車上。
 
  阿瑋看著靠在後座椅背上的彥廷問道:「子淵,你會開車嗎?」
 
  「會,我有駕照。」
 
  子淵坐上了前座,摸著方向盤,他沒有騙阿瑋,他確實有手排車的駕照,只是……從考完駕照後,他就沒再碰過車了。
 
  不過他完全不敢跟阿瑋說這件事,天曉得阿瑋知道後又開始胡思亂想些什麼。他只能憑著古老的印象,接過阿瑋從彥廷口袋中掏出的鑰匙,插入鑰匙孔,發動了引擎,接著放下手煞車,將排檔轉到一檔,稍稍放開腳下的離合器。
 
  車子緩緩向前,子淵輕輕地踩下油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1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岸燈火燎亮(二十八)... 後一篇:對岸燈火燎亮(三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