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巴哈小說】雨後的,三色堇。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3-06-26 22:17:24│巴幣:22│人氣:218
  我無法再說出什麼,我想我也需要休息。


  *


  「堇──今年你有打算要來住我們家嗎?」從電話筒裡傳出的是一位陽剛的男聲。


  「當然啊,我也很多年沒下去住了。」我拿著電話筒,這樣聊天很日常的,我叫葉堇,當然不是你晚上出去看的夜景,而是葉子的葉、三色堇的堇唷!


  「好耶!太棒了──那我有空就要去把房間清一清!」能想像他拿著電話在那邊跳來跳去,他是我的青梅竹麻──楊紫薇,雖然有點女性化,但我還滿喜歡這名字的,當然這名字的誕生也是因為他爸媽,兩位通通都是園丁,開著一間不小的花店,好像還有連鎖呢。


  「看你這次那麼高興,怎麼,你發生好事情啊?」我笑著窩在沙發裡,享受和他輕鬆閒聊的時光。


  「嘿嘿──我有準備驚喜給妳唷!」果然這次又說溜嘴了,他啊,就是這麼的好套話、好猜。


  「但是呢──不可以先跟妳說!」這次他卻有自信地跟我這樣說,難得一見,要不然他早就在上一句就講出來他要給我的驚喜是什麼,有進步。


  「好啦,也不早了,該去休息了。」我注意到時間已經來到十一點半,提醒他該上床睡覺了,當然我還要看看星星、月亮在去睡囉。


  「嗯嗯!那晚安囉──掰掰──」他說完還依依不捨的不掛電話。


  「好──晚安──」這次也是由我掛掉電話,我想他還是有些許失望地看向電話吧?


  *


  我原本以為,我們可以這樣一直的幸福下去。


  *


  「伯母──紫薇不在嗎?」我揹著行李,對著紫薇家大喊,老實說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接到他的電話了。


  「葉堇啊…妳來找小薇啊」伯母打開大門,讓我進去,我也禮貌性的脫掉帆布鞋,換上室內拖鞋,跟著伯母來到客廳,雖然不好意思,但伯母早在我拒絕前一步就端茶上來了。


  「對啊,他不在家嗎?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跟他講電話了呢。」不好意思拒絕伯母,我粗神經的馬上就把那杯茶給喝光。


  「他人…不在家」看伯母這個樣子,難不成紫薇他出事了?但在我胡思亂想之間,伯母把話接下去:「不過,我記得他有跟我說他準備一個驚喜給妳。」


  「伯母您知道?」我有點小驚訝,沒想到他會跟他母親講呢…呃…不,這不是算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跟我來吧」伯母起身,走向二樓,那位置是我熟悉的房間──紫薇的房間。


  「他所說的驚喜,我猜得沒錯,是這個。」伯母站在窗戶旁,向下指了後院,我走近一看才發現,是滿滿的三色堇…而剛下過雨,從上往下看,閃閃發亮的三色堇


  「他是興奮的連作夢都在說三色堇的花語」伯母苦笑搖搖頭。


  「那紫薇在哪裡?」我現在只想要找到紫薇!


  「紫薇在


  「在孔雀草醫院,五一一三九號房。」


  我拋下行李,不顧一切的往醫院奔跑,不管好幾次差點被車撞、跌倒,我跑到連帆布鞋都掉了,乾脆直些拿在手上,奮力地奔跑。


  「紫薇


  *


  「妳願意嫁給楊紫薇先生,無論是疫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美貌或失色、失意或順利,妳都願意永遠愛他、安慰他、尊敬他、保護他,並願意在妳一生之中對他永遠忠心不變嗎?」


  「我願意。」


  「你願意娶葉堇小姐,無論是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美貌或失色、失意或順利,你都願意愛她


  「我願意!」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0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魚醬

留言共 6 篇留言

謹☆
堇字萌萌

06-26 22:19

魚o )令狐幻魚醬
啥啊XD?!06-26 22:20
謹☆
我很喜歡ㄐ一ㄣˇ或ㄐ一ㄣˊ發因的字

06-26 22:24

魚o )令狐幻魚醬
對吼~你就叫謹嘛~~06-26 22:29
百鬼組
思念阿ww 是說我好久沒小屋發創作啦~

06-26 22:26

魚o )令狐幻魚醬
其實我是忘記把三色堇的花語編進去,但是想也算了,花語很奧妙呢。

你在偷懶啊XDDD!!!! (鈴:「十四在不回家,我就不回去。」)06-26 22:30
百鬼組
我段考是要怎麼發啦XDD

06-26 22:46

魚o )令狐幻魚醬
管你那麼多wwwwww06-26 22:48

這次我又盯著那個你和妳研究了許久。

  「堇──今年"你"有打算要來住我們家嗎?」從電話筒裡傳出的是一位陽剛的男聲。

  「好啦,也不早了,該去休息了。」我注意到時間已經來到十一點半,提醒他該上床睡覺了,當然我還要看看星星、月亮"在"去睡囉。
文藝青年(她是女的(刪除線
  我拋下行李,不顧一切的往醫院奔跑,不管好幾次差點被車撞、跌倒,我跑到連帆布鞋都掉了,乾脆直"些"拿在手上,奮力地奔跑。


你和妳他和她,這四個字都是我困擾的地方←

06-27 22:32

魚o )令狐幻魚醬
我胃疼06-27 22:38

我頭疼(你接什麼

06-27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小說】我與妳的戀愛... 後一篇:【心情日誌】Ai sh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