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PSYCHO-PASS 心靈判官】約束の場所へ(滕秀星中心)上集

作者:Nil*夜*はじめ│PSYCHO-PASS 心靈判官│2013-06-25 20:00:45│巴幣:4│人氣:996
  「常守監視官帶滕執行官去。」宜野座頂起鼻梁上的反光眼鏡說道。

  這次他們的任務要潛入某個聚會場所,據說這次的案子跟小朱的同期同學有關......


  *


  居酒屋一角十分熱鬧,八位孤男寡女正熱絡聊天,沒有人發現混在其中的兩位公安局人員。難得有機會在公安局和宿舍外的地方活動,還是能跟「一般人」輕鬆互動,滕秀星當然沒錯過這次機會,和那群人嘻嘻哈哈打鬧起來。

  不愧是前輩,可以一邊辦案一邊融入氣氛,像她只能被動接受對方投來的話題。小朱暗暗嘆氣。

  參加這場聯誼一共四男四女,除了公安局的兩人外,每個人工作背景不同,其中一個女子就是小朱的同期同學,有天,不知她從哪裡要到小朱的手機,傳簡訊求她找人出席聯誼。聯誼在一個月前定好,可是,她的兩個朋友(一男一女)三天前突然打電話說他們不去了,害得她不得不找人湊齊人數。原本小朱因為工作忙碌想推掉,可是,缺席的那兩人隔天被發現陳屍在家中,這件案子恰巧交到他們第一分隊手中。

  根據案發現場和被害人的過往記錄,狡嚙判斷犯人必定會出現在聯誼的地方。問題是,這次的聯誼限定同期生參加,大叔、熟男一律排除在外,總是跟小朱一起行動的狡嚙看起來太兇狠,宜野座完全是個熟男,征陸更不用說不符合參加資格,因此,所有人目光放在滕秀星身上。

  「常守監視官帶滕執行官去。」宜野座頂起鼻梁上的反光眼鏡說道。

  「嘿嘿,這就是矮個子男兒的特權,大叔躲幕後就好,不要出來嚇人。」滕坦率承認自己的身高,順便開了下其他人的玩笑。


  「對了,你們在哪工作呀?怎沒聽你們說起,來,說說看。」突然有人問道。

  「果然還是被問了呀,本想逃過一劫。」滕擺出被抓到的樣子,攤手笑著回。

  「大家都說了,你們可別逃過喔,我們才不管先知系統把你們歸類成什麼人哩。」

  「能坐在這裡代表色相透明,哪輪得到潛在犯坐在這。」

  「就是呀,大家都是正常人,別怕我們會對你們怎樣。」

  大夥七嘴八舌說著,執意要小朱他們回答,卻沒發現他們無心的發言已經傷到人了。雖然早預測會被問到工作,事前也先準備好答案,要小朱的同學別說出來,不過,沒想到會扯到潛在犯,真要人忍下,尤其對自五歲就被系統判定是潛在犯的滕來說,十分殘酷。

  「我們做的是幫助政府去除害蟲,簡單來說就是製造他們需要的機器。」

  就在小朱要阻止話題朝那方向下去時,滕居然毫不在意回答......如果那群人有注意,會發現他的雙眼閃過一絲寒意。

  「工廠員工喔,真是看不出來,待在那種環境悶死了。」

  「小哥今天真是來對了,要訴苦我們都聽!」

  「哈哈,有你們這句煩惱都沒了,來繼續划拳!」

  看滕精神飽滿的樣子,又因為得到滿意的答案,大夥注意力馬上回到遊戲裡。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9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YCHO-PASS|心靈判官|同人文|滕秀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造】33. 壁畫... 後一篇:【進擊的巨人】巨人吃人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