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相同的溫度:09

作者:海犬│2013-06-25 18:23:42│巴幣:88│人氣:996
  「周姿羽,妳在這裡幹什麼啊!」

  我跪坐在倉庫門口,低著頭不敢直視媽媽一臉氣沖沖的表情。方才我聽見了媽媽穿著拖鞋上樓的聲音,所以我趕緊要小羽躲在鐵門後方。

  原本小羽想代替我來哀媽媽罵的,但那樣是不行的,因為小羽雙手都是血,而且也沒有穿學校的制服,那個樣子是不能出現在媽媽面前的。

  媽媽和小羽僅僅隔著一扇鐵門,要是媽媽從門縫看進去的話就糟糕了,我只能不斷祈禱她只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妳是不是把什麼偷買來的東西藏在這裡?不然妳幹嘛來這?」

  我抿著嘴用力地搖了搖頭,我很害怕,全身都顫抖了起來,要是媽媽搜了這間倉庫一定完蛋。

  「不管怎麼樣,我從妳導師那裡知道妳在學校的近況了,聽說妳很少和人交流?這是怎麼回事?」

  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臟重擊胸膛的感覺。拜託繼續罵我,罵什麼都好,就是不要進來這裡……

  「看來果然是這樣,我也覺得妳和爸媽說話的次數很少,為什麼?」

  我雙手緊緊倫起大腿上的裙子,就像柔爛的紙張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從媽媽嘴裡聽到這句話,讓我感到好生氣。

  「……因為我,不喜歡和媽媽跟爸爸說話。」

  「什麼?」

  媽媽瞪大眼睛看著我,或許是我第一次頂嘴吧。

  「我不管說什麼,媽媽都會否定我、把我當作壞孩子,妳一直都是這樣!爸爸也是,好像我怎麼做你們永遠都不滿意!」

  我對著媽媽大喊,我真的好生氣,可是卻也好痛苦,在喊出這句話之後淚水忍不住掉了下來。

  「妳這孩子——!」

  媽媽猛然扇了我一巴掌,又麻又熱的感覺印在左臉頰上,當下我腦袋頓時空白,本來還有更多更多想說的話,卻被這一掌全都給打散掉了。

  「媽媽這樣都是為了妳好,這一切都是因為媽媽愛妳才這麼費盡苦思的,妳怎麼可以這樣說呢!」

  媽媽扇了我一巴掌後,她的眉頭緊緊深鎖了起來,另一隻手捧在胸前,好像很難受。

  「是啊……這就是,媽媽愛我的方式啊……這樣的話,我還寧願不要被妳愛。」

  媽媽咬住了下唇,好像被我這句話語給深深刺傷了一般。

  「……妳不愛媽媽?」

  我緩緩將視線轉到媽媽的雙眼,接著用毫無感情的口氣說:

  「我討厭妳。」

  媽媽抽了一口氣,雙手掩住嘴巴,眼睛裡似乎有淚水在打轉。

  「妳……等下到我的房間來。」

  她說完後,就轉身離開了這裡。我真是大大鬆了口氣,不只是吐露出自己內心的話而鬆口氣,媽媽沒有發現小羽更讓我心頭的大石終於得以解放。

  「姿羽……」

  小羽從鐵門後緩緩走了出來,我知道剛才的對話都被她給聽見了。

  「對不起,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竟然可以說出那樣的話,或許是小羽在這裡給了我勇氣吧?」

  小羽皺著眉頭,一臉擔心的神情看著我。

  「不過這樣正好,小羽可以趁著我在媽媽房間被訓話的時候,去外面買藥清理傷口。」

  小羽搖了搖頭,接著在我面前蹲了下來,雙手捧起我的右手。

  「我跟著姿羽一起去,因為這是我的錯,要是我沒故意躲起來,讓學校覺得是妳沒去學校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所以讓妳一個人被罵太不公平了。」

  「可是我們兩個不能同時出現在別人面前……」

  「其中一個人躲在門外不就可以了嗎?這樣的話,我們兩個人都能聽見被罵的內容,很公平了吧?」

  小羽露出笑容,接著說:

  「剛才讓妳在媽媽面前被罵,所以等下換我了,姿羽就在門外吧。先把衣服換過來,這樣媽媽才不會發現。」

  雖然還是有點不忍心小羽被媽媽罵,可以她說的話很有道理,我找不到可以反駁的理由,只好點頭交換衣服。

  我的制服跟小羽交換,變成輕鬆的便服之後,小羽牽起了我的手,我們兩個一起走出了倉庫。

  小羽手掌的血似乎已經乾掉了,而且她只要握著拳頭就能遮住傷口,所以我看她另一隻手一直緊緊握拳。

  小羽先確認樓下沒有人,才繼續牽著我的手來到二樓爸媽的房間門前。我背靠著房門旁邊的牆壁,而小羽則是正對著房門,我和她的手緊緊牽著。

  小羽轉頭看著我,眼神彷彿在問我準備好了沒。我只是稍稍點了點頭,小羽就將爸媽的房間門給打了。

  我聽見媽媽獨自一人在說話的聲音,從對話內容好像是在對電話說話,而另一端應該是爸爸。

  「女兒來了,我先和她聊幾句。你也別忘了好好管教她,我們兩個人都有責任。」

  聽見電話掛上的聲音,我看著小羽的表情變化,她依然保持著平時樣子,一點都不覺得緊張。反倒是我,光聽見媽媽的聲音就讓我害怕得不得了。

  「進來,媽媽有很多事情要問妳。」

  「我不要進去,有什麼事情不能在這裡說呢?」

  小羽說完後,房間裡的媽媽沉默了好一會兒。

  「妳剛才說什麼?」

  「我說我不要進去。為什麼媽媽說什麼,我就一定要做什麼呢?媽媽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妳覺得什麼是對我最好的就要我做,總是以自己的感覺來決定我的人生。」

  媽媽好像用力拍了化妝台一下,我聽見各種東西倒下和掉落的聲音,我嚇得全身顫抖了起來。小羽這時更加緊握住我的手,彷彿是在對我說不要害怕似的。

  「妳為什麼會這樣,變得這麼不乖?以前明明不會這樣頂嘴的!」

  「所以媽媽覺得,現在的我很不乖了?」

  我聽見媽媽從椅子上站起來的聲音,椅腳摩擦地面發出很不舒服的聲響。

  「快點說,是誰把妳教成這樣的?」

  「這是我真正的樣子。」

  「妳到底在說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

  小羽又更握緊我的手,我實在很擔心她的傷口會裂開,可是現在沒辦法出聲提醒她,所以我另一隻手握住她的手背,想告訴她不要再這樣了。

  「媽媽是不是比起我,更喜歡妹妹呢?」

  當小羽說出這句話時,我聽見媽媽抽氣的聲音從房間裡傳來。

  「媽媽喜歡妹妹,爸爸也是,因為妹妹過世之後,你們對我的態度都變了好多,對我施加好大的壓力。所以我才會覺得,爸爸媽媽比較喜歡妹妹。」

  「……原來妳一直這麼覺得嗎?」

  不是這樣的,爸爸媽媽才沒有比較喜歡誰呢,因為妹妹還在的時候,他們對我和妹妹的態度都是一樣,毫不特別偏袒任何一方。

  小羽自己也明白的,我知道她擁有和我相同的記憶,但是為什麼她要說出這種話呢?

  「媽媽我是因為妳妹妹過世,才想讓妳變得更好一點,這樣我才覺得對得起周心羽……我和妳爸爸把愛全都給了妳,這樣難道不好嗎?」

  周心羽,這是妹妹的名字。我把這麼好聽的名字遺忘了好久好久,覺得自己充滿了罪惡感。

  媽媽的聲音好像在哭,我聽得好難過……原來媽媽她,是這麼想的……

  「我沒辦法承受妹妹的那份愛,所以媽媽,請妳把多餘的那份愛還給妹妹吧。」

  這時我感受到小羽突然拉了我一把,反應不過來的我整個人被拉到門口。

  我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小羽做了什麼,她竟然將我和自己同時出現在媽媽面前!

  小羽雙手放在我的肩上支住了我才沒讓我跌倒,也因為這樣我整個人正面向著媽媽……

  媽媽看見我的瞬間,眼睛突然瞪得老大,一手掩著嘴巴。

  「怎麼……回事……」

  媽媽聲音好顫抖。正常來說,要是別人看見有兩個我應該會很驚訝或是害怕,可是我從媽媽的眼神裡,看見了非常深沉的悲傷

  「周……心羽?」

  媽媽似乎認為我是妹妹的樣子,因為我和小羽同時出現,所以她大概是覺得我是那個死去的妹妹吧?

  我不知道小羽到底想做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們兩個都出現在媽媽面前呢?這樣的話不就……

  等等,難道說……

  「妹妹她,回來了唷。」

  小羽明亮的聲音從我身後響起。果然是這樣,小羽她打算讓我當作是那個死去的妹妹!

  「這樣,我們就能生活在一起了。」

  小羽從後面一把抱住了我,她的聲音從我耳邊傳來,這種聲量只有我才聽得見。

  「小羽……」

  我哭了出來,雙手也抱住她環著我身體的手。

  「姿羽、心羽,為什麼……如果這是夢的話,拜託神啊,不要讓我醒來好不好?」

  媽媽跪坐了下來,她的淚水源源不絕地流出,彷彿出現在她眼前的畫面是永遠無法達成的夢想,如今竟然奇蹟似的實現了。

  「心羽,我們……」

  小羽……不對,姿羽在我耳邊小聲地說了一段話。聽完之後我真得差點潰堤,因為那實在是再溫暖不過的告白了。

  我強忍幸福到想哭的感覺,用力地點了點頭答應姿羽說的話。

  「——媽媽。」

  我和姿羽一口同聲地說。

  媽媽愣愣地抬頭看著我們倆,在她的瞳孔裡散發出想抓住這一刻畫面至永遠的慾望,又夾雜著深怕這一刻會消失在下一秒的悲痛。

  不過媽媽不用擔心了,我和姊姊,永遠不會再離開這個家了。

  我和姿羽一起走到媽媽左右,接著抱住了她,讓她兩邊臉頰都沒空著,我和姊姊一起親吻媽媽的臉龐。

  「我最喜歡媽媽了。」

  那一刻,我才明白人幸福到潰堤的模樣是什麼樣子。媽媽抱住我和姊姊,我告訴她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媽媽也是——!」

  我和媽媽、姊姊,此刻終於團聚在一起了。放心吧,周心羽,我的妹妹呀,姊姊我一定會代替妳的份,當作是妳一直活下去的。

  小羽也是,她終於能夠真正代替我活在這個世界上了,而且我和她沒有一個人消失,還能共同生存。

  這是再好不過的結果了,小羽真的、真的好厲害,如此完美的結果,只有她才辦得到吧。

  這一天,是我重獲新生的一天,真正誕生於這個世界上的一天。

  我的名字,叫做周心羽……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9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小羊a
先推在說

06-25 18:24

kevin9852012
[e3]

06-25 18:29

你問我 我擲筊喔
結束嘍?!男生還沒交代啊!

06-25 18:32

DeadShadow
還好最後姿羽終於能勇敢地生活下去呢,不過……男的那個呢?!我好想看他們會不會在一起哦……[e28]

06-25 18:38

乂小葉乂
有妹妹好好喔

06-25 18:44

真白老公-預
所以之後那個男生是和哪一位在一起呢?好想知道說

06-25 18:48

薇菈爾
有點草率結束,不過以這樣結尾也好

06-25 20:36

筱篠
好看 不過那個男的呢= =?

06-25 22:06

小魚兒
男主角不見惹

06-25 2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JAY093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蛇毒小伊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相同的溫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