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涅靈合】N63:闇冰再現!凍寒闇夜の魔!!

✦AmaZinG✦ | 2013-06-24 19:17:19 | 巴幣 14 | 人氣 448

完結東方涅靈合
資料夾簡介
長篇連載的東方Project同人文。


N63:~闇冰再現!凍寒闇夜の魔!!~


  在地底界中有一座大橋,充滿江戶時期風格的大橋坐落在一個深淵上,連接著涅奧走來的洞路以及舊都。這座橋有個看守者,水橋帕爾希,擁有超強嫉妒心的地底妖怪,仔細一看橋對面連接的土地上有座石屋,那是她的家。

  「沒人在?看來八成也是仿靈體了……」這樣說著的涅奧,飛過了底下的這座橋,繼續向著舊都的地方前進。



  來到舊都,涅奧繼續朝著地靈殿的方向飛去,當經過一個似乎是廢棄房屋的區域時,他突然感到一股殺氣般的氣息,然後只見一陣彈幕向他襲來。

  身形急降避開了那波彈幕,涅奧從空中被迫降落至地面以避開那陣沖著他而來的彈幕,同時雙眼四掃找出兇手。

  「在這裡呢!」

  抬頭一望,只見那個熟悉的身姿,熟悉的動作,以及熟悉的突襲方式。星熊勇儀的仿靈體從空中向著他的方向沖來,還掄起了那砂鍋大的拳頭。

  向後一個小跳,涅奧以些微之差的距離躲開了仿靈體H.Y從天空的突襲,那拳砸在地面上打出了數道放射狀的裂痕,可見其威力。

  「嘖!還真是“溫馨”啊…勾起了以前那美好時光的突擊方法。」涅奧沒好氣的說著。

  這招可是以前身為四天王的勇儀最愛用的招數,從天空飛身重拳突擊,涅奧吃了這招不下數百次,對其可是熟得很。

  「哼哼…雖然不知道你是怎麼逃出來的,不過在這裡把你打敗抓回去倒也差不多。」仿靈體H.Y雙拳互擊,笑著地對涅奧說道。

  「很有自信啊,不過你們之前不都……」

  突然感覺到後背有殺氣接近,涅奧轉身一踢,但是卻踢空了,對方縮腳跳起,然後一爪撕裂了他右手的衣服,留下涔血的抓痕。左手揮出攻擊那人,但是對方一個靈活的旋身跳開了,降落在仿靈體H.K身邊。

  「你…你是帕露西?」看著那傢伙的真面目,金棕色的頭髮和那哀怨的綠色眼瞳,是水橋帕露西無誤。「不,也是仿靈體吧……」

  「現在是二打一哦。」仿靈體M.P擺弄了一下自己的右手,手掌上還殘留這從涅奧抓來的衣服碎片還有血漬。

  「二對一也別太囂張了!」

  先是跳起,抬起的左腳一個踵落轟下,仿靈體H.K和仿靈體M.P左右閃開這招,而涅奧在落地的同時,雙手展開朝著雙方射出光彈。仿靈體H.K舉起雙手交叉吃下這發攻擊,而仿靈體M.P則是再一個小跳避開。

  仿靈體H.K放下雙手,光彈根本沒有造成任何損傷,和本尊勇儀一樣皮厚肉硬;而仿靈體M.P則是動作靈活,看出兩者的特性的涅奧,正要做出下一步動作的時候,一陣青色的彈幕朝著他飛來。

  仿靈體M.P放出彈幕攻擊涅奧,他連忙向後一跳躲開,可是才剛跳開就聽見仿靈體H.K的聲音道:「不要忘記我哦。」

  吃了一記重拳,涅奧整個人飛了出去,在地上犁出一道溝來。而仿靈體H.K當然沒有放過追擊的機會,高高跳起,拿手的空中突擊拳再度朝涅奧落下。

  「嗚哇!」眼見那拳頭來襲,涅奧趕緊後翻身,雙手一撐彈開了原地。

  然後下一秒,該地被仿靈體H.K的拳頭砸出了個坑來,涅奧很慶倖自己躲開了。但是就在他慶倖自己躲開了的時候,仿靈體M.P已經在他身後,一腳踢在腰上然後近距離幾發彈幕打出。

  「分心了嗎?一打二的時候可不能分心啊。」

  仿靈體M.P用彈幕近距離轟擊把涅奧打得朝另一邊跌去,同時仿靈體H.K上前,一拳打在肚子上,讓涅奧臉色僵硬地捂著跪了下來。

  「嗚…呃啊啊……」

  「看你的身體本來就受了傷,體力也虛弱,卻還是不顧地前來,有甚麼值得東西你這麼拼命的嗎?」仿靈體M.P走到涅奧身後,一腳把他踢翻在地問道。

  涅奧的身體在之前被四仿靈體圍攻以及雙神仿靈體出手的時候已經受了傷,之後被黑曜石釘在牆上讓身體的傷勢更加嚴重,在沒有剩餘多少體力的情況下卻選擇了回來救人,這讓仿靈體M.P和仿靈體H.K感到不解。

  「哼……你們不知道……」捂著發疼的腦袋,涅奧斷斷續續地說道:「如果我不回來救她們的話,就遲了…阿…阿空會死掉的吧?」

  「哦,這麼說也是…」仿靈體H.K走過來拎起了涅奧說道:「那隻笨鳥現在被提取出全部的能量,應該會虛脫而衰弱致死吧…不顧自己居然選擇救人,真的是搞不懂的傢伙呢。」

  「你們不知道,也不會知道…她不是笨鳥,她熱心…雖然遲鈍注意力渙散,但是是個好女孩…不管是誰……」涅奧緩緩舉起了手,然後突然喊道:「不管是誰,只要我能救我就會去救她們!這是我的原則!」

  手揮下,同時身邊翻出大量的彈幕,涅奧雙手一聚讓其形成七隻鰭片開始對周遭掃射。在仿靈體被這突來的攻擊而露出破綻的同時,猛力一腳將仿靈體M.P踢飛,然後雙手凝聚妖力。肉眼可見的光流凝聚在雙手雙拳,然後涅奧用力地將其打向了面前的仿靈體M.P。

  「因為我失去過!所以我會盡力保護我的朋友,就算她們只會坑我也一樣!」

  綻放的妖力爆發被吸進仿靈體H.K的身體,將其推飛好一段距離。當她好不容易站穩身子的時候,眼見涅奧伴隨著鰭片的攻勢一齊出現在面前。

  「去死吧!」涅奧雙手發光,同時七隻鰭片也一齊刺向了仿靈體H.K。

  「咳呃…很…很痛的啊!」

  仿靈體H.Y突然發難,集力一個重拳砸在地上。從地面迸裂並飛濺出許多的能量彈組成暴風氣旋,涅奧因為太過靠近而在被反擊時來不及避開,就這樣被捲入其中,鰭片也遭到攻擊爆散開來變成了光點消失。

  雖然鰭片是彈幕的能量聚合體,不過為了更加流利地操控,這些鰭片和涅奧本身是相連的。七隻鰭片受到的損傷直接回饋到涅奧身上,讓他痛苦地捂著身體大口大口喘氣,口中還吐出血來。

  「居然還能夠這樣突擊,看我把你一次過完結!打成肉醬!!」看准空中落下的涅奧,仿靈體H.K說著的同時一腳重重地踏下,地面沉下了數公分並且崩裂開來。

  然後向前再踏出一步,可以感覺到仿靈體H.Y迸發的妖力已經足以掀起周遭地面上的沙石,瘋狂爆散開來的妖力全數凝聚在那一拳上。

  星熊勇儀,古時候鬼族被稱之為怪·力·亂·神這四天王中的“力”。其絕技——三步必殺,顧名思義便是在三步之內凝聚渾身妖力的全力一擊,其威力強大到足以配上“必殺”之名。

  「三…三步……殺……糟了!」看見這招的涅奧驚慌不已,這招的威力他很清楚。

  在空中擺正姿勢,涅奧準備迴避開來的時候,仿靈體M.P的聲音再度出現說道:「你好像忘記我了呢。」然後一腳踢下,涅奧趕緊雙手一檔,可是接下來青綠色的彈幕打在身上,阻止了他逃開的機會。

  「玩…玩完了……」豪拳來到,仿靈體M.P用腳一蹬,借著涅奧的身體跳開。

  轟轟轟轟轟——!!

  擊出那石破天驚的一擊,暴風之拳所夾帶的氣勁將前方地面都震出了裂痕,好幾座廢棄掉的房子就這樣被吹飛,仿靈體H.Y面前視野中的景象變得一片狼藉。

  像顆高速子彈一樣,在撞破了好幾間房屋之後,涅奧被射進了一座房屋裏面,巨大的撞擊和衝擊力讓那房子直接垮掉,變成一堆殘垣斷瓦。仿靈體M.P這時候也降落到仿靈體H.K的身邊,看著涅奧被擊飛的狼藉場景,它問道:「解決了嗎?」

  「大概,我相信遭到這樣的攻擊,不死也重傷……誒,疼啊。」紅白色的體操服破損,露出下面結實的腹肌,上面有著眼中凹陷的血痕,仿靈體H.K說道:「如果他當時的狀況是體力完善的話,也許就被打穿了也說不定。」

  在那堆房屋的廢墟裡頭,涅奧像個斷線的人偶一樣癱坐在那兒,上頭的天花板搖搖欲墜。全身衣服的破損不說,身體幾乎沒有一處是完好的,涔血的或是流血的,嘴角流出大量的鮮紅,眼神聚焦開始渙散地低下盯著自己因為坐著而伸出的腳。

  『完了啊…沒想到……居然會是這樣的結果……』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涅奧只能虛弱地癱在那兒思考。『說甚麼要保護大家…結果連第一關都過不了,明明說好了的…保護幻想鄉是我的責任…這是我決定的道路……』

  『已經沒有力氣再起了,不知道用赤魔能不能補……』手攤開召出了赤魔的符卡,可是卻用不了。

  『用不了……也是呢…已經沒有力氣可以讓我去連接他人的魔力了…而且似乎用了之後的副作用,我應該也還是會死掉吧?而且不保證這種狀況下能夠用到哪裡…後面還有很多關呢……』

  剩下的力氣讓手微微抬起,摸上了胸口,胸前那一片的晶體傳來的堅硬觸感甚至讓他感覺不到自己的心跳。

  『我快要死了嗎?如果還有…如果還有力量……』突然間,摸著胸口的手像是觸電一樣的感覺,一個意念閃進了他的腦海中。

  『是啊…晶體……我都忘了,愛德凡斯…愛克絲……你們留給我的,也是你們一直陪伴我的象徵……』從懷裡顫抖地摸出了一張空白的符卡,涅奧看著這張卡,斷斷續續地說道:「這也許是我最後一次用了…我的原本第一個的形態,可能用完之後你們最後的一丁點就會消失……但是請原諒我,我要保護幻想鄉……」

  涅奧的額頭,手背,以及胸前都有著内裏透黑的冰結晶晶體,那是因為在很久以前連接愛德凡斯以及愛克絲使用她們的能力後留下來的特徵。裡頭包涵了她們兩女的力量在內,涅奧一直留著當做是對逝者的紀念,但是現在這是可以幫助他拯救幻想鄉的契機之力。




  將原本存在於自己體內的力量轉移到那張符卡上,身上的晶體全數消失,而符卡變成了散發出黑色霧氣以及冰冷白氣的樣式,上頭浮現出了冰霜結晶的黑色圖案。

  「呵呵…當初都沒有給這定名的說……」感受到符卡裏面補充回來的力量,涅奧站了起來,拖著殘破的身軀,舉起了那張符卡。

  在原地的仿靈體H.K和仿靈體M.P不約而同地感受到某種壓力傳來,從涅奧打飛的那個方向,不知道為何傳來了和封閉的地底不相關的寒冷感覺。

  「到底…發生甚麼事了?」感覺到那股壓力的仿靈體M.P不安地說道。

  然後只見那堆廢墟的殘骸被黑色的氣爆開,裏面出現了站不穩的涅奧的影子,只見他高舉著手中的符卡喊道。

  「雖然你們不在了,但是…最後一次把力量借給我吧!闇冰【凍寒闇夜の魔】——!!

  藍白色以及黑色的光芒籠罩著他全身,同時不斷地掀起了寒冷的陣風吹向周遭。當陣風停止之後,光芒退去,出現的是改變了形態的涅奧。

  宛如在身上披上了黑色的鎧甲,涅奧全身被透黑的冰晶裝甲覆蓋,連頭部也是,只露出了兩隻眼睛瞪著它們,整個感覺看起來就像是強大的鎧鬥士一樣。身上不斷地散發出詭異的黑色霧氣以及因為溫度差而飄出的白煙氣。

  「發生甚麼了!?他居然變化了?」對現在涅奧的變化感到吃驚的兩個仿靈體,並不敢貿貿然上前攻擊。

  「…接下來就是要送你們兩個去死了。」

  涅奧的聲音清楚地從面罩底下傳了出來,同時左手伸出,在手中延伸出黑色的霧氣,然後依著變化的霧氣開始結晶化,一把比人還大的冰晶巨刀出現在手中。

  右手握上了握把,涅奧提著巨刀雙腳用力一跳,瞬間拉近了雙方的距離,然後雙手提起巨刀用力斬下。仿靈體H.K和仿靈體M.P當然是像之前的踵落那樣左右分別閃開,然後在攻擊回來,仿靈體M.P一個抓擊向著涅奧的臉抓去,可是抓在頭盔冰甲的瞬間卻感覺到比用指甲刮黑板還要難受的感覺。

  「你這隻手就順便廢了吧!」涅奧空出左手,將仿靈體M.P的手交錯夾著然後向上用力一提,把它的手給折了。

  「啊啊啊!」捂著折斷了的右手,仿靈體M.P後退開來。

  而仿靈體H.K上前一拳打在涅奧身上,發出一聲悶響但涅奧卻不為所動,它不禁驚訝道:「好硬!?」

  「接下來到你了!」右手抓著巨刀揮了過去在仿靈體H.K身上割出一道痕來,然後左手抓上握把,就這樣再回斬多一刀上去。

  看著被逼退的仿靈體H.K,涅奧跟上前去,左右左右地來回砍擊,在它身上留下各種砍痕。仿靈體M.P見狀不妙,發射大量彈幕射向涅奧,而涅奧也不閃避,任由彈幕打在周遭,掀起了一陣煙幕。

  「呼……」看著涅奧被埋沒在彈幕以及煙幕中,仿靈體M.P鬆了一口氣。

  但是接下來突然從煙幕裏面飛出一樣東西,是涅奧的那把巨刀,直直地捅穿了仿靈體M.P的身子,帶著它飛走插在一面牆上。

  煙幕散開只見涅奧維持著丟出刀的姿勢,後方的仿靈體H.K準備好再度上前要攻擊他的時候,突然被涅奧回身然後一拳重重地打在它臉上,打得臉都歪向了一邊。

  「這是……」依照著節奏左右來回地搖晃身子蓄積力量,然後涅奧揮出了左拳將它的臉打向了右邊,吼道:「回敬你們對地底做的事!!堅冰轉移拳!

  輪轉位移出拳,涅奧左一拳右一拳地將仿靈體H.K打得面目全非,然後轉過身子,雙手的手肘延伸出冰刺,一齊用力地頂了過去。刺穿了仿靈體H.K的身體後,雙手舉起抓著它的頭,用力地摔向前方。

  「一次過解決你們!」

  高高跳起,從右手伸出的黑色霧氣像是鞭子一樣,伸過去將插在牆上的巨刀拿了過來,串在上面的仿靈體M.P也就這樣被帶了過去。

  反手雙握,然後重力落下的同時,將刀刺入仿靈體H.K的身體以及地面,仿靈體H.K上面疊著仿靈體M.P被巨刀給插穿釘在地面。

  「死去吧。」踩著仿靈體的身體,涅奧伸手握著握把,然後像是推搖杆一樣,向前推去。

  兩個仿靈體帶著驚恐的表情被涅奧推前的巨刀給破成兩半,然後化成了煙塵散去。

  解決了仿靈體,涅奧將刀提起,轉身看著地靈殿的方向,說道:「現在…等著我,現在就去救你們。」

  然後用力一蹬,飛衝向了地靈殿的方向。






後記,

N63更新!!
涅奧第二個形態(算故事裏面的時間點的話其實這是第一個形態XD)
闇冰【凍寒闇夜の魔】!!
這話不知道大家覺得熱血嗎?BGM配上很不錯哦~XD
好了,下一話繼續朝舊地獄前進!


創作回應

孤狼
斐諾斯:連鬼族四天王都打不破的鎧甲....來人啊,把東亞聯盟那四個怪物叫過來一下。話說你確定那是闇冰【凍寒闇夜の魔】而不是戀符【笨蛋吃貨の愛】。
2013-06-24 22:21:19
✦AmaZinG✦
居然連你也是這樣認為的啊!
還有不要叫那四個怪物過來啊,會死的啊!XD
2013-06-24 22:23:11
愛莉華‧緋紅
前女友們的力量 原來如此(點頭)
應該是叫青澀[雙愛的鼓動]

打不破是吧?給你看個好東西~~(拿出某房東的照片)

2013-06-25 00:04:46
✦AmaZinG✦
喂!連你也……XD
2013-06-25 00:29:00
✦AmaZinG✦
(看見房東的照片)嗚噢噢噢噢噢噢!!(冰甲破碎,HP歸零)
2013-06-25 00:29:26
暫時‧無名
030老大 下一個型態要登場了對吧 我都被捏疼了
2013-06-25 02:46:24
✦AmaZinG✦
哈哈!猜錯了!XD
2013-06-25 11:25:06
暫時‧無名
刪了 嚇嚇你好讚0A0(被毆
2013-06-25 15:24:55
✦AmaZinG✦
O口O
2013-06-25 15:31:43
月詠紫苑
這掛比在月面上那個還扯阿!!!

話說 這張符卡會不會消失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有種感覺至少會有紀念品
2013-06-28 21:14:00
✦AmaZinG✦
不能這樣說的啊~形態本來就是各有所長的~
2013-06-28 21:33:27
✦AmaZinG✦
話說你我預感不錯哦……
2013-06-28 21:33: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