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小說】次元犯罪【燕返】 - 78

作者:Uroro│2013-06-24 11:56:27│巴幣:28│人氣:448
*   *
 
78.
 
  「到底曉不曉得路啊這傢伙…」心中無數次浮現這個想法,但從灰狼步行的頻率感覺起來卻是老神在在。走過這片幽暗,前方的路總算又有了燈火。
 
  一時想起藏在黑暗下的水窪,於是偏著頭往灰狼的足部看去,
  「大概到半支前腿的高度。」看來方才的水窪並不是很深。
 
  越是往前走,聲音聽來就越是熱鬧,怎麼這地底下反倒像個市集似的?越想越是不明白。不久後灰狼在一扇木門前停下腳步,又一次想將我抖落,好在我早了他一步躍下。
 
  將木門推開之後,裡頭是個十足的酒館擺設,但原先的熱鬧非凡彷彿都是幻影一般,裡頭坐著、站著的傢伙全都向我看,各個都一臉疑惑。
 
  灰狼將我擠到一旁逕自往門裡走,揚吼了幾聲之後大夥又若無其事的繼續喝著酒、大聲吆喝著。就連這匹蠢狼也在一記白眼之後,窩到角落去睡牠的大頭覺,
  「這又是什麼莫名其妙的情況啊…」我左顧右盼邊往吧台那走去,
 
  「來點什麼?」
  「隨便。」
  「瞧你身上渾身血味的是受傷了嗎,先包紮吧。」
  「嗯。」
 
  酒保擱置個上頭印著深紅十字的箱子到桌上,而我盯著最靠近門邊那一桌身高連我的腰都不到的幾個矮人,
  「這裡是什麼地方?」我往酒保督去,霎時愣了半晌,正低頭調著飲物的酒保聞言抬起頭也傻了眼,這不是丟飛刀的狼人嗎?
 
  「你這傢伙!」狼人霎時大怒,右手一甩立刻多了柄飛刀,
  「慢著。」不想與他在這開打,況且我也不是調查局的人了,沒有任何開打的理由。我拿出剛爾交付給我的入盟徽擺到桌上向他展示,
  「這玩意兒你從哪奪來的?」他張大口的表情充分表現出內心的驚訝,
  「剛爾給的。」將徽章放到桌上,漆黑的螺旋在燈火照耀下顯得更加神秘。
 
  狼人將徽章取過端詳,
  「確實不是仿製品,為什麼剛爾會把這東西交給你?」狼人十分疑惑。
 
  「我現在是調查局裡通緝的叛逃調查員,剛爾告訴我必須找個叫雷貓的人,將某份計劃書給複製出來。」
  「什麼計劃書?」
  「《碩果僅存計畫書》。」我壓低音量說道,原先扣上手的飛刀這時又沒入他的袖裡,隨之狼人將剛調好的飲品連帶入盟徽一塊擺到我眼前。
 
  「那份文件你拿不起的。」
 
  像是一種告誡著小孩的口吻,狼人淡淡的、不帶任何情感的拋下一句,轉身取下幾瓶懸在架上的玻璃瓶。
 
  「何出此言?」我說道,剛剛遞上的杯子裡一縷淡藍色如煙如霧,輕輕的漂在杯中,旋即一口飲盡。這時苦澀之感爬上舌尖,漸漸的由苦轉甜、甜中卻又帶酸。我揪緊眉頭嚐著這如人心般莫測的變化。狼人又在杯裡添了些,隨之又再倒入口中。
 
  「憑一己之力即可辦成的不是大事,我想剛爾是要讓你在反抗軍裡待著。」他熟練的將幾瓶東西倒在杯中,接著搖動鋼杯使得耳邊盡是喀啦喀啦的嘈雜聲,腦海開始有些暈浪,
  「不喝酒?」狼人見我將杯子推到一邊去便問道,我點了幾下頭便讓手托著腮,一陣燥熱由喉嚨往額頭延燒,就連耳根子也燒燙了。
 
  碰!
 
  木門被粗暴的推開,像要把門拽飛似的,眼前天旋地轉的我與其他人一同轉過頭看去。將一把有著耀眼弓弦的巨弓揣在手裡的女人身影,另一手繫在一名小女孩手上,後頭還有個頂著船形帽的傢伙,重疊的模糊身影在門邊晃啊晃。
 
  「小次郎剛剛你跑去哪了!」
 
  牽著小女孩的身影站到我的右側,甜膩的聲響衝擊著我的耳膜,
  「嗯…」我竟還未反應過來隨意應了一聲,那人將弓揹到肩上騰出手往入盟徽伸去,她要搶走徽章嗎?
 
  下意識一把抓住她的手拉開,
  「這…這不能讓妳搶走…」我含糊的說道,實際上連有沒把這些話說出來我自己也不大清楚。但那女人忽然被這麼一拉卻重心不穩,整個人撞在我的身上,連同高腳椅一塊撞倒。
 
  兩個人、一張高腳椅摔在吧台前的地上,頭還暈著的我兩眼直盯天花板發愣,
  「小次郎你在搞什麼嗄!」跌撞在我身上的那人將臉埋在我的胸口,雙手扯著我的衣襟不斷拉扯著。
 
  又是一陣匆忙的腳步聲,隨後一聲門板重重撞上牆壁的巨大聲響,
  「好消息哪!淘汰賽紅隊贏了!」剛進門的那人叫吼道,語氣聽來心花怒放。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7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次元犯罪|燕返

留言共 21 篇留言

sayo
小次郎怎麼有失憶的感覺OAO?

06-24 12:57

Uroro
欸?!不像酒醉嗎@@06-24 13:02
sayo
阿哈哈XD 沒看清楚=W=

06-24 13:19

Uroro
想說三天沒打小說功力退步這麼多
這真是驚喜啊OAO...06-24 13:22
sayo
哈哈...誰叫我邊打小說邊看你的文[e5](汗

06-24 13:24

Uroro
啊小說勒OAO!!!!!!!!!!!!!!!!!!06-24 13:59
sayo
正在龜速的生產中ORZ

06-24 14:05

Uroro
你可以當一隻忍者龜的嘛OAO06-24 14:14
sayo
唉唉...沒有達成特殊條件,無法轉職阿~

06-24 14:20

Uroro
一定是身高不夠OAO..06-24 14:33
sayo
OAO....160很夠了拉!

06-24 14:34

Uroro
難道是體重太重OAO...06-24 14:37
sayo
....[e10]

06-24 14:39

Uroro
好吧真的猜中了OAOv06-24 14:40
sayo
有想殺人的衝動[e42]

06-24 14:41

Uroro
嘿!你不能因為我猜對就想滅口OAO06-24 14:43
sayo
反正你又滅不掉~就乖乖讓我虐死個幾次吧!(燦笑

06-24 14:49

Uroro
不要OAO
你這個毛太太EX
06-24 14:54
sayo
咱不是毛太太阿~
反正你不是會重生~就讓我虐個幾次當消消氣唄~(拿刀燦笑逼近

06-24 14:56

Uroro
唔哦!!是劍士嗎OAO!!(拔刀06-24 14:59
sayo
去吧!封印!(隨手扔了個封印魔法(命中烏洛(附帶效果:烏洛的行動被限制三十分鐘,所有技能無法使用,降低防禦100%,無法破解)
哈哈...咱是魔法劍士~乖乖給我虐吧!(燦笑

06-24 15:06

Uroro
OAO(抓頭
http://ocg.xpg.tw/card_img/SD20-JP038.jpg06-24 15:11
sayo
我沒有召喚~也沒有用陷阱卡或魔法卡~所以這張卡無條件被毀滅~

06-24 15:14

Uroro
封印明明就是魔法啊啊OAO!!!06-24 15:15
sayo
是阿~那又不是魔法卡的效果~是我本身的能力,所以,無效(燦笑

06-24 15:18

Uroro
居然是怪物效果OAO...
這不合理,你這隻7拐的神奇寶貝06-24 15:25
sayo
誰是神奇寶貝阿! 唔...既然你都被封印住了,原本想虐一虐就放掉你了,既然你說到神奇寶貝,那看球!(扔神奇寶貝球!

06-24 15:29

Uroro
有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你想先聽哪個=w=+06-24 15:31
sayo
乾脆一點~都說唄

06-24 15:32

Uroro
壞消息是你買到山寨寶貝球
好消息是封印解除了

我有鋼鐵裝我超強=w=++
(飛行動力100% 已飛走06-24 15:37
sayo
唉唉飛走啦? 正好~那我就不客氣的去你家搜刮啦~

06-24 15:39

Uroro
我家又沒有生長激素你想搜刮什麼OAO?06-24 15:41
sayo
嗯...管他有用沒用,先搜刮再說~(笑)
(系統提示:烏洛家被洗劫一空。)

06-24 15:43

Uroro
(抓頭
搜刮我的小說幹嘛勒...好矮又7拐神奇寶貝OAO06-24 15:48
sayo
不要說我矮啦!!!二級封印術!(系統:封印術再次封印住烏洛,效果同上時間翻倍為一個小時)

06-24 15:53

Uroro
我有記憶抗性體質,同樣的術在我身上用第二次威力會減弱OAO
欸嘿嘿我會飛06-24 16:02
sayo
OAO....算了~咱要去打小說了~今天PO兩千多字就好-W-

06-24 16:08

Uroro
好像挺混的OAO(欸06-24 17:42
sayo
哪有=3= 今天打快四千字...PO兩千字夠了=V=

06-24 17:54

Uroro
唉噁OAO!!
還蠻努力的06-24 17:56
sayo
那當然!今天不打更待何時!接下來又要開始補圖坑了QAQ

06-24 17:59

Uroro
小說坑都補不完了OAO06-24 18: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77786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次...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