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真實之影 - 歸魂祭 5.尊貴男人與昂貴寶石

作者:Ashi×Puchi│2013-06-23 22:46:42│巴幣:46│人氣:445

  ch1傳送門
  ch2傳送門

  ch3新篇再開!!
  如果喜歡的話請賜與小的GP唄(敲碗)
  討論什麼的都很歡迎
  你鼓勵是我挖坑下去的動力

------------------------------------


 
 
  日陽西落對漢姆達拉沒有任何影響,喧騰的城鎮、鼎沸的街道,一行人回到這暫留的城市。
 

  雖說幾天前就樂鬧非凡,但完全不能和今日相比,從各地前來的小販擠滿街道每個角落。
 

  不論是異國美食、華美服飾、各式童玩,甚至到兵器等千奇百怪的攤位一應俱全,見到這空前場面,一行人中大概除了鎮靜的普契爾外都難掩興奮之情。
 

  「好棒!太壯觀!」 眼睛閃閃發光看著從沒見識過的攤販,艾許卡巴不得拉著普契爾大肆剝削一翻。
 

  「很正常吧?」 死守皮包,誓言不被騙走一毛錢的普契爾用冷漠的態度遮掩自己對祭典的興致 「今晚可是一年一度的歸魂祭呀!」
 

  想想也不無道理,歸魂祭是教會最重要的活動,每年在伊卡拜因五十個城鎮輪流舉辦,也就是說上次漢姆達拉舉辦歸魂祭已經相隔半世紀,難怪漢姆達拉會盡全力將祭典辦理完善。
 
 
  普契爾周遭一看,雖然街道熱鬧,但巡邏的守護者數量實在異常,剛剛上前搭問弟兄,得到了保護聖島的光膜不自然龜裂的情報,教會為了追查此事件才派出這麼多人手搜查。
 

  「好期待歸魂祭喔…」 一掃陰暗的情緒,蘿露樂露出久違的開懷笑容,長年住於高塔中的她從沒想過能有機會見識機會。
 

  「恩…」 普契爾點頭,雖然對喧嘩人潮與攤販不感興趣,但對歸魂祭可是有無盡的好奇心。
 

  歸魂祭的核心人物歌佳露已經去準備儀式,據說祭典上繼約聖女會用獨特的欠片,鑰匙…將生前沒有信仰,亡後成為在現世與影界間的夾縫徘徊的死魂帶領到艾布洛依身邊。
 

  「別管歸魂祭!有賣色色商品嗎?」 色女不論在哪都會說出爭議性發言。
 

  「妳要穿這制服去買?而且妳能用嗎?」 普契爾怒瞪眼前色胚。
 

  「不然…呀!好漂亮…」
  被吸引目光的艾許卡走到個擺放各種飾品的攤位,拿起個粉紅色碎鑚組合成的華美胸針。
 

  「這胸針太適合艾姐了!」 主人走到哪就跟到哪的拉姆死命吹捧。
 

  瞧客人上門,小販停下手邊的工作,偷偷打量幾眼後湊上前推銷:
  「是呀!這胸針簡直是為艾許卡聖女您設計的呀!」
 

  為了生意,商人獻媚討好客人的手法連艾許卡這種沒見過世面的女孩都知道,但若連客人姓名都清楚時可就都不尋常了: 「你知道我的名子?」
 

  小販笑了笑,用三寸不爛之舌討好 「小的雖然是外地人,但在伊卡拜因從商多年,當然認識啦!美貌與淡金色長髮要如何才能忘記呢?」
 

  「唉呀…謝謝讚美…」 艾許卡用著接客模式回應,心中暗自作嘔,今天祭典可不想掛著虛假的笑容度過!但既然被人認出,也只好繼續裝氣質。
 

  瞧艾姊盯著胸針,拉姆當下有將它買下來當禮物的想法:
  「老闆,這胸針多少?」 把這胸針送給艾姐,她一定會很喜歡的。
 

  「不貴,粉鑚胸針只要三百萬梵勒而已。」 
 

  小販笑著搓手,像極了準備大賺一筆的奸商,這價錢可是讓拉姆睜大了雙眼。
 

  三百萬梵勒?可以在伊卡拜因不錯的城鎮買棟別墅了!他省吃儉用存到現在的俸薪加起來也不夠!
 

  無法認可小小胸針要價不菲,張嘴訝異問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拉姆不是傻子,他知道這種大型祭典往往吸引許多各國旅客,不乏富豪甚至貴族,而被雄厚財力引而來的各地小販會將商品價格漲至數倍大賺一票。
 

  「修士,別這麼說呀!」 奸商樣的老闆故裝委屈道: 
  「這粉鑽是名為夏妮蒂的鑽石!可是連盛產貴石與貴金屬的艾美狄亞都難得一見的逸品!」
 

  「這樣呀…」 艾許卡有些可惜地看著那胸針,若是價錢在能負擔的範圍內或許她還會試著靠美色和老闆殺價,但這價格實在太可觀了。
 
 
  止住伸向錢包的手,普契爾偷瞄那顆天價飾品,的確是巧奪天工沒錯,但小小的飾品要價三百萬!真的會有人買得下手嗎?
 

  正當懷疑飾品銷路時,艾許卡身旁突然出現個男人,看著那胸針讚嘆:
  「喔?夏妮蒂粉鑽嗎?」

 
  一來猜測艾許卡他們沒有消費能力,再來是有新客人上門,老闆立刻上前對男子獻媚:   「這位客人您眼光真精準呀!」
 

  偏頭看這新來的客人,閃爍耀眼的金髮與蔚藍之海的瞳眸,艾許卡一眼認出這令人難以忘懷的俊顏: 「坎培爾寵徒?你的那些護衛呢?」


  某艾直接忽略詢問眼前帥哥的親姐去向。

 
  「您好,美麗的艾許卡聖女、英勇的普契爾護者。其他人在護衛姊姊。」 坎培爾問好時不忘拋出魅力滿溢又不矯揉的微笑。
 

  「客人您對這胸針有興趣嗎?」 
  奸商笑得讓人發寒,精打細算如何成功剝削這財源: 
  這男人看起來就是個有錢的肥羊呀!還有護衛?來頭八成不小。
 

  「當然有,但高價品一定要有認證才對吧?可以讓我看看你的商品證明書和商人憑證嗎?」 


  風度翩翩的態度讓人完全察覺不出坎培爾在懷疑商人的來歷與信用。
 

  老闆彈了個手指變出兩捲牛皮捲軸,交付給坎培爾 「當然沒問題!小的我做生意絕對誠信!」
 

  「恩…」 坎培爾攤開兩張捲軸點了點頭 「夏娜蒂寶石證明書和艾美狄亞珠寶協會商人認證。」
 

  「每張證書都有附魔防偽,絕無造假可能!」 老闆拍拍胸脯保證。
 

  將手中的兩張證書交還給商人,坎培爾也同意: 「的確,可以確認這東西是真品了。」 
 
  「是呀是呀!您意下如何?」 老闆看著坎培爾的眼睛笑得快咪成一條縫,要是能將這東西賣出去,他就可以好陣子不愁吃穿了。
 

  坎培爾依舊溫柔地笑著,但他的眼神透露出一絲尖銳:
  「這就怪了,既然你是艾美狄亞的商人,那應該知道夏娜蒂是不允許出口的礦石之一不是嗎?」 
 

  貪婪的思緒煙消雲散,老闆試圖表現鎮定,但心虛這種難以掩藏的情緒讓他表情和談吐都露了餡:
  「您說什麼?小的不懂…」 他怎麼會知道!?莫非是內行的?
 

  「禁止出口?難道說…。」 普契爾皺著眉問: 「走私?」
 

  蘿露樂訝異地看著那冷汗直冒的老闆,她實在難以想像有人敢在這幾乎零犯罪的島做蠢事:
  「咦?在伊卡拜因犯罪?」
 

  教會對於罪人懲罰以重聞名,就算輕刑也有逐島出境的程度,別說本地人了,就連外鄉人也沒人敢犯罪。
 

  「胡說!這…」 擦了擦額頭滑落的汗珠,老闆略為結巴辯駁 「夏娜蒂粉鑽在最近已經開放出口了…」
 

  奸商故作鎮定,他混這行多年,靠山多得是!就連艾美狄亞的高階貴族都有所交情,沒理由害怕這小子!
 

  「這就奇怪了…完全沒有耳聞呢…」 走近老闆身邊,坎培爾用著只有他倆聽得到的音量耳語 「既然你是艾美狄亞人,難道對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呀…」 美麗的雙眼蘊含脅迫,記憶從商人腦中倉庫翻出:
  這麼一提,好像有些眼熟…等等!難道是…!?
 

  眼皮不停跳動,呼吸變得急促,他只想趁歸魂祭賺一筆而以!怎麼會遇上這種倒楣透頂的事…?

 
  「難道你…不!您是…」
 

  「噓…」 說出關鍵詞時小販的嘴被坎培爾摀住,他搖搖頭,露出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我還有事!小的先走一步了!」
  見鬼般,老闆拉著推車頭也不回地逃走,就連因為撞到擁擠人潮而掉落的商品也不撿,只想盡快離開此地。
 

  「你們說什麼了?」 艾許卡一臉困惑,是有怎樣急事才能讓視錢如命的商人連商品都不要?
 

  「不清楚…」 坎培爾彎下身,撿起被遺落的粉鑽胸針,溫柔地交付 「艾許卡聖女,請收下…」
 

  打算趁沒人注意時將胸針佔為己有的艾許卡裝出受寵若驚的死樣子:
  「要給我?怎麼好意思?」
 

  嘴巴婉拒,艾許卡身體很誠實接收胸針,普契爾無奈地勸告:
  「坎培爾寵徒…那東西所有權不在於我們。」
 

  「我是貴族,而夏娜蒂礦石是皇家資產,因此我代艾美狄亞將這寶物奉獻給聖女又有何不妥?」
 

  「好吧…」 這話有那麼一點合理,卻同時模陵兩可,普契爾勉為其難地接受這個說法,但對這男人疑心越來越大:
 
  到底是什麼來頭…不論安芮卡還是那幾個身手不凡的護衛,實在不像單純貴族,有必要提防一下這群人…不過…
 

  瞪眼被帥哥迷得神魂顛倒的人,雖然不知如何解釋,但普契爾心中莫名不是滋味:
  呆子!帥點的男人就被騙得一愣一愣!哪天被拐去賣都不知道!呿…
 

  「既然命運之線將我們糾纏一起,不如同行如何?況且似乎有新朋友需要認識一下。」 有禮地對蘿露樂與拉姆握手,坎培爾誠懇地邀約。
 

  「這算約會嗎?好害羞…」 這種和帥哥同遊的機會怎麼可能拒絕?艾許卡不暇思索馬上答應,小聲歡呼:
  「出運了!跟帥哥坎培爾同遊,而且沒有他姊姊來礙事!一群男人陪我真風光!想到這就覺得熊子真多餘…」
 

  或許是排擠小妹的關係,艾許卡的報應馬上來了,才妄想被其他女孩投射羨慕眼光,坎培爾就笑道: 「太好了,我正要和姊姊會合!」
 

  「呵…呵呵…」 結果搞半天礙事的一個熊子還不夠!
 

  暗自白眼一翻,雖然失望,艾許卡哀怨地露出微笑,回應那迷死人不償命的酒窩。
 


------------------------------------

ps。


這邊先和大家道歉一下
最近上線時間變得好少

而且大家的創作也常漏看
很常只給gp沒留言

那是因為我最近太累啦!!

平常日要上班
六日又要從一大清早上課到下午
快要崩潰了~~~www

我以前六日不睡到自然醒不行的人
現在居然要我早上9點起床
根本酷刑!!!

所以導致我回家幾乎都是補眠
不然就是玩電動
沒體力管理小屋~~

抱歉喔~~~(淚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7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實之影|奇幻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和平世界
三百萬[e17]

06-23 22:48

Ashi×Puchi
當然要誇張典瞜~~~xdd06-26 20:59
小紅人
胸針只要三百萬梵勒...真便....坑爹阿

06-23 22:56

Ashi×Puchi
有錢人的世界不是我們能理解的~~~www06-26 20:59
克里斯クリス
而且大家的創作也常漏看
很常只給gp沒留言

你沒給GP也沒看 更沒留言~~~我哭~~~

開玩笑啦


  「這就奇怪了…完全沒有耳聞呢…」 走近老闆身邊,坎培爾用著只有他倆聽得到的音量耳語 「既然你是艾美狄亞人,難道對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呀…」 美麗的雙眼蘊含脅迫,記憶從商人腦中倉庫翻出:
  這麼一提,好像有些眼熟…等等!難道是…!?

這一幕我是聯想到 暴坊將軍XDDD

06-23 23:03

Ashi×Puchi
最好拉~~~
我明明就都有給你gp
你是和學地難分難捨道沒有看到吧!!!
結婚拉!!06-26 21:00
小伊
喔喔~帥哥坎培爾果然不是個簡單的人物[e29]
只能說壞事果然不能做,奸商偷雞不著蝕把米=w=
結果艾許卡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價值不菲的胸針XD

06-24 02:07

Ashi×Puchi
壞事不能做嗎....
恩...(望向艾許卡)
不過也是~~~
因為艾許卡也超級倒楣的就是~~~xdd
你事都往他身上飛~~~www06-26 21:01
peachpeach
帥哥坎培爾的真實身分真是令人好奇呀!!!!!!![e17]

06-24 15:01

Ashi×Puchi
其實真實身分很好猜拉
我一直有偷偷暗示他的身份~~~xddd06-26 21:02
Zimmo
AP大加油吧 雖然我無法給文章意見
不過身體狀況好 寫文章才會有勁喔~[e30]

06-24 23:15

Ashi×Puchi
屑屑於闢大~~~xdd
最近比較少上巴哈~~~(淚)06-26 21:02
-淺葱-
怎麼生活模式跟我好像`[e12]

06-25 23:04

Ashi×Puchi
奇時大家都這樣吧~~~xddd06-26 21:03
黑崎一護
[e38]帥哥坎培爾

06-30 11:20

Ashi×Puchi
[e17]06-30 19:14
貓貓風 ฅ●ω●ฅ
[e19]

07-02 01:03

Ashi×Puchi
謝謝小風~~~xdd07-02 21:06
依瑞/Ray
沒關係,彼此彼此啦~
我最近也是玩太兇結果LAG好多文(掩面)
不過我最近痛改前非了!
都有很認真的在寫文啊~XD
(謎:明明就是一面把果凍放生一面看巴哈…)

是說雖然明白是艾許卡的個性,
不過有的時候還是不太喜歡她一直發花痴的樣子XD"
所以……我必須給熊子跟安芮卡一個GP!(喂)

07-29 21:33

Ashi×Puchi
沒錯!!
這種變態四處卻圍繞著滿滿帥哥
根本人神共憤呀!!!xddd
不過往好處想
這女人二十年來看得到吃不到
所以腦補能力大幅進化情有可原~~~woow(喂!!)08-04 12:39
神隱
哈哈哈

08-13 14:00

Ashi×Puchi
神隱大~~
好久不見~~~xdd08-14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wjk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繪繪 - 羞怯霜華...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