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黃道十二宮《01. 愛的告白》

艾爾琈 | 2013-06-19 23:16:58 | 巴幣 22 | 人氣 548


  
  【黃道】01. 愛的告白

  CP:自創,翔鵠 × 凰瓊
  類型:BL原創
  圖文小說,不喜BL可右上角或上一頁ww

  然後我爆字數了@@ 明明只是在講個短短的小故事為啥莫名其妙三千字過去了?不過很久沒寫小說了,文筆應該頗生疏的…不過還是給它完成了QQ"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懶得畫漫畫啦(被毆
  是說黃道我開始玩腐進展了耶~這篇小說有BL,還請慎入喔ˊ.ω.ˋ



 
  
  薄暮色的天空閃耀著虹霞,橘紅的慵懶色調籠罩在午後的公園,赫連翔鵠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長凳椅上,他一手肘著下巴,不時地拍動著尾端閃爍著青綠光芒的雪白翅膀,像是在等人,也像是在沉思,或者該說兩者都有。

  「久等了。」

  一個身型高大,卻不失優雅的身影正漫步過來。一頭深藍色的長髮梳的整整齊齊,面容乾淨,西裝筆挺,他是赫連翔鵠在某方面工作的同事,主要職務是為市政府工作的書記官。

  「不會啦,我也才剛下班。」翔鵠揮揮手,和對方打招呼。
  「嗯。」

  對方輕哼了一聲,便在長凳椅上找個空位慢慢坐下,從旁經過的女孩子們用愛慕的眼神遙望兩人一眼。

  「咖啡?」對方遞上一杯濃郁的咖啡過來,甜中帶苦的味道令人沉醉。
  「謝謝。」
  「不過你單獨約我出來,倒是令我有點意外。」男人打開咖啡杯蓋,慢條斯理的翹起二郎腿,然後閉上雙眼,很享受般地品味手中熱氣四溢的甘醇汁液。
  「怎麼說?」
  「平常我們只有工作的時才會說話。」
  「別這樣說,偶而講點工作外的閒聊不也比較容易彼此認識嗎?」
  「的確。」

  他們的談話到此,深藍髮的男子繼續優雅的啜飲杯中的咖啡,滿足地遙望眼前一片夕陽西下的美景,就在這個時間點,黃昏的太陽顯得格外慵懶,溫暖的色調籠罩大地,玩耍的孩子們嬉戲胡鬧,又是個下班偷閒,準備迎接傍晚的時間。

  「嘿,魔非斯特。」

  喚著眼前男子的名字,翔鵠若有所思。

  「你有喜歡的對象嗎?」

  聽到翔鵠的問題,名為魔非斯特的男子先是眉頭輕皺了一下,然後泰若自然的脫口而出。

  「有。」

  不管身處何時何地,那宛若冰山般總是毫無表情的面容未曾改變過。翔鵠想起第一次遇見魔非斯特,是剛好在工作上有交集,而他總是用那個一字號表情面對所有人,感覺十分冷淡而且難以相處。不過認識魔非斯特之後,發現他是個很好談心事的人。

  「怎樣的女生?」翔鵠好奇地問。
  「他不是女生。」
  「所以你喜歡的是男生?」
  「問這做什麼?」魔非斯特沒有把視線轉向翔鵠,他欣賞夕陽、品嚐咖啡,然後反問對方。
  「呃,因為…」

  翔鵠凝視手中的咖啡,彷彿杯中的倒影能顯現他的煩惱。

  「因為你也有個喜歡的人,而且他正好是個男的?」魔非斯特一邊幫他接話,然後把杯中僅剩的咖啡一飲而盡,捏皺紙杯隨手丟盡長凳旁的垃圾筒。
  「你心知肚明嘛。」
  「你表現得太明顯,好像臉上就是那麼回事。」
  「難道你不會因為喜歡同性而煩惱嗎?」

  接到翔鵠丟過來的疑問,魔非斯特很輕鬆的應答。「那有何差別,我是個雙性戀。不過對象是男性的話,我只對比我弱的人有興趣。」

  「雙性戀啊…我想都的沒想過,我覺得這次我只是剛好喜歡上男的,我可是個正常性向耶…。」翔鵠邊說邊把杯裡的咖啡喝掉。
  「那你確定真的喜歡他嘛?」

   望著魔非斯特,翔鵠回想著和對方的互動情節。還記得當初認識他的室友時,對方是個可以用天然呆來形容的純真少年,他談吐幽默,樂觀溫和,在某些事物上兩人挺投緣的,宛如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般。剛認識的那刻,彼此的新鮮感十足,棋藝、植栽到工作或者是一些圖畫,兩人幾乎無話不談。
 
  有時候,因為對方的工作是SOHO族,所有空閒時,還會很貼心的幫他做飯或者洗衣服,相處大概四、五個月時,翔鵠覺得自己在名義上雖然跟他是室友,但有種很像已經結婚了的感受。

  「如果看到他跟其他人有親密接觸的時候,是否有種醋桶打翻的心情?要是被別人先告白了呢?自己想想吧。」魔非斯特看到沉思中的翔鵠又補上一句。

  翔鵠再度回想,其實他是有印象的,某次出門的時候,看到對方不曉得被誰纏上,一個獸角族的奇怪男人一直用懇切的話語和眼神求愛。那時候本來很想出馬一把拉走人,但又礙於只是室友身份真的無法插手管,然後自己心裡的想法居然是迫切的想著:不要答應他!快點拒絕。

  那種還沒得到,卻又快要失去的感覺還真難受,或許也正是魔非斯特所說的吃醋吧?翔鵠心想,仔細思索,除了現在喜歡的這個人,以往和他交往過的女性都沒有讓他有這樣的感覺,現在的這人則是初次讓他嚐到什麼叫對愛吃醋。

  翔鵠將他遇到的事情告訴魔非斯特,他的確是因為對方形容的這件事情而感到不悅,但當時的自己,可是對吃哪種醋沒有抱持那麼多的想法。

  「換作是我的話就視而不見了,除非他已經是我的情人。」
  「咦…」
  「面對喜歡的人,又沒有任何權利去干涉,除了乾瞪眼和心裡不舒服之外什麼事也不能做,既然如此幹麻自找麻煩啊。」
  「呃,可是就不小心看到了呀。」
  「所以我說了,就視而不見嘛。簡單的講,你現在的問題是因為對方跟你同性因此矛盾吧?你就捫心自問是不是真的喜歡他吧。」

  他再度思考,早在當初認識那位室友時,就知道對方是男生,那時候好像也沒有多想,只覺得是個不錯的朋友。喜歡一個人,其實不需要太多理由,緣分到了自然會來,然後彼此相識、互相磨合,久了才能知道兩人到底是否適合。都還沒開始,又怎麼能說放棄?
答案宛如明目了然。

  「你是對的,是我先前太執著於性別了,我想我應該要馬上付諸行動。」翔鵠將咖啡杯扔進垃筒,然後站了起來。「謝謝你啊。」
  「嗯,所以你要走了嗎?」
  「是啊,我想我必需快點回去了,總之感謝啦,也謝謝你的咖啡。」
  「不客氣。」反正那是剛好促銷買一送一,還能幫自己做面子勒。

  他們揮手道別,魔非斯特望著赫連翔鵠漸行漸遠的影子。最起碼,這傢伙比自己幸運多了,他現在喜歡的對象可是連說都不能,明明一直十分親近,但要成為伴侶的距離卻格外遙遠。


  想通了當然心裡舒坦多,但是要克服的問題又出現了,他還不曉得對方會不會接受同性呢,雖然有看過同性向他告白,但是被很明確的拒絕了,即使內容不清楚在說什麼。不過猜疑歸猜疑,翔鵠還是決定想個法子先問出點什麼,再來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當他回到與室友合租的房子時,他的室友凰瓊.庫洛霏索正在替植物澆水,整理盆栽。因為凰瓊的工作是屬於SOHO型,所以常常會待在公寓裡,開始合租房子時也早就談好,他可以弄間小型辦公室好方便工作,也因此他習慣在公寓裡種些綠色植物來綠化公寓。

  「你回來啦,今天我比較閒有煮飯喔,等會一起吃吧?」
  「好啊。」
  「那我去準備下。」

  凰瓊暫時離開他的視線,翔鵠伸個懶腰,把公事包拿去房裡放,現在這個當下,他突然覺得自己跟凰瓊好像夫妻,那樣的心情是欣喜的,這又更堅定了他的決定,一個擁有適當自信的人,總會散發一種特別的魅力。吃飯的時候,翔鵠決定先提出疑問,但他並不會開門見山,他打算用引涉的方式來詢問。

  「凰瓊,如果你的朋友很喜歡你,這種喜歡是愛情的喜歡,他想跟你交往,你有什麼感覺?對方是個男生喔。」
  「那要看人啊,誰呀?」面對翔鵠的疑問,凰瓊好奇的回。
  「你不會對同性向感到不舒服嗎?」
  「沒差吧,喜歡的話自然就會再一起了。」他泰若自然的說,夾了桌上的小菜配飯。
  「那如果喜歡你的人是我的話呢?」
  「這個嘛…我想…咦?!」凰瓊驚訝的望著餐桌前另一端的有翼人,馬上就問了為什麼。
  「喜歡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哪有所謂的為什麼。」
  「可是你喜歡女孩子呀,我是男生喔。」他強調自己的性別,要求對方考慮清楚。
  「我知道,但你都無所謂了,我又會怎樣,況且是我先向你提出要求的。如果是你,男女都沒差啦,你會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同性也會是最後一個,然後重點是你願不願意跟我交往?」

  翔鵠把臉別過一邊,有些害臊的說,突然覺得自己有點白痴,怎麼連會被拒絕的退路都沒想好,就直接了當的告白?可是內心卻又閃爍著一個光芒,彷彿那是種絕對不會失敗的直覺。

  「可以試試。」
  「真的?」
  「嗯。」沒有多久,凰瓊就回覆了。

  那種突然成功的感覺,像是握住勝利般令人發抖,突如其來剎那間的,再也止不住內心充滿喜悅的情緒,宛如火山爆發。面對翔鵠的表現,凰瓊覺得有點誇張,不過對於自己答應與對方交往的決定,他也挺高興的,因為對於翔鵠,他也抱有好感。

  就在晚餐結束後,翔鵠伸出一隻手牽住凰瓊的,然後一把將人摟進懷裡。事實上他想這麼做想很久了,只是先前的關係讓他無法這麼做。回想起之前,雖然也有交過二個女朋友,可是幾乎沒和對方擦出什麼火花,不是說對女孩子沒有感覺,而是其中一個太黏、又太愛吃醋讓他覺得很恐怖,另一個則是太像朋友。

  況且之前的兩位女孩子都是自己黏上來的,而只有現在的這一位,雖然是男生但還是他打從心裡喜歡的。

  凰瓊露出一抹笑,回應翔鵠熱情的擁抱。交往只是個開始,能不能真的長久走下去,就要看彼此是否真的適合了。

  


  《續》

  ◆引用:
  ◎廢墟貓-魔非斯特
  ◎本家-赫連翔鵠
  ◎本家-凰瓊.庫洛霏索

  感謝老貓出租魔非斯特,然後實在有夠難畫的= ="



創作回應

BOB ROSS
BL純推~[e19]
2013-06-19 23:40:55
艾爾琈
謝謝南桑[e5]
2013-06-20 12:31:49
sana+
我為什麼總是愛上已經有對像的男人|||||(拍額頭)
2013-06-20 06:41:32
艾爾琈
(摸頭) 老實說是噗浪的烏烏茲拉害的(?[e17]
其實我一開始也好掙扎耶(被打
經過一翻思索後想法改變,不過幫兒女找重要的另一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管是現實還是二次元[e16]
2013-06-20 12:33:23
狐姬儿*
BL萬歲~~~!!(不要來亂
推推www
2013-06-21 11:32:31
艾爾琈
謝謝狐姬[e38]
2013-06-21 23:25:39
廢墟貓
噴這篇真是線索很多啊…[e15]
2013-06-22 11:57:50
艾爾琈
[e38]但我盡可能不要太明顯啊哈哈~知者知,不知者不知ok的(毆
2013-06-22 16:27:02
御星
甜蜜蜜的~~~[e16]
2013-10-22 23:20:56
艾爾琈
好久沒寫文了>w< 不知道文退步了多少(被毆
不過能寫出來很開心,今後也會讓他們繼續甜蜜蜜^Q^
2013-10-23 12:37: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