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蛇毒小伊 <三>

作者:海犬│2013-06-18 23:05:42│巴幣:99│人氣:1073


  從一月下旬開始,我就很期待小伊蛇們醒來,在家的時候幾乎都待在蛇窩前看著牠們。

  就在寒假結束後的第二天放學,偏黃褐身黑環紋的布丁已經醒來了,那天是二月四日。

  每年布丁都是最快醒來的,而每次最慢從蛇窩裡出來的總是奶油。

  從那天開始,纏繞在我身上的蛇從只有布丁,接著不斷增加。

  奶油果然還是最後一名,牠一直都很貪睡。

  二月十二日,天氣已經漸漸出現暖意,十條小伊蛇全都結束了冬眠,孤單的季節就這麼過去了。

  小伊蛇是夜行性的蛇類,可是自從牠們被爸爸隨意放養在屋子,與我親密相處之後,就開始模仿起我的作息了。

  我醒來的時候牠們也會醒來,而我睡覺的時候,牠們就會到我的房間裡,和我睡在同一張床上。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小伊蛇便不曾咬過我了。

  以前放養的時候,我有幾次都會不小心踩到或壓到牠們,接著我身上就會多出兩道咬痕。

  不過現在牠們已經不會咬我了,就算弄痛了牠們,也只是發出抗議的嘶吼,那種眼神和聲音彷彿是在說「這樣很痛耶,媽媽!」的樣子。

  我很喜歡家中的每條小伊蛇,因為我們幾乎每天都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樣,我跟冷血動物之間漸漸有了深厚的感情。

  睡覺時,十條濕潤且冰涼的觸感,在我身上爬竄,不時還會鑽進我的睡衣裡面。

  我不必擔心會壓死牠們,因為以蛇的柔軟度,可以從我和床之間的縫隙裡鑽出來。

  我很喜歡小伊蛇的觸感,很滑很舒服,尤其是夏天很熱的時候,甚至不用開冷氣或電扇,因為我的體溫會分給冷血的小伊蛇,而小伊蛇身體冰冰涼涼的,讓我睡得很安穩。

  我睡覺有個習慣,那就是會抱著體型最大的布朗尼。

  牠是一隻深褐身無花紋的小伊蛇,牠的身長、粗細都和爸爸的手臂很像,所以每當我抱著牠,都讓我覺得正抱著爸爸的胳膊入睡,感到很安心。

  布朗尼從不反抗我抱牠,牠還會用頭部貼著我的臉頰,冰冰涼涼的觸感在夏天更舒服,只不過牠濕黏的舌頭總是弄得我好癢。

  自從我毒死了楊小姐那天開始,我就一直做惡夢,彷彿她的靈魂在我耳邊不斷怒吼,讓我好幾次從睡夢中驚醒。

  更久之前,我毒死那名色狼的時候也是,都曾發生過這種情況。

  不過只要小伊蛇陪著我睡覺,我就不再作惡夢了。

  我也努力去忘記殺過人的記憶,讓楊小姐的長相和身上的香水味,從腦海裡完全根除。

  有小伊蛇陪伴後沒幾天,楊小姐那受神經毒素痛苦的眼神,已經像被丟進大海裡的畫一樣,色彩被海水暈開變得模糊不清了。

  2

  三月的某天早上醒來,我發現有一條小伊蛇不見了。

  我很著急,因為怎麼數都只有九條。

  為了確定是誰不見,所以我仔細點了名——

  奶油、杜老爺、聖代、阿奇儂、布丁、夾心、法奇、布朗尼、雪糕……

  奶昔,是奶昔不見了!

  牠是一條白色、偏淡黃,體型最小的一條小伊蛇。

  真是的,到底跑哪裡去了?

  奶昔一直都很乖,牠和夾心與法奇都從沒有咬過我,而且每當我回家的時候,牠與法奇都會在玄關那裡迎接我回來。

  我找遍整間房間,床底或是衣櫥底下都沒有看見牠的身影。

  我大聲呼喚奶昔的名字,牠卻一直沒有出現。

  我擔心到都快哭出來了,真想翻遍整棟宅邸的每個角落,可是今天卻是上學的日子,我得必須去學校才行。

  我知道奶昔很貪玩,看到窗戶外頭有小動物都會爬出去追逐,不過很快就會回來了。

  會不會也是跑到外面去玩了……不行,上學要遲到了。真希望我回家的時候奶昔會出現,不要在森林裡迷路了才好。

  我抱著擔心的心情換上制服,背起放在房間衣架上的書包後,便來到山下的公車站牌,搭公車上學去了。

  我一直掛心著奶昔,所以路上都心不在焉的。

  到了學校,開始上第一節課時,我在那個時候找到了奶昔。

  那時我打算拿出那堂課的數學課本,卻在書包裡摸到了熟悉的東西,又滑又冰的蛇鱗觸感從指尖傳來,裡面的條狀物蠕動了一下,還撒嬌似的用舌頭碰觸我的手背。

  我探頭往書包裡一看,奶昔的身影捲在裡面,牠那雙黑黑的小眼睛對著我,舌頭不斷抽吐。

  還好老師還沒來,所以同學的聊天聲很大,把奶昔發出的沙沙聲給蓋掉了。

  真是的,竟然躲在我的書包裡面,跟著我來學校了!

  我故作鎮定拿出數學課本,然後觀察四周同學的視線。

  我不能讓奶昔留在書包裡,因為難保牠不會偷跑出來玩耍,一定要讓牠待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才行。

  最後我想出了一個辦法,趁著同學們不注意的時候,把奶昔的頭抓出書包,接著塞進衣服裡面。

  奶昔似乎也明白我想要做什麼,所以牠在我衣服裡面盤住我的身體,接著整個身體都躲了進去。

  「不可以出來喔,要乖乖的,不然我會討厭奶昔喔!」

  我低著頭對衣服裡的奶昔小聲地說,我感受到奶昔的吐舌舔了我身體兩下,不知道牠是不是明白了。

  我衣服下面藏著奶昔,幸好還是春季服裝,長袖加上裙子,要是短袖的話就糟了。

  奶昔能活動的範圍,從右手臂到左手臂與腰部上方,雖然我上衣只穿一件長袖,所以奶昔是直接接觸我的皮膚躲在裡面的,不過只要牠不跑出來就不會有問題。

  但是奶昔真的很貪玩,有次我下課去上廁所的途中,牠好奇地爬到了我的裙子下,身體盤著大腿從裙底探頭出來瞧。

  幸好那時周圍沒有人,而且奶昔的體型也比較小,大約只有我大拇指和食指捏成一個圈的寬度。

  「奶昔壞壞,不可以到那邊啦!」

  牠這個動作讓我的裙子一角被翻了起來,我輕輕推了牠的頭後,牠才爬回我的上半身。

  接著是午飯時間,牠應該是嗅到了雞肉的味道吧?

  雖然小伊蛇的主食是青蛙、老鼠和蜥蜴,但有時候也會吃小雞或是體型較小的鳥類。

  那天午飯正好有雞腿,當我在啃雞腿的時候,奶昔從我的衣領探出頭來,舌頭還舔到了我的臉頰。

  我當下很慌張,因為有一位跟我很要好的同學,正和我面對面吃著便當。

  不過我的運氣還算好,奶昔探頭出來的時候,對方正好低著頭吃飯,我趕緊將奶昔塞回衣服裡面。

  「嗯?我剛才好像看見,有什麼東西在小伊旁邊耶。」

  我把奶昔藏回衣服裡,那名同學也正好抬頭起來,嘴裡還咬著油滋滋的雞腿。

  「什、什麼都沒有啊,是小春看錯了啦。」

  我慌了手腳,唯一想到的辦法只有裝傻了。

  「我才沒看錯呢,小伊的衣服裡面好像有東西呢!妳看,衣服都鼓起來了。」

  小春好奇地站起身子,走到我身邊想要探個究竟。

  我用雙手遮住奶昔所在的位置,但牠纏到背後的部分遮不到,所以我面對著小春往門口退去,打算先離開教室。

  「我、我突然想上廁所,等下就回來——」

  「不行,一定有什麼有趣的東西,讓我看看嘛!」

  「不可以……」

  糟糕了,小春是天生的好奇寶寶,要是她感到有興趣的東西,一定會想當下就知道答案,絕不拖泥帶水。

  「什麼不可以,我跟小伊當了這麼久的朋友了,有什麼東西不能告訴我的呢?」

  小春抓起我的手腕不讓我逃跑,這時我感覺到奶昔猛往我的袖子鑽去,我想應該是小春對我施力而惹怒了奶昔。

  奶昔想咬小春,所以我趕緊將小春給推開,她被我推倒在地上,而霎時間奶昔露出毒牙的頭也從我的袖口伸了出來。

  那一幕被小春給看見了,她瞪圓雙眼,臉色發青地看著我。

  我想把奶昔藏回衣服裡,但是奶昔不肯回去,牠對著小春憤地嘶吼,接著全身都爬了出來。

  「不准對媽媽動粗!」我彷彿從奶昔的嘶吼中聽到了這句話。

  當奶昔纏繞在我的肩上,並亮著利牙對著小春,這時全班的視線都往我這裡看了過來。

  「呀——!有蛇!」

  一名膽子出了名小的女同學率先大叫了出來,原本寂靜的教室才忽然爆出騷動,每個人都以我為中心往周圍退開。

  完蛋了……這下大家都看見了。

  會不會有人去報告老師呢?

  奶昔會不會被老師沒收?

  我帶毒蛇來學校,一定會受到校長關注的。

  都是你,奶昔,都怪你貪玩跟過來啦!

  要是有人想把你抓走怎麼辦,我都為了你們毒死了一個人了,我不想再有任何人帶走你們了!

  我雙手緊緊抱住奶昔,這時牠才閉上嘴巴,把那兩顆毒牙收了起來。

  「大、大家不要擔心,奶昔牠很乖的,所以拜託…‥不要報告老師好不好……」

  我好難過,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我還以為可以一直隱瞞下去,要是家裡養著小伊蛇的事情,被大家知道的話,那麼我身體有毒的事情,是不是總有一天也會被發現呢?

  我才不要那樣,若被發現的話,或許就會知道那名色狼,和楊小姐是我毒死的……

  如果我被抓去坐牢的話,就會和小伊蛇們分開了,我不想要那樣!

  「小伊,妳……把蛇當寵物?」

  小春全身顫抖著,看著現在正乖乖趴在我肩上的奶昔,難以置信地說。

  我沒有否認的餘地,所以只是摸著奶昔的身體,點了點頭。

  我想大家從今天開始,就會疏遠我了吧。

  就算還不知道我充斥著神經毒素,但誰會想和周遭都是毒蛇的人在一起呢……

  「好酷喔!」

  小春突然爆出了出乎我預料之外的宏亮聲響,而這個聲響也打醒了很多人,好幾個有膽量的同學都往我這裡圍了過來,臉上一副新奇的表情。

  「妳是怎麼養的,牠有沒有毒呀?」

  「妳把牠放在身上,牠都不會咬妳喔?」

  「我可以摸牠嗎?」

  「近看才發現牠好可愛喔!」

  我怕他們會惹奶昔生氣,所以我雙手將奶昔的頭給抱在懷裡,就怕牠咬人。

  結果奶昔似乎是第一次被那麼多人看著,不知道是害羞還是害怕了,牠從我襯衫釦子之間的縫隙鑽進衣服裡面。

  「哇!好可愛,小伊好像蛇媽媽,牠躲進去了耶!」

  「好羨慕小伊唷,要是我根本不敢養蛇。」

  我被無數雙看到新奇事物,而發出光芒的眼睛注視著。

  我現在腦袋一片空白,本來以為大家會怕我和蛇相處,卻反而被人崇拜起來了。

  某位男同學向我提問:

  「那蛇是什麼品種啊?」

  「小伊蛇……我都叫牠奶昔。」

  小春驚訝地說:

  「小伊蛇?和小伊的名字一樣耶!」

  「應該沒有毒吧?看妳這麼不害怕的樣子。」

  我考慮了好久,在想要不要說謊。

  但最後我決定了,為了讓同學們不要太接近奶昔,所以我說了實話:

  「小伊蛇分類於眼鏡蛇科,擁有劇毒。」

  聽到這裡的大家霎時安靜了下來,並一致地向後退了一步……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1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犬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魚兒
頭香!!!加油喔>0<

06-18 23:13

凝檸狞獰
Micropechis 真的有這種蛇耶 期待下集

06-18 23:29

小花
好看 加油 !

06-18 23:45

單細胞生茶萃取技術
奶昔的頭

06-18 23:55

王來來
相同的溫度呢QQ

06-18 23:59

kevin9852012
好看[e22]

06-19 0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JAY093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蛇毒小伊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蛇毒小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