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癲貓 下

作者:慵懶螞蟻│2013-06-18 15:53:41│巴幣:23│人氣:260
癲貓 下
  主人家裡蓋著白布,一層灰染在白色上,遮住了原有的生氣。偌大的家,空空蕩蕩,我循著阿湃可能躲藏的地方找,他在廚房瑟縮著身軀,精神萎頓,一臉倦容。

  「嘿,要去我那裡嗎?主人留下的食物可能只夠你吃一個禮拜。」我換了一種循循善誘的語氣,說:「你也可以把貓食帶去我那裡,我是一個人住,放心我不會搶你的食物。」

  「那傢伙沒死,被警察抓起來不知道是不是被關進監獄。」阿湃仍趴在那裡,悶悶的說,「你走吧!別管我。」

  那傢伙的死活我不關心,我關心的是他。「食物沒了你怎麼辦?」

  阿湃好一陣子沉默,不知多久才回答:「我會自己想辦法。」

  沒再繼續勸他,我回去後隔天又跑來,一天天過去直到貓食所剩無幾,原本被主人養的圓潤健康的阿湃瘦了一大圈,走路時因為飢餓變得不那麼靈敏了。

  「去我那裡吧!我會照顧你的。」

  他卻固執的留在原地。「主人會希望我在這裡。」

  兩天後,我在廚房的流理檯發現昏倒的阿湃,我用牙齒拎著孱弱的他回去窩裡面調養。他一醒來並不驚訝自己在髒亂的垃圾桶,大概是我太勤的拜訪他了,我希望他別再回去主人家,在那裡只會讓他更傷心難過。

  我細心的照顧他,餵他喝水、為他找新鮮的食物、替他尋乾淨的毯子、梳理他的毛髮等,小王每當看見我四處為阿湃設想,總是笑話我。

  阿湃身體好的差不多,他開始問我食物從哪裡來的、我去哪裡找到這些東西,我帶他到周圍的房舍,告訴他哪些人家善心會給免費的貓食、哪些會口出惡言甚至動手動腳,領著他熟悉環境。

  「你確定是這裡嗎?這裡好臭又好髒。」阿湃嫌棄的摀住口鼻,立在門口就是不進去。

  「撿垃圾的阿伯人很好,他每次都會放好吃的貓食在窗邊。」我用腳指了指埋在垃圾堆中的男人,他在烈陽底下專注的翻找能變賣的二手商品。

  阿湃不想吃人類的食物、不習慣吃生食,不乾淨沒清理過或者掉在地上的也不吃,我所想得到的就只有這裡。

  「沒有別的地方嗎?」

  「要不然我拿來給你吧!」

  如果連惡臭都無法忍受,我真不知道阿湃能去哪裡找食物了。我們不能正大光明的進去百貨公司等那些乾淨的店面裡面,常常光顧的話很大的可能會被列入人類的黑名單裡。

  他拒絕所有奇怪氣味的地點,變成只能我去找食物給他。阿湃完全不能適應外面的生活,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試著說服他、鼓勵他、勸導他,但是都沒有效果。

  「嘿,我不能永遠養你。」

  「你把我帶來,就有義務要養我啊!你明明知道我有潔癖的,而且人類有些食物對我們來說是毒藥,你也知道還讓我去吃!」

  一個月後,阿湃的怨聲變成了他的口頭禪,面對他的抱怨我都是裝聾作啞,不過現在也沒用了。

  「你為什麼不理我?我在和你說話!」他大聲的對我咆哮,「你有沒有聽到,我不要吃這個,這是生的魚而且有魚翅!」

  「一個禮拜前貓食都被爆出添加了有害成分,對我們的身體有潛在的傷害。」我淡然的看著他,「我下午會去便利商店看看。」

  小王對我的做法很不贊同,他認為應該讓阿湃獨立,否則繼續下去根本沒完沒了,我當然也想過,不過阿湃的反對太強烈了,他一直認為我應該養他是我的責任。

  「他有手有腳也沒有疾病。」

  「是啊!阿湃現在比起主人剛死掉的時候健康很多。」

  小王建議:「之前你一步一步帶領他沒用,要不然用激烈一點的方法試試看?」

  「哪種激烈的方法?」

  「把他丟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過兩天後再看看怎麼樣?」

  我想著這種可能,陡然,阿湃出現在我和小王前面,氣憤難當,「原來、原來你們是這樣想的!我看清了,我看清了,既然你們都不喜歡我,容不下我,那我走好了!」

  他說罷,腳一蹬便消失在我們面前。小王對我說:「別追,這樣不是很好嗎?說不定這是一個讓他獨立的機會。」

  是嗎?我不安的想。

  想忘掉阿湃美眸含淚的模樣和骨瘦如材的樣子,很難。

  尤其隨著時間的流逝,讓我想起他的次數越來越多,他也入了我的夢裡;夢裡面的阿湃半死不活的躺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眼睛睜大的看著我,一直看著我,沒有閉眼過。

  「你最近有看到阿湃嗎?」我問小王。

  「沒有。」小王拍拍我的肩膀,溫言溫語的說:「他已經成年了,能找到生存的方法。」

  我沒回覆小王什麼話,只想找到阿湃。聽見小王在我背後喊著:「你去哪裡啊?」然後在我背後無奈的嘆息。

  找了很久都沒有阿湃的消息,我心急如焚,急著想確認他的生死。某天在我餓到不行的時候,我似乎看到他的影子從我眼前晃過,心跳加快,衝了過去,追上他的腳步。

  意外發生了。我看著自己的屍體在車輪底下,無力的攤在地上,血染了黑色的貓毛,左眼還黏在車輪子裡,景象怵目驚心。

  在我屍體旁邊徘徊不去,我不曉得下一步該怎麼走,是再去尋找嗎?尋找什麼?我眼睜看著自己的屍體被丟棄在樹叢裡,沒被土石埋起來,然後逐漸發臭、長蛆,再化作一具白骨。

  冬去春來,春天過了再迎夏天。我停在自己的白骨旁不曉得有多久,除了自己的死,我其他的都忘了。

  我想,我應該離開這裡。我想知道是否有人懷念我、認識我。

  在都市亂逛,從高樓大廈到小巷弄,所有的地方我都好奇。有點印象的會多停留,不過我還是想不起來什麼,我自己的名字、我的出生、我的朋友、我住的地方……

  一間老舊的公寓讓我有某種濃烈的情感,我漫步進去,從一樓逛,在四樓我的靈魂觸動的很厲害,我想我住過這裡。

  飄進裡面,我聽見了哭聲,我尋聲而去。一隻白色的貓在書櫃最上層捲成一團,哭得不能自己。

  「親愛的,喂,你為什麼都不說,為什麼都一個人承受呢!」

  親愛的?他的愛人嗎?

  「主人叫我阿湃,叫你親愛的,你不知道我剛來的時候有多妒忌你。」

  原來白貓叫阿湃啊!

  「其實我並不討厭你,不過你那副高尚貴氣的樣子實在很惹人討厭,我想我就是喜歡你這樣。不是,不是,我更討厭你自作聰明的溫柔,我不喜歡你為了我,寵愛我的一切所作所為。」

  我看他抱著一個錄音器,流著淚。「你好傻,為什麼要去找我呢!我親眼看見你被車撞死,我……我沒有勇氣去看你。」

  他想到了什麼,哭的更兇了。「你這個笨蛋!為什麼死掉才讓我知道你的好!笨蛋!笨蛋!」

  「嘿!別哭了。」

  他轉到了我的方向,淚眼汪汪的說:「是你嗎?親愛的?」

  我這才發現他好瘦,身上的毛似乎很久沒有打理了。他看到我了嗎?感覺到我了?

  「我知道你在這裡,親愛的。」

  他說我?

  「因為我也快不行了。」

  他快死了?

  「主人死了我不難過,我只感覺好生氣。你知道嗎,你死了我才知道現在是什麼心情。」他望著前方,說:「你在哪裡,我就在哪裡,別棄我而去好嗎?」

  他給我的感覺好奇怪,我想我認識他,他或許真的在和我說話……

  他是我朋友?


好像OAO
沒寫完的感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0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Uroro
結尾有修改@@

06-18 15:55

慵懶螞蟻
OAO恩是啊06-18 15:56
小六點
感覺合篇,至少該要有精選的~

螞蟻這篇比賽文真是充滿新意。

可惜,巴哈向來都是灌水成分居多,不然真是十分欣賞螞蟻這篇。

((我來幫忙推上精選吧!

06-18 16:58

慵懶螞蟻
耶OAO不要拉精選啥的...我還在想要不要寫個續篇(前文對不上後語[e28])
寫法是看了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有的
恩~哈哈你人真好!06-18 18:45
卍煞氣a田勝傑卍
恩我看完了XD跟我想的結局不一樣,我以為阿湃會去殺了兇手*0*

06-18 19:51

慵懶螞蟻
0.0"ㄛ...我之前也有想過..話說這樣就是很癲了吧06-18 22:41
十元ヽ( ఠൠఠ )ノ
XDDDDD沒發現這篇

06-18 23:55

慵懶螞蟻
沒有早就OAO其實是趕出來的,結局想了很久06-18 23:57
十元ヽ( ఠൠఠ )ノ
原來早就完結了!

06-18 23:56

慵懶螞蟻
XD06-18 23:57
慵懶螞蟻
話說 我又出了續篇 所以這篇算是沒有完結(攤手06-19 02:02
ÊdgeXD
呀~因為前陣子忙於打工~所以現在才來看~(被巴
呀~寫的還不錯呢~來給螞蟻GP~XD

07-10 13:34

慵懶螞蟻
XD感謝07-15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nt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長篇小說】滅團公會... 後一篇:癲貓 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