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文章翻訳」タカアシガニの脱皮シーンが予想外すぎてビビった

作者:伊賀│2013-06-18 14:27:35│巴幣:0│人氣:321


說到體型大腳又長的螃蟹就聯想到「帝王蟹」。棲息在日本近海深海裡的牠除了是世界上最大的節肢動物外,也因為物種相當古老關係被稱為「活化石」。當然,拿來吃也是很美味的。

除了美味外,大家知道體大腳長的帝王蟹究竟是怎麼脫皮的嗎?
不知道的話,只要看過日本新江之島水族館所拍攝的「帝王蟹的六小時脫皮過程全記錄」影片就能知道了。

・「好想快脫掉舊皮啊~」
點開影片一看,乍看之下只是隻普通的帝王蟹而已?不過如果仔細觀察甲殼邊緣的話,就能稍微看到新甲殼的部份。彷彿想快點脫掉身上舊皮而動個不停的帝王蟹終於…!

影片的0:45秒部份,終於進入脫皮姿態了。……嗯……好像有塊偏紅色的東西跑出來的樣子?才剛這樣覺得的瞬間就…!

・「嘿咻、嘿咻我努力的脫!」
宛如從小洋裝的袖口伸出來的小手般地,長長的蟹腳一溜煙的蹦出來了!而脫下的舊殼就好像被脫下丟棄的洋裝般的晾在旁邊。

嗯…啊咧……已經脫完了嗎!這脫皮過程完全超乎我想像!!之後稍微摸了剛脫完皮的帝王蟹後,發現新生的皮其實還滿柔軟的喔。


翻譯心得
嗯...我沒想過螃蟹脫皮這件事...
翻完這篇後我開始覺得螃蟹還滿厲害的...
不過我還是搞不懂牠的腳是怎麼從舊殼內縮回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0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語|翻譯|日文|日語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崎一護
帝王蟹[e22]

09-21 0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bcdgr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章翻訳」亡きおばあち... 後一篇:「信長的野望・創造」最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