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只希望能說出:不悔此生

作者:likwueron│2013-06-18 00:01:48│巴幣:6│人氣:177
其實這句之前在兔君的小屋我也寫過,只是後來他決意離開巴哈了。
當我要備份他的文章時,才發現已過了四個小時,最近的文都被砍了。
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小兔子無限暗黑破

其實這篇本來會打成撫慰人心的文章,不過後來我發現我似乎比虛淵還惡劣,根本沒辦法寫出什麼安慰人的話,所以就整個砍掉重練成現在的形式。
說簡單點就是我講話白目啦。
話說回來,講話白目若是套在萌萌的女角上面似乎是叫毒舌屬性是吧?
早知道我就像這篇說得一樣,裝成女的搞不好這小屋就會大受歡迎。

好啦,扯那麼多,還是開始寫正經的。
起因是這篇:原來這世界早已憑藉著數字去定義我們...(文長)
你現在才發現了啊?雖然我只比你早一兩年沒錯,但這樣就造成差別了。
至少我比你早知道我沒有退路,我非得找出一個我會很用力做得事情來做,不然我就死定了。
但,雖然這麼說,我還是一事無成。

你不是生在富有家庭,你不是生在歐洲、美國
你生在台灣,某個很糟的家中。台灣環境很爛,對人學子不友善嗎?肯定的。
那要怎麼辦呢?

(攻殼機動隊:笑面男)
抱歉,我只想到爛方法,但雖說很爛,至少是可行的。

反正,以台灣的價值觀來說,你一無所有,既然如此,無論做什麼都沒什麼好失去的吧?
那麼,就找出一個你想做,而且是想得要死的事情來做,並且把它做到最好。
不然,就先做爛工作,想辦法存錢到歐美去,永遠不要回到這邊。

我記得有一次我導師對我們說:「在國際橋牌中,如果拿一手好牌卻沒有打到應有的程度,分數是會很低的。」
這句話的另一面我想應該是:如果拿一手爛牌,但打出超乎期待的程度,分數會很高。(不過我從未打過就是了)
對我來說,人生也是如此,或著說,我們唯有如此想,才不會崩潰。
「不悔此生」其實是充滿無奈的話,因為你肯定是和別人競爭輸了才只能這樣說。
但是,即便要講出這樣話,也得好好努力一次才行,不然你要如何不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013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努力|後悔|人生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光山アキラやま
YOLO
所以我就算生化被當 遺傳被當也要去抓寄生蟲

06-18 00:05

likwueron
我生化下被當,遺傳也被當,另外還有...(喂!)06-18 00:10
likwueron
另外遺傳是必修,所以我得和它重修就好06-18 00:13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言之深深,無奈而已。拙者慶幸的是手上的牌不算糟糕,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打出好牌,也只能得盡且盡罷。

06-18 05:34

歷史謎團
我來說的話好像沒什麼資格呢。

我拿的都是好牌,我也相信可以打到相對的分數。個人認為拿牌完全是機率啊問題機率;當然,重點就跟你講得差不多,一手爛牌,但如果真能打出超乎期待的程度,分數也會很高--人也才真的不悔此生啊。

06-18 06:41

niat
不管好牌爛牌,直接show hand就是了[e22](喂

06-18 1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樣能比嗎?... 後一篇:今天碰上真正的小屁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