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3高雄駁二碼頭的複眼攝計視界展

作者:晃│2013-06-16 15:58:18│巴幣:6│人氣:365
免費入場
展覽期間:2013/05/03-07/28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8:00 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20:00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C5倉庫

這邊是洪浩的作品,拍攝一些東西的底部或側面或小東西組合起來,遠看跟近看的感受不同,有些東西他用了我們平常看不到的那一面來組成圖案,讓觀眾去思索平常對一個東西的印象到底是什麼。


這是一堆圓形、扁條型、碎屑不規則形的集合。

不規則形狀的細節中還有電阻、電容器之類的東西。

蝦殼,紙屑還有一堆垃圾。

許多方形人造物品的集合,書、罐頭、各種方型產品包裝,看起來是平面印刷藝術的集合。

這張是方形加圓形的形狀集合。

上面那幾張的其中一張細節。

上面那幾張的其中一張細節。

許多圓形製品的底部,有點像工業設計產物集合。

這張叫『甜』,主要由糖果構成,雖然裡面還夾一點海螺、貝殼之類的東西。這張感覺比較可愛,我沒想過各種糖果排起來是這種質感。

『甜』的細部。真實版的Candy Crush Saga...啦

也是『甜』的細部-裡面還有小熊軟糖跟中間有洞的口笛糖,吹了有聲音。

這個是書的負部,看起來很像木材拼湊的質感。

這是一堆音響、收音機、黑色機器的集合。

這也是各種東西的負部,我們平常使用那些東西時不會看到的底座部分。

這個質感跟排滿整張畫面的質感又不同。



這邊是陳育民的作品,『苦寂』系列。

THE END OR REBORN Ⅰ

THE END OR REBORN Ⅱ






不知道是手或腳,然後是肚臍,中央鏡射作修圖後製的怪異作品。



王雅慧的『葉洞』系列,在葉子上剪個洞讓後面的建築物突顯出來。







從葉子上剪下來的建築物形狀,排成一線作成叫做『空』的作品。建築物原本也是排擠原本生長在那的植栽空間才出現的,這作品讓我思考了一下。


廖柏丞的作品,這個讓我聯想到虎立石的脫臼的風景,不過他的稱為融化的風景好像比較適合。

他的展板上寫著的創作意念:安迪沃荷說過,在未來,每個人都可以成名15分鐘。15分鐘後呢?是崩解?是離開?是消失?還是融化?假使所有人都將你遺忘,你確定你還活著?融化是有時間性的,隨時間消逝。都市也一樣。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十秒鐘前聽到的一句話,可能十秒鐘後已退流行,資訊已不可信任,周遭一切都在消逝。有沒有一種風景,被遺忘後,回過頭來看已消失不見?有沒有一種建築,被遺忘後,回過頭來看已消失不見?有沒有一種朋友,被遺忘後,回過頭來看已消失不見?有沒有一種記憶,被遺忘後,回過頭來看已消失不見?不要忘記我…

好好的方方正正公寓似乎成了高第的作品。

這是台北火車站…

圓山飯店…


應該是101大樓,不過被他一弄那個101大樓看起來很像英國的小黃瓜大樓。

中正紀念堂,那是比我還年輕的古蹟咧…我是古貓。


建成圓環,被他用濾鏡特效弄的跟毛蟲似的…

這很像巧克力冰淇淋融化的質感,看上去很好吃。



郭奕臣的『倖存者計畫』,假想人類已經放棄地球,地球已成廢墟的未來,用無人探測遙控車探索地球廢墟的樣子。




當然以上不是展場的全部照片,有些我認為拍得很模糊所以沒放上去,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現場看看那些作品,尤其是很多物件組合的那個欣賞細部感覺會更好。



中部的美術館和文化中心我當作廚房走透透^///^

這些展覽佳作寓意甚深我好喜歡

可惜在高雄呢
05-09 10:23

他們似乎會去台北跟台中展,看了那些作者的介紹,以前也有別的系列在北部跟中部美術展場展的。05-09 11:52
清流
我有點密集恐懼症
有幾張圖好可怕...
05-09 12:39

汗…其實我想的是我們的社會物資遠比過去幾千年充裕許多,那個密集看起來有點像有秩序的垃圾山。可能我看慣電路板之類的東西,所以不會看到許多物件密密麻麻在一起就對我造成壓力。05-09 12:4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8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駁二|美學|藝術|建築|攝影

留言共 1 篇留言

Joe
最近駁二不少攝影展呢!

06-16 19:07


我剛剛弄一弄發現另外兩個展的照片太少,也許再去拍一拍再回來寫,不然文章排上去很虛的感覺。06-16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高雄駁二碼頭的藝... 後一篇:2013高雄駁二碼頭的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