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幻想奇境】宗教介紹─光明教廷

作者:神隱│2013-06-15 23:48:40│巴幣:18│人氣:516
神殿簡介:以信仰光明主神跟天界(塞絲提亞)的神王(天使之王)的一門宗教,主要接觸的元素為光屬性,光明教廷為大陸最受重視一門宗教之一,其分殿遍布於大陸大多數的國家當中,擁有數千年的傳承歷史,信仰這門宗教的大陸居民佔半數以上,就算是以北歐神話中的阿薩神族為主要信仰的約翰海姆也充斥著教廷的信徒。

正因為信徒眾多,影響力即便是各國王室也不能輕易小看,對於其教義教廷內部有各種不同的意見,教廷內部也因此分成相當多的派別,為了增加信徒,教廷還結合不同地方的特色形成當地獨有的派別,是個看似很大眾化又深具秘密的宗教。

依據信仰跟傳教上的方便,教廷分為三大組織,一為注重祈禱跟試圖建立與天界間橋樑的『神殿』,二為專司傳教跟禱告的『教堂』,三為培育跟鍛鍊出優秀教士的『修道院』。

三者的差異在於『神殿』大多是以祭祀神明跟天使為主要業務,組成人員多為祭司、『教堂』以教廷的傳教部門所組成,以教士跟司祭所組成主要傳教跟解決信徒煩惱,『修道院』則是兼顧『教堂』功能,主要為鍛練教士身心的場所。
 
 
部門介紹:異端審問團─主要業務為鏟除盜走重要資料的叛教之人,但在一些偏激的國家則是只要脫離這個宗教或違反教義就會被帶去洗腦、審問,大部份的審判會為地下部門不在正式記錄當,只有極少數的審判會才被同意公開存在著。
 
裁縫部門:負責製作祭司跟騎士們服飾跟盔甲的部門,在製作盔甲或服飾的過程中施加些輔助性質的法術在裏面,
 
會計部門─負責審核神殿預算及計算神殿年度支出的部門,簡單說就是管錢的。
 
獵魔會─專職狩獵魔物的一支特設部門,所有的教士都接受過特殊的武鬥訓練,用於面對狩魔時的各種情況,人數約為千人,但都四處分散著,跟其他部門的教士們並沒有太多的交集。
 
行政部門:統管神殿運作的部門,基本上神殿大多數的教士都屬於此部門。
 
勢力加持與基本神術:
加入光明神殿者會隨著能力或階級的提升而得到更多光屬性的加持,恢復力跟禦病力。
 
初階治療術:從名稱即可得知這是恢復法術,由於是光屬性在光屬性豐沛之處能力會增強,技能等級相當的低,所以只能恢復不大嚴重的傷。
 
初階恢復術:利用神術刺激人的再生能力,能使人加快再生能力,技能等級相當的低,恢復力不會增加太多。
 
祈禱─藉由虔誠的信仰向所信仰的神祇或其眷屬祈求幫助,效果隨著位階有所不同,越小的願望成功率越高。
 
 
神殿職種:

 
祭司─比教士高上一階的職務,直接侍奉於神祇的神職人員,偶爾能從信仰的神獲得神恩,也因為直接侍奉神祇,而能習得一些祕傳的神術,職務為傳播神或天界之神諭。
 
教士─於各個教堂或神殿當中最低層的神職人員,通常會學習複數光明系統的神術,但都極不精通,主要職務為傳教及服務信徒。
 
主教─主掌一處教會的高階神職人員,掌管所管理之地區教會之行政事務,主要職務跟教士相同,但大多時間在處理公務,每周還得主持一次祈禱。
 
教皇─光明教廷的最高主導人,統領所有教會跟信徒的最高職務,主要職務為行政管理,負責規劃教會發展跟聽取天界之神諭,據說每任教皇都會有天使侍其左右,在大陸上擁有特殊的地位,還得到各國共同給予的一處領地,做為教皇所擁有的自治領地。
 
樞機主教─僅此於教皇的職階,擁有遠高於主教的重大職階,席次為三十六席,大多散落於各處分殿,唯有重大投票時才會聚在教皇領地開會,職務與主教沒兩樣。
 
獵魔士─狩獵魔物的特別教士,為了消滅魔物給世人的災害而四處旅行,職務為消滅魔物及魔族。

司祭─地區教堂的管理者,地位在主教之下、祭司跟教士之上,職責與教士差不多。
 
心得:神殿的資料原本要再加騎士團出來,但還是再另外發文說明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7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暗之書
異端審問會………好黑暗的東西……

06-19 20:15

神隱
有光就有暗06-19 20:22
盜裁
獵魔會好殺的感覺(☆_☆)

06-19 20:47

神隱
呵呵06-19 21:06
黑夜 魂
[e1]

06-20 01:26

神隱
許久
不見06-21 15: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停載宣言... 後一篇:【幻想奇境】國家介紹─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