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再回應「高達W,不浪漫的軍武浪漫反思」

作者:yau│鋼彈 GUNDAM│2013-06-15 22:16:02│巴幣:4│人氣:279
本意是為了回應哈啦區的「高達W,不浪漫的軍武浪漫反思」一文,也因為成為了高達巴哈版的水桶名單的常客,以後為了方便將把所有較深的和高達的專文都只在部落閣和bbs版上發表。

最初寫了太多不只被刪文還要被水桶,所以一直想不到怎樣再回應這編奇文了。

但後來想到的是邏輯性的問題,半年後終於回應了,結果還是被水桶,只好再改正:

樓主說對了怎樣,國民軍的為國盡忠是浪漫,因為騎士和公主同樣是浪漫的。不因為a是浪漫便否定b也同樣是浪漫的。只能夠說uc猶部分軍武迷喜歡指責別人不寫實吧,而對於很多人眼中鋼彈未來便不寫實的,而新人類才是主線,軍武色彩只是受到宇宙戰艦大和號的影響。

至於認為喜歡軍事或武器的東西就是軍國主義也很有趣的,但現實中真有在新聞見到瑞典禁止賣軍事模型,認為其宣揚好戰的思想,但那是數十年前的新聞,現在不知道是怎樣了?

但我想一件很重要的事,便是宣揚和平的故事應當怎樣寫?

這是一個藝術命題,但藝術為了宣揚一個狹隘的目標,等如綁著自己的手腳。因為戰爭和和平不是純粹抽像的事物,也不必要歸疚於人性,故便有涉及宣揚怎樣的和平和反對怎樣的戰爭的問題?

這里要搞清楚uc原始創作的70-80年代的人的和平觀,就像谷村新司和joan baze等前輩藝人所想的那樣,而他們恐怕也成為了超時空要塞的林明美的原型。

當時的看法是建立在人性惡的嗜殺猿假說`核子大戰隨時爆發而且即使不被直接攻擊的國家也同樣會受核冬天放射塵之害`國家可以無視維持軍民士氣的條件下繼續作戰的--------

最要命的還是延續著二十世紀中前期的,大規模戰爭的陰影中。

普遍的和平仿佛只是個遙遠的夢幻,當時的年輕人雖然在和平中長大,但氣氛卻更為害怕只是世界被核戰毀滅的超級風暴的平靜前夕。

但現時的年輕人怎樣看這個問題?

而現時對於一般人眼和平最大的威脅,便是伊斯蘭教向美國挑戰,而程度還比冷戰時低很多個層次,他們唯一可以做的只限於恐怖活動的。

對於現在的年輕人眼中和平已經是垂手可得的,需要的只限於關心少數在遙遠地區內,因為其否定自己的生活方式的「他者」所引發的戰爭,不得不承認w`seed`00都是更接近現在的人的思維。

這個為了把恐怖分子正名的gw,可以算是代表了適合最近的人的感情的。這個當然顯得uc的全面地以國家和國家聯盟間的全面戰爭天馬行空般,可不要認為uc和w(或seed/00)兩者是對立的。

因為我所說上世紀的大戰,其實也是從前南斯拉夫的一場恐怖暗殺事件開始的,即暗殺奧匈帝國的皇太子夫婦,當時前的人也相信和平可以永久性的。

而被害者正剛好是日本君主制理想的王子和王妃,在上世紀中有一系列電影是以前兩代的奧德君主和配偶為主角的經典的,活潑的民間化的公主「茜茜公主」------

是否有些三次元的gw的特列斯,還有像後來的魯魯修的味兒嗎?

而且和美國敵意的國家,並非不可能組成聯盟的,現在的經濟和文化的發達並非不可以為了軍事目的被利用,如核武的普及化和非基督教的國家的軍事同盟等。在冷戰時不需要理會的無核國家中,現在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北韓都擁有了核武的。

著名的文明衝突理論便以這個為基礎,而且也是以一戰前的結盟制度和泛斯拉夫主義跟泛日耳曼主義的劇本想像,泛伊斯蘭教主義的國家集團和中國等結盟,成為假想中第三次大戰的舞台。

所以希望培養對於遠方不幸的人的關心的gw(seed/00),雖是防止未來的戰爭的火苗,要先建立關係。但像uc般的全民抗戰的精神也同樣重要的,在uc的精神主要為特長是「保護重要的事物」,因為w(00)男角本是在進攻方面的,所以較少可以表達這個「保護」的精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745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佛隨筆之六 從因果論談... 後一篇:ONCE UPON 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