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Psycho-Pass 心靈判官 — 無法測量的人心

作者:倒影弦月│Psycho-Pass 心靈判官│2013-06-15 10:24:54│巴幣:0│人氣:907
《PSYCHO-PASS》,一共22話。另一個譯名為心理測量者,為動畫原創作品。動畫原案為虛淵玄,其總監督是本廣克行

這部動畫,最有趣的是 ,稱為Dominator的特殊槍械。在一般的狀況下,Dominator的板機是鎖上的,無法發射子彈,但是在瞄準後,經由系統掃描其犯罪數值,超過正常值,槍械會變為麻醉模式,如果再超過一定的值會變為殲滅模式,發射出的子彈可以直接消滅對象(就地處刑)。
女主角,常守朱,是新上任的監視官,隸屬於公安局刑事課第一分隊。

剛剛上任就被告知,執行官是特殊的工作夥伴,而且是危險的存在,甚至可以直接拿Dominator對他們開槍…

在未來中,已經可以經由儀器,測量計算出人類每個心理狀態和個性傾向,這個測量出來的值,稱為PSYCHO-PASS。

由於PSYCHO-PASS的量測與實踐,使得每個國民都會被系統測量,並且依才能分配到適當的工作,這個系統甚至可以測量出犯罪數值,這也使得犯罪者的存在無所遁形,在犯罪前就可對潛在犯進行心理治療。

在這個高度安定的烏托邦世界中,依然需要有人維持治安的工作。這部是描述未來警察的故事,色調偏暴力灰暗。

有著警匪片的大部分特徵,槍械,暴力,智慧型罪犯,心理有問題的罪犯,這種稍微偏向寫實的風格在以往的動畫作品中是少見的。

在人物方面,本故事的主角,狡嚙慎也,堅持自己道路,不與系統妥協的硬派作風,與搜查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槙島聖護,是在數起事件裡暗地活躍的銀髮男性,具有將犯罪數值降為零的特殊體質,對於只依靠系統Dominator工作的公安局刑事課來說,他是無法被逮捕以及搜查的對象。

大部分的事件,背後都有槙島聖護,作為推手。故事也因為主角,狡嚙慎也與槙島聖護的對決而告一段落。

整體來說,是部有趣的作品,喜歡動作或警匪片的讀者,這部作品值得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6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ycho-Pass 心靈判官|本廣克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絕園的暴風雨 —... 後一篇:【心得】IXION S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