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嚴肅搞笑--月刊少女野崎君

作者:梨貓(人偶)│月刊少女野崎君│2013-06-13 22:08:09│巴幣:2│人氣:3953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 作品平台:漫畫
  • 作品類型:幽默搞笑
  • 發行集數:2
  • 對象族群:少年
  • 作品分級:不明




角色介紹:

  野崎 梅太郎:主角,是個希望成為纖瘦美少年的壯碩高中生,同時也是少女月刊上的連載作家(筆名:夢野 咲子)。個性嚴肅沉默。

  佐倉 千代:主角,向野崎告白卻被誤認為粉絲進而糊裡糊塗的做起了助手(負責塗黑)的工作。

  御子柴 實琴:野崎助手之一,負責背景。自己會在自己說完話之後覺得噁心,而且是個小傲嬌。麻美子(野崎漫畫的女主角)是以御子柴為原型。

  瀨尾 結月:佐倉的同學,個性容易火大、嘴上不饒人而且不會看場合。擅長運動、唱歌。在聲樂部有「聲樂部的蘿勒萊」之稱。

  陸島 遊:「校園王子」不過是個女的。話劇社社員。會用翹社來吸引堀得注意。

  堀 政行:野崎助手之一,話劇社社長。平時因位社團的關係都會比較晚來幫忙。

  若松 博隆:野崎的學弟兼助手之一(擦鉛筆線)。籃球部,對瀨尾恐懼(打籃球時)不過聽到她的歌聲卻會馬上入睡。

  宮前 劍:野崎的則編,公事公辦。

  前野:野崎的前則編,做是隨便。很喜歡貍貓,以至於負責的漫畫中都會出現。

  麻美子:野崎漫畫「戀愛吧!」的女主角。個性害羞。

  鈴木 三郎:野崎漫畫「戀愛吧!」的男主角。



心得&碎碎念:


  這年頭配角越來越難當了阿...再打角色介紹時我忍不住這麼想到。這個意思絕對不是本作品的主角兩人不顯眼,而是配角們的形象都非常的鮮明。打個比方吧!御子柴 實琴,本作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除了它是個小傲嬌外,畫面上的養眼程度也非常的高!作者也利用了小御子(御子柴簡稱)帥氣的外表之下的害羞個性產生了很多好笑的劇情發展。


  雖然已經先打了一段,不過在這裡還是要再次申明,今天要打的作品是椿泉老師的<月刊少女野崎君>(以下簡稱月刊少女)。台灣沒有代理...所以來源是網路(嚴格來說是手機APP中的某漫畫應用程式),而介紹我看這部的人是吾姐--一群氏,在此要先大大的感謝她,將這部搞笑漫畫賜給了我(恭敬的行禮)。
  沒錯!<月刊少女>是搞笑漫畫!聽到椿泉老師的名子可能很多人都會想到是戀愛向的漫畫吧!而且老師的畫風也是十足的少女。據發現人(一群氏)的說法,當初找到這部漫畫似乎也是在少女類找到的!仔細想想被分類到少女類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有很多養眼的男性角色(大誤)。
  浪費兩段了還沒講到重點,簡單來說呢!<月刊少女>主要是漫畫家和他同學(助手)的故事。這樣講起來...感覺基本設定上和<漫畫家與助手>很像似(都是老師和助手),但是在「要給什麼人看」這點上就有明顯的差別了!<漫畫家與助手>主要是少年向的(有些比較少年的發言),而<月刊少女>則是比較一般向偏少女。而且個人覺得最大的差別在於<月刊少女>的「嚴肅搞笑」!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嚴肅搞笑」這個詞。像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詞是在<爆漫王>中真誠和高木要推出<PCP>的時候用到的詞。不過漫畫上的說法和我說法可能不太一樣。我的用法主要是「很認真的做一些好笑的是」所以才叫做「嚴肅搞笑」。



對不起,其實我只是很想用這張圖而已...

  故事的整體氛圍都很歡樂,畫風也非常的清新,整個閱讀的過程都很順利。因此我在看完之後就一口氣打了4星的評價!就四格漫畫來說已經是十分優秀的一部作品了。不過,也因為是四格漫畫,劇情上感覺比較不能連貫(雖然現在的四格漫畫也已經和一般漫畫沒什麼差別了)而且也很難容入故事劇情裡,而且每回都只有少少的8頁也讓人覺得十分的可惜!很想多看一點角色間的好笑互動。
  上文有提到,本作和<漫畫家與助手>都是描寫漫畫家跟助手間的事情!相似的作品,免不了會拿來做比較。個人是覺得<月刊少女>比較有趣。除了因為前者主要會有一些露骨的台詞出現,加上每個角色都喜歡愛徒是什麼鬼!後宮具情什麼的最討厭了(正色)。

  稍為題一下<月刊少女>的作者-椿泉。如果對這個名子有映像多半都是看過老師的另外一步作品<王樣老師>。雖然看到別人的介紹也是搞笑類的,因此我也去看了一下<王樣老師>,只看完第一話之後個人覺得雖然有搞笑,不過比較偏向少女向。

  




題外話,原本這篇心得我月初就打算打了!不過卻拖到畢業之後才開始著手...惰性再次爆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4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刊少女野崎君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狠心先生
台灣有代理了喔,是青文。我有買一本,笑到哭出來

02-12 22:23

梨貓(人偶)
我今天逛書店有逛到 應該過幾天會買吧!02-12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香料師凝視人類-... 後一篇:【心得】這是B級品不能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