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烙印紋章

作者:竹本犬良│烙印紋章│2013-06-13 01:52:01│巴幣:8│人氣:2048
劇透處盡量反白,如有遺漏敬請見諒orz






這本算是滿喜歡的作品,不過因為看了之後不太能輕鬆下來(宮廷鬥爭或軍隊戰術啥的),所以沒什麼在追,有看的也是跳著看(汗)。
但是既然巴哈有這個欄目了,不推廣下又有點可惜(謎:有人會因為你的推廣入坑嗎= =)。所以不才在下就如以往亂七八糟的展開介紹吧!(謎:這樣的介紹沒問題嗎?!)
PS.雖然是奇幻類,但不是勇者打怪鬥魔王這樣的劇本。另外,雖然副標題跟龍有關,不過如果想看角色變成龍或是飛龍作為主角之一怎樣怎樣的大概可以右上紅叉了XD
PS.以下可能會透到第一卷(不過其實巴哈的簡介也快說光了XD)。不過某狼第一集是很久以前看的,所以有誤或情報量不足的話請見諒orz



-背景-
就...類中古世紀這樣吧?
除了普通騎馬的騎士外,也有騎在陸龍上的騎士,不過也有飛行機具這種科幻向的產物(不過發動源算是奇幻向的吧?)。
主要武器是刀劍長槍..的樣子,不過也有手槍存在。

大致地圖:

                     海
西方諸國─梅菲烏斯─恩德
                                  │
                            加貝拉

故事中作為主要舞台的國家是尚武的梅菲烏斯,由皇帝統治著。
加貝拉為梅菲烏斯長期敵對國,在第一卷時與梅菲烏斯停戰而派遣公主聯姻。
恩德作為梅菲烏斯和加貝拉中間的小國左右為難(<貌似)
西方諸國主要在第一個事件轉折點(據透>主角假死)後才作為主舞台登場。

宗教上...記得除了主要宗教外,還有類似信奉龍的龍教之類的東西(謎:超模糊?!)


-依然只有男女主的角色介紹-
男主-歐魯巴-
為梅菲烏斯鬥技場的劍鬥士,對貴族懷有怨念(小時候的事也有關吧)。
因為長相與現任皇子基爾(蠢貨)很像而被迫戴上用魔法而不可隨意取下的虎面具。(某狼想起鐵面人..)
作為劍鬥士..實力算不壞。
在基爾貌似死了之後(有沒有死小說沒有寫明(據透>從第十一卷來看好像就是死了。),某貴族為了自身利益而使其作為皇子替身,不過因為主角自己也有打算所以不想僅當傀儡。
作為下命令的人,其戰術略顯幼稚(第一卷來看)。
宮廷上的應對,會隨著故事進行而越來越進步。
在身分為"基爾"的時候,由於他還得扮演"蠢貨"的關係而有些拳腳難伸。

據透>在給予可說是殺了哥哥的某人報復後假死。不過後來又「復活」。第十一卷迫使皇帝承認其為真皇子(PS那段超精彩XD對於跟著歐魯巴這樣一路走來的讀者來說算是非常鳥肌的一刻QWQ)
PS.本作以歐魯巴為主要視點,但其中也參雜其他角色。
PS.本作書名為"烙印紋章"估計跟主角背後奴隸印記有關。

主-碧莉娜
加貝拉的公主,算是滿強氣的個性(狼的菜啊QWQ)
有把大量點數點在騎乘飛行機具(忘了名字= =)的屬性上,活潑的公主,受不了梅菲烏斯這邊對女性要求文雅的風格(貌似就是比加貝拉還重男輕女的意思)(女主本身的個性是原因之一,不能隨便騎飛機(不要亂簡稱啦!)亂跑也是原因之一XD)。
不是單純"被救"立場的女主,舉例來說就是被抓了也能掙脫那種等級XD
作為原敵國的公主來說,在梅菲烏斯的立場不算好(第一卷)。
原本是想利用傳聞中皇子"笨蛋"屬性來掌握權力啦...不過皇子調包了,所以就....哈哈(何?)
利益上基本和歐魯巴是相同的(<後來想想這句好像有點不太對),所以兩人大多時候目的都一樣(或者可以說,想要達成的結果大致是相同的)。
不太適合心機的個性啊(稱讚意味的笑),有衝動的時候。隨著故事進行而成長。



-心得-

說真的,男女主的互動好棒XD男主不擅長對付率直(?)的女主超有趣的啊!在充滿陰謀的宮廷的貴族間、國家與國家之間的鬥爭中(不管是明來還是暗算),算是一股喘息的清新空間。看著鬥嘴的兩人真是愉快,歐魯巴的雙重身分對於他們兩人的關係也有有趣的變數。

國內和國與國之間的陰謀上嘛....說白點就是立場問題,大多時候沒有誰好誰壞,而是為了自己的國家或自己的立場而行動(當然也有就單單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來亂的人XD)。這些字裡行間的互相試探、威脅和戰場上的戰術都十分精彩。

某狼覺得本系列成功的其中一點在於這些角色並非神通廣大,就算是主角,也無法總是完全保持自己的情緒來演出「基爾」,戰術上也非十全十美。然而這些角色會隨著故事的進展而成長,漸漸熟於宮廷上的爾虞我詐,同時他們也逐漸對自己的身分感到疑惑...(明顯的例子就是歐魯巴作為"劍鬥士歐魯巴"和"皇子基爾"之間的分界)。不僅是主角群,作為「壞人」(如果硬要分類的話)那方的也會成長,一開始感覺就是個笨蛋的傢伙也會成長成可怕的角色(看過的人大概知道某狼暗指誰→_→)。
作為主角,他的內心糾葛是除了陰謀和與女主的互動外另一個可看之處,對於貴族的仇恨在親眼看到具有貴族精神的人的故事後似乎有所改變,原本只是想要復仇,卻也開始為了梅菲烏斯打算,逐漸受到他人信賴的同時,也回報這些信賴他的貴族

雖然最近討厭後宮作(太多作品都是這樣了orz),不過本作後宮不會無腦的倒貼,算是可以接受(這裡是假設"有"的情況,但基本上有沒有狼還是搞不清楚= =)。(附註:目前後宮趨勢的是女主、藍、西邊的公主、梅菲烏斯皇帝再娶而帶來的女兒(這算嗎= =)  的樣子)

吐槽圈(?)(含劇透注意):
1.原本以為梅菲烏斯的皇帝有什麼大伏筆,不過貌似就仗勢欺人的皇帝...
2.說好的龍呢?(謎:沒人跟你說好!

PS.亞X遜上已經有十二卷(最終卷)了。不過...某狼前面還沒認真補完前不會入手就是了= =a
補充可能?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4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烙印紋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olfhun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迷霧古城... 後一篇:【心得】夢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