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同人+自創】APH——《1930!1945!,Prologue 01.》(長篇預定)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3-06-12 23:59:44│巴幣:4│人氣:506
※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求GP跟回應!(表示已經懶的吐槽

想必大家應該都覺得奇怪,前面已經有一篇Introductions了,怎麼現在又來一篇Prologue……是因為我發現,雖然從一九三零年開始世界就開始動盪不安,但首當其衝的果然是亞細亞啊(望向某位天皇的靈魂

為求順暢性,所以我打算先把一九三二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有名史實挑幾個來打,接著才會正式進入章節部分(Chapter)。

當然啦,第一章預定是要讓米英、溫斯登還有盧森斐大放閃光……不對!順便說一下,盧森斐在1919年就認識溫斯登了,然後一直倒盧森斐去世,這兩個傢伙還是好朋友,而且溫斯登還蠻照顧盧森斐的樣子(或許是因為盧森斐行動不便+溫斯登身為年長者的自覺)米英老愛放閃光啊啊啊不管是那兩人還是他們的上司都一樣啊啊啊啊(無意義的吶喊)

這篇引用的史實是日治時期震懾日臺兩地的著名抗日事件「霧社事件」,雖然史實沒有紀載,但我深深覺得台灣總督府的作為就是導致日後裕仁天皇親政的禍根。


——正文開始↓——


他能感覺到自己原先所想要推行的政策被徹底的無視了,沒人在乎他一直致力推行的君主立憲政策。

自從他上任後,國內的少壯派軍人的行動一次比一次過份,幾乎到了他無法掌控的地步。

就連國內的政治家對右翼派軍人所作出的恐怖行徑十分恐懼,引起了一陣不批評、不反對軍方的風潮。

雖然他不太能明白這些右翼派的軍人的所作所為的動機出於何處,不過他可以很確切的說,這些右翼派軍人所想要的「天皇親政」,必定在不久之後就會出現。

一定很快就會出現的,一定………。



這原本不該是他要處理的事情。

他看著手中的公文,額上佈滿冷汗,在心中如此想著。

公文上所寫的是,台灣總督府要求申請糜爛性炮彈以鎮壓台灣當地的猖獗原住民。

他不免感到納悶,這不是內閣該處理的事情嗎?他只是個生活於君主立憲體制下、沒有實權的天皇——至少現在是這樣,照理來說,不應該給他處理。

另一點令人感到不解的是,需要用到這種不被國際法允許的科學性武器去鎮壓在台灣引起抗爭行動的原住民嗎?

或許他不知道台灣的這群原住民有多麼的驍勇善戰,但他可以確定的是,如果真的同意台灣總督府用這麼激烈的手段只為了鎮壓的話,必定會引起國際撻伐。

雖然說他們現在跟英國也沒有交集………但維持世界和平是每個國家的原則,若是被他國發現大日本帝國只為了鎮壓一個殖民地就這麼不擇手段的話,必然會把他們批評的體無完膚。

他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將那份公文放置在桌子上,當然這個舉動引起旁人的勸阻。

『天皇陛下,請您好好看完公文。』

他哀怨的望向那個出聲的人,然後又嘆了一口氣。

出聲的人是誰,他非常的熟悉,至少以身為皇室成員來說,那個人他可是從小看到長大,不熟悉也難。

那個人是身為大日本帝國這塊領土的化身,穿著白色軍服,叫作本田菊的青年,雖然外貌看來很年輕,不過據本人說法已經是個兩千多歲的老爺爺了。

『這不是內閣該處理的事情嗎?怎麼會………』

『是內閣特地拜託您處理的喔,絕對不是他們偷懶,放心好了。』

雖然對方是微笑著對他說道,但他只感受到陣陣寒意自背脊攀升至腦門。

他才不想從內閣那接下這塊燙手山芋。

不是他想逃避現實或是不願面對正題,而是他自知如果他回應的話,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如果他知道的話,那麼其他人——連同他身旁這位青年,絕不可能不知道。

內閣們中也有不少是少壯派軍人,這點他很清楚,內閣們所想要他所作的,他都知道。

內閣們深知這次,台灣那邊的抗爭行動非常的激烈,台灣總督府不得不使出什麼手段來鎮壓,最終竟採取了向本國申請了糜爛性砲彈這項辦法。

內閣們為了實現少壯派軍人的理想——「天皇親政」,便將這份公文呈交給他處理。

他不能不回應,放著讓台灣總督府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持續鎮壓行動——但是如果同意申請的話,就等同他間接承認他正式成為親政的天皇。

這是個赤裸裸的陰謀與威脅,他卻無法排除。

他抿緊嘴,握緊手上的筆,在那份文件上簽下兩個字。

批准」。

他將那疊文件整理好,交給一直站在他旁邊,始終帶著微笑的青年。

至少從小到大,他看著這名青年時,對方總是面帶微笑,溫和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但曾幾何時,那張笑臉下隱藏的意圖越來越明顯,讓他感到自身難保。

他半闔起那雙琥珀色的眼眸,毫不掩飾的質問:

『………這就是你們想要的嗎?天皇親政。』

青年沒有回答他,只是微微點了頭,光是這微笑的動作,就足以將他那原本還存在著的微笑希冀給粉碎成碎片,絕忘的扎進他的心頭。

『天皇親政有什麼好的呢………?』

他無奈又不解的喃喃自語,同時用雙手掩著臉,看到這一幕的青年仍是微笑著。

『壞處一定是有,但終究是好處比壞處多。

而且,您從小時候就一直是交由乃木先生教導——我想,倘若是交由在這種嚴格的教育下成長的您來親政的話,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

青年的嘴甜蜜的讓人不可思議,明明所說的句句都是讚美,他卻只感到越來越沉重的負擔。

的確,從六歲開始就接受著乃木先生的嚴格軍事化教育長達七年,一直到了乃木先生在爺爺的葬禮後為天皇殉節,他所學到的東西已經足夠了,至少是足夠讓他親政的。

或許他自己本身不知道,但那名身為大日本帝國的化身的青年是非常清楚的。

由於過於狹窄的婚配範圍,導致他跟父親——也就是被人尊稱為大正天皇的已故上任天皇,都有著相同的遺傳缺點,或許比起他那終身為病所苦的父親,他顯然是來的幸運多,但他仍然有著「右手的手指活動不便」這種劣質遺傳,因此在其他皇親國戚眼裡一直是個「病弱之輩」。

但是身為皇太子的長子,被人尊稱為明治天皇的已故上上任天皇對這個小孫子必定是疼愛有加,甚至親口囑咐乃木希典要將他培養成「厚質剛強」之輩,在如此教育之下,他被種下了崇尚武力的根源,讓他變得極為崇拜「老師」與祖父。

雖然說在年僅十二歲時,祖父的逝世與嚴師的自裁讓他受到極大打擊,曾經有那麼段時間變得自閉又孤寂,迷戀上了無言的生物學,好在後來是東鄉平八郎將他拉了回來。

青年放心的想,同時想著明明應該是受到明治天皇與乃木希典影響而崇尚武力的這孩子,究竟為何上任後,會致力於推行君主立憲?

青年思考了下,最後是想到了大約在九年前,由對方自己提出的長達兩個月的訪問歐洲的旅行吧?因為當時的歐洲各地深受先前的一戰所影響,基本上都是採取君主立憲制,再者就是因為歐洲那的皇室成員的輩份也跟對方差不多,使得這位年輕的天皇深受影響,便轉而推行君主立憲。

或許那份尚武之心沒被完全弭平,但君主立憲的好處已經先影響了這位天皇。

究竟君主立憲有什麼好處,青年並不清楚,但也不想深入去瞭解,但青年能夠確定的是,如今的日本並不需要如此和平的體制來帶領千千萬萬個人民走向未來。

『是嗎?唉……』

他抹了把臉,青年忍不住的笑出聲,他用稍微帶點譴責的無奈眼神望向青年,只見青年向他投以了一個含有歉意的微笑,接著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頭頂,順帶用力的壓了下他頭頂上那無時無刻總是翹著的兩撮一長一短的頭髮。

『請別擔心,我相信這是大家所樂見的結果。』

『嗯……。』

他心不在焉的回答著,他無言的沉默著,良久後才開口:

『親政了以後,我就會變得很殘忍喔……。

雖然我一心想向爺爺看齊,成為一個能夠讓國家強盛卻又不至於犧牲太多人命的天皇,但是我有自覺,一定是不太可能的,我一定是那種無法兼顧兩者的人………。』

若是為了要使這個國家強盛,那麼犧牲是不可避免的。

他的言下之意,青年自然是很清楚,而他也心知肚明,如果真讓「天皇親政」這個理想實現的話,那麼迎接他的,將會是充滿血腥但強盛的帝國——或許未必強盛,但血腥是必然。

但就如他的言下之意,青年也瞭解這點,因此,他沒有怨言,也不能有任何怨言。

因為是他自願的,而不也正是他聯合其他少壯派軍人謀害這位貴為天皇的,他的上司嗎?

『沒關係的,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您只要照著自己的感覺走就好了,大家都很願意聽從的。』

『好吧………那我……。』

他話還沒講完,就先被青年那雙墨黑色的眼眸給震懾住。

那雙眼瞳裡的情緒變化太大,也太快,讓他一時之間無法適應過來,因而硬生生的將原本要講的話吞回肚子裡。

溫和轉為強硬,似是達成目標那樣的自信滿滿,但那其中多少隱含了那麼些陰謀的影子。

他緊張的都冒出了冷汗,青年卻只是維持著那抹微笑,向他說:

『既然都已經決定要親政了,那麼也該稍微改一下了吧?天皇陛下。』

『改什麼……什麼是需要改的?』

自稱詞,您已經不是以前的皇太子或是皇太孫了,而是身為全日本人民的信仰。』

他很確定自己的心涼了半截,由其是在聽到開頭那三個字時。

他一直以來都沒去在意自稱詞的問題,而且在外人沒有提醒的情況下,他自然也就不知道——身為天皇,不該用「我」來稱呼自己。

他不在乎,不代表其他人一樣不在乎,尤其在這個已經是被右翼派份子給渲染成了有著強烈帝國主義的青年面前,這是絕對不被容許的失誤。

他重重的呼出一口氣,抹了把臉,嘴唇張合著,欲言又止,最終是在青年那抹有點陰森的微笑與眼神的注視下,他才忍受著不習慣,戰戰兢兢的說了出來:

『………,知道了。』



雖然現在已經是身為日本的殖民地,但台灣心中那股與生俱來的好強讓她仍是無法真正向日本低頭。

因此這次的抗日行動,起初台灣的原住民是占上風的,這讓她感到開心。

可是她忘了,日本多的是辦法來應對。

而日本採取的是什麼辦法,她永遠沒辦法去預防,也沒有那個資格去預防。

因為,她是殖民地。

她壓抑著快要自胸口翻騰出來的怒火,最後終究是在看到那一張臉時,狠狠的在那張白淨的臉頰上賞了個巴掌。

沒有想到,對方不但沒有露出吃驚的臉色,反而是略微苦澀的笑了出來,向她道歉。

『很抱歉,台灣小姐,我知道失去了這麼多人民,您必然不好受……。』

『道歉有什麼用!就算他們的反抗在怎麼激烈,你們也不應該用這麼過份的手段!竟然投了毒氣彈,幾乎將一整個族群都滅了!』

『這我知道。』

她強忍著淚水,好讓她不至於在外人面前示弱,但對方意外冷靜的回答,卻銳利得像是一把刀貫穿她的心臟,翻攪成爛肉才甘願停歇。

怒氣更加洶湧的在心中翻騰,還有更多的是源源不絕的悲傷。

『但,我給過他們選擇了,他們本來可以選擇聽從日本的命令,但是他們卻選了繼續抗爭。

雖然這結果令人遺憾,不過歸根究柢,仍是他們不懂見風轉舵。』

對方抬起頭,視線迎上她那積滿淚水的茶色眼眸,不過就在對方的眸子與她的眼眸相視時,牠確實是被嚇到了。

原本該是透徹的琥珀色,竟變成了紅色。

那抹紅色鮮豔的像是用鮮血直接染上虹膜那般閃耀,毫不遜色於原本的琥珀色,透明澄亮的彷彿是用血凝結而成的寶石鑲在那雙眼眶中。

美的令人打從心底讚嘆,卻又同時感到不寒而慄,那雙漂亮的赤紅色雙眸中,有的只是冰冷、無情與靈魂被抽走似的空洞,絲毫感受不到一點身為「人」該有的溫度。

她被嚇著了,而且嚇的不輕。

誰也想不到,原本那個安靜溫和的皇太子,竟然會在短短幾年之間蛻變成一個殘忍又暴戾的天皇。

她還記得在七年前,對方曾經以皇太子身分來到這待了十二天,她帶著對方大略環島了一趟,對方的臉上始終只有微笑,嘴巴也甜的讓她開心的不得了,稱讚著台灣當地的民俗風情與美食文化,都是日本從未擁有過的。

她雖然知道對方可能就是將來的天皇,卻仍舊以為對方會像那樣,溫和又安靜。

人很容易被環境所影響,就算是長年被規定不得隨意踏出皇居的天皇也一樣,只要內閣中混入了一點異類,就很有可能造成極大的影響。

就在她盯著那雙血紅色的瞳眸看得出神時,對方已經熟練的跨上白色馬匹的背,對她行了個軍禮,用力的拉了下韁繩好掉轉馬頭。

眾多的大臣紛紛投以她有點不解的眼神,便跟著那個穿著黑色軍服的背影離去。

伴隨著馬蹄敲響地面的聲音,那群背影越來越模糊,也越來越小,最後消失不見。

『………唉。』

她沒來有的嘆了一口氣,旁邊的孩童看到她的舉動,歪了下頭,拉了拉她的衣袖,很是好奇的問著:

『大姊姊,你怎麼突然嘆氣呀?』

她望向那張洋溢著燦爛笑容的臉龐,露出苦澀的笑容,摸了摸孩子的頭,

『沒什麼,只是覺得……有點傷心跟無奈罷了。』



距離港口還有幾百公尺,原本該是繼續往前走的他,突然停了下來。

諸多大臣們對他的行徑大感疑惑,但也不好說什麼,便也跟著停下腳步。

他的臉上出現了步解的神情,猛地轉過頭,看向不久前他與少女對話的地方。

『………咦?』

因疑惑與焦慮而微微張開的嘴唇縫隙中滑出表示疑問的單聲符,他的腦袋顯然是一片空白。

他想不起來,明明就是十幾分鐘前才發生的事情。

——怎麼……不記得了?

『天皇陛下?怎麼了?』

其中一位大臣看著他空洞無神的表情很是擔心,便出聲叫了他,他的神智被強行拉回現實。

他眨了眨琥珀色的眼睛,望向出聲的那個其著棕色馬匹的大臣,他先是愣了下,接著才露出有點無奈的表情。

『沒有,只是……總覺得剛剛做了什麼很過分的事情,卻想不起來。』

他神情落寞的這麼說著,隨即便駕著馬匹繼續向前走去。

不管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真是奇怪………感覺就像是,剛剛的所作所為,都是另一個自己在主導著他的精神與肉體所做出來的。

不過,既然想不起來的話………那就別再去想了。

像是為自己的怪異找個藉口來合理化,他深呼吸了一口氣,閉上眼睛,再睜開眼睛。

接著,他的臉上露出了,詭異卻又開心的微笑。

沒有人知道那抹微笑的動機與意圖是什麼,就如同沒有人知道,那雙琥珀色的眸子竟然在此時此刻變成了令人發寒的赤紅色。

他很清楚,自己一但接受了右翼派軍人無理卻又強硬的要求,將會掉近一個血淋淋的漩渦之中,難以爬出。

但是,如果他接受的話,能夠使自己距離他所敬愛的爺爺更相近、能夠使日本更加強盛,那麼倒也未必是件壞事。

只是自己將會變得如何,是唯一令他感到擔憂的。



從那之後,日本的境內再也找不到那個有著溫暖的琥珀色眼瞳的天皇。

取代其而同樣享有同等名位的,是一名有著鮮豔的紅色雙眸,崇尚武力的天皇。

那個一心一意致力推行於君主立憲的和平君主,早已不復存在。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3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二次創作|上司|歷史|Axis powers ヘタリア|同人文|大日本帝國|昭和天皇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零詩
恩..有很多地方都跳了一行喔

像"那個人是身為大日本帝國這塊領土的化身,穿著白色軍服,叫作本田菊的青年,雖然外貌看來
很年輕,不過據本人說法已經是個兩千多歲的老爺爺了。"

"那雙眼瞳裡的情緒變化太大,也太快,讓他一時之間無法適應過來,因而硬生生的將原本要講
的話吞回肚子裡。"

後面還有一些
建議再發出之前再檢查一次

然後

我愛灣娘!!(欸

06-13 00:11

冬將軍™伊薩
啊啊、抱歉,這個版面配置的問題………明明我用編輯的時候是正常的,可是確定送出時卻會變這樣……QwQ(已哭

謝謝你的愛國!(喂06-13 00:21
銀風月希
方抬起頭,視線迎上她那積滿淚水的茶色眼眸,不過就在對方的眸子與她的眼眸相視時,牠確實是被嚇到了。


居然是霧社事件優先

06-13 12:33

冬將軍™伊薩
啊啊打錯字(掩面)謝謝幫忙抓錯字唷!

嗯………因為我覺得,最先開戰的人是裕仁,讓他親政的關鍵事件就是霧社事件,所以就選這個了XDD順便讓灣娘出場wwwww06-13 2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英國的首相先生... 後一篇:APH——髮型困擾我很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