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時光膠囊51 奔跑吧!青春!

作者:燕煦│2013-06-12 21:45:39│巴幣:50│人氣:265
「呀呼!總算考完了!這下子寒假可以好好的玩了!」阿成交完考卷才剛走到走廊而已就開心的大喊著。

「這次很有信心啊,看來這次辦的讀書會的效果對你來說真的還蠻不錯的。」我走到阿成旁邊說。

「算是吧,剛好我沒打瞌睡的那幾題都有考出來,要是都沒有的話我看我這下就慘了。」阿成笑笑的搔著頭。

「那麼寒假有打算做什麼嗎?這可是作為高中生的最後一個長假囉。」我問。

「寒假啊還是老樣子玩玩電動還有打打球吧,特意去做其他事情感覺好麻煩喔。」阿成依然笑笑的搔著頭說。

「不過我想應該不太可能如你的意吧,感覺她們好像又有什麼點子了。」我指著在一旁正熱列討論著事情的麻煩三人組。

「說的也是那就趁她們還沒發現到我們出來了前先逃跑吧。」阿成一說完就拉著我的手跑掉了。

「啊!他們在那裡!」柔婷發現到我們後指著我跟阿成的背影。

「我說你們!幹麻跑走啊!給我停下來!」怡青帶頭開始追起我們了。

「誰管你們啊!看你們剛才那樣子一定在計劃著什麼怪事情!我跟阿韋才不會這麼容易就上當了!」阿成說。

「我們哪有在計劃什麼怪事情!?我們只是在討論寒假要做什麼而已耶!」怡青說。

「不都一樣!?妳們想出來的總是沒好事情!而且才討論到一半的妳們幹麻追我們啊!?」

「誰叫你們沒跟我們說一聲就跑走!這點讓我們不舒服!」

「什麼歪理啊

「喂!不知道走廊上是不可以跑步的嗎!?你們是幾班的!」路過的一位男老師看到我們馬上大喊了出來。

「糟糕!阿韋!要加速囉!」阿成聽見老師的聲音後沒停下來反而還加速了。

「咦!?真的不停下來嗎?」我遲疑了一會兒,可是看了下已經越跑越遠的阿成,還有後面那位怒氣沖沖的老師後我竟然是選擇跟阿成一起逃跑。

如果是以往的我早就停下來讓老師罵了吧,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卻覺得跑給老師追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呃啊!跑的真痛快啊!還好甩開他們了。」阿成邊伸懶腰邊說。

「不過阿成你還真是大膽呢,要是逃走又被抓到的話一定會被念的更慘吧。」我笑笑的說。

「哈哈哈!這點你還不是一樣嗎?彼此彼此啦!」阿成跟我都大笑了起來。

「從這裡看學校的景色也蠻不錯的,不同於從教室看到的別有一番風味呢。」我趴在欄杆上說。

我們現在正位於教學大樓的屋頂上,其實屋頂本來是禁止進入的,只是我跟著阿成跑一跑不知不覺就到這個地方了。

「不過對有懼高症的人來說這種地方可是很可怕的勒。」阿成笑笑的走到我旁邊來一樣趴在欄杆上。

「難道說我們之中有人很怕高的嗎?我怎麼不知道。」我好奇的問。

「啊那是我以前認識的朋友啦,記得第一次跟他到屋頂上時他竟然直接腿軟了,那模樣可真是一絕啊」阿成雖然是笑著說話,可是他的臉卻讓人感受到一絲的寂寞,我想他說的那位朋友是國中車禍過世的那位吧。

「說起來她們3個人不知道怎麼樣了,不會被老師抓到了吧。」我故意轉移話題。

「應該還在某處找我們吧,她們也不會那麼容易就被逮到的。」阿成就像看到她們的行動似的輕鬆的說著。

「啊!剛說到她們而已就出現了。」我看著對面大樓屋頂上被打開的門發現到她們3個人從那裡跑了出來。

「就說吧。」阿成笑笑的說。

「啊!可惡的沈凱成!都是你害我們被老師追著跑!你要怎麼賠我們!?」怡青一看到我們就怒沖沖的大喊。

「阿韋,該換下個地方囉。」阿成完全不理怡青直接抓著我就再次跑走了。

「喂!等等啊!」怡青大喊著。

我們這棟大樓跟對面大樓中間每層都有個連接橋,也就是說我們距離她們根本就沒多遠,只要她們先跑過來堵我們的話我們根本就沒辦法逃了,所以阿成才會先行逃跑。

「給我停下來啊!!!」過沒多久我們身後傳來了怡青中氣十足的叫聲。

「哈哈哈!鬼才會停下來勒!」阿成大笑著說。

其實以我們的腳力要直接甩開她們不是很難的事情,但是阿成卻只以跟她們同樣的速度在奔跑著,感覺上根本就是故意在逗她們嘛,想到這我不禁笑了出來。

「阿韋你怎麼突然笑了起來啊?」阿成轉頭過來問我。

「沒事,只是感覺很開心而已,而且阿成你也不是一樣在笑嗎?」我看著阿成那張看起來很享受的臉說。

「咦!?是嗎!?原來我也在笑啊!」阿成摸了摸自己的臉後笑的更開心了。

「他們倆個人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呢。」柔婷對韻玲說。

「是啊,以他們的速度明明可以把我們甩開的,可是卻故意放慢速度讓我們之間的距離沒有改變,感覺上就像是小時候那種小男孩為了逗弄小女孩故意讓她追著跑一樣呢。」韻玲笑笑的看著眼前完全沒發現這件事情只專注追著我們的怡青。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跑遍了學校的各個地方,每個路過的學生看到我們都會以很奇怪的眼神看過來,可是我們就像是只處於自己的空間似的完全不會在意。

從開始到現在已經不知道跑了多久了,我只知道我跟女生們的體力已經快見底了,惟獨阿成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還在小踏歩。

阿成見我們這樣子就把目的地直接轉向了司令台。

「流了一身汗可真痛快啊!」阿成雙手上舉伸著懶腰高興的說。

「不過這也跑太久了吧」我氣喘吁吁的坐在地上說。

「反正要寒假了嘛,明天、後天、大後天都可以睡到飽了啊!」

「寒假啊或許聽一下她們的計畫也不錯呢,至少每天都不會無聊吧。」

「可是我想到時候我們還是一樣都要下去當苦力喔。」阿成坐到我旁邊後說。

「反正也習慣了嘛,而且阿成你故意慢下來等她們也不是為了這個嗎?」我笑笑的說。

「哈哈哈!該說是故意還是潛意識呢我一開始也只是想跑給她們追著玩而已啦。」阿成笑笑的搔著頭說。

「終於追到了」怡青一副快要死的樣子從樓梯走了上來。

「哎呀!沒想到妳竟然能堅持到這裡呢!真該給妳拍拍手呢。」阿成說完後拍了幾下手。

「少說廢話既然你被我抓到了就該廳我說話了」怡青一拐一拐的走到阿成旁邊並伸出手要抓住他。

「妳哪裡抓到我啦!沒抓到我我才不聽妳說勒!」阿成縱身一跳就從怡青的手底下逃脫了。

「讓我抓到你就慘了這次不把你的脖子扭斷難消我心頭的氣啊!」怡青靠著意志力又跑起來追逐阿成了。

「來啊!來啊!等妳抓到我在說吧!」阿成做了個鬼臉就從司令台跳下去了。

「你給我慢著!」怡青也跟著阿成跳了下去。

兩個人就這樣繞著操場又展開了追逐戰。

「真是敗給他們了」韻玲有氣無力的從我背後冒了出來。

「你沒事吧。」我說。

「還可以」韻玲在我旁邊坐了下來。

「小玲!小韋!給你們這個!」最慢出現的柔婷手上拿著5罐飲料跑了過來。

「謝謝」我跟韻玲同時接過了飲料。

「小青跟小成呢?」柔婷四處張望著。

「在那裡呢」韻玲指向前方約一百公尺處的兩人。

「這樣啊,那他們的份就先放在這裡吧。」柔婷拿著一罐飲料坐到韻玲旁邊。

「那麼妳們本來是打算跟我們說什麼呢?是寒假的出遊計劃之類的嗎?」我笑笑的問。

「你猜到了呢,其實是

 
有人說過:能夠代表著青春的畫面就是奔跑,因為許多事情都處於矇懂的狀態下,年輕的少年少女們總是能懷著熱情的一路追下去,就算在過程中受了許多傷,但還是能夠不畏懼眼前的困難一直跑下去。

如果有人問我現在在做什麼,我想我一定會說我在享受著青春吧。

自從遇到這群人後我的生活起了許多變化,不論是心境還有表情,現在的我給人的感覺一定跟剛轉入學校的時候差很多吧。

以往總是戰戰兢兢的跟人說話的我,現在已經能夠很自然的與人對話了。

以往總是怕人看見只敢偷偷笑的我,現在已經能夠很闊氣的大聲笑出來了。

以往總是躲在家裡做自己事情的我,現在已經去過許多我本所不知道的地方了。

所以這個高中生涯最後的寒假不管怎樣,我一定要讓它成為我最難以往懷的回憶。

我的青春!還未結束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3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燕煦|時光膠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ai23928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歆的生日賀圖... 後一篇:想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