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吉屋小說-傑洛傳-第三集-野獸的枷鎖

作者:未來│2013-06-12 13:14:31│巴幣:8│人氣:226
晚上,傑洛和菲亞兩人在樹林的空曠處升起營火,準備露宿野外。

「唔……」菲亞似乎在想些事情,樣子有點心神不寧。

「怎麼?怕黑?」傑洛看到後,簡單的問一下。

「不是……是想洗澡……」菲亞有點臉紅的說道。

「既然都已經露宿野外了,就別奢求那麼多。」傑洛看著菲亞回答。

「嗯……」菲亞低下頭,低聲的回應。

「……不過從這邊過去不遠,會有個不深的池塘,水是流通的,應該算乾淨才是。」傑洛舉起右手,手指直直的指向右方。

「謝謝!」對於這個道謝傑洛感到莫名其妙。

傑洛默默的看著面前在風中搖擺的營火,搖擺雖大,但一點熄滅的意思都沒有,反而是越搖越旺。

在營火的後頭,傑洛看到了馬車往菲亞剛剛前往的方向奔馳而去。

「……」傑洛倚靠在樹旁坐下的身影,隨著風的吹拂逐漸變成紫色的煙霧消失在風中。

……就各種方面而言,對於菲亞來說都是很危險的。

………………

…………

……

湖邊,菲亞早已將衣物放到一旁的大石頭上,正在湖裡頭清洗著嬌小的身軀。

「喂喂!快點!把這些收起來!」

「上等貨耶!可以抓回去賣個好價錢!」

「嗯?」菲亞聽到奇怪的議論聲之後,轉頭望向聲音的源頭。

是一大群人正在把菲亞的衣物收起來,而且還有幾個人已經下水慢慢的往菲亞的方向走去。

危險,這是菲亞腦中瞬間閃過的想法。

菲亞立刻往反方向走,結果整座湖早就被一大群人包圍了。

「嘿嘿,要怪就要怪你自己要到這麼偏遠的地方洗澡囉?」

「還那麼的大意,可不能怪我們呢!」

一大群人都下水,慢慢的將菲亞包圍起來。

「不、不要!傑洛!救我!」菲亞害怕的閉著雙眼大喊,身子蹲低到只有頭部露出水面。

「『鬼哭,第五式-鬼哭電入』。」菲亞身旁的水突然炸起大量的水花,像是有什麼巨大的物體快速的撞入水面似的。

「真是麻煩死了,居然會遇到人口販賣集團。」當空中的水花散去後,手中拿著鐮刀一臉不耐煩的傑洛出現在菲亞面前。

離菲亞最近的第一圈人,頭、手、身子毫無預警的分離,清澈的水池瞬間被鮮紅的血染紅。

「傑洛!」菲亞高興的大喊。

「有話待會再說,事情還沒結束。」傑洛看著不怕死的依然繼續前進將傑洛和菲亞包圍起來的那群人。

「我啊……這輩子最討厭的敵人就是毫無本錢卻不怕死的那種人了,想說解決掉第一排的人應該就可以了說。」傑洛嘆了氣。

「嘛……給你們三秒鐘,如果在不後退的話,到時候就沒有機會後退了。」傑洛將鐮刀插在地上,菲亞一看到這動作便明白待會會發生什麼事情。

「三……」

「二……」

「一……」

「唉……『鬼哭,第三式-孤魂野鬼』!」傑洛雙手抱胸的大喊,鐮刀插在地上的那條裂縫隨著天搖地動逐漸變大,許許多多的鬼魅以及鬼怪像是脫離了地獄似的瘋擁而出。

但是這是鬼魅和鬼怪並沒有直接將人口販賣集團的人給吃掉,而是在人口販賣集團的包圍網後頭在做出一個包圍網。

而包圍網一完成的同時,傑洛將插在地上的鐮刀拿了起來,雖然從菲亞的角度看不到傑洛的臉,但是依然看的到傑洛那上揚的嘴角。

傑洛主動往人群衝了過去,每遇到一個便用鐮刀將他的生命從這世界上抹掉。

而每當有人想偷襲菲亞,傑洛便在一次的使用『鬼哭,第五式-鬼哭電入』回到菲亞身旁,並將周圍的人毫無預警的抹殺。

菲亞的眼神絲毫沒有從傑洛的身上移開的意思,緊緊的盯著傑洛在人群中殺戮的身姿。

雖然沒有說話、雖然沒有笑聲,但是菲亞感覺的到,傑洛非常的開心……對於只要輕輕一揮鐮刀就可以奪走許多生命這件事情極度的沉迷。

傑洛身上的衣物早就被鮮紅的血液濺到的有些濕黏,鐮刀上頭也是不斷的滴著亡者的液體,每每傑洛一揮鐮刀,上頭早已便的冰冷的液體便會四處飛濺。

就剛好有那一瞬間,菲亞和傑洛的眼神剛好對上,那眼神有如飢餓了數天的嗜血野獸,眼中絲毫的感情都沒有,腦中除了『血』以外沒有在多想什麼。

就在菲亞如此的思考的時候,『噹!』清脆響亮的兵器碰撞聲吸引了菲亞的注意。

剩下最後一個,最後一個人口販賣集團的人接住了傑洛的鐮刀。

「哦?不錯嘛,總算有個像樣點的對手了?」傑洛說道,並將施在鐮刀上的力道加大。

「我的名字叫做宙,是人口販賣集團的副首領,你為何也不報上自己的姓名呢?」宙問道,同時也將在劍上的力道加大。

「我的名字叫做傑洛,是魔族的皇子。」傑洛再次的將力道加大。

「魔族?不是已經被淘汰的種族嗎?」宙的笑臉非常的令人厭惡。

「……我就讓你體驗看看魔族的可怕。」傑洛向後一躍,將雙翼完全的展開。

「『鬼哭,第四式-為鬼為魅』。」傑洛身上散發著紫色的不祥氣息,而宙只是做好了防備的動作。

「『鬼哭,第六式-鬼魅技倆』。」傑洛的左手上舉到胸口,左手以及鐮刀上頭逐漸浮現出發出詭異紫光的紋樣,整隻左手的肌肉也開始鼓動、漲大,最後左手除了紋樣外的地方都逐漸的開始變紫,轉

黑。

「你還不攻過來嗎?」傑洛笑著說,而宙依然只是單方面的準備接下傑洛的攻擊。

「『鬼哭,第八式-引鬼上門』。」傑洛全身上下都逐漸的向剛才左手一樣,從普通膚色變紫轉黑,而傑洛的左右臉頰上也出現了和左手和鐮刀上相同的紋樣。

「這會是你這輩子最後悔的事情,同時也是最後的後悔。」傑洛將鐮刀往宙的方向丟去。

宙精準的用劍將鐮刀彈開,但是在彈開的瞬間,宙的視線回到前方……傑洛不見了。

「唔!」傑洛的左手從後頭掐住宙的臉頰。

「這是你的第一敗。」傑洛語畢,被彈開的鐮刀莫名的往宙的方向飛去,將宙的右腳給截斷。

截斷的瞬間,傑洛將宙丟到地上。

「啊!」宙痛苦的抱著右膝蓋。

「快點,第二場戰鬥。」傑洛將宙的劍丟到宙的面前。

宙冒著冷汗,用雙手緊抓住一旁的樹幹重新的站了起來後身體倚靠著樹幹,使勁最大的力氣握緊著劍。

「開始。」傑洛將鐮刀重新拾起,確定宙重新拿好劍之後,開口。

傑洛在翅膀的輔助之下,快速的宙的方向衝去。

『噹!』的一聲,宙的劍被傑洛輕鬆的打掉。

「這是你的第二敗。」傑洛高舉鐮刀,落下的瞬間連同宙的左手。

「啊!」宙再一次的倒在地上,右手緊緊的抓住左肩。

「勝負以分。」傑洛語畢,蹲在地上,和剛才的無情不同,這次只是伸出右手,從宙的面前滑過……宙的表情在那一瞬間變的平靜。

最後,傑洛用魔力將宙的身體恢復完整,並在湖邊建了一座簡單的墓將他埋了。

「我說,你到底要在血池裡面泡多久?」已經恢復原狀的傑洛無言的看著一直待在血池裡頭的菲亞。

「唔!啊!」菲亞緊張的準備上岸。

「白痴!要上來之前說一聲啊!」傑洛將菲亞壓回水裡,當菲亞將頭探出水面的時候,傑洛已經背對著自己了……而看到這一幕的菲亞也了解剛剛差點發生了什麼事情而臉紅了起來。

………………

…………

……

……

…………

………………

事情結束之後,菲亞和傑洛又回到了營火邊,回來的路上菲亞抱怨著身上的血腥味,傑洛便用魔力連同自己的將菲亞身上的味道消除掉。

而為了安全起見,菲亞和傑洛決定輪流休息,傑洛負責比較危險的深夜,而菲亞負責之後較安全的清晨。

「吶,傑洛。」躺在地上的菲亞突然開口。

「恩?」傑洛的視線從營火轉到菲亞身上。

「當時你生氣嗎?宙說的話。」菲亞頭也轉向傑洛,問道。

「不,我不生氣,魔族已經滅亡這是不爭的事實。」傑洛淡淡的說道,但是語氣中卻毫無一絲哀傷。

「嗯……吶,傑洛。」菲亞安靜了一小段時間後,又開口了。

「嗯?」傑洛簡單的回應。

「最後為什麼要把宙給埋了?還特地恢復他的身體。」菲亞問道。

「這是魔族的禮儀,遇到可敬的對手就要對他抱持著敬意。」傑洛回答。

「可敬的對手?宙?」菲亞有點不解。

「明明都已經失去一隻腳了,也明知實力相差懸殊,卻還是照我說的,重新拿起武器戰鬥,對於魔族,這個勇氣足以讓我們抱著敬意。」傑洛解釋。

「那如果當時宙沒有那麼做呢?」菲亞好奇的問道。

「抹殺掉,連屍體都不留,跟她那些同夥一樣。」傑洛冷冷的道出令人不寒而慄的言語。

「……吶,傑洛。」又稍微的安靜一段時間後,菲亞又開口了。

「恩?」傑洛依然是那個回應。

「為何最後都要叫鬼怪他們把屍體吃掉?」菲亞好奇。

「……這解釋起來很麻煩,魔族裡頭也有分很多的種族,而在我體內的力量是所謂的『武魔』,能夠隨心所欲的幻形出武器並操控著,而用我的力量幻形出的武器,會隨著品嘗鮮血以及吸收死者而逐漸壯大。」

「所以傑洛幻形出來的武器是鐮刀?」菲亞追問。

「鐮刀型態的名字叫做『紫月鎌鼬』。」傑洛將鐮刀拿在菲亞面前,介紹著。

「型態?」菲亞再次追問。

「嗯,『隨心所欲的幻形武器』這點我說過吧?所以當然可以把武器幻形成其他樣子。」傑洛說道。

「嗯……吶,傑洛。」菲亞安靜一段時間後,又開口了。

「快點睡吧,能睡的時間並不多。」傑洛嘲笑似著笑道。

「謝謝你。」菲亞笑著,並在表達完謝意後轉身背對傑洛。

「……」不知道是怕吵倒菲亞睡覺還是什麼原因,傑洛之後十分安靜的看著風中搖曳著的營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3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御劍 司
傑洛果然是個溫柔的人阿XDD 沉迷於戰鬥中的傑洛也好帥OwO/ 沒想到可以看到菲亞在池塘洗澡的場面www 只露出頭在水面上的樣子好可愛www(被打 傑洛你過然是菲亞的護花使者QwQ(傑洛:妳想太多了吧### 還以為宙是會加入兩人的夥伴XDD" 因為這是傑洛篇從第一篇以來第一個有名字的角色,不過..最後好像埋起來了QwQ"..不過...傑洛阿 菲亞一直問你問題你不會覺得很煩嗎wwwwwwwwwwww? 還一個一個回答 你人真好QwQ(被鐮刀砍 兩人的冒險還在持續著,期待下一篇www(遭踹

06-12 15:52

未來
好多wwww不過以後還會有很多有名字的敵人www可不是每個都會入伍啊XD06-12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吉屋創作-十七年後的某一... 後一篇:吉屋小說-十七年後的某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