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通靈only】世界末日OVER SOUL 小感&涼宮板活動小感

作者:無心插柳柳業餘│2013-06-11 04:24:47│巴幣:0│人氣:361
(很長的小感、還有些涼宮春日系列哈拉版一些事情,可直接跳到下一回心得篇。)
   如果「涼宮春日 系列」是讓我正式登入巴哈的一步,那麼「通靈王」就是讓我融入奇摩家族的足跡;而「通靈童子」則是曾經構成「我」這個要素的超靈體(?)最重要的巫力來源了(笑)。
        仔細想想或許有些誇張,畢竟你我都知道SHAMAN KING並不是個大紅大紫的作品,甚至目前連載該說「武井惡搞有病w」都不知道要稱讚的好還是吐槽的好?但是回顧到通靈當年其實也還算火熱那個時候,除了很颯氣的喊著「附身合體」、吃著奇多玩著附錄的通靈卡片、準時在電視面前收看動畫之外;角色與角色之間的互動與對白也莫名奇妙刻印在腦海裡———直到實質拿到「通靈童子」這本漫畫的時候,一入眼裡那段對白:
 
『珍惜的東西太多,其實是很辛苦的。如果想要某個東西,有時候就必須捨棄別的東西才行。———最重要的是心。
 
是的,這是通靈第十九集的開場白,也就是讓不少人感動的章節、通靈著名的同人音樂,甚至是nico悄悄崛起神秘的安娜引起百萬人視聽,代表著「通靈復活?!」由林原惠親自獻唱的:【與恐山會面】的序章。


那個時候很白痴的魚某以為動畫是全部造著漫畫走,最直接借最新的單行本。或許對於那時候白痴的我來說,裡面的對話並不是全然都能懂,譬如摘錄一些片段:
 
『或許理由各有不同,越是想忘了它,那種想法就越強烈。越是想要掙脫,就越是被思念這種東西所束縛。到了最後,終於變成詛咒的思想力量。』
 
『只不過,現在我的心,對於自己無法選擇最重要的事物而懊悔不已。』
 
『林檎穿上那身打扮,做出可怕的行為舉止,只是隱藏怯弱的自己。』
 
或許這些對話現在看也只能「理解」他們為什麼會有那樣的心情?
而這些想法也許在我們的成長中也逐漸體驗到了,沒有什麼稀奇,但這也是我佩服武井的地方,總是用簡單的一格畫面、一句話,看似輕描淡寫,卻是濃縮了一個人物當時的觀感。
 
自己當年根本懂不懂人物的體會也不知道,但第十九集這一看下去馬上衝到書店購買,也成為了人生第一本的通靈單行本,我想還是那句:

  『一定會有辦法的。如果妳還是無法忍受待在人群中,把鬼召喚出來的話,那我們就一起逃吧。如果無論如何祈求都無法改變妳的力量的話,那也無所謂。———到時候等我成為通靈王,我再來想辦法。』
 
打動到我的心了吧?好拉,我承認是因為這樣變成葉嫁控。

        結果不小心陷入當年通靈情模式裡,讓我們回到通靈only場的小感。
老實說魚某沒有去過什麼同人場,就連要去參加的前一天還忐忑不安替主辦單位捏一把冷汗……因為經過這些年起起伏伏,即使有不少人被通靈感動過,但曾經延期的關係,現在還有不少強檔的動漫也有活動樣子,到底能夠凝聚多少力量?
 
 『弱肉強食,那句話並不是叫你放棄希望。』by轟隆轟隆的老爸。
 
        不知道為什麼很想擺這句話XD
 
        就結論來說,魚某玩到超HIGH的(笑)
我相信主辦單位的用心&大大付出,已經讓不少參加的通靈迷感到他們心意了,連那天有地震都玩到太開心,加上精靈王的旨意、十祭司超靈體保護下,一點都沒有感覺到W

  主辦最後在噗上認為自己不夠完善,讓我超想衝到他的面前說別想著沒有做好的部份,
你們的精神已經化做成超靈體流傳給大家了!就是因為有所感應才會有所感謝啊!
主辦完成了通靈迷夢寐以求的超靈體場地,更不提之前他們的宣傳、人力、租金、場刊、道具、cos角的費用,我又開始問著自己,先不提,魚某很渺小,毫無讓人追隨的號召力,如果給我同樣的時間、資源,我能像著主辦們一樣發揮熱情到極限嘛?

如果在那之前,我一定是想都不敢想的……
什麼是發揮熱情呢?到底有多久沒有那麼熱血了?
我連多年的家族好友他們的通靈迷聚會都是在潛水……心中都不知道有多慚愧了,
如今他們卻很包容的接納著我,這一點我很感謝主辦單位,謝謝他們給我這樣被動的人一個非常大的契機!也給了我非常大的啟發!

  再回到涼宮春日板的活動,我自認覺得自己沒有想好,些許部份唐突了。
坦白說,有一部分我真的很悲觀,畢竟這跟產品生命週期一樣,消退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而且也是我很害怕的走一步、算一步的狀況裡,我究竟可以拿出什麼東西可以讓人信服呢?
業餘不會畫圖,就算畫防畫最後一次也是七、八年前的事情哩,業餘寫得文章也別提了,
都是陳年往事了,進版圖、簽名檔也只會貼上素材、打上字而已。
  論版上的貢獻,許多前輩打下的基礎是業餘無法做到的,而業餘也只會寫長長地一串而已,沒有什麼號召力。到底目前的我能做到什麼樣子呢?老實說受到通靈only的激勵,即使人數少也能夠凝聚那麼大的力量……依照涼宮大神還是大萌神發威,團友的話應該比通靈迷還要更多吧?到底要怎麼才能把四處散落的地方,再次合集起來呢?到底要怎麼寫才好呢?這幾天我不斷的思考這樣的問題……

   啊,想想果然最重要的還是心啊。一切都靠心來決定啊。

即使給魚某相同的資源、時間也還是沒有任何的能力可以達成什麼東西……
那就做到自己可以辦到的部份吧、支持有能力的人吧!

  結果自己依然還是再說廢話吧(笑)
這個不是早就如此了嘛?啊,還是只有我如此想嘛?
突然覺得那麼懊惱的自己很可笑,但沒有懊惱過也就沒有現在的我。
我並不是沒有去弄,只是覺得自己處事上很不滿意、很喪氣吧。
感覺還可以有什麼的方法才對啊!只是在心裡那樣的喊著,沒有餘力去達成吧……

比如說,一場冒險中,我不討厭因為熱情而犧牲的勇者們,只是討厭他們有勇無謀被吞噬吧,也害怕著自己陷入那樣的遺憾之中。
如同這也是一種任務般,這時就會感嘆自己交際手腕不好……,從前都是麻煩路版跟翼哥張羅的在巴哈站慶的活動,如果是我應該沒辦法有那麼多的資源的。而我所擁有的也就是在涼宮春日版上那些足跡吧,也就是你們,所有認識我的你們共同支撐,謝謝。
如果我能喚醒你們一些熱情,對我來說真的很足夠了,只是我太龜毛了XDDDD

既然目前現階段無法想好的前置就如此了,
那就不要讓自己這邊改一點、那邊改一點,讓自己暈頭轉向,
好好的做好這階段的溝通與準備吧!

所以我說了,通靈真的影響我很多觀念,即使看起來依舊跌跌撞撞就是了XD
小感不小心寫太長了,心得就分下一篇吧。(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1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