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U.C.0087 色當之門艦隊追擊-1

作者:天曉❂幽魂│2013-06-09 13:09:46│巴幣:10│人氣:790


  黑、無止境的黑。仿佛被看不見也摸不著,甚至不存在的力量所吸引,意識被吸入窗外的世界。僅僅透過這頭顱大的窗口看去,就有這般可怕魔力,不,或許正是因為窗戶與窗外空間無法比較的差距,才會產生這如同漩渦般的可怕力量。就在整個人都要被黑暗吞噬的瞬間,突如其來的聲音把靈魂拉回身體。

  「喂!喂!打牌的時候專心一點啦你。」

  「就是嘛,迪路‧斯利牡,這牌可是你說要玩的,別整天看著外面啊,小心暈宇喔。」

  「啊、喔……對,沒事,換我了是吧?我只出兩台黑豹和一隻象就好,恩…再多三隊反裝甲步槍。」露出敷衍式的微笑,迪路從手中畫滿舊世紀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戰車與士兵圖案的牌卡挑出幾張擺在面前的桌上,一字排開。

  「什、哪有這招的,我只有五張雪曼和一張黑棺材耶,這、這、讓我好好想想。」

  「艾肯你就慢慢想吧,兩隻雪曼就換一隻豹喔,你乖乖爆點吧,反正下一……」眼光偶然與身旁的窗口對上,那強勁的吸引力瞬間湧上,思考像是急速冷卻的營養飲料般變的濃稠,什麼都無法思考,只能順從著漩渦將自己吸出窗外,然後迷失在無盡的黑暗中。
 
  「斯利牡!」不只是喊叫,連同揮來的手掌將發呆的迪路驚醒。和方才一樣,又是那種作夢的感覺,回到現實仍感覺不到任何異樣。帶著異樣想法的目光將自己包圍,感到說不出的窘樣,只好將視線偏開。

  「我說你這個樣子不行吶,怎麼最近老是看著窗外發呆呢,我說你是不是太久沒上船不習慣了?」

  「我看一定是把到馬子在思念啦,窗關起來就可以了。嘿艾肯,人家都到宇宙去了你還在海灘摸魚,要不要出啦!」容貌清秀的矮小男子拍了拍塑膠製的平滑桌面,硑硄的聲響在並不寬廣的密閉空間迴盪,聽起來格外空洞。

  「等我一下,你們先聊」艾肯比畫著手中的幾張牌,似乎是在做什麼複雜計算,頭也不抬就回道。催促的話語卡在喉嚨中沒有出口,想到自己方才也是在拖慢遊戲進行,迪路感到有些尷尬,便將目標轉向方在一旁的飲料管上。半張的嘴巴咬住吸管,碳酸飲料的氣泡刺激著口腔,一口吞下後原本過甜的感覺立即變成討人厭的酸味,正當想要吸第二口時,「路迪啊。」一旁的矮小男子忽然出聲,讓路迪疑惑的放下手腕粗的塑膠管,看向對方。

  「你相不相信所謂的新人類啊?」

  明明環境並沒有任何變化,路迪卻有著周圍忽然變得沉寂的錯覺。抬起頭望著反射出金屬光芒的天花板,平常對這塊還頗有興趣,現在卻什麼都說不出來,只能用「斯耶洛你為什麼這樣問呢?」的反問來試圖將問題拋還給對方。

  似乎早料到問題會被拋回,斯耶洛清秀的臉龐露出看起來高深莫測的微笑,帶著白色手套的手放下整疊握在手中的塑膠製卡牌後撐住側歪的頭部,旋即以平淡卻又隱含笑意的語氣說著:「由吉翁‧戴肯所說的新人類論……相信你們也都聽說過,我本人是沒有什麼認同或反對啦──不要以為共和國來的都信那套。只是所謂說那什麼互相感應還是什麼適應宇宙之類的,雖然說不是不可能,但真的有那麼快嗎?進化這種事情。」

  「據說“阿卡馬”上的巴吉納上尉和那個開Z鋼彈的小鬼就是新人類不是?我記得之前“秋風”號上不是也有一個王牌駕駛員說是新人類,雖然後來被幹掉了,但都說他能在敵人連槍都還沒舉起來就先閃避。」搞不懂對方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不過有了一點方向也比較好回話。把自己也不知道從哪聽來的的謠言隨口說出,路迪拿起放回桌上的飲料管又吸了一口沙士。

  「首先,那架TMS不是叫Z鋼彈,這樣說好像也不太對……」

  「正確來說,你寫Z是可以,但要念『zeta』」打斷忽然插進話來的艾肯,斯耶洛撥開垂下的淡金色髮絲,隨口回了句「你快點決定要怎麼出。」,也不等他回話,以男性來說似乎有點過於豐潤的雙唇吐出讓路迪凍結的話語:「你的直覺越來越準了呢,還有最近常常看你在看窗外,好像是靈魂跑到外面去遊蕩一樣。那種感覺,真的很有新人類的架勢呢。」

  新人類的架勢……自己?我會是新人類?別開玩笑了──在聽到瞬間產生的反駁想法只持續了一瞬間。自己的直覺確實變准了,而看著窗外遼闊的宇宙時那種從沒有過、要被吸出去的感覺,不以新人類解是要用什麼?難道自己真的是新人類?那種莫名其妙的傳說,在別人身上就算了,發生在自己上才覺得恐慌。不對、不是,即使想要否認,但心底已經被說服了。拇指指甲用力刮著食指腹的習慣動作並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顫抖的齒舌咬出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句子:「我……不知道……也…許真的是吧?」

  「……」

  「你真的這樣覺得!?」即使是心中的答案,實際聽到對方承認時也有不小的震撼,平時總是掛著笑容的俊俏臉龐露出了有些驚訝的神情,不斷飄移的視線顯露出他似乎也對這答案感到有些不知所措。不過如同煩躁被分出去一樣,迪路心理平靜了許多,遲遲來到的痛覺讓他發覺指頭已經被壓出數道印痕。

  『各部門長與所有MS駕駛注意,請在15分鐘後抵達戰報室。重複一次……』

  無預警放出的艦內廣播打斷了氣氛詭異的對話,找到藉口的迪路逃離似地離開康樂室,耶斯一口喝完管中飲料後也跟著離去,留下四處找著東西壓住紙牌的艾肯收拾殘局。



         ◎※◎※◎※◎※◎※◎



  機油與傳導液的臭味混合,加上偶爾飄來,聞起來有些類似樟腦的抗光束鍍膜原液使迪路忍不住摀住口鼻,不過不透氣的駕駛服並不能過濾空氣,只能讓他難以呼吸。掏出腰間的鋼索槍,以比無作力手槍略大的槍身指向地面後扣下板機,複合索在高壓空氣的推進下射出,前端做為索標的電磁鐵在擊中鋼材地板的瞬間通電,緊緊吸附住。再扣下板機,回捲的繩索拉動身體往地面前進。

  其實要說是地面也有些勉強,畢竟無重力空間中是不分上下的,只要整個人翻轉180度,上下就會顛倒。不過眼前列著的MS倒是只有一個方向,那就姑且以它們的下方稱為地面吧。

  在這艘“麥哲倫“改II型“威廉·海爾賽”裡,現在一共搭載了11架各式的MS,主要是“吉姆II”和“尼莫”。這兩型機體是反地球連邦組織──幽谷(AEUG)的主力MS,外型繼承自連邦最早的主力MS“吉姆”以直線為主,比例近似人體且沒有多餘凸出,以及如同標誌一般的橢圓型頭部與寬大護目鏡。在這樣以主力量產MS為主的陣容中,有三架機體顯得特別醒目。

  連旁邊都沒有幾個人在,以大紅色寬胖MS為首的三機有如被刻意排擠般的站在最旁邊的角落。並不標準的人類外型暗示著他們並非一般的簡單量產機,乏人問津的實際理由其實並不是真的被孤立,而是因為他們本身就沒有什麼需要整理的地方,只剩下一些出擊前必須的簡單整備而已。

  快要抵達地面時版機又被按了一下,停止通電的電磁鐵沒了磁力後就迅速的收回槍體中,隨後又被朝著“天花板”立即射出。在重複了幾次後,迪路終於到了自己的目的地,也就是那架大紅色MS──“里克‧迪亞斯”旁。雖說表面上是為了避免造成作業妨礙而被放在旁邊,但也不能完全否認這是給他們三個的下馬威。

  就在幾個小時前,與幽谷聯手的阿克西斯艦隊將做為本陣的小行星“阿克西斯”當成撞球撞上了提坦斯的宇宙要塞“色當之門”,停放於“色當之門”的迪坦斯戰艦紛紛從要塞中逃出。除了幾群大部隊外,還有數支因為各種原因──可能是被因衝撞而四散的石塊分開或者是遭到攻擊──而無法會合的小戰艦群存在,這艘“威廉·海爾賽”就是為了攔截其中一支艦群而從長程巡遊中被緊急調派的。

  因為艦體狀況而無法前往另一艘戰艦“灰鯨”於是將以單艦防衛來說已經多餘的一支小隊給送到陣容不完整的此艦上。不過即使是同個陣營的人,但各種方面來說都有遭到下馬威的理由。比較高級的MS、和傷痕累累的原搭載機體相比格外令人不愉快的乾淨機身以及從舊世紀水面船隻就繼承下來的艦艇派別,要找理由多的是。明明不妨礙工作的角落還有另外兩個,就偏偏要放在這個離待命室最遠的地方。迪路理所當然有些不快,但這裡是人家的地盤,想抱怨也沒人聽。

  聽取完戰術指示後,無所事事又想要獨處的迪路就先跑來這裡。反正機體也要做些操作上的微調,那就先過來好了。如此想著的他以雙腳蹬離地面,飄至有者巨大單眼的頭部旁,按了幾個按鍵後翻入位於側面的駕駛艙口,以仰躺的姿勢靠在線性抗G座椅上。

  從未關上的艙門口可以看到另外兩架被“排擠”的MS,分別是斯耶洛的“吉姆特裝型”與艾肯的“吉姆加農”II,都是經過現代化改裝的舊式機體。不過雖稱是舊型,但也是當時的頂級機種,經過改裝後在性能上不會比做為新型主力機的“尼莫”要低,甚至在專精面上還有一定程度的超越。真要說的話就是上一世代機體共有,整備性差的通病,以及同樣為上一世代機體共通點的續戰力差這樣的問題。

  兩肩有不合人形的凸出,裝甲被漆成白色與綠色的是“吉姆特裝”。遍部全身的長方型量向噴嘴與似乎是從“尼莫”拆來裝上的腿部推進器點綴著單調而洗鍊的外型,以吉姆來說過分有銳利感的頭部在冠狀的凸起上安有加大型感測器與攝影機,從前有著“沒有特色就是特色”評價的它似乎將性能朝向機動與搜索發展。

  受限於艙口大小而只能看到胸部裝甲的“吉姆加農”II因為札巴姆擴充裝甲而顯得擁種的身軀被塗上了避免誤認用的深綠色漆料,單以外觀來看除了光束炮與噴嘴有些變化外,似乎與最初的樣貌並無太多的改變。不過這架改裝過的機體最大的不同,是那作為心臟部分的核融合反應爐發電機。不同於寮機僅是為了整修方便而隨便換上的“吉姆”II發電機,將“里克‧迪亞斯”的大型發電機硬塞下去的報酬就是其出力拉高了三分之一,主要武裝──光束加農據稱能夠一口氣射到E-cup存量不足或者過熱,不再需要為了容電器的殘餘電量而憂愁。

  前衛機、索敵機與攻擊機,從還在連邦正規軍內就安排好的配置在三人來到幽谷後依然一如往常,要說有什麼變化的話那還是機體吧?自己的“吉姆特裝”在被對空炮火戳成蜂窩後就拿到了這架“里克‧迪亞斯”。即使同是高階量產機,6年的科技差距還是能輕易感受出來,雖說斯洛耶與艾肯的座機也有做現代化改裝,但仍是有所分別。記得他們還因此忌妒了一陣子,不過以多年愛機為代價似乎也沒有多合算。

  一陣悶熱令他感到煩躁,但他並不想再花兩個三分鐘來把太空衣脫下和穿上。「還是開空調好吧。」的尾音被備用電源開啟的聲響蓋過,仍接在全景螢幕上的儀表板跳出了幾個數據,一同開啟的時鐘以全地球圈通用的格林威治標準時間顯示出《18:31》。也該做正事了。

  以摺疊支架支撐的儀表板升起,全景螢幕完整的球體多了一塊空洞,不過拉高的儀表板遮住了空洞與周圍很大一塊面積,坐正在椅上的迪路並沒有什麼感覺。為了早些適應新座機操縱桿的手感,迪路並沒有從椅側拉出鍵盤,只使用從兩旁扶手上的操縱桿來作業。

  「似乎有點重回當時軍校的感覺呢。」

  要操作MS這樣巨大且精細的機械,操作上絕對不會像那些二流電影中一樣摸摸就會。光是兩隻小小的操縱桿上就有13個按鍵與1個類比搖桿,如果左手拇指使用的方向鈕分別計算,那還會得出16個按鍵這樣可怕的數字。即使數量還是遠遠不及鍵盤,做些簡單的操作到也足夠。
 
  平衡推進翼的AMBAC敏捷度到底要多高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9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UC|GUNDAM|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曉❂幽魂
我賭看不懂得會比看得懂得多

06-09 13:20

克里斯クリス
讚喔 我喜歡鋼彈作品,這類的作品不多啊。

真的很期待下篇。

06-09 13:38

天曉❂幽魂
是阿 鋼彈版名氣一直在前五(之前還常常第一) 為什麼巴哈裡卻那麼少同人文呢?
06-09 13:40
浮雲遊十方
我比較想寫一年戰爭[e22]

06-25 10:00

天曉❂幽魂
我有在寫喔 奧德薩作戰 題材是勇者圍毆魔王 算中長篇06-25 1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30608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dgeXD的100問... 後一篇:又一個100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