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永井豪是唬爛大師,唬爛不用繳稅金。

作者:暱稱│2013-06-09 10:09:30│巴幣:16│人氣:4998
歷代"機戰"中,設定最隨意的、變動最頻繁的機體,通通集中在永井豪的作品,
永井豪從小不愛念書,學歷低、成績爛,從小就只愛幻想,
沒受過嚴謹的科學訓練,自然各項設定都是胡搞,
她自己漫畫中的比例問題都亂七八糟,動畫也十分隨便。
根據日本論壇上的資料,
他週邊的人表示永井豪認為有新作品可賣錢、舊作品有版權費收,
這樣就好了,不會去管電玩公司怎麼利用。

魔神凱薩:28m / 真蓋特:55m,
在某一代機戰的3D破關動畫中,竟然可以見到相同大小的 魔神凱薩 和 真蓋特 在握手

=======================
永井豪對他創的機器人的結構合理性完全沒有概念,
玩具的變形結構、剖視圖都是後人幫他補的,設定完之後拿給他簽核,
但因為他沒有相關學理知識,無從評估合理性,
故有複數案可選時都是看感覺在勾的。

不過正因為他的科學知識只有國中生的水準,故在創新(唬爛)上不會受太多知識的限制,
再加上他天馬行空的本領高強,
吸引無知小學生真的是一把罩,
起碼我小時候就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

=======================
似乎有人不相信永井豪的作品是不考究出名的。

先來看看機器人之間的大小關係:

全198機 ロボットの大きさを比較


我以較新的作品來舉例,
"真蓋特機器人 世界最後之日"的最後結局畫面,
真蓋特在異次元中遇到"蓋特皇帝",還在它的臉中看到人的身影。

先來談談體積問題,
地球 << 太陽 << 超新星
而超新星的直徑 還沒蓋特皇帝的小腿骨長,
太陽還沒蓋特皇帝的眼屎大。

人眼可以辨識模糊人影的距離不過數百公尺,
如果這麼近,你眼力再好看來看去還是蓋特皇帝的"眼眶"啦,
不信的話就去玉山底下作實驗,看看你眼力有多好,在山底能否看到山頂?!

如果是靠真蓋特的光學放大儀器來捕捉光源,
放大到極限才看到模糊人影,
那2者的距離不過數千公里,
依照蓋特皇帝的體積,看來看去還是蓋特皇帝的"眼眶",
因為真的太大了,不可能像動畫中看到整張臉。
試著想想看,你在距離太陽表面5000km處,你朝4面8方看,能看到太陽的邊界嗎?
何況太陽的體積還遠小於蓋特皇帝的"眼屎"。

=========================
再來討論蓋特皇帝的"動能"問題,
依牠的體積,要舉起一隻手(從垂直放下舉到水平 ),
所需的能量比整顆地球都拿去作核融合反應還多,
他要是宇宙走一圈,所有的星球、殞石通通都被他拿去當能量了,
所到之處必定空空蕩蕩。

第3個討論到萬有引力的問題,
這與"質量、距離"息息相關,
就算他的密度和水一樣,依蓋特皇帝的體積去換算,
他還沒到冥王星就能引起整個太陽系的引力混亂,
威力可比超級黑洞,
面對這種東西,你們覺得他接近地球是好事嗎?

小時候我覺得永井豪是天才,現在依然覺得他是天才,唬爛的天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9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D.Asuka
你的論點也有不少錯誤,魔神和蓋特的身高已經確定就不再提了(機戰的資料中,魔神皇帝體型是M級,而真蓋特是L級)
首先,OVA世界最後之日中,主角們並沒有從駕駛艙看到蓋特皇帝的臉,看到整張臉的是我們觀眾...
如果你要說看不到臉怎麼知道是蓋特,附近還有一大堆機體(或是戰艦)可以看
再來蓋特皇帝揮個手就毀滅一堆星體,漫畫原作就是這樣沒錯啊,有問題嗎?
順便說一下,蓋特皇帝不是為了守護太陽系,更不是守護地球而製造的,是用來打殲滅戰的...

05-10 14:11

無邪氣少年
看完整個小屋的文章,再回頭看屋主推廣的這篇

只能說是國中物理考60分的井底之蛙自爽系列文

10-18 11:02

壞壞熊
同意你

04-12 14:17

阿達
別這樣講嘛

07-23 21:01

移動的靶
D.Asuka你的說法同樣是不少錯誤。

而至少樓主有指出原作錯誤與矛盾的關鍵,而你指出的錯誤卻顯然沒有直達要害,反而讓人覺得你說的很牽強。

機體大小的矛盾問題你既然指不出樓主的錯誤那就不用在這邊提出來了(特別是當你一開頭就批判樓主亂講)。

關於蓋特皇帝的臉,我在上面文章中並沒有看到他說真蓋特看到了他的臉,而是「在它的臉中看到人的身影。」故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你反駁的論點會是在真蓋特有沒有看到蓋特皇帝的臉這件事上面。

至於蓋特皇帝是為了什麼而製造的很重要嗎?樓主在這邊所說的是它設定上的矛盾之處,不是在跟你探討它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你為什麼不反駁他提出的物理學上的矛盾而在這邊硬扯說他根本沒在跟你討論的東西?你説的這些一點都沒切入這個文章的重點,要如何讓別人信服你?

真的看不下去了,如果你真的覺得漫畫(動畫)作者沒有樓主說的那麼不堪,可以多做點功課,有憑有據且條理分明的在這寫出來,我相信到時候會有很多人認可你的想法,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讓人看笑話。

11-13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AAAA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魔神Z 可以和 蓋特 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