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伯R5紀念文】為劍而死之後(微雙艾趨向,慎入)

作者:草壁英彥│Unlight│2013-06-09 03:47:34│巴幣:14│人氣:360
                
  ※名義上是R5艾伯的紀念賀文,但是其實我們家艾伯已經R5很久了(爆)

  ※本文含有艾伯R1~R5的劇情衍生,慎入。

  ※建議配合使用:










  「為劍而生的東西也將為劍而死。僅此而已。」



  ──那麼,為劍而死之後呢?

  艾伯李斯特閉上眼睛,思緒淹沒在灰白色的光輝中。


           

     *



  迎面吹來的風中,除了帶著沙塵與泥土的味道外,還帶著些許腐敗的血腥味。

  一襲筆挺的黑色軍裝外套在獵獵作響的風中翻飛著,佇立在山丘上的艾伯李斯特稍微壓低了帽緣,藏在眼鏡後的雙眼銳利地瞇起,觀察著遠方戰場的景色。

  很明顯並非生物的機械馬溫馴地站在一旁,艾伯吐出一口濁氣,看著站在山丘底下的軍隊。

  由士兵高舉著的古朗德利尼亞旗幟同樣在粗魯的風中飛揚著,驕傲地宣示著屬於他們帝國的榮光。

  「艾伯,該是時候準備進攻啦。」

  身後傳來有些吊兒郎當的聲音,生死與共了那麼多年,艾伯不必回頭也知道來者是誰。

  將收在鞘中的長劍用雙手搭在肩膀上,艾依查庫緩步走到艾伯李斯特的身旁,清澈的淺藍色左眼毫不掩飾地閃耀著興奮與雀躍,充分表達出他對於即將發生的事情的期待。

  艾伯瞥眼看了一下他。雖然左眼綻放著光采,但他的右眼卻覆蓋在一只眼帶底下,令人不禁擔心這樣的他參戰的話,右邊的死角是否會成為他致命的空隙。

  但艾伯很清楚他的能耐,對艾依查庫的敵人而言,他失去的右眼只不過是平衡了他和對手之間的差距罷了。

  「嗯,確實是時候了。」

  艾伯惦了惦腰際的佩劍,目光望向遠方的落日。橙黃色的餘暉已開始渲染雲彩和地平線的彼方,估計最多再過一個小時,黑夜就會將頭上的天空完全吞噬。

  雖說是追擊戰,但要是拖到夜幕降臨的話就不得不撤退了,得在那之前將今天的戰事告一段落,然後退回到後方的營區才行,否則在黑暗中作戰實在太不利了。

  底下的士兵們回過頭,看著山丘上備受信賴的上司。

  近年來以一介平民開始在帝國的軍隊中嶄露頭角,既有著驍勇的戰技、更擁有一顆掌握戰場的冷靜頭腦,絕不會做出讓部屬白白送死的愚蠢計謀、也不避諱和士兵們一起衝向敵陣的將軍──




  「全軍出擊!讓敵人們親身體驗一下,我們古朗德利尼亞帝國的驕傲吧!」

  「喔喔喔喔喔喔!」

  順著雄壯的聲音所發下的命令,熱血沸騰的吶喊聲響徹雲霄。

  各自騎乘著機械馬,兩道身影衝下山丘,一馬當先地奔向敵陣。




  ──這就是古朗德利尼亞帝國騎士,艾伯李斯特.巴爾茲的神話的開端。




     *



  「辛苦你了,艾伯李斯特將軍。」

  「陛下您言之過獎了,那是我應該做的事情。」

  身穿著雪白色的正式服裝,艾伯李斯特屈起膝蓋,向眼前穿著綠色禮服的女性恭敬地跪了下來。

  此刻坐在艾伯李斯特面前那張華貴的金色椅子上的,是古朗德利尼亞帝國的王妃。

  如果是以艾伯李斯特的出身來說,照理來講應該畢生都沒有機會如此接近、本該只有機會在肖像畫上看到的存在,現在就坐在艾伯李斯特的面前,向艾伯李斯特展現出讚許的笑容。

  就連平常總是穩重沉著的艾伯李斯特,也不由得比平時還要更加嚴肅莊重。畢竟,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和王妃見面,證明艾伯李斯特為帝國所付出的努力,已經得到了上級的認可──這對艾伯李斯特來說,可是無比重要的事情。

  如果就連王妃都贊同自己的話,那個自己一直以來所努力的目標也就不是那麼遙不可及了。艾伯李斯特試圖抑制自己內心的緊張,避免自己在王妃面前做出什麼失禮的行為。

  「太謙虛了呢,艾伯李斯特將軍。你可以說是我們帝國有史以來最閃耀的一顆新星,有了你的加入,相信我們帝國統一大陸的理想就能更進一步了。」王妃微笑著:「就連不死皇帝都對你卓越的功績讚譽有佳,你就毫不客氣地收下吧,艾伯李斯特將軍。」

  「……是。感謝王妃陛下和皇帝陛下的讚賞。」

  「我並沒有賞給你什麼吶。」王妃笑著站了起來,向跪在地上的艾伯李斯特伸出右手:「不過,艾伯李斯特將軍能夠得到的爵位或金錢什麼的,相信不必我親自賜給你,你也已經坐擁不少了吧。」

  「不敢。能夠為帝國效命,已經是帝國給予我最大的榮幸了。」

  「真會說話呢。」王妃銀鈴般的笑聲聽起來十分悅耳:「那麼,艾伯李斯特.巴爾茲將軍,你覺得和古朗德利尼亞帝國的王妃一起跳一支舞,是否也是一件榮幸的事呢?」

  理解到王妃向他伸出手的意義,艾伯李斯特愣了一下,然後恭敬地低下了頭。

  「──無上的榮幸,王妃陛下。」




  如果能夠擁有王妃的支持的話,士兵們和民眾對自己的信賴也都會水漲船高,自己就能更加快速地向上攀升、掌握更大的權柄了吧。

  足智多謀的艾伯李斯特一邊和王妃跳著舞,一邊仍然在內心盤算著自己的策劃。

  即使是和高貴的王妃共跳一支舞的榮幸時光,艾伯李斯特心中所惦記著的,依然是那個從小就和自己一同長大的金髮少年。



     *



  「嗚啊!」

  沒想到就連艾依查庫這樣的男人也會發出慘叫聲,艾伯李斯特一劍砍倒了眼前的異形,轉過身去觀察替自己擋住另一隻異形的突擊的艾依查庫。

  「唔……該死……」右手拄著劍、左手則緊緊壓著右眼的艾依查庫低吟著坐了下來,汩汩的鮮血正從他的左手指縫間溢出,說明了他右眼上傷口的嚴重。

  這裡是號稱最後、也是最大的「渦」(Profound)──「吉.艾」(The Eye)的外側。為了消滅渦而建立的連隊,現在正在著手進行最後的行動,只要能夠順利地消滅吉.艾的話,這塊大陸上的人民就不再需要擔心異形的威脅,連隊的人們也就不必在異世界之間出生入死了。

  雖然還沒有強悍到足以參與核心突擊計畫的程度,負責守在外側的艾伯李斯特和艾依查庫還是處理掉了不少從渦中現身的異形,然而明明渦已經在逐漸縮小了,從中湧出的異形卻越來越多,宛如在做困獸之鬥似的。

  要是外側被突破的話,用來掩護突入吉.艾核心的中堅部隊的撤退路線也會遭到截斷,這也是艾伯李斯特等人奉命守在外圍的緣故。如果撤退路線被截斷,中堅部隊將會面臨被來不及逃出逐漸消失的渦、而被吞入異空間之中的絕望命運。

  絕不能讓那些對自己有恩的前輩們在光榮凱旋之後、卻這樣絕望地死去──抱定著對前輩們的信任,艾伯李斯特和艾依查庫奮力地揮舞著劍,和不斷湧上前來的異形們展開浴血廝殺。

  從故鄉佛雷斯特希爾被渦吞噬、自己和艾依查庫被連隊的前輩們救走之後,為了將這些來自異空間的怪物們趕回他們居住的世界,艾伯李斯特和艾依查庫兩人都毫不懈怠地精進著自己的劍術。雖然無法參與中堅部隊,但是光是能夠參與這最後的行動,既已經是自己的力量得到認同的證明、同時也是人類要完全奪回自由的時刻。

  等成功地消滅了渦之後,就不會再有和自己與艾依查庫一樣、因為異形的突襲而失去故鄉和父母的孤兒了吧?



  「艾依查庫,還好嗎?」

  擔心地看著用力捂住右眼的艾依查庫,還得一邊警戒有沒有異形趁機偷襲,艾伯李斯特緊握著劍,看著周圍還在和異形們奮戰的連隊夥伴們。

  「唔……不行,被那種怪物的抓到……實在沒辦法保住呢。」

  試圖用因劇痛而蒼白的嘴唇向艾伯李斯特擠出一個放心的笑容,艾依查庫忍著痛鬆開了手,然後索性用手插進了溢出不明黃色汁液的右眼窩,將被異形抓傷而感染的眼球直接挖了出來。

  「──」用力抿著的下唇流出鮮血,痛到幾乎發不出慘叫的艾依查庫瞇起已經失去的右眼,將眼球扔在地上然後一腳踩爛。

  混雜著黃色汁液的鮮血染紅了艾依查庫的右半臉,艾依查庫伸手從自己的制服上撕下一塊布,勉強將失去眼球的右眼渦包紮了起來。

  就在這時,強烈的暴風籠罩住現場,稍微逼退了周圍的異形。一艘浮游艇就這樣突入了渦的邊緣,在艾伯李斯特和艾依查庫兩人的附近停了下來。

  「快坐上來!」連忙打開了艙門,熟識的高級工程師向兩人大叫著。

  雖然不明究理,但是兩人還是聽話地衝上了浮游艇。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應該屬於潘德莫尼的你們會出現在這裡……?」

  「現在不是問那個的時候,快逃吧!」



  結果直到兩人被放在外圍為止,兩人都沒有機會從高級工程師的口中得知吉.艾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被要求不要再回到連隊、盡快逃出這個地方,然後浮游艇就這樣消失在了兩人的面前。

  聽話地向著外圍逃走,過了一段時日之後,兩人才透過一些消息,掌握到當時的行動最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吉.艾確實順利地被消滅了,然而連隊卻也因此在最後的行動中全數陣亡──連隊的人們以「犧牲生命來守護世界的英雄」之名被記憶了下來。

  只有艾伯李斯特和艾依查庫知道,他們是被捨棄了。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但建立了連隊的潘德莫尼確實為了什麼而羅織了這樣的名目,意圖讓整個連隊連同吉.艾一起陪葬在最終決戰裡。

  奇妙的是,內心卻沒有任何憤怒的情緒。

  可能是早就做好了覺悟,就算是這樣的情況,艾伯李斯特也絲毫無法生起要向潘德莫尼展開復仇的念頭。

  唯一的想法,只是覺得──

  如果這個世界不需要我們的話,我只好親手改變這個世界了。



  改變這個世界,然後……重新建立起他和艾依查庫的故鄉,讓這個世界上的人民不會再受到生命威脅,也不會被任何人所捨棄。

  他就能和艾依查庫重拾童年的時光,過著不必擔憂明天也許就會戰死的生活。

  那就是他前進的動力。



     *


  『噹!』

  用右手揮劍勉強地擋下眼前的敵人發動的攻擊,艾伯李斯特一個施力震開了對方,然後一個大跨步向後跳開,一邊調整著呼吸,一邊低頭檢視著自己左手臂的傷。

  在與王妃會面過後,自己在帝國內的聲勢正如自己所計畫的不斷上升,就連帝國上級也打算將艾伯李斯特包裝成一位全民偶像,用來維持人民對帝國的信任。

  本來還以為自己已經順利地鞏固了權勢,沒想到……艾伯李斯特咬著牙,凝視著眼前的對手。

  自己、果然還是不小心大意了嗎?

  「……」沒有給予艾伯李斯特喘息的時間,對手再度振起雙手的劍,朝著艾伯李斯特衝了過來。

  沒想到會在密會的夜晚遭到襲擊,艾伯李斯特的身邊並沒有任何的部下,期待著艾依查庫前來救援也不是艾伯李斯特的作風;更何況,這一刻襲擊艾伯李斯特的男人,可不是一般的士兵能夠輕鬆抵擋的。

  就算身邊帶著親信,他們恐怕也只會成為妨礙他戰鬥的絆腳石而已吧。艾伯李斯特皺起眉頭,看著衝向他的對手。

  此時襲擊艾伯李斯特的,是一個穿著紅色斗篷、戴著面具的神秘刺客。他的雙手袖中各自滑出一把銳利的劍刃,以極為迅速的手法向艾伯李斯特展開凌厲的攻勢,逼得就連曾經身為連隊成員的艾伯李斯特,也費了不少力氣才能勉強招架住他的攻擊。

  ──既不是政敵,也不是敵國。此刻襲擊艾伯李斯特的,正是一手創建了連隊、卻又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而將之毀滅的潘德莫尼所派出的殺手,負責清除連隊殘存者的協定審問官「Inquisitor」。

  雖然也不是沒有想過,自己是連隊出身的背景總有一天會被發現;但是當敵人真的出現在面前的時候,還是令艾伯李斯特感到了遠遠超過戰場上所面對著的敵軍的威脅。

  只是,比起戰死在敵兵的手裡,死在導都派來的刺客的手上,更是艾伯李斯特絕對無法接受的事。

  「真是不好意思,我可沒有時間浪費在過去的亡靈手上啊。」

  出乎刺客的預料,只見艾伯李斯特一聲低喝,神秘的能量突然以艾伯李斯特為中心向四面八方聚集成荊棘之林,擋住了刺客的攻擊、並且保護了艾伯李斯特。

  不僅只是擋下而已,荊棘之林更是反彈了刺客的攻擊,令刺客一個踉蹌向後彈開。

  「倒下吧!」

  然而,就在艾伯李斯特執起劍、要上前給予對方致命一擊的時候,他的腹部卻猛然感受到了一股衝擊。

  低下頭,只見刺客手中的劍不知何時飛射了出來,就這樣貫穿了艾伯李斯特的腹部。一口鮮血自嘴唇邊流下,瞬間失去力氣的艾伯李斯特登時倒了下來。

  「……」依然不發一語,對方只是冷冷地踩住了艾伯李斯特掙扎著試圖握住劍的手,一邊將另一手的劍緩緩對準了倒在地上的艾伯李斯特。



  可惡,絕不能死在這裡……

  如果現在就死在這個過去的亡靈手中的話,自己一直以來所做的努力不就全部付諸東流了嗎?

  如果在這裡死去的話,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也將全部成為泡影──那是艾伯李斯特絕對不能容忍的事情。

  在這一刻死去的話,自己就又將要一無所有了……命運已經玩弄了他和艾依查庫一次,現在竟然又想再一次地剝奪他們的一切嗎?

  艾伯李斯特咬緊牙關,憎恨地加強了掙扎的力道。



  就在此時,巨大的槍響打破了帝都夜色的寂靜。

  「艾伯!」

  手上的壓力突然消失,艾伯李斯特掙扎著抬起頭,看著刺客向後跳了開來,而身後則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以及槍械上膛的聲音。

  而最先映入耳中的,果然還是那個男人的聲音。

  「就連我們古朗德利尼亞帝國的大將軍也敢動,膽子不小嘛你。」艾依查庫的聲音裡充滿了壓抑的怒火:「如何?是要被我們亂槍打成重傷,再拖回去嚴刑拷打;還是要立刻棄械投降,讓我們抓回去嚴刑拷打啊?」

  「……」

  面對艾依查庫露骨的威脅,刺客依然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只是果斷地轉身離開了現場。

  士兵們連忙從艾伯李斯特的身旁衝了上去,只有艾依查庫連忙趕到艾伯李斯特身邊扶起了他,替艾伯李斯特檢視著傷口。

  「撐住啊艾伯!你不能在這裡死去的不是嗎!」



  看著眼前金髮的獨眼青年,艾伯李斯特苦澀地笑了。

  ──是啊。

  絕不能在這裡死去,否則自己和艾依查庫好不容易才重新擁有的容身之地,又要被這個世界無情地奪走了啊……

  艾伯李斯特捂著傷口勉強地坐了起來,咬著牙將插在腹部的劍刃拔了出來扔在一旁,然後撕開軍裝外套、將傷口用力地纏了起來。

  不管有著怎樣的想法,一旦成了敗者,那些都將化成泡影。

  所以,絕不能在這裡倒下啊。



     *



  「艾伯!」

  艾伯李斯特靜靜地躺在地上,感受到自己的靈魂正隨著不斷從胸口流淌出的血液逸散到空氣之中。

  地板早已被鮮血染成一片赤紅,身上的軍裝也因浸染了鮮血而變得沉重,彷彿連呼吸都因此變得困難,艾伯李斯特只能奮力地擴張著肺葉,就連多一次喘息都變得奢侈。

  無論是待在連隊的期間,還是往後在戰場上廝殺的階段,甚至是上次被協定審問官襲擊時,都未曾如此接近死亡。

  而這一次,自己恐怕是沒有機會迴避了。

  「艾伯!撐住啊!我馬上就帶你出去!艾伯──」

  反過來抓住了艾依查庫想要扛起自己的手,艾伯李斯特卻連想要按住艾依查庫的力氣都使不上來。

  緊張又擔心地看著面容憔悴的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緊緊握著艾伯李斯特戴著白手套的手。

  「已經……夠了。」艾伯李斯特的聲音輕如風中殘燭,聽在艾依查庫耳裡卻沉重無比。

  「不行,這樣才不是我認識的艾伯……你不是有了目標、無論如何都要完成否則絕不會善罷甘休的人嗎……區區的死亡怎麼阻擋得了你……不能在這裡放棄啊艾伯!」

  向奮力安慰著自己的艾依查庫露出一個苦澀的笑容,難得地,艾伯李斯特的內心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



  上一次有這樣的感覺,已經是還在佛雷斯特希爾時候的事了吧。

  和艾依查庫一起在陽光普照的山丘上奔跑,和艾依查庫一起聊著有關於未來的夢想,兩個人一起玩著各式各樣的遊戲……那段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就算扣除了流逝的時間,對於長年來活在陰謀與征戰之間的自己而言,仍然如夢似幻般無法相信。

  為了保護將性命獻給自己的忠臣,為了讓自己和艾依能夠生存下去,為了能夠爬到帝國的頂端、守護這個世界不再遭受戰亂的侵襲,為了能夠重建故鄉……為了能夠給予自己和艾依查庫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自己付出了無數的努力。

  付出了無數的努力,甚至為此而與艾依查庫漸行漸遠。

  本來還覺得無法理解自己的艾依查庫真是愚蠢,不過看著艾依查庫,艾伯李斯特或多或少也明白了艾依查庫的心情。

  和有著旺盛野心的自己相比,對艾依查庫來說,光是能夠和自己一起繼續活下去,就已經是十分值得慶賀的事情了吧。

  不過,正因為想成為能夠讓艾依查庫仰望的英雄,艾伯李斯特才會將自己的一切獻給手中的劍,只為了開闢出一個嶄新而美好的將來。

  但是……真正愚蠢的,果然還是自己啊。



  雖然有些不想承認,但是自己的確是太過頑固了些。

  即使將生命都奉獻給了手中的劍,當自己竟無意間失卻了想要捍衛的事物的時候,就算自己還緊緊地執著劍,也再也沒有揮舞他的理由了啊。

  就算懷抱著一個偉大的理想,但那個理想的背後,終究只是眼前的少年而已。

  艾伯李斯特的目光穿越蒙上霧氣的鏡片,看著一旁露出難過表情的艾依查庫。

  相信他也已經感受到自己的死亡勢不可免了吧。



  「……別……露出難過的表情呢,艾依查庫。」

  勉強撐開幾乎被血液哽住的喉嚨,艾伯李斯特苦笑著伸出手。

  「……為劍而死的東西也將為劍而死,僅此而已。」




  失去力氣的手垂軟在艾依查庫的雙手之間,艾伯李斯特就這麼凝視著艾依查庫,直到瞳孔逐漸失焦而渙散。

  彷彿被從這個世界抽離一般,艾伯李斯特看著眼前的景象漸漸變得模糊,就連最重要的夥伴的身影,也逐漸消散在自己的視線之中,耳邊的聲音也不再能夠辨識。

  唯一剩下的,就只是握著自己的,那雙手掌的溫度而已。

  這就是古朗德利尼亞帝國騎士,艾伯李斯特.巴爾茲的神話的末路。



     *




  ──可是艾伯,為劍而死之後呢?



  艾伯李斯特張開眼睛,看著眼前的聖女之子,以及身旁的金髮少年。

  少年的右眼覆蓋在一只眼帶之下,左眼則綻放出清澈的水藍色光輝,面帶微笑地看著眼前的艾伯李斯特。

  他曾賭上性命誓言守護的上司。

  「恭喜你取回所有的記憶,艾伯李斯特。」

  艾依查庫緩步自不發一語、只是兀自保持著感動與期待的表情的大小姐身邊走過,將方才自艾伯李斯特手中接過的軍帽,再一次遞給了對方。

  艾伯李斯特伸手接過,熟練地將之覆蓋自己烏黑的短髮。

  「不是什麼值得慶祝的事情就是了呢。」艾伯李斯特淡淡地說道,看著眼前的青年。

  他曾賭上性命誓言捍衛的下屬。



  不過,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在這個世界裡,雖然同樣要面對層出不窮的魔物,一樣有必須面對的殺戮與悲傷,但在這個已經失卻了死亡概念的亡者世界裡,他們不再有連隊的羈絆、也沒有必須效忠的帝國。

  在這個世界裡,他的劍不再需要為了爭權奪利而揮舞,他的智略不再是為了鉤心鬥角而發揮。

  在這個世界裡,他和他的劍,除卻了所有利益的計算,除卻了所有陰謀的考量,就只是單純地為了彼此而揮舞。

  只是單純地,為了守護對方而揮舞而已。




  「為劍而生的東西也將為劍而死,僅此而已。」


  ──不過,也正因曾為劍而死過一次,我才能取回為劍而生的意義吧。






  我看著眼前向我單膝跪下的兩個男人,流著喜悅的淚水露出燦爛的笑容。

  在為劍而死之後的這個世界,他們才能真正地只為了守護彼此而執起劍呢。





  ──你是我的起點與終點。

  恭喜你終於找回了自己為劍而死的理由,以及你為劍而生的信念。

  艾伯李斯特.巴爾茲,未來也請多多指教。

  我如此輕聲低語,伸手握住了艾伯李斯特的手。



  〈完〉





  (最後隨文再附上一首KANADE所演唱的Unlight Ending〈Everlasting〉,歌名總覺得以極為相似的發音揭示了艾伯李斯特作為本作主角的地位呢……順帶一提這個單字的意思是「永恆的」,大概同時對應了艾伯的專武「永恆之棘」吧)



  草壁碎碎念:

  雖然其實我家艾伯R5已經是4月12日的事情了,都拖了快兩個月才把賀文交出來好像各種意義上不太對勁,不過我拖稿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所以就請各位不要太在意吧(喂

  想當初剛開始玩UL的時候,第一眼看到艾伯李斯特,戴著眼鏡感覺很知性的樣子、穿著軍裝又一整個帥氣,所以就不假思索地選了他,甚至還被老弟吐槽:「爛人選艾伯,準備爛骰吧你」(爆)

  所幸一路走來,艾伯陪著我打倒了斬影三夢魔、打倒了殘暴的地獄看門犬、打倒了可怕的月光姬、打倒了烏波斯(好吧,其實後面三個的主力輸出是機娘大人,艾伯只是負責搶先鋒抽牌而已(喂))

  未來沒意外的話也會陪著我一路打倒飛龍王、打倒人妖王、打倒冰魔、打爆那顆巨大的眼睛。雖然家裡還有許多孩子要養,但是艾伯是我家第一位鑲金的、也是第一位找回所有記憶的永遠的大將,這點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的。

  (雖然其實我家通常負責壓底當大將的是我老婆尼西XD)

  當然,這一路上也經歷過艾伯被蝙蝠咬死的悲慘經驗,也發生過被地獄犬咬到滅團的慘劇(雖然也常常差點被人品劍砍翻,當初連打瑪瑙三鳥也是打到尼西拿Survivor囧)

  不過隨著不斷的歷練,我家的艾伯也曾經被朋友指說骰數不科學拒絕跟我對戰,也有過以鑲金之姿兩回合KO金病兔的紀錄。雖然我是蕾薩本命,但是艾伯對我來說仍是無可取代的重要存在。

  只是說來慚愧,狗狗雖然是我初期就從商店贖身(就在某次艾伯被蝙蝠咬死之後)的戰士,可是在尼西和機娘大人加入之後狗狗就長期待在家裡放假,直到之前我看完了艾伯的故事後才在感動之下重新帶他出來和艾伯組隊。

  還好狗狗拿了我拼死拼活弄到手的白情專武就沒生我的氣了,真好哄……呃不是,狗狗人真好(ry(被憤怒一擊



  總之,艾伯,你是我在這個沒有光的世界裡的起點。

  R5是艾伯的終點,卻是你與我嶄新的起點。

  Unlight的世界,是為了獻給每一個戰士,一個連結了活著的當下與遺失的往昔,將之交錯為未知的未來,一個充滿了無限可能的世界。

  我不知道這段旅行的盡頭是何方,我也不知道這個世界何時會結束。

  但我清楚知道的是,你會陪著我直到這個世界的盡頭。

  艾伯李斯特.巴爾茲,未來也請繼續指教。



聖女之子 草壁英彥 完筆於2013年6月9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9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艾伯李斯特|雙艾|R5紀念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Cecil
把回覆留在板上了唷所以這裡就只有單純的閒聊(笑
雖然本來想按幾爸昏(100GP意味)但是果然這篇還是太短了(長度偏執

老弟的吐槽怎麼那麼精準!!!!!(咦
其實艾伯對我來說並沒有特別不會骰,所以被蝙蝠打死什麼的真的是都市傳說(盯

然後凌晨四點發文也太可怕了吧我可是一點都不會同情你的肝的草壁同學XDDDD

06-09 10:21

草壁英彥
我本來也有在想這篇出乎預料地沒有很長,但是是因為這篇主要是R卡改寫所以我不敢寫太多啊XDDDDD"

這篇沒意外的話還會有後記的H文(?)不過主要是之前520被親友暗算亂點文(咬手指


我家艾伯可是基本骰數1/2的(挺)
雖然偶爾還是會、嗯、(遠目

我放假的時候作息總是不太正常嘛……雖然其實有時候連平日都──(爆06-09 1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綻放〉(枷蘿)... 後一篇:【蕾薩】Unforgi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