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小說)---~心鎖俊天帝~第十四囚

作者:白金公主-馨梨│2013-06-08 10:01:11│巴幣:54│人氣:326
        自從幾天前,在後花園不歡而散後,御名霄就似乎有意無意的躲著蠍媚奴。吃飯時間一到,就能看見御名霄隨便夾了幾樣菜入碗後,就端著飯菜不知去向;休憩也不見躺在寢室中的躺椅上,偶爾出沒又偶爾消失,這種情況隨著日子的加長、更甚嚴重,現下已經有一天一夜不見御名霄蹤影了。
    
        蠍媚奴一顆心懸上心頭,老是瞻望著御名霄是否出現了,擔心他是否會有一天突然就這樣消失……
    
        渚容兒看著茶不思、飯不想的蠍媚奴,心裡頭就越發開心,還故意說道:「公主……既然妳這麼擔心那囚犯是否會趁機逃跑,為什麼不行使權利,再將他關起來不就得了?反正這事妳也不陌生不是嗎?」
    
        「閉嘴!如果本公主要關,也是關妳渚容兒,都是妳害的……要不然名霄也不會這樣反常。」渚容兒不出聲音倒好,一出聲更惹起蠍媚奴的怒氣。
    
        瞧見蠍媚奴橫眉豎目的模樣,渚容兒識趣的閉上嘴巴,但心裡卻高興的很,只差沒拍手叫好。「公主既然不喜歡看到容兒,那容兒先行退下了。」
    
         聽見渚容兒要離開,蠍媚奴就趕緊揮動藕臂,命她要走快走,只要別在一旁讓她更煩心就好,真搞不懂自己以前腦袋在想什麼,竟然會想將這種討厭的丫頭收為貼身侍女,眼睛被蛤肉糊到了嗎?「去、去、去!別來煩本公主就行。」
   
         渚容兒當然樂意馬上離開,自從醒來的蠍媚奴,忘記了許多事情後,自己偷閒的時間就更多了,不但能常常捎信給宮外的爹爹,報告裡頭的情況,也不必害怕心機深沉的蠍媚奴會對她起疑心,這失憶……真是太棒了!
    
        等到渚容兒悻悻然的離開寢室後,蠍媚奴立刻垂下雙肩,表現出洩氣的模樣,重回躺椅坐上,玉指輕輕撫過椅墊,媚眼流露出哀傷和無奈。「你……究竟跑哪去了呢?就只有幾個月的時間,難不成……真的等不及了?」
    
         一趾黑靴恰巧正要踏進寢宮,卻因聽見蠍媚奴的低語,而停下了前進的腳步,大掌揚起半邊垂紗,御名霄輕易就能看見,一副失魂落魄的蠍媚奴,呆坐在自己平常休憩的躺椅上、半背對他。
    
        「是本公主奢求太多、還是你能給的太少……,要不然……怎會都錯過呢?」一顆斗大的淚珠掉落椅墊、無聲無息,卻震盪了冷情的御名霄。
    
        『她……從不會這樣委屈自己,什麼都不願明說,以前的她……總是強迫任何人順應自己的心,霸道野蠻的想擁有所有的一切,她……可以耍任性再將他囚禁在自己的視線內,但……卻沒有,不但放任他來無影去無蹤的行為,見他回來也只是頂著笑靨,說句“你回來了呀”!』
    
        望著那樣失落的蠍媚奴,御名霄突然覺得自己似乎做的太絕了,其實他這幾天的反常行為,並不是厭惡蠍媚奴才會這樣表現,而是想冷靜、想理清自己的心,究竟是怎麼了,為何會對蠍媚奴有了不該有的關心?
    
        於是他決定遠離蠍媚奴,沉澱自己的心情,但卻也沒真的離開,只不過是大多的時間都窩在『勺花宮』屋頂上,仰望一片漆黑的上空發呆罷了。一想起自己這幾天的行為,就讓御名霄不禁嗤笑起自己的幼稚。
   
         說實在的,當蠍媚奴撞見自己被渚容兒吻去的那一幕時,蠍媚奴的的表情和生氣的叫罵態度,他不但不覺得蠍媚奴野蠻,還覺得那樣吃味的她……似乎還挺可愛的,比起以前開口閉口就要滅掉誰來的她,討喜許多了……
    
        瞧見一副已經失落到不行的人兒,御名霄終於邁開步伐踏入寢室,調侃說道:「咳……,怎麼、本皇子才離開多久,自己休憩的地方就被霸佔了嗎?」
    
        一聽見御名霄沉穩好聽的低吟聲,蠍媚奴倏地尷尬的抹去眼角的淚水,露出一抹笑花,晶瑩橘瞳閃爍著光彩,「名霄你……回來了呀!」
    
        睹見那瑰麗臉蛋上還有餘留的淚痕,俏鼻也微紅的模樣,讓御名霄不自覺的伸出手掌,長指來到嫩頰上輕輕劃過、擦拭著。「為什麼哭?」他……明知故問。
    
        蠍媚奴沒料到御名霄會這麼溫柔的替她擦拭淚水,表情有些不自在、芙頰酡紅,羞赧的搖著頭,「沒、沒什麼,只是……太靜了,靜到令人胡思亂想。」
   
         御名霄雖然也因自己莫名的動作而怔愣了一下,但他此刻卻想順應自己的心,安慰著不知何時已爬上心頭、讓他掛心的人兒。「別胡思亂想,本皇子既然答應妳,會多留幾個月……就不會食言。」
    
         「可、可是……」幾天前的他明明就一臉認真的反問她,是否會想提前放開他,讓他離開……不是嗎?蠍媚奴朱唇欲喋還休,似乎想反駁什麼,卻又猶豫著。
   
         御名霄哪會不知道蠍媚奴的心思,決定先開口:「那只是隨便問問,反正被關在這也已經長達百年之久,再怎說也不差這幾個多月。」御名霄說的輕鬆,挾帶著開玩笑的語氣。
    
        「真……真的嗎?名霄並不是真的想馬上離開?」蠍媚奴雖有些懷疑問著,但卻放心了大半。
    
        「當然,除非……妳已經想趕本皇子離開了。」御名霄揶瑜道。
    
        只見蠍媚奴猛搖頭,一雙玉手揪著御名霄手臂。「怎會……本公主當然希望你能一直留下……,不、不是啦!是希望你能留下幾個月。」蠍媚奴見著御名霄俊顏上臉色微變,馬上改口。
    
        御名霄盯著有些侷促不安的蠍媚奴,嚴肅問道:「妳……會遵守我們的約定對吧?」抿了抿的薄唇,語氣挾帶有些不確定。
    
        「當、當然,本公主說話算話,五個月一到,我們……從此井水不犯河水,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翦水眼簾半垂著,朱唇揚起小弧度的笑,應允著。
    
        「好,本皇子這是第一次這麼相信妳,希望妳別讓本皇子再次對妳失望。」不知為何,自己一聽見蠍媚奴挑明立場後,心中卻有著說不上來的不悅感,但……這不就是自己一直想要的嗎?御名霄煩躁的揮去心中異樣的情緒,不願正視。
    
        「本公主……不會讓你失望的。」本來還抱著一絲期望的蠍媚奴,現下徹底明白了,她……確實太貪心了,竟然寄盼御名霄會喜歡上自己,而捨不得離開?真是太天真了。
    
        「稟公主,揶律堯大人有要事求見,請公主移駕大殿上。」一名婢女突然打破了兩人的談話,有些焦急、福身稟報著。
    
         一聽見“揶律堯”這個名字,就讓蠍媚奴麗容上浮現濃濃的不悅,「跟他說,本公主不想見他。」經過上次的事情,蠍媚奴可一點也不想再和揶律堯見面。
    
         「可是……揶大人說,這是緊急的國事,必須和公主商討才行。」婢女為難的訴說。
    
        「緊急的國事?該不會是在誆本公主的吧?」柳葉眉輕挑,蠍媚奴一臉狐疑的望著婢女。
    
         「奴婢怎敢?揶大人是真的有要事求見公主,還是勞煩公主過去大殿吧!」婢女有些慌恐,深怕弄個不好,連自己都被遷怒而遭殃呢!早知道就麻煩渚容兒稟報了。
    
        「還是去一趟吧!如果真有要緊事,耽擱就不好了,假如妳不放心單獨過去,本皇子陪同妳到大殿外等候吧!」御名霄看的出來蠍媚奴的猶豫,而且自己的確也不放心讓蠍媚奴和揶律堯單獨接觸,所以表明陪同前去。
   
          蠍媚奴一聽見御名霄願意陪同一起去大殿,起初一臉開心,但抬頭望進那深邃的黑眸,馬上憶起剛才的對話,瞬間收起了笑容,淡淡回答:「不、不用了,只是去見個臣子,又不是去面對什麼猛獸,本公主自己行的,名霄就待在這休息吧!」
    
        御名霄微攏上劍眉,雖然只有一瞬間,但他的確看見蠍媚奴一開始雀躍的表情倏地轉成冷淡的表情。她……是在防著他,不想讓他偷聽見魔界要事,還是……在與他疏離?
   
         沒察覺御名霄表情的陰鬱,蠍媚奴就急忙隨著婢女離開,其實她也不想單獨去面對揶律堯,但是……不能再依賴了,她必須自己學會獨自面對一切,因為……幾個月後,御名霄就不可能再幫她了!
    
        有了這樣的認知,蠍媚奴挺著胸、抬起頭,表情慎重又認真,準備去面對不願看見的人,這也是她必須面對的!「沒事的,別害怕……。」朱唇呢喃著,不斷安慰著自己。
                            
                                         *                        *                         *
 
        大殿上,揶律堯早已坐在鋪著錦緞的木椅上,目光餘角睹見一抹娉婷倩影走入,才放下正品茗的好茶,起來迎接著蠍媚奴,「表舅的好侄女,妳可終於來了,聽見妳在春遊上受了傷的事,表舅都快擔心死了。」
    
        見揶律堯又刻意接近自己,蠍媚奴這次學聰明了,輕挪蓮足巧妙閃開,漫步來到殿上的的王座上坐下,這王座本屬於魔奕烙,但目前椅子的主人離宮了,大權落入蠍媚奴手中,自然能登座。
    
        利用王座與底下的距離,徹底斷了揶律堯想刻意接近她的想法。「媚兒的傷已無大礙,表舅無需掛心了。不是說……有要緊的國事要商量嗎?是何事?」
    
        揶律堯明顯察覺蠍媚奴對他的排斥,反正以後接近人兒的機會甚多,也不急於一時,所以就先不計較了。「事情是這樣的,西南邊的『盜魯』族群所居住的地方,出現了不明沼氣與毒氣,許多人都染病,輕則無法下床、重則回天乏術。人心惶惶,對方也已經派了不少使者來求助陛下幫忙,但……陛下現在並不在王宮,所以臣想……倒不如公主代替陛下,去探望一下『盜魯』族人如何?」
    
        「盜魯族……?」那是什麼部族阿?蠍媚奴努力回想著,這些天閱讀的魔界地圖書籍,似乎有看過……又好似沒看過。
    
        「是的,就是那邊疆部族,上次過年進貢給陛下一對『琉璃火珠』,公主不是還因為太喜歡,就據為己有了?」揶律堯說的煞是真有其事的模樣。
    
        「可是……本公主對那的路程不清楚,而且也……」蠍媚奴對這陌生的部族沒多大興趣,如果要幫忙,就多派點人手去了解當地情況就好,她又不知道要怎麼解決那些沼氣和毒氣。
    
       揶律堯似乎察覺到蠍媚奴想推託的念頭、並不打算前往,趕緊接著說:「這點請公主殿下別操心,因為表舅打算跟公主隨行,也好隨時扶佐公主,要真立了功……等魔主陛下回宮,也會好好加賞臣的。」
    
        「什麼?你也要一起去?」一聽見揶律堯也想隨行,蠍媚奴馬上皺著秀眉,一臉吃驚的模樣。
    
       「這是當然的,臣是跟隨上任魔主陛下一起南征北討的功臣,也是王族的遠親,最適合跟隨公主一起前去邊疆;更何況有些住宿、吃住問題,還有一些『盜魯』族人的禮俗,都得由臣告知與安排才行,假如公主單獨前往,沒注意到細節,惹火族人可就不好了呀!」揶律堯說的嘴沫橫飛,拍胸圃保證他可是最佳隨行人選阿!
    
       「這事……不能等哥哥回宮再處理嗎?」蠍媚奴還是覺得有些怪怪的,尤其是揶律堯那一臉狡詐的臉孔,實在讓她避之唯恐不及。
    
        「這可不行阿!此事其實已經拖延很久了,在魔主陛下離宮後沒幾天,使者就來報了,等不及陛下回宮處理的。」揶律堯滿臉“萬萬不可”的表情。
    
        「……好、好吧!本公主可以親自到訪,但細節的事就勞煩表舅了,還有……
    
        「臣遵命,會立刻辦妥,請公主殿下放心。」揶律堯聽見蠍媚奴願意親臨『盜魯』部落,當然覺得欣喜無比,但瞧見蠍媚奴似乎有些欲言又止的模樣,機警問著:「還有……什麼不妥嗎?」
    
        蠍媚奴想讓御名霄一同陪她到邊疆,但卻又不想增添御名霄的麻煩,尤其是知道御名霄決意離開的事實後,更警惕著自己……不能再過度依賴御名霄了。「沒……沒什麼,那……什麼時候啟程?」
    
        「稟告公主殿下,就後天、後天早上出發,大約五天就會到達部落。」
    
        「什麼?要五天的車程?」那不就要露宿街頭了?
    
        「公主殿下請放心,一路上都會安排客棧住宿,供應熱水和佳餚,不會讓公主殿下吃苦受罪的。」聽出蠍媚奴的不願,揶律堯馬上解釋著。
    
        「那就好……」一聽揶律堯的解釋後,蠍媚奴總算寬心不少,她可不想待在連燈火都晦暗的森林裡休憩睡覺!
    
        「那臣馬上安排去,請公主安心等候臣的消息。」揶律堯深怕蠍媚奴又反悔,趕緊欲要退離。
   
        「嗯……下去吧!」既然都談妥了,蠍媚奴也不想和揶律堯再瞎攪和下去,應允了揶律堯。
    等到揶律堯離開,蠍媚奴也領著婢女漫步回宮,一路上若有所思,想出了一套能應對御名霄的說詞,但隨即又晃了晃頭顱,朱唇露出一抹無奈的笑容,「呵……真是的,人家都未必會想跟隨本公主一同前去,本公主幹麻想這麼多……?」
    
        嗤笑著自己想太多的蠍媚奴,不知不覺早已踏入『勺花宮』,正當她還想的出神時,一道挺拔的身影突然擋住她的前方,一頭就撞上了一堵厚實的胸膛,猛然拉回了她的思緒、嬌吟了一聲。「阿!」
   
         生怕反彈的力道,會讓蠍媚奴往後傾倒,御名霄早一步攫住藕臂,「在想什麼,想的如此出神?」御名霄其實有喚過蠍媚奴,但她恍若未聞、還越過他身旁筆直的繼續前進,逼得御名霄只好擋在她行走的路線前方,哪知蠍媚奴還是沒注意到他,就一頭栽進自個懷中了。   
    
        「名、名霄……是你阿?沒、沒有阿!我哪有在想什麼。」蠍媚奴一副作賊心虛的模樣,眼神閃爍不定、還逃離的御名霄的目光,撇過頭說著。
    
        「沒有?」沒有才怪!當他御名霄是傻子還是笨蛋?明明就一臉心事重重,不願直視他的模樣,還敢說沒有?
    
        「是、是真的啦!本公主真的沒在想什麼事,但……有件事想跟名霄你……說一下。」蠍媚奴反常的撥開擒住自己藕臂的大掌,下意識的遠離御名霄,臉上還掛著不自在的淡笑。
    
        蠍媚奴的動作,讓御名霄覺得不滿,敏感的察覺蠍媚奴竟……在躲他?但表面依舊冷靜平淡詢問:「什麼事?」
    
        「就是……大約會有十來天的時間,本公主會不在宮裡,不過本公主會交代下去,不管名霄想吃什麼或是想到哪個宮殿散步,都不會受到限制的。」蠍媚奴不敢直視御名霄,只好低著頭,頂著一顆黑顱面對御名霄。
    
        「十來天?要去哪?」劍眉擰起,非常不悅蠍媚奴這樣低著頭與他說話,但還是耐住性子問清楚。
    
        「就是有個部族發生了一些事,本公主想代替哥哥去探訪,因為位子是在魔界西南邊境,所以路途有些遙遠,加上……還需要了解一下情況,大約會逗留個二十天左右才能回宮。」蠍媚奴避重就輕的說明一下,完全不提揶律堯也要隨行之事。
    
        「妳……單獨前去?」不是失憶嗎?為何要胡亂跑……。御名霄一雙黑眸死揪著眼前垂盪的頭顱,想問個明白。
    
        「是、是阿!……單獨前去,不過輦夫知道路怎走,還有會帶幾位婢女服侍本公主的,都安排妥當了。」蠍媚奴玉指扭緊錦裙,雖侷促不安,卻還是盡量以平穩的語氣回答。
    
        「就算安排好了,但本皇子還是不放心,倒不如一同隨行──」這樣也比較好互相照料。御名霄試圖想表明他的打算,不料卻馬上遭到駁回。
    
        「不用了!名霄就待在宮裡,舒服的過日子,何必跟著本公主一起舟車勞頓,這樣……不好。」蠍媚奴驚慌失措的馬上回絕御名霄的提議,一緊張就抬起俏顏,本來還想說出更多的推托之詞,但望入御名霄俊顏上的陰鷙後,又連忙慌恐的垂下頭。
    
        如果御名霄也隨行的話,那自己的謊言不就馬上就被戳破了?說什麼也得反對到底才行!
    
        可疑、太可疑了!明知道眼前的人兒似乎瞞著自己什麼事,但卻不能真的逼問蠍媚奴說實話,御名霄就算有再多的不悅和怒意,也得提醒自己,先別打草驚蛇。
    
        俊顏上不再嚴肅著,薄唇揚起一抹似笑非笑的笑容,低聲說道:「知道了,既然這樣,妳一路上多保重,本皇子就悠哉的待在宮裡了。」
    
        「吭~就這樣?」不追問了?雖然御名霄的停止詢問讓蠍媚奴寬心了不少,但取而代之的卻是濃濃的失落,果然……他只是客套的詢問一下,根本一點也不想與自己隨行。
    
         將蠍媚奴的失落和緩和的安心盡收眼底的御名霄,露出一抹高深莫測的微笑。
    
        他倒要仔細看看,這女人究竟在玩什麼把戲?到底瞞他什麼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7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紫韻
頭香~真是個矛盾的公主,要說就說清楚嘛....何必這樣隱瞞呢?
那國舅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早早把他請下台還是比較好阿~
馨梨也要加油囉~等你下一篇的文~

06-08 10:50

白金公主-馨梨
恭喜頭香^^
矛盾才是少女心嘛~想要又不敢要的心思,導致曖昧不明,才最美[e29]
那舅舅還會出場,薪水還是得發給那種人XD
多謝鼓勵^^,我會加油的...應該...><06-08 11:44
慵懶螞蟻
最近有點忙沒辦法常常上線了OAO
因為期末考到了囧!祝寫作順利!

06-08 10:52

白金公主-馨梨
沒關係,等螞蟻有空在看就好,我最近也忙,而且忙到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什麼,創作也不順利,總覺得好熱...06-08 11:45
芋(๑´ㅂ`๑)╭★
很期待接下來的呢~
話說...
芋醬沒有從第一集開始看耶~哈哈xD

06-08 11:08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沒從第一話看,看的懂嗎0.0+06-08 11:46
東方狂人
這可物的小人
竟然有跟著上任魔主南征北討的功績
一定身懷絕技

蠍妹妹
如果不坦率一些
名霄要變跟蹤狂摟(握手)

----------------
「嗚..」東方靠著意志力四處爬行
遇到花草就吃,遇到毒蟲毒蛇也照樣吞下肚
痛得越強烈,吞得越大口

身體好像要起什麼變化了

06-08 12:53

白金公主-馨梨
那可惡的小人可能只是跟那些大官一樣,時間到了就升遷而已XD
東方這麼一說,我才發現...真的變成跟蹤狂了啦>0<

東方...你到底吃了什麼東西(目瞪口呆)[e11]06-08 13:32
桑妮雅
我猜御名霄會偷偷跟蹤蠍媚奴她們
畢竟他應該也想知道她葫蘆裡賣的到底是什麼藥才對

06-08 13:17

白金公主-馨梨
快便跟蹤狂了,每個男人的心理都有一股小小的邪惡跟蹤慾望(遭拖~)06-08 13:36
依瑞/Ray
老實說……既然這麼討厭渚容兒,一把將她轟出皇宮不就好了?XD
省得留下來礙眼又討厭XDDD
這個揶律堯不知又在搞什麼鬼?
總覺得他說的事也是純屬虛構……

06-08 13:22

白金公主-馨梨
是阿!把她轟了不是比較好嘛? (被巴,迷:轟了,戲怎麼演?

揶律堯不搞鬼就領不到薪水了(喂!),其實一開始我也是設定那件事是虛構的,結果後來採用另一種劇情去寫。06-08 13:39
芋(๑´ㅂ`๑)╭★
看的懂啊〜神奇芋頭呢(和朋友間的梗xD

06-08 13:27

白金公主-馨梨
[e16]呵呵,果真是神奇的芋頭阿06-08 13:40
艾蕾希雅
這公主越有傲嬌的FU了~~~

呵呵 這回的也寫超棒

06-08 14:21

白金公主-馨梨
是嗎=﹏=+ 多謝囉~06-08 22:36
小伊
欲擒故縱搞不好讓御名霄更在意蠍媚奴了XDD(喂)
公主刻意隱瞞反而露餡,心思全寫在臉上啦[e29]
但蠍媚奴單刀赴會揶律堯的勇氣讓我覺得很佩服~
若換做我是御名霄應該也沒辦法放著她不管呢>"<

06-09 01:00

白金公主-馨梨
女孩的手段千萬別小看呀(遭踹),面對那種冰山男不是像小花枝一樣惹麻煩讓對方注意,就得欲擒故縱!!(大誤)
御名霄就是沒辦法放著不管才會變成跟蹤狂((掩面,迷:這作者竟然把男主角變成跟蹤狂?沒天理了!! 馨:沒辦法阿!懲罰他一下嘛!要不然越寫越覺得女主角可憐,總是追著別人跑,那種失落感很難受的。 迷:作者哪時候良心發現會覺得女主角可憐了?06-09 10:35
小馬
兩人明明有感情卻互相猜忌,戀愛中男女的情緒表露無遺。

06-10 15:21

白金公主-馨梨
小馬也有感覺到兩人之間的矛盾感情呀^^ 看來我有把感情寫出來呢06-10 22:07
小馬
小馨一直以來對感情的描述都很有轉折呢,給妳一個讚啦!〈真是狗腿子〉

06-14 17:36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多謝小馬誇獎06-14 18:13
琴幽‧境主
茶不思飯不想的相思之苦最為痛苦

不過只要見女主落淚咱們的皇子還是會動容的

話說這兩人的互動又上升不少呢[e29]

06-19 00:53

白金公主-馨梨
來到十四話了,也該加溫了^^06-19 10:58
御星
男主一定會偷偷跟過去的XD

08-15 23:06

白金公主-馨梨
寫到這裡,男角都變跟蹤狂了(炸08-16 11:50
赤醬( *´◒`*)
男主變跟蹤狂XD

08-29 15:41

白金公主-馨梨
不知不覺就...難道...難道每個人心中都有偷窺念頭?(遭拖)09-03 16:21
御星
「稟公主,揶律搖(堯)大人有要事求見,請公主移駕大殿上。」一名婢女突然打破了兩人的談話,有些焦急、福身稟報著。

這裡有錯字喔~~

08-29 21:32

白金公主-馨梨
多謝小星告知錯字^^09-03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s825576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一曲】神隱少女插曲... 後一篇:【每日一曲】秀逗魔導士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