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創』《金錶表》【地球】角色單篇VI(天野優山)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6-07 18:01:32│巴幣:6│人氣:176
(此篇與三日月初、宙的短篇有上下承接關係)

       結果,自己最後還是選擇了煞車。
 
       當平交道逐漸接近,初還是不由自主的按下了腳踏車的煞車;腳踏車摔倒再斜坡上,初隨之摔落下來,在坡道上翻滾幾圈,滿身的瘀輕和擦傷,但是並沒有嚴重的傷害。有些好心的路人把她扶起來,坐在路邊,還幫她撿回了散落的物品和已經摔歪的腳踏車。有人詢問初有沒有哪裡感覺特別痛,有人幫她檢查是否骨折,有人勸她到醫院看看有沒有腦震盪…….
 
    果然人…….總是要倚靠陌生人的善意活下去。
 
        恍恍惚惚地推開了所有人的關心,不一會,下一班江之電急駛而過時,初已經獨自坐在路邊,然後一個清楚的意志在她腦海中成形:原來自己,並不想死。
 
        霎時間自己所有的焦慮和哀傷都顯得愚昧,那些連日困擾找著她的陰影,仿佛已經被相摩灣反射的粼粼水光所殲滅。就算再怎麼難過,覺得噁心,覺得痛,就算眼前的世界那麼無趣,討厭,她還是在生死一線間,反射性的選擇了活下去。
     
       初說不出自己的感受是悲傷,還是感慨,或者愉悅。她也許只是尊崇了生物體內的反射法則;但他或許也是真實呈現了,自己心裡面最真實的渴望。會對現實感到難以忍受,都只是因為她所寄望的,是一個更加完美的世界吧?難道不可能為了可以更加美麗的世界,再努力一下嗎?
 
        抬起頭,初感覺自己滿身的傷口在開始感覺之後疼痛起來,如此真實,猶如風中海的氣息,還有下一班江之電的隆隆聲。

      接著初突然發現馬路對面,站著一個突兀的身影。三月底的日本雖然不熱,但是氣溫回穩,大部分的居民都是穿著輕薄的長袖而已,然而那個離初有一些距離的男子,卻用厚重的黑色布料將自己包得密不透風,高立起的衣領遮掩了部分容顏,長袍似的服裝和她身處的時空彷彿是脫節的,雖然cosplay在附近也算盛行,但是對方衣物上精製的刺繡,還有領口、袖口沉重的寶石,卻相當真實,一點也不像造假的戲服。

       初直覺得四下張望,發現剛才還在附近走動的路人,全部都失去了蹤影,更不要提那吵雜的電車,也是突然沒了聲響。世界靜止了,無聲也無息,只剩下她自己,還有觸目所及之處惟一的奇怪身影。

       會不會她剛才其實真的死了,只是現在才有感覺而已?
       
       「三日月 初?」當初還在觀察四周,那個身影已經突然來到她面前,遮掩住陽光,陰影落到她身上,這道影子彷彿本身會透出涼意,初蹬時有種掉進冰桶的錯覺。

       根本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從對街走到這裡來,初看著男子微笑的臉,立刻便想到著同樣不合乎常理的狀況,更不要提對方還正確無誤的叫出了她的全名。

  這麼近的距離,初可以看見男子的臉,整齊的黑髮大概是到耳朵的長度,膚色接近亞洲人,但卻有著外國人的輪廓,眼睛是初從沒有遇過的紫色,散發出詭譎的氣息。男子的容貌乍看之下沒有不自然之處,甚至可稱英俊,但是卻不知為何讓初有種對方與人類相去甚遠的感覺。
  
  「怎不答話?語言應該沒有錯才對。」男子用帶著點奇怪口音的日文說,表情依然微笑沒有絲毫變化。

  「你是......什麼東西?」努力不讓自己的聲音顫抖,因為沒有感受到敵意,所以並未逃走的初問道。

       「東西?不虧是被選中者,直覺相當敏銳,明明就還沒有覺醒才對。」男子說,似乎有些意外「不過,你尚未被賦與使命,也還沒有跟靈體會和,我不能殺你......神使的工作效率真糟,讓我稍微幫忙增加一些速度吧。」

       完全沒有給初反應的時間,男子的手中多出了一根鑲有寶石的長杖,高高舉起,並且朝初的臉直直落下。
       
      初根本做不出任何防禦的反映,只能閉上眼睛,就在她做好頭破血流的心理準備時,卻感覺有什麼東西衝到她身前,然後是一聲清脆的撞擊聲。

      「還在等什麼,跑啊!」

       一個離初的臉頰極為靠近的聲音突然大喊,嚇得她張大眼睛,然後反射性地往旁避開,摔下路邊的籬笆,倒在人行道上。轉頭,一個和她年紀相仿的少年站在她與奇怪的男子之間,單手支撐著的竹劍格擋了男子的長杖,此時依然僵持不下。

     「莫名其妙,在路邊隨便揮杖打人,還不閃開!」身著日本傳統劍道服的少年大喝一聲,竹劍往上一頂,撞開了男子的手杖,並且一個轉身,面對比他高大的身影,少年毫不畏懼地擺出迎擊的姿勢。

     被眼前突如其來的狀況嚇住,卻不忘催促自己快點離開的初,好不容易掙扎的站起了身,然而動作稍微停頓了幾秒的男子,那雙紫色的眼眸慢不經心地朝她的方向飄了一眼,並且再次舉起手杖,斜斜的快速揮下。

     闖進兩人間的少年立刻動作利落地將竹劍揮出,試圖迎向木杖砍來的軌跡,但是他手中的竹劍卻在一個清脆的撞擊聲後,斷裂四散,蹦開的竹屑飛出,木杖速度依然不減的重擊在少年的上手臂,並且讓他整個人飛起,直接摔在才剛站好身的初身上。

     「天野優山,果然就在附近,這只能說是命運的必然吧。」雖然攻擊被打斷,卻依然冷靜微笑著的男子,看著眼前跌成一團的兩個人,拿著木杖卻沒有下一步的行動:「被選中者與靈體終於相遇,這種意義重大的時刻,我就不打擾兩位了。」

      笑著如此說完,男子做出優雅地轉身,消失在原地,同一個瞬間初感覺到正常的聲音又回來了,他們身邊站滿正準備通過平交道的人,來來往往,海洋、海鷗和電車的聲音重新於初的耳邊響起。

      「對不起,你沒事吧?」意識到是自己將少女撞倒在地,少年連忙站起了身,不理會周遭人群不解的目光,伸手把滿身是傷的少女從地上拉了起來,這個動作使初的身體疼痛不已。

      「沒關係,剛剛很謝謝你.......」並未拒絕對方的好意,感到相當混亂的初打量著眼前的少年:他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穿著劍道福又拿著竹劍,應該是附近大學的劍道社社員;有點長的黑髮襯托著他過白的膚色,相當英俊的長相散髮發平易近人的氣質。

     「我是三日月初,請問你是?」猜想對方可能比自己清楚發生什麼事,所以先行報上了自己的姓名,並且示好的伸出了手,不過少年看著少女的手幾秒,眉頭一皺,墨黑色眼睛定定地看著眼前的人,用有些僵硬的聲音說:「對不起,我現在突然想不起來,自己是誰了。」

****************************************

     天野優山  Amano   Yūzan
    地球曆11月9日生,22歲,靈體
    黑髮黑眼
    找回失去的記憶,證明自己的行為,都是出於自由意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6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劍魔寒香
喔喔喔,交會了!交會了!

06-08 13:29


優山耶(喂)
夫夫## 應該很帥吧(是吧是吧)
竹劍很有事(滿意)

07-19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金懷表』(風火之境... 後一篇:『自創』《金錶表》角色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