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雲獄】擦肩而過

作者:月│家庭教師 HITMAN REBORN!│2009-04-26 20:48:14│巴幣:0│人氣:1926
【雲獄】擦肩而過

我們只是擦肩而過。
我喜歡你,但你不知道。
人生單調的重複循環著,
或許有一天,我可以碰到你。

只能遠遠的看著你。

就算遇見了,

但只能……
     擦肩而過。
                                獄寺
*   * *   *

一擦。

  下雨,在人潮擁擠的街道上,淅瀝淅瀝的雨聲混著路上的喇叭聲,悶熱潮濕的讓人不禁皺起眉頭,人來人往濺起地上的污水,心情也跟著鬱悶起來。才剛結束會議的獄寺,匆匆離開E537會議室,他推了推眼鏡望著窗外轟隆作響的天空,但隨即扭頭就走。

  飯店大樓門口,一台黑色賓士禮車門打開,開門的服務生恭敬地撐開傘開門請貴賓下車,西裝筆挺的雲雀恭彌板著冷臉,下車直往門口走去,視若無人,推開飯店的旋轉門。就在這一刻,獄寺用推開飯店的旋轉門。

  「位置在哪?」
  「Mr. Hibari,開會地點便在E537。」
  「帶我去。」
  服務生恭謹的提起雲雀的公事包,將剛剛沾濕的雨傘揮了揮,收了起來。

  獄寺走出飯店,消失在傾盆大雨的街道中。


誰也沒看到誰。



二擦。

  雲雀坐在咖啡廳裡,西裝筆挺但面孔依舊冷峻,那雙丹鳳眼不耐煩的望著落地窗外下雨的街道,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就如同雲雀的心情一般不作美。草璧站在旁邊恭敬地服侍他的老闆。雲雀正在等待一位重要的客戶,而那位客戶的癖好就是約的地點永遠在咖啡廳並且慣性遲到。

  「恭先生,3:20 p.m.要與財團高級幹部開會。」
  「幾點了?」
  「恭先生,現在2:40分。」

  雲雀無意識的往窗外瞥去,赫然,他望見一抹白色身影,從那個街角轉了過去。

  見雲雀忽然沒有反應,草璧問道:「BOSS,怎麼了?」
  「沒事。」雲雀冷著雙眼。

  不可能,那個人應該在義大利吧?
  雲雀冷靜著喝了一口雖名為最高級的,但是淡的跟什麼鬼一樣的黑咖啡。
  「準備下個會議資料,財團內部呈報表……」

  他瞇眼望著落地窗外雨景,雨景有種淒美的感覺,這種弱小的感覺雲雀不需要,他輕蔑的笑了下。


這次,雲雀看到獄寺,獄寺沒看到雲雀。




三擦。

  手裡拿著義大利彭哥列總部才傳真過來的資料,身為彭高列高級幹部的他,再也受不了秘書行事不夠俐落,索性拋下偷懶的秘書,自行聯絡相關重要人事吩咐司機備好代步車,連平時佈署的隨從(有跟沒有都差不多)都省了,BMW在下雨的街道上奔馳著,獄寺邊翻著手上的資料邊苦惱的抓了抓頭。

  身為第十代首領最佳的左右手,這件事情務必要弄的妥妥貼貼,但是彭哥列日本分部所遭受的打擊並非一日兩日內可以解決的,一想到山本那個混帳將他取而代之(事實上是暫時的)成為十代首領身邊的得力助手,獄似的心情就跟外頭下的雨一樣糟糕。

  「十代目把這種重要的事情交付給我……」
  「再過三十分鐘就要到達目的地了。」
  「幫我聯絡彭哥列日本分部的負責人……」
  「是。」

  忽然,獄寺雙眼瞪得極大,沒有錯!那一瞬間他似乎透過車窗看到什麼,但雨水該死的打溼車窗,只能看到雨水過度渲染後的景象……他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他好像看到了雲雀,就在街角坐上某部高級的黑色轎車。

  那是他嗎?

  忽然獄寺不安的焦躁起來,如果他沒記錯的話,當彭哥列首領與高級幹部交接的時候,雲雀便以「我不想群聚」為由離開的義大利,有人說雲守人在美國,亦有人說在中國大陸等等與日本八竿子打不著邊的國家……

  如果傳言是真的,那麼,他可能只是看到相似的背影而已。

  沒錯……只是相似的背影……

  「獄寺長官?」
  「獄寺長官?!」
  獄寺從沉思中回神過來,才發現車子已經抵達目的地,司機也替他打開車門等他下車。
  「嗯?!」
  「該下車了。」
  「嗯。」
  獄寺下了車,手上抱著資料完全不顧雨勢洶湧,沒打傘邊衝進附近的建築物。走進去之前,他回過身子望了司機一眼。

  「跟秘書聯絡一下。」
  「怎麼了?獄司長官。」
  獄寺頓了頓,盡可能以毫無感情的語氣說著:「調查雲守的下落,如果沒有錯,應該在日本。」

  「可是……雲守大人不是失去蹤跡了……」
  「以彭哥列的勢力,沒有查不到的道理,照辦就是了!」
  該死的混張。
  獄寺推了推眼鏡,一身西裝筆挺的樣子讓他看來更加兇狠。
  沒有人敢惹外表凶惡、只對家族首領唯命是從的嵐守。


  守護者沒有到齊還算是家族團結嗎?
  獄寺給自己找了一個有生以來最愚蠢的藉口。




這次,獄寺看見雲雀,雲雀沒發現獄寺。

*   * *   *

  我們互相找尋彼此,卻又互相擦肩而過。
  我知道,但,我只能望著你的背影,然後──
  轉身,
  走。

*   * *   *

  彭哥列家族危機算是解決了,獄寺待在暫時居住的高級公寓,整個人累攤在沙發上,本該拘謹的將資料疊好對齊放置在桌子上的他,用手蓋著雙眼,另一隻手隨意的拿著處理完的資料,像是休息也像在思考。

  他隨手將資料放在沙發旁的茶几上,順手拿了包煙,點燃就抽了起來。

  他對雲雀還有所期待嗎?
  這句話重重的打在他心上。

  隨著心情越來越差,吸了口氣便越大,現在他大口大口的吸著煙,邊皺著眉頭然後用手扒了扒銀白色的頭髮。日本真的很愛下雨,獄寺悶著心情望著窗外的雨景,拍他拍他的打在大地、打在玻璃上,他不是什麼詩人體會不到雨打芭蕉的閒情逸致,亦不是什麼山水畫家迷戀雨景……

  期待什麼?他該期待什麼東西?
  明明……明明……

  「該死……」
  「真他媽的該死……」

  他想到那天雲雀板著那張撲克臉,冷冷的望著其餘五個守護者與十代首領,用最平凡淡漠的語氣說著:「草時動物的群聚我不喜歡。」

  他感到憤怒又胸悶鬱卒,起初他認為他氣在雲雀侮辱他心目中的十代首領,奇怪……那為何從國中開始雲雀就極其鄙視第十代首領,而他卻沒有感覺?他這麼想的時候,已經事過三年了,那時彭哥列本部出現危機,而雲雀居然戲劇性現身。

  雲之守護者會以自己的方式去守護家族。

  雲守回來替彭哥列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倒性勝利,也在同時,「彭哥列最強的守護者」此稱號不脛而走,再也無人小看彭哥列的新首領及其守護者,年輕人帶來一股新的潮流,帶領歷史悠久的黑手黨家族邁向時代的潮流。





  但是那個人……不曾再回來了……
  了無音訊嘛……


  家族內暗傳其實雲守以自己的方式替彭哥列做事,但任誰也沒有見到雲守本人,除了兩年前那個事件之外,雲雀的長相快被家族內的人遺忘,只知名字不知其人,但吊詭的是那身形在獄寺心底異常鮮明。

  鮮明到心驚膽跳的地步。





  「混帳麻雀。」
  吐出一口煙後,獄寺才從齒間迸出這句話。


*    * * *    *


  並盛財團首長,以極其年輕的姿態且強勢手段帶領著並盛財團走向日本財團的頂端,但這年輕的首長從未在媒體面前現身,因此大家只能對這年輕的首長的長相抱持著某種程度的幻想。到底是誰能夠將陷入危機的並盛集團拯救起來的呢?也從熱熱絡洛的討論過一陣子,但後來炒作熱潮過了,大家便習慣的不知道這位人士的長相。

  二十八歲單身,另一個秘密身份是義大利黑手黨彭哥列家族雲之守護者,別稱「最強的守護者」喜好的武器為雙拐別稱浮萍拐,最喜歡的地方為並盛町,從上次事件到今天為止,雲雀恭彌除了財團事務的原因外,其餘都待在並盛町地下秘密集團基地研究世界不可思議之七大事件。

  私底下確實有替彭哥列工作,但僅止彭哥列首領知道,其他人只能捕風捉影。
  資料裡連秘密基地在哪、如何進去也有詳細標明,就連裡面的結構圖都詳細的令人咋舌。


  原來十代首領什麼都知道,但,卻沒有向大家透漏。
  或許這就是十代首領的體貼,既然是雲守的自由所以大可不必干涉,每個人皆有自己的隱私權,而身為首領的他又不得不知道手下的近況……

  嘖!為什麼他說要調查,將資料傳真過來的卻是十代首領呢?十代首領居然知道他想調查雲雀……雖然這次下令調查也不是什麼秘密……

  獄寺坐在沙發上,煩躁的撥了撥頭髮,每次焦躁的時候他都會習慣性的拿出煙,點燃,然後吸煙起來,並不是因為特別帥氣,他總覺得尼古丁可以壓抑他的浮動不安的情緒。赫然,他像想到什麼東西般,楞了一下。









  他做什麼調查雲雀恭彌?







  雲雀恭彌怎麼來怎麼去是他自己的事情,他為什麼要調查?家族是否團結一致跟守護者有沒有齊聚一堂好像是兩碼子的事情,況且雲雀恭彌又不是沒有再替彭哥列貢獻,守護者也常常因為任務東奔西跑,有沒有一起似乎不再是個問題……

  那他……

  「嘖!」

  為什麼,雲雀恭彌一出現他就開始不正常起來?

  他站了起來,往窗戶那走了過去。
  梅雨季,真的很讓人苦惱。













  電視還開著。

  「太平洋近期形成的颱風天秤,漸漸轉型為中颱,依照目前路徑預估後天侵日,明天將發佈海上颱風警報……請各位民眾出民多加小心。」

*    * * *    *

  獄寺後來什麼動靜也沒有,他就像逃難似的趕緊打包行李,準備搭明天最早的班機回到義大利,好趕快搶回第十代首領左右手的最佳位置。

  他在逃避什麼嗎?
  答案再清楚不過了,就像喜歡上一個人情竇初開一般,卻發現自己會害怕的想要逃離,無法面對這樣的自己。

  就算是喜歡同性,也應該是離自己最近的第十代首領或著是其他守護者。
  為什麼是他?


  站在人群洶湧的機場中央,獄寺獨自思考著,銀白色的頭髮加上綠眸,特別高挺的身形使他在人群中特別醒目。他推了推眼鏡才發現自己失了神,這才仰頭望著看板尋找飛往義大利的班機在幾號入口上機,上頭的數字不斷的跳動著。

  倏地!他手提包用力的晃動一下!獄寺突然有不詳的預感。
  一拉開手提包的拉鍊,一抹身影快速的飛逃而出!獄寺根本反應不及,就看到與一般動物不同的瓜似乎對他做鬼臉。

  該死!這種時候居然出這個差錯!萬一被其他人看到瓜的話,有關死氣之炎的秘密就會洩漏,獄寺趕緊往瓜那跑去。

  瓜當然不甘被抓,隨即以迅速到無法以肉眼觀看的速度飛奔出機場。

  外頭當理所當然還是下著獄寺討厭的雨,他根本顧不了這麼多用力的往瓜的方向跑去,雨勢大的驚人,與前幾天細細綿綿的雨截然不同,獄寺一手遮頭,忽然發現瓜根本消失在霧濛濛的雨勢之下。

  「該死。」

  獄寺低聲咒罵,就在這一瞬間,他好像看到一抹紅色的身影。

  二話不說!他用力往前狂奔,一個飛撲用力抓住那抹小小的動物身影,邊惡狠狠說道:「總算抓到了,看我等等怎麼修理你這個混帳!」

  他也是不得已把瓜收進匣兵器的,若是帶著瓜等於到處張揚他是黑手黨一般,因為死器之炎為黑手黨傳說的未知能力,過了十年之後卻變成黑手黨皆有這個能力,導致現代人看到死器之炎便認定那個人為黑手黨。

  他可不想在回到日本之前無端惹上什麼麻煩。

  儘管瓜露出無辜可憐的表情博取同情,但剛剛那調皮搗蛋的惡魔臉讓獄寺簡直不爽到極點了,每都用這招就想博取他的同情,門都沒有!

  瓜倒楣的遇到他主人心情不太好的時候。

  「獄寺隼人?」

  一把聲音從身後響起,熟悉的教獄寺渾身一振……

  不會吧……偏偏在這種時候……

  身邊的雨停了,一把黑色的傘出現在獄寺的頭頂上,身後站著的正是彭哥列最強的守護者身兼失蹤無數年的混蛋。

  「你果然在日本。」

  「嗯……」獄寺始終沒站起來,也沒有面對他,只是讓瓜回到匣兵器,緊張的虛應一下。

  「要回去義大利了?」

  該死,問這麼多幹麼。

  「對。」獄寺站了起來,將匣兵器放回手提包裡,他轉過身來望著雲雀。

  雲雀只是冷眼望了不遠方機場一眼,淡淡說了一句:「班機停飛了你不知道?」










  「──啊?!」

  獄寺楞了一下,他根本就沒有注意到看板怎麼寫,也沒仔細聽機場廣播在說什麼。



  「你退房了?」

  「別多管閒事。」

  「淋濕了,要不要來我這?」












  「──啊?!」

  這是獄寺第二次驚愕。































  這次,
  我們沒有擦肩而過了……?


-End-




其實
雲雀會出現是因為他先調查過獄寺
獄寺拿到的資料其實是雲雀傳真給他的Orz

最近老是喜歡搞這些有的沒的(被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獄|1859|家庭教師|BL|甜文|十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ess850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骸雲】如果有一天我看不... 後一篇:【骸雲】會、我會,我會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