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少女靈魂的貓》-第三天

作者:不改│2013-06-05 23:46:06│巴幣:48│人氣:595



早知道如此,昨晚就不應該吵架         
 
早知道如此,昨晚應該讓她吃飽一點         
 
早知道如此,我應該要先做好功課的         
 
貓和人類不同,即使先前是個人,但她現在可是一隻貓。
由於她總是活潑亂跳,所以才會掉以輕心。照顧貓的方法絕對不會和照顧人一樣,這麼理所當然的事情          為什麼我到現在才發現。
 
樁抱著高燒不退的小愛,在路上全力衝刺。
盛夏的白晝異常炎熱,陽光穿過稀鬆的雲朵,在萬物間映出一道道烏黑影子。
 
樁穿過轉角,不懈地持續驅動雙腿奔跑。
皮膚滲出大量的汗水,呼吸起伏不定,背部濕黏的感覺讓人不適。汗珠從額頭上滑入眼睛裡,讓眼球刺痛了一下,苦澀的心情在舌尖中滑開。
 
「醫院……!哪裡有專門幫動物看診的醫院……!」
樁像是無頭蒼蠅般的在路上亂跑,從眼角飛過的幾家店門口都不是他要找的目標。從沒想過自己會有發生這種事的一天,所以平常就沒多留意哪裡有動物醫院。
 
「哇?這不是樁嗎?」
就當樁停下腳步慌忙尋看附近的店家商標時,有隻手壓住他的肩膀。
從沉穩的聲音聽起來,是個男性。但由於太過於熟悉,讓樁光聽聲音一時想不起來是誰,直到他回過頭後         
 
「正人,快告訴我哪裡有動物醫院!快點!」
樁一把抓住正人身上穿的那件輕薄襯衫,眼中洋溢著滿滿的著急與怒意。
與樁年齡相仿,正人是同班同學。外貌平凡、好色、沒有女人緣,有不少地方都和他一樣,所以樁對他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因此兩人也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喂……喂,你先冷靜一下。」
「少廢話了!我沒興趣聽你講風吹的窗簾就和女人的臀部曲線一樣美妙!」
「我什麼都還沒講耶!?」
「給我閉嘴,還敢自稱什麼正人君子,分明就是一個下流胚子!」
「我只是路過而已,何必要這樣充滿惡意的損我呢!?」
「你的廢話會不會太多了?快告訴我哪裡有動物醫院!」
「你手中的貓怎          呃,我知道了,不要在瞪我啦……我想想……
正人用手指抵著下唇,嘟起嘴巴。這動作真的好噁心,真不愧是在學校榜上有名的變態娘砲。
 
「……我記得在學校附近的商店街好像有一家        
「謝啦。」樁鬆開手,頭也不回地跑起來,背後雖然傳來「等等!」的聲音,但他也無心顧及友人的呼喚,只是想著明天去學校再好好感謝他。
 
隨著小愛的呼吸越發急促,樁的心就像懸在懸崖邊一樣,飄忽不定。
他不知道貓發燒時是否和人一樣只要好好休息一下就好,但如果是什麼嚴重的病的話          樁趕緊搖搖頭,小愛絕對不會有事的。
 
好不容易才從鬼門關前奇蹟似的復活。
不管是貓還是人,但至少活了下來,還能繼續看見世界。
怎麼可以因為這樣不明不白的理由再次進入鬼門關呢?絕不允許,絕對不會就這樣隨波逐流          這股情感自從昨天那段忽然閃現的記憶後,就變得更加強烈濃厚。
 
         不希望有人在自己眼前放棄生存希望,然後就這樣落寞的死去。
 
同時,又有一種莫名的負面情感在心裡攪和著。
 
         希望自己的『日常』可以變得『不正常』。
 
看似沒有關聯的兩種想法,但總是讓樁覺得沒有這麼單純。
一個是「希望」,一個是「不希望」,為什麼這兩種完全相反的願望會同時存在心裡呢?還有那個印象中的女孩到底是誰…...樁只記得她的聲音、她的動作、她穿什麼衣服,印象儘管不深刻,卻餘存在片段記憶中。
 
但是,她的長相和名字卻始終都想不起來。
 
「熱死了,夏天趕快給我冰凍去吧!」
樁一邊咒罵一邊馬不停蹄前進,汗水沾濕衣服,身體變得黏答答的。
苦味一路從口裡漸漸流進心裡的某處,很痛、非常痛、痛到讓人想要瘋狂大叫。
 
從公寓到學校全力衝刺的話,只要十五分鐘左右。
樁很久沒有跑得這麼認真,腹部一帶傳來一陣刺痛,但仍然繼續跑著。
如果停止下來,他深怕又會想起那沉重的片段記憶,現在的自己還不夠堅強,鐵定無法承受。
 
 
好不容易跑到商店街對面的街道,樁上氣不接下氣,盯著大馬路對面的大道。
外圍豎立著鮮豔紅色的充氣拱門,寫著「歡迎來到異想天開♡商店街」。這名字聽起來有點滑稽,但卻很貼切,因為這商店街有許多店家專賣稀奇古怪的商品。
 
等到交通號誌切換燈號那瞬間,樁腳壓著斑馬線再次跑起來。
他一邊閃躲走在路上的行人一邊抬頭看著兩邊的商家標誌,努力尋找動物醫院。這條商店家全長有兩公里左右,真希望不會是在尾端。
 
「找到了!」
左前方處發現到一塊寫著「動物醫院」四個大字的招牌。
像是鬆了口氣般,樁開始減速,直到停在這家店的門口時         
 
「為什麼會沒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樁跪在拉下鐵門動物醫院前大喊,引來身旁路人訝異的目光。
「既然這樣,就算翻遍整條商店街我也要找出第二家來!」
說完,樁旋即起身繼續跑著。小愛越來越紊亂的呼吸使得樁變得毛躁起來。
 
也因此,他聽不到身後有人一直在叫他         
 
「咦……咕噗噗噗噗噗!」
樁被來自後方的推力摔了個狗吃屎,但在跌倒前他護住了小愛。
身體在路上滑了幾公尺後,他憤然轉過頭瞪著剛才擒抱住自己的人。
「呼、呼……呼~累死我了!」
是前刻才見過的正人,大量的汗水被樁背部的衣服吸收,溫熱的喘息刺激著敏感的皮膚,有股男人沒有的香味逐漸散發出來         
 
「快點放開我,你這個變態娘砲生鏽鐵櫃!」
「那是什麼稱呼!?」
「噁心死了,明明是男人卻噴什麼香水,真是噁心死了,好噁心!」
「我沒有噴香水啊!為什麼要這樣說我呢!?」
「你要抱我抱什麼時候!我對你那滿是愛心刺青的身體沒興趣!」
「我身上什麼時候有了愛心刺青我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抗拒我!?」
「你不是喜歡肌肉大叔嗎?快點放開我,我不是你的菜!」
「誰有那種特殊僻好!嚴格說來我喜歡身材曼妙的大姊姊啊!」
正人噙淚的表情老實說真的非常噁心,男生做出這種受傷的表情真的非常噁心。
樁憑著一種像是貞操不保的自我危機管理,將正人遠遠踢開,然後縮起屁股拉開距離。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警戒啊?」
正人滿臉沮喪地垂著頭,總覺得自己的友人有點誤會他了。
「總、總而言之你要做什麼啦?剛剛那下很痛耶!」
樁調整一下小愛在胸懷裡的位置,讓她可以比較舒適地躺著。
「我是來告訴你……商店家的動物醫院今天公休……
「啊?既然如此你為什麼不早點說啊?你這個死娘砲?沒看過壞人嗎?」
「那……那個……為什麼口氣突然變得這麼壞……
「吵死了你這個死娘砲,都是你害我浪費許多時間啦!」
樁沒好氣地站起身,準備離開,然而又被正人叫住了。
「所以說啦……我是來告訴你大醫院也會有設立動物部門的……
「咦?」聽到正人這樣說,樁有點疑惑地望著他。
「你還記得商店街走出去後有條十字路口吧?出去後右轉,直直走下去會到一條大馬路,往左邊一看就會有一家大醫院,裡面有動物部門。」
看到正人如此嚴肅說明著,樁不自覺笑了出來,眼角泛出一滴淚珠。
 
「喂喂,有什麼好笑的啊?我剛剛哪個詞有笑點啊?」
正人不高興地嘟起嘴巴,生起氣來也像個活生生的女性一樣。
「我說啊……正人……
「什麼事?」
「我們是朋友吧?」
「哈?你在說什麼?這不是廢話嗎?」
「謝謝你。」
「那、那個……你吃錯什麼藥了嗎?今天竟然這麼坦率……好噁心!」
「假如某一天我發生什麼事的話,只有你……就算只有你也好一定要記住我啊!」
「這是哪來的離別宣言?你該不會想要去做什麼骯髒的事情吧?」
「我一向光明磊落,要幹大事一定也是會鬧得轟轟動動!」
「哈哈,也是……雖然不知道你想做什麼,但是我答應你。」
正人帥氣豎起大拇指,對樁咧齒一笑,這是友情的承諾。
沒錯,自己不是孤單一人,樁就是為了擺脫孤單才一個人獨自來到這個地方就讀高中。他很慶幸自己交到一個可以為自己赴湯蹈火的朋友,所以他絕對不會忘記,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忘記。
 
 
####
 
 
在正人的幫助下,樁找到了這家大醫院。
醫生為小愛注射疫苗,並開了藥劑,向樁說明貓在生病時需要注意什麼狀況,或者不能吃什麼,一堆陌生的知識讓他手忙腳亂一陣子。
 
在醫院休息一個下午後,小愛才漸有起色,呼吸回穩。
雖然看見小愛恢復健康固然是件好事……可是費用……樁覺得自己大概也需要看一下醫生,荷包正在發燒,明顯消瘦,不知道有哪位神醫可以幫忙?
 
「看來真的要打工了……
樁抱著小愛站在醫院大門口,背影黯淡到快融入昏暗的黃昏。
這兩天在小愛的花費上已經足足可以讓他生活整個星期,而且還有餘額。養隻貓為什麼會這麼麻煩呢?而且還是擅自白吃白住的貓。
 
咕嚕嚕~
聽起來像是一筆開銷的聲音為什麼會讓人如此絕望呢?樁壓著肚子,早上東奔西跑,中午沒吃東西,下午又因為擔心小愛而無心思考,到這時才體認到自己快半天沒有吃過東西。
 
或許是看到綠燈太自然往前走。
或許是因飢餓而喪失對外在世界的感知。
或許是知道懷中的小愛狀況良好而放鬆所有神經。
 
樁沒注意到         
 
應該說等到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
 
一輛漆黑轎車撞倒等紅燈的機車騎士們,直直衝向他         
 
「小……愛……
映入樁最後眼中的是那張安詳又幸福的睡臉。
 
         那是象徵不詳與災難的黑色,能吞沒所有世界的顏色。
 
 
轉折的第三天.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5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雲羽飄
頭香 [e5]

06-05 23:56

不改
好久沒看到你了XD06-06 13:26
雲羽飄
留言要看心情的 ( 欸?
有看都會丟GP阿,只是不一定會留言 XD

06-06 18:36

不改
好隨興[e3]
不過我也很隨興就是了,偶爾就靈光一筆直接發文了[e5]06-06 18:45
冰「傑」的雨
樁也有主角光盾嗎[e29]

06-07 11:11

不改
大概有吧XD06-07 1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靈魂的貓》-第二天... 後一篇:【心得】地表最強=中二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