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幻想奇境】國家系統─緋亞希列

作者:神隱│2013-06-05 21:53:48│巴幣:22│人氣:296
國家簡介:緋亞希列王國為崇尚魔法的學術國家,國民的生活與魔法息息相關,魔法技術雖然十分發達,但主要用於開發於民生發展上,軍事方面則保持在一定進度成長當中,由於對魔法學術極為開放,所以各種魔法學派也在此蓬勃發展著,魔法師這種職業在這個國家相當的熱門,魔法師級別在這個國家就如同學歷或專業證照一樣,也因此讓鑑定魔法能力的出乎異常的發達,佔居於大陸之首。
 
 
政治:緋亞希列王國為君主議會制,也就是名義上的最高統治者為國王,但國王並沒有辦法像君主專制的其他國家那般任意妄為,國王的權力受到十二位握有重權的貴族組成的元老議會制衡著,倘若國王過度昏庸元老議會有權召開貴族聯會商討廢位事誼,一旦王都內超過七成的貴族同意廢位,元老議會則有權調動審判軍團逮捕國王,並予以終身監禁,在下任皇帝即位前,元老議會有權推任符合資格的王室貴族即位,若無符合資格者,元老議會則有權共同管理國王之政務。
 
 
重要區域及城市:緋亞希列王國共劃分成八個行政區,分別為北方邊境區、西方邊境區、南方邊境區、東方邊境區、中央行政區、魔術研究特區、境外行政特區、首都行政總區等八大區域。
 
北方邊境區為鎮守王都北方的重要都市群落,主管整個區域機能的中心都市為安達拉薩,主要地型為山地,其鎮守北方的要塞更是建立在高不可攀的山壁之上,想從北方國境進入此區必須通過重重險峻的路程才能進入,近期為了貿易方便則另設了只有要塞才能開啟的特殊路徑。
 
南方邊境區為對外的主要貿易海港區,整個王國的海港幾乎都位於此區,國家的重要貿易收入都來自於此區,中心都市為約洛達爾,建立於海邊的要塞擁有影響海流,改變部份區域海洋氣候的功能。
 
東方邊境區為農業的主要區域,土地大多適合耕作,天然的防禦地形在此相當少有,多以人為建立關卡跟城池來彌補這項缺點,中心都市為潘凡洛,邊境要塞擁有著迷霧的防禦機能。
 
西方邊境區為王國陸路交易的重要區域,其他國家的商隊都會來此進行貿易,因此商業極為的發達,各式商會在此建立分據點在此進行長期貿易,由於貿易帶來繁榮,使得人口快速增加,人民透過選舉方式產生的自由都市在此數量可說是相當的多,中心都市為艾席里,邊境要塞則打造成魔法迷宮的方式使之極難以突破。
 
中央行政特區為扣除四大區外,王國最中心的廣大區域,大多數的名門貴族皆座落於此區,中心都市為海納爾,海納爾做為首都淪陷時,做為替補首都功能的重要城市,中央行政區的其他都市則為其輔助機能協助恢復首都之機能。
 
首都行政特區不用多說就是王都本身,為國家最重要的政治中心,王都本身是王國人口最多也最大的都市,由國家最精華的魔法技術打造而成,其內部構造非常的複雜,暗道、跟隱藏路徑在此居全國之冠。
 
境外行政區則是偏離大陸的海島區域,由於遠離大陸管理上不是非常方便,王國自派駐極少數士兵於此並給予極大的自治權。
 
魔術研究特區則是以數十個至數百個魔法研究機構所組成的小型都市,專為開發魔法技術所設立的獨立區域,王國全境共有七個此類特區。
 
 
 
軍種:
審判軍團─獨立於王國各個機關的特殊部隊,人數約為三千人,職責為逮補違法亂紀之貴族、執行國王廢位、元老議會失控時進行肅清、避免重大魔法技術流出國外、肅清叛國賊等等諸多職務,此單位效忠的對象為國家,只有與上述職務有關的事務才得以調動此部隊,不然就連國王也沒權力命令這隻部隊,由於部隊象徵為黑大衣跟金鎖鏈,故有金鎖鏈的惡魔之別稱。
 
正規軍─緋亞希列王國的正規軍特色為在白銀色的盔甲的正中央以紅色的特殊顏料依部隊的特色來繪出各種生物或魔法陣做為部隊的象徵,通常那些象徵擁有其意義或效果,會帶有一些魔法的加持效果,人數約為十二萬人。
 
戰略魔法師團─緋亞希列王國在與他國交戰時,在遠距離施放毀滅性質魔法的一支軍團,通常會以數百人為一支隊伍來進行聯合詠唱,加強魔法的效果,人數約為五千人。
 
王御近衛軍團─簡單來說就是守護國王的護衛軍團,專屬於國王,不接受任何機關所命令著,在過往時常發生審判軍團要逮補國王時,與近衛軍發生衝突的情形,人數為一萬人,象徵服裝為白金混色的輕型鎧甲。
 
基本上目前所描述的都是基本軍種,當中可以細分相當多的科系,目前還沒想好可以再如何細分,之後會再各別做進一步的描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5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筱瑾
頭香

06-12 21:10

神隱
沒想到有人會願意搶06-12 21:16
暗之書
辛苦了………

06-12 21:34

神隱
該考慮下一個國家了06-12 21:36
暗之書
還坑啊………

06-12 21:39

神隱
除非要局限在這個國家的話06-12 21:41
暗之書
你會長,你決定,本書說過了,覺得有趣最重要^_^

06-12 21:44

神隱
那麼期待吧06-12 21:50
劍魔寒香
可用不同顏色來標示,全部都是同顏色,看起來有視覺上的障礙。

06-13 07:25

神隱
黑色不容易看嗎06-13 13:14
劍魔寒香
還是不夠。
像正規軍、戰略法師團之類的名稱建議用別的顏色標示,會更清楚。
像我的: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54593

06-13 1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 後一篇:幻想魔界學園第六章─混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