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相隨【最終篇─唐】

作者:ROCK│2013-06-05 17:26:44│巴幣:0│人氣:74
        自從跟葵從韓國回到台灣的那天起,我一直對於他怪異的行為表現,深感好奇。他將賣掉房子、車子後的大把鈔票全給了他的家人,身邊只留下一點生活費,寧可住在免費的宿舍,甚至連上班都只搭捷運,都不願買交通工具代步。真不知道是不是采元的事情讓他受了太大的打擊。
        「唐先生,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問你的問題。」身旁的這位女人已經問了我八次相同的問題。
        「你說什麼?」我問。
        「喂!跟我出來約會可不可以請你把心放在我身上,我問你這件衣服好不好看?」加上這次,是第九次了。
好幾次葵在電視上看到采元時,我從他眼神中所流露出來的情感,不禁都讓我想問「兄弟,還在想她嗎?」
「沒有啊,就只是像以前一樣,我是她的歌迷,她是我喜歡的明星而已。」
我從他脖子上的項鍊看見一之戒指,和當初離開韓國前,他留給采元的一模一樣。經常,我見他一個人在休息時間對著戒指發呆。
週末,一場大型的說明會動用了大量的勤務人員,這次的任務時間比較長,在中午休息用餐時,葵他告訴我「這次任務結束後,我就會離職。」
「又離職,為什麼?」雖然他也已經不是第一次做出這樣的決定,但是上一次是為了采元,這一次呢?
「我打算去美國接受治療。」
「治療?」剛開始我真的不是很清楚,他究竟要治療些什麼,是他的腦袋瓜嗎。
「沒錯,就是我的腦袋。」葵接下來把他所隱瞞的實情全都告訴我。
「你這臭小子,還說是兄弟,發生這種事情你現在才告訴我。」
「就別生我的氣了,所以說我才會一直避開在晚上出任務,因為一到晚上,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我看東西就會變得不清楚。」
等我的情緒冷靜下來後「什麼時候去?」
「後天中午的飛機。」
「這麼快‧‧到了晚上如果真的無法再繼續執勤的話,別勉強自己。」
「我知道,我又不是小孩子。」
之後我一直很擔心葵的身體狀況。
說明會進行到晚上的階段,原本以為任務將順利的結束,小耳麥卻收到這樣的訊息「所有人注意,1號位置發現可疑人物。」
7號位置也發現可疑人物。」
10號位置也有。」
可惡,怎麼在這個時候。
正當我準備前去支援其他人,突然聽見葵大叫「別動!把你的雙手舉起來,就是你。」
就在我把視線移動到葵指的目標時,那人從外套裡拔出槍來朝前方開了兩槍。槍聲讓現場引起大騷動,隨即四處也跟著傳來槍聲。那名匪徒很快地逃離現場,葵立刻追了上去。做我們這行的,碰到這種情況我應該和其他的弟兄一起護送警衛對象安全離開,可是又不能丟下葵不管。面臨思想的鬥爭,即使葵一向表現傑出,但他目前的眼睛狀況可是會造成嚴重的負擔。
葵很快的就消失在人群中,並且連我們之間唯一的聯絡方式都失去功用「葵,你現在位置在哪?快點回答我。」
「這裡是1號位置,我們已經成功的制服匪徒。」
7號位置的匪徒已被警方給帶走。」
我還在尋找葵的同時,其他人已經紛紛傳來匪徒落網的消息。
「我是葵,目前的位置在一樓大廳。」聽到葵傳來的訊息,我立刻跑往一樓大廳。
推開通往大廳的門,我看見葵就站在大廳中央,而那名匪徒則倒在他的面前。
『碰!碰!』是誰開的槍?
當我發現開槍的人,子彈已經穿過葵的身體。
我連續朝那人的身上猛開幾槍,才阻止他接下來的動作。
「唐‧‧我‧‧我‧‧現在眼睛‧‧看不見,我的項鍊,幫‧‧幫我找項鍊。」在不遠處的地上,我發現葵的項鍊。
「葵,在這,你的項鍊在這。」鮮血染紅了葵的襯衫,也沾滿我的雙手「妳不會有事的,我現在立刻找人來。」
「你聽我說‧‧在我私人‧‧的置物櫃裡,有好多‧‧好多信是要寫給采元‧‧的,但‧‧我恐怕擊機會‧‧拿給她了。」
我脫下身上的外套,試圖止住從身口不斷流出的血。
「麻煩你‧‧幫我‧‧幫我交給采元。」
「王八蛋,要拿你自己拿。」這是我第一次在別人面前流下眼淚。
「我這輩子最‧‧最幸運的就‧‧是愛上采元‧‧還有‧‧交到你這位朋‧‧友。」
「拜託‧‧你了。」
手術室外有一票弟兄都在等待手術結果。時間過了一個鐘頭,顯示『手術中』的燈還一直亮著。
醫生從手術室裡走出來就像電影情節一樣,光是跟我們搖搖頭就想離去。
「醫生,你這是什麼意思,我們在外面等了一個多鐘頭,你只是搖頭就想打發我們。」雖然所有人都清楚地知道手術的結果,卻也是我最不想面對的事實。
隨後推出來的擔架床上被一大塊白布完全掩蓋住,白布下冰冷的身體已經毫無一絲生氣。
采元在收到信還有葵的戒指時,淚水失控般的流下,她握緊手中的戒指流淚,突然間,我有些哽咽。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所愛的人,有的人是親人,有的人是情人,有的人是朋友,葵心中想守護的那個人則是采元。記得當初他不顧自己冒著生命危險,一心只想救出采元,還有拋棄一切尊嚴,為了不讓采元被經紀公司解除合約,在眾人的面前下跪。
我很幸福,能守護自己所愛的人。
一年了,我帶著女朋友南下到葵的故鄉─高雄。
這裡的大海真的很美,夕陽將大海染成金黃色竟有種夢幻、恍如隔世的感覺。
「葵,你在那好嗎?你永遠都是我最好的兄弟。」我嘴裡喃喃自語的說著。
在沙灘上的另一端坐著一位女孩,夕陽印在她微捲的頭髮上。
我看著她纖細的背影,那個女孩也沉浸在她的回憶裡。
有一天,當她回憶起這裡,帶著思念一起回來,想起以前這一段愛情。
也許,永遠就會近一些‧‧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4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eibkeur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相隨【第九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